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缘(23)—— 安稳踏实

(2015-11-17 11:05:44) 下一个

 

小路愣住了没动,何田田揪着他的衣服领子,哭得稀里哗啦。

“你怎么了?”小路一下下在她后背上拍,问:“这趟差出得这么委屈?”

“谁让你买圣诞树?”何田田擦擦眼睛,扁了嘴抽抽噎噎地说:“家里地方这么小,摆了怎么走路?我是想好了搬进house里才装圣诞树的,你现在就装了,次序打乱了!都怪你,全都被你搞乱了!”

小路忍不住笑出来,问她:“为了这个哭成这样?”

何田田用额头顶着他的胸口不说话。

“来,给你看样东西。”小路拉着她到沙发里坐好,从茶几上拿起一张纸放进她手里,说:“看看。”

何田田低头看了一眼,是一张支票,小路他爸妈开给他们俩的,上面写着三万元。她不解地看了好几遍,问他:“这是什么?”

“昨天晚上家里吃饭的时候,我把两千块钱给了我妹,”小路慢慢地说:“她走了以后,我妈就给了我这个,说是帮我们首付。另外还有一件好事,赵云让她老公给我搞到张新楼盘的预售票,17号,很靠前的。楼盘就在轻轨站旁边,小户型的townhouse,据说不超过50万。下个月9号开卖,我们去抢一个。”

何田田消化半天才消化了这几个信息,问他:“你爸不是说钱要留着给你妈看病不能拿出来的么?”

“我妹妹他们实在不靠谱,爸妈不喜欢,”小路用手指给她梳梳头发,说:“他们都说你懂事,正正经经过日子从来不抱怨,我们家里有事你也总是帮忙。这是他们给我结婚的钱,不多,但是已经是他们能负担的最大数字了。”

“你妹妹知道不会生气吧?”何田田皱眉道:“她现在需要钱,你爸死活不给,我们买房子他倒一拿就三万块。”

小路说:“所以不告诉她,她要问起,就说是我们自己攒的钱。”

何田田思索了好一会儿,说:“我觉得这个钱,咱们最好还是不要拿。”

“为什么?”小路收了脸上的笑容,看着她:“你给我说说理由。”

“你妹妹结婚的时候他们没给她钱啊,你这个做哥哥怎么好意思拿?再说,真能买到50万以下的楼花,我们负担得起。”何田田把支票放到茶几上,说:“你爸的顾虑不是没有道理,你妈的这个毛病闹不好就可能拖很长时间,要吃很多自费的药,到时候钱花完了怎么办?还是让他们留着吧,我爸妈就说了,能不给我们添麻烦就是帮忙。”

小路抓起何田田的手放进手心里捏了捏,问她:“那咱们买了房子,是不是该结婚了?还是。。。你有其他计划和打算?”

何田田把手从他手里抽出来放到他脸上轻轻地摸,小路的脸她已经很熟悉,哪里有颗小痣,哪里又有颗青春痘留下的疤,她都一清二楚。日久生情,这绝对是真的。看到他这张熟悉的脸,她心里会觉得很放松。

人心是个特别难以捉摸的东西,电视里头总有台词说“要把心掏出来看看”,何田田觉得即便是掏出来,也未见得就能看清楚它里头装了什么,它又需要什么。很多人在年轻的时候恋爱,一昏头便结婚,然后日子就糊里糊涂就过去了。这样的迷糊其实也是一种幸福,真有机会让自己看清楚,必然免不了一番痛苦的挣扎。

“我爸妈总说,人要懂得知足,要求安稳踏实,”何田田摸摸他的眼睛鼻子和嘴巴,说:“找个能安心陪自己过一辈子的人,比什么都强。”

小路看着她的眼神有几分担忧,似乎不知道她想说什么。

何田田对他笑笑,他也弯弯嘴角给还她一个笑容。

尽管他们已经在一起不少年了,可是何田田知道自己从来没有给过他足够的安全感。小路对她的很多顺从和包容里头,有一部分是不确定,怕她随时会离开他。

其实何田田觉得自己挺爱小路的,她一直都很尽力在维持他们的关系,不敢说她给出百分百,可至少也有个八九十。然而,这一次遇上离荣之后,何田田才明白过来,原来她还有很多很多可以给,只是对着小路,她却怎么努力都掏不出来那部分的情感。

小路的眼睛里倒映出窗边那五颜六色的彩灯,看得何田田心头热热的暖暖的,她很珍惜这一刻的美好和安稳:“我的计划你不知道么?买了房子当然就结婚啊,不然咱们买它干嘛呢?”

小路眨了眨眼睛,说:“那,就结了?”

“啊,”何田田点点头:“上次你妈就跟我说要提前看日子,你让她看呗!”

有了预售号,小路很顺利地就拿到一套房子,然后何田田跟他一起请赵云一家吃饭。

“场面特别混乱,”小路笑呵呵地说:“我们进去就两分钟时间,决定要还是不要,不要人家就让后面的人进来了。实话说,感觉就是随便买的。幸亏有你们啊,不然我们没可能买到这个房子。”

何田田趁着小路和赵云老公出去抽烟的空隙,对她说:“亲姐,谢谢你。”

“早点结婚吧,”赵云把Matthew放到她腿上,让她帮手喂饭:“再生两个孩子。怎么着不比你跟那个男人不清不楚地混在一起强?”

何田田脸上一红,说:“我都不跟他联系了。”

“不怕贼偷,”赵云瞥她一眼,说:“就怕贼惦记。”

 

惦记是没什么好惦记的了,小路的妈妈已经选好了日子,订好了饭店。

他们的婚礼很简单,就是请客吃顿饭。何田田的爸妈在中国也准备了差不多的一场婚礼,他们在这里办完就回国去再走一遍流程。

小路兴致很高,问何田田:“我今年过生日你送我什么?”

“你想要什么?”何田田看出他有了想法,反问他:“想要什么我就送你什么。”

“我想啊,”小路的眼睛转转,说:“那天咱们去city hall领证,好不好?”

“能预约上吗?”何田田看看手机上的日历,说:“能约到咱们就去。”

“田田,我考试又没过,你是不是不太高兴?”小路有些遗憾地说:“本来我还想着,买房子结婚考试通过,三件喜事一起庆祝的,可惜了。”

“我知道你喜欢做警察,”何田田拍拍他的腿,安慰他道:“可是我不是很喜欢。干那个看着神气,可是多少有危险吧?你真去了,出门上班我会担心的。考不上,也挺好。”

“那不是稳定很多嘛,”小路叹口气,说:“福利也会好很多。我还想着,以后我们换个大房子住的。”

“我们就两头人,现在有三个房间住已经很好了,”何田田逗他说:“我小时候,住阳台夹缝里的。”

小路预约到了city hall,心情大好,出去买了很多散装的糖果和巧克力,再弄回来一些粉色银色的装饰小纱袋,一袋袋装起来让何田田拿去公司里分给关系好的同事。

何田田第一个拿去给瑞嘉文,讨好他说:“马上过节了大家都不愿意加班,你让我来加班吧?不要钱,我只要明年多几天假,回国用。”

“你怀孕了?”瑞嘉文劈头盖脸地问她:“这么着急结婚,孩子要出来了?”

“胡说!”何田田呸他:“我过三十了,结婚还不是正常的事情?”

瑞嘉文抿嘴做了个表情:“你想好了?”

“我就他一个男朋友,”何田田问他:“有什么可多想的?”

瑞嘉文还是挺帮忙的,就给她安排一些周末的加班,他也跟着一起来,凑假期打算明年去澳大利亚转个大一点的圈子。

加班有人聊天斗嘴就不太无聊,而且又没有旁人管着,何田田经常肆无忌惮地看一些关于婚礼准备的杂志,婚纱蜜月健身塑体什么的内容。

有一天就被瑞嘉文看到了,从茶水间回座位的路上对她说:“你别去学那些什么节食计划,好好的身材被摧残得不能看。”

“我腰不够细,”何田田比划一下,说:“最好两侧再收紧一些。”

“粗个屁!”瑞嘉文伸手在她腰间一搂,轻轻松松地把她拎起来夹着,一边走一边说:“我单手就能把你拎回去,信不信?”

何田田被他夹得不舒服,挣扎着要下来,瑞嘉文索性把她举到肩头上扛着走。经过玻璃门的时候,他突然停下脚步来,按下开门的按钮,带着一种诧异的语气问:“不是说了五点以后么,怎么你现在就来了?”

何田田头下脚上,只能看到从外面走进来一双黑色的皮鞋和一截深烟灰色的优质西裤。她又蹬了两下腿,瑞嘉文终于把她放在地上,她脑充血满脸通红头昏脑胀地扶住他的胳膊站定一看,居然是离荣笔直地站在他们面前,面无表情地看着她。

离荣打量了他们两眼,对瑞嘉文说:“我在附近商场买东西刚好路过,现在又有点空,所以想碰下运气。”

“行吧,反正Tammy你也认识,”瑞嘉文扭头看了何田田一眼,说:“我去楼上拿钥匙开一下小会议室的门,你带Ryan去泡杯茶或者咖啡,我跟他有点事情要谈。”

 

(未完待续)

 

 

这两天西雅图狂风暴雨的,政府说了可能会断电,如果我没有上来更新,那就是断电了哈!

 

 

 

欢迎扫描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平台,跟博客同步更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西窗下 回复 悄悄话 看到“面无表情”四个字只觉得风暴降至了!
离容来得正是时候啊!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岛冰轮' 的评论 : 是的,生活中绝大部分的事情都不是非黑即白的。遇上诱惑的时候一念之差没有抵抗住,能说明这是个十恶不赦的坏人么?只能说明这是个普通人,一般人,仅此而已。

我们每个人的人生轨迹都不一样,经历过的事情不一样,需要的东西也不一样。打动自己的那个点未见得就打动别人,自己觉得很帅很帅的男人,未见得朋友们会一样看待。我们在某件事对某个人或者特别没原则,可换个事件换个对象也许我们就可以很坚持。

正是因为这些不同之处,造就了很多很多不一样的故事,不一样的经历,不一样的结局。

试想一下,如果每个人都做一模一样的决定,走一模一样的道路,像个没有情感没有弱点的机器人一天天在生活,这个世界就是完美的么?我觉得这个世界就会变得非常无趣了。

“所有的离经叛道,其实都是人的真实性情”—— 有好有坏,有善有恶。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写吧,我喜欢!老实说我觉得田田对小路没有太多的感情,我觉得年轻的时候还是要轰轰烈烈的爱一回的!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瓶子:男人自己可以乱七八糟,但他总是会要求他的女人或她的姐妹要忠贞专一的。
他们有双重标准!!!
海岛冰轮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田田真的会这么快就结婚。可见是个女汉子,并不是 游弋摇曳于一点激情感受的小女人。虽然不赞成,却也佩服她敢放得下的勇气。

田田自认为离荣看她是小小的 软软的 好捏乎的小姑娘。我觉得倒是她内心的倔强和偏执的务实这种反差吸引了离荣。

希望不要停电阿不要停电! :-)

我最喜欢的就是瓶子的故事里给出难题。给我很多启发和鼓励。生活很多时候就是这样的,你不找问题 问题来找你。也不是非黑即白。我们都有struggle, 都有努力,也有徒劳沮丧。所以学习和改变, 从来都不是 容易的事情。改的好改得不好,有天命,有人力,难以执一而论。
星空之雨 回复 悄悄话 嗯......嗯,好像老虎又来了耶
旻旻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又忍不住要讲离荣的优点。

瓶子笔下的离荣虽然不循规导举,可是他很坦诚,最开始就把最真实的一面展示给田田,不会故意欺骗感情,你情我愿,各取所需。

而且和田田交往时真的很用心地让田田感觉舒服,对田田非常细致的照顾,再加上离荣的能力和小路也许真的高大上了几个级别,种种安排既周到又有品质,怎么会不让田田动心。是个女人可能都会动心哈。
秋千影 回复 悄悄话 田田已经回不去了,越走越远。老虎放出来了就收不回来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题材不讨好,怎么写都会挨K的,我只能蒙头蒙脸写。
Aspley30 回复 悄悄话 离荣生气了因为田田放了他的鸽子,哈哈
HVAC 回复 悄悄话 唉。难道有人真心认为离荣这种人会“爱”上谁吗?他是个相当令人同情的角色。可惜同情或者所谓的爱情都不能改变一个人根深蒂固的性格缺陷(虽然很大程度不是他自己的错)。不过何田田这个角色也不讨喜。静观这两人在博主的生花妙笔下互相折磨,伤及无辜。
我家夫人很粉你。
旻旻妈 回复 悄悄话 看评论真好玩,我今天既追文也追评论。

小路感觉还是挺靠谱的,踏实过日子的也可以越来越红火。除了感觉小路稍微有点笨,考试三次都不过,否则就像他讲的,慢慢换个大房子,再添上一二个小人,挺好的。

离荣太离经叛道了,也给他生活经历有关吧。小时候被送人,结了婚也不被接受,所以田田给他的温暖和理解对他可能真的是一种感情上的奢侈。

离荣在学习承担责任和处理家庭,感情,婚姻上还尚需努力。

BabyAndy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凡人,发生什么都很正常。当然我打心眼希望田田回归和小路的平静的生活。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28年华' 的评论 : 凭什么?他自己乱七八糟的一堆事情,没嫌弃他就不错了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田田这样和瑞嘉文出现在离荣面前,会不会被离荣看轻呀!担心ing!

说实话,我一点都没有感受到一个人要结婚时所应有的喜庆。反倒想在田田后面拽住她急于前行的腿。
candor 回复 悄悄话 离荣来得正是时候,刚好碰上田田和瑞嘉文这么暧昧的动作,估计离荣要吃醋了:)

by the way,香草儿的评论写得真好!
随缘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ce2016' 的评论 : 说得太好了! “ 遗憾的是,人生有多少机会碰到你爱的人也同样爱你,又有多少机会两个相爱的人是在对的时间遇到的... 因为这些机缘,所以人生有挣扎,有纠结,有悔恨,有爱而不得的痛苦... ” 可是如果不经历这些,人生又是乏味的,不完整的。
夏梦无痕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小心脏呀。。这两个引力相当大的人, 要想找机会见面, 这就来了。。
等明天的结果。。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瓶子怎么写都好看,谢谢!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的心中大概都有一个老虎,没有碰到那个人时,大概以为自己心中是没有老虎的,自己没有强烈的激情,是甘于过平淡的日子的。只有对着那个人,你才知道那许许多多的情感,是你自己都不曾发现拥有的。遗憾的是,人生有多少机会碰到你爱的人也同样爱你,又有多少机会两个相爱的人是在对的时间遇到的... 因为这些机缘,所以人生有挣扎,有纠结,有悔恨,有爱而不得的痛苦...

瓶子,喜欢这个故事,期待继续!
grace2016 回复 悄悄话 瓶子手里好象握着一支魔笔,每篇文章都那么引人入胜。天份哪!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突然发现自己的情节好几处跟大家设想的有偏差,编故事这方面,我真心要算非主流。

比较喜欢写走心的东西,情节复杂曲折离奇不是我的强项。

所以不算大众口味的故事。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不会不会,这个情节高难度,我驾驭不了的。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对:“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田田会不会怀上离荣的孩子,小路知道实情后会怎样呢,离荣的老婆绝对不是好惹的,这暴风雨迟早是要来的。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有幸福宝贝' 的评论 : 我们聚过很多次了啊,吃饭打牌游泳血拼。。。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狂风暴雨地动山摇的,什么情况?!

没有人要砸场子,哪里有这么夸张?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不知瓶子什么时间能给温哥华的瓶粉一个机会,见见面啊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米' 的评论 : 虽然觉的有点过份,但也想顶你的话,有手机呢。
大洋小舟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这狂风暴雨恐是"田荣号"龙卷风,发电机也未必管用。
"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期待彩虹!
YIZHIYUAN 回复 悄悄话 @紫米
看到你的留言,我就想起哄啦
其实田田心里面的那只老虎还是属于离荣的,即使她和小路步入婚姻,她还是会有走出围城的心愿滴,根本上她是属于离荣的
紫米 回复 悄悄话 砸场子的来了,看来田田的婚礼要黄了。大雨天瓶子小心开车哈,一天一更很满足了,问题是又给吊在节骨眼上。(心里哼哼而已:停电可以是不更的理由吗,这不还有手机吗?)
YIZHIYUAN 回复 悄悄话 田田怎么办呀?好担心,希望离荣不要太冲动,放爱一条生路。
Aspley30 回复 悄悄话 瓶子赶紧去homedepot去买个5kW的发电机备用着,急死我了
candor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这么早?没赶上前五:(
小独子 回复 悄悄话 好戏才刚刚开始, 在这节骨眼上, 千万不可断电。

田田的心好不容易才平复下来, 可离荣的到来又会掀起千层波澜, 瓶子写得真好!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简单盼望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扶手
简单盼望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sunshine715 回复 悄悄话 sf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