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芭蕉不展丁香结(45)—— 怎么这么好

(2015-09-09 12:19:13) 下一个




麦胧胧醒来的时候,觉得脑袋犹如被车子碾过,整个儿胀开了,随着心跳一下又一下地疼。她使劲把自己撑起来,朝四周看了看。窗帘拉得很严实,只是从周边的缝隙里透进来些许的光亮。

她有印象,这个是邹锐的房间,昨天晚上他们在这里谈了很久。麦胧胧知道自己喝多了,喝太多了。光是她买的大花瓶里就有十个shots的朗姆酒,每个shot是1.5盎司也就是44毫升,那么她就喝了440毫升的烈酒,外加赌钱的时候女招待送来的薄荷酒和红酒。。。麦胧胧都不敢再往下算,好在她没怎么喝,阿颜就来了。

她记得自己那种飘飘然的状态,犹如踩了棉花,脚下是虚的。她记得她哭得收不住,邹锐和她浑身湿透地抱在一起。水很冷,他后来去调成温热的了,雾蒙蒙的水汽蒸腾起来,特别舒服。她也记得邹锐的怀抱很温暖,很有力。

“别哭了!你是缺男人么?缺男人,你找我呀?为什么不找我呢?”

“我早就跟你挑明说了的,是不是?”

“就算咱们没有这个默契,你就不能有点觉悟?跟男朋友分手了为什么不说?”

麦胧胧记得自己的脑子特别特别清楚。原来,喝多了并不是人家说的那样不清醒,只是这种清醒不太理智,情绪很亢奋,似乎对什么事情都看特别明白却又特别不在乎的心情。

她什么都不太愿意去多想,只想让自己维持这个状态,挺舒服的。

于是她又反复唠叨一句:“还想喝点儿。”

邹锐站起来,湿淋淋地就这么走出去,回头问她一句:“你的房卡呢?住哪个房间?”

麦胧胧说了,没多久之后他就拖了她的箱子进来,说:“洗干净了换身衣服!”

她很不容易地剥下黏贴在身上的衣服,简单冲洗了一下,随便拿了条连衣裙穿上了。她去拔墙上的吹风机时力气用得有点大,直接从手里头飞出去,砸在镜子上“咣当”一声响。邹锐跑过来看看,皱紧眉头把吹风机劈手夺过去,打开了对着她就没头没脸地乱吹。

麦胧胧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一转身速度飞快地抽了他一耳光。抽完了她觉得特别爽,抬起手来还想再抽一个。邹锐一伸胳膊把她脖子圈紧了脑袋夹在胸口的位置,然后任凭她怎么拍打自己,他就只顾着吹她的一头乱发。

吹完了把她丢到外面的沙发里,邹锐自己进浴室冲了个快澡。他出来的时候服务生来敲门,推进来一辆小车,上面有一瓶镇在冰桶里的香槟,两个漂亮的杯子还有一个插着鲜花的水晶小花瓶。

开完酒,邹锐往服务生手里塞了小费,问他:“婚姻登记处远么?”

“不远,就在附近,地址你可以找大堂服务员要。”服务生微笑着看看麦胧胧又看看他,说:“周一至周五开到午夜十二点,今天周六么,二十四小时全开。”

“听到没?”邹锐转头看着她:“要结婚,分分钟可以结啊!”

听到他说结婚,麦胧胧脑子又是一胀,太阳穴突突地跳。

阿颜说他结婚他就结婚了么?万一她看错了呢?万一呢?麦胧胧起身来,四处翻找她的包,然后拿了手机拨叫檐滴的电话。她管不了现在是不是多伦多半夜的两点,她得问问才行!可是,她打不下十个都没有人接。麦胧胧不甘心,又给邓超打,打到七八个的时候终于通了,是高琳接的。

麦胧胧听到那头有孩子的尖叫哭闹,高琳一边吼着让小馒头安静一边问:“谁啊?”

“是我,麦胧胧,”她尽力大声地问:“邓超在不在?”

“胧胧啊,”高琳又冲小馒头喊了几句,才匆忙地说:“我在开车呢!他今天做伴郎,喝到现在都昏了,深更半夜我还得带着孩子来接他!都他妈一群疯子!”

小馒头又是一阵尖叫,高琳拔了嗓子跟她对着喊了几句,然后才说:“胧胧我真不能跟你说了,明天吧,明天我让邓超打给你。挂了啊!”

麦胧胧听着电话那头的忙音,直挺挺地坐着,她浑身的血液热了冷冷了热。邓超那么老奸巨猾的人,还有谁能让他做伴郎做这么尽力的?

她的脑子一片空白,似乎思维无法集中到某个点上。邹锐倒了杯香槟递给她,说:“你说还想再喝点儿的,给你。”

麦胧胧接过来一口喝完,然后把手机后盖掀起来,揪出她的电话卡,跑到厕所去丢进马桶里抽了。她给自己再倒上一杯,对着邹锐举了举,笑笑说:“你很早就说对了,我跟他分手是早晚的事。”

“听说过这句话吗?”邹锐在她面前坐下,说:“嫁的早不如守得住,守得住不如嫁的好。”

麦胧胧摇摇头。

“我不支持女孩子太早结婚,”邹锐也一口喝干酒杯里的酒,淡淡地说:“尤其是像你这样有梦想的女孩子。好好的姑娘,又有才干,那么早就被家庭、婆媳、孩子给困住了。既没有来得及完善发展自己,也没有来得及看清楚自己究竟想要的是什么,太亏!”

麦胧胧替自己争辩了一句:“我不小了,都二十八了!”

“那你就更应该长点心了!”邹锐说:“你有没有想过,麦叔叔他们为什么不接受你男朋友?你拍拍屁股跑出来了,他们在学校里顶着不小的舆论压力你知道不?大家都在等着看,当年风光无限的麦胧胧究竟在国外找了个什么样的男人。以前吧,我也是觉得,自己坦荡荡的就可以了,管那么多呢!可是长着长着就发现不是这么回事,父母亲他们奋斗了大半辈子,又只有咱们一个孩子,在乎不在乎外人的眼光,不光是你我自己的事,不能太以自我为中心了。该照顾他们虚荣心的地方,多少得照顾。”

“所以你才想要我?”麦胧胧歪着头问他:“两个国外的医生强强联手?”

“我要说不是,你肯信么?”邹锐用探究的眼神盯着她看。

麦胧胧抿了抿嘴,没回答。

邹锐起身来给自己蓄满了杯子,问:“我自杀过,你应该听说了吧?”

麦胧胧点头:“院里都知道。”

“高考的语文,我把作文写坏了。”邹锐慢慢地说:“交了卷我就知道语文完了,后面两天我怎么努力都没有办法让自己拔出来,所以考什么精神都处于恍惚状态,最后全军覆没。嘿,我一直四处宣告我以后要上清华的,你知道有多少人看我笑话么?你知道我什么感觉么?”

麦胧胧喝多了,经不起刺激好么?被他一说,莫名其妙地就哭了。

“刚开始还好些,后来似乎越来越糟糕,应该是抑郁了。”邹锐低声说:“然后某一天达到一个极限,我就豁出去了。但是,我还是很幸运的。不仅仅是没到最坏的结局,而且我妈给了我看你写的信。原来,哪怕我没有上清华,你依然是崇拜我的,跟小时候一样,没变过。”

麦胧胧撇嘴:“我又不在乎你上什么大学。”

邹锐就笑了,跟她干了一杯。

麦胧胧记得他们越喝兴致越高,把没见面这些年的事情都通通聊了一遍。然后邹锐也嗨了,兴奋地说:“这次来,我是有特别好的消息要告诉你的!整整七年,我终于等到了一张绿卡,而且我被乔治华盛顿大学的医院录取了!我过两个月就搬去华盛顿特区。”

邹锐手舞足蹈滔滔不绝地细说了一遍经过,他当初怎么努力不停地发表文章,怎么努力让实验室给他资金做科研,再把研究成果去同行那里通报,吹得头头是道。麦胧胧也是听得热血沸腾,羡慕地语无伦次:“这么好,这么好,怎么这么好!”

“所以我才说啊,”邹锐坐到她面前的地毯上,仰头看她:“我可以给你的东西,你肯定没想过。比如,你可以跟着我一起去华盛顿,他们必须也给你安排一个职务。我打听了一下,今年他们想招十个麻醉住院医的,到现在才只招到六个。再比如,你可以跟着我拿绿卡,不要你担心身份签证问题。”

“怎么事情到你这里,就变得这么简单啊?”麦胧胧闭上眼睛,按紧了扑扑跳动的太阳穴,说:“我是不是就可以离开加拿大?是不是以后都不用再回头了?”

“那是,”邹锐索性躺倒在地毯上,拿胳膊挡着顶上射灯的光线,含糊不清答非所问地说:“咱们俩谁跟谁啊?乡里乡亲门对门的,我还能不照顾你么?”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白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如果邹锐和胧胧结婚,瓶子就不用写这个故事了,遍地都是这样的结合。 这个故事我个人觉得挑战传统婚姻的搭配,解决当前剩女问题。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米' 的评论 : 这个分析很深刻,透彻,我赞同
MDPF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一定要嫁给一个心里还有另一个女孩儿的男人呢?就那么爱吗?看得揪心!成人童话真的很难哈!
紫米 回复 悄悄话 檐滴其实也同样有许多理性和现实的考量,不然他也不会这么爽快的同意分手,相信他内心的不舍和痛苦更甚。可要他这样一个骄傲的男人活在一份不平等的关系里,他自己又很难接受,他们在一起迟早是劫不是福,除非有新状态。
bluesunshine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精彩了,静候好戏
紫米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对檐滴印象太深刻就会排斥邹锐的存在。其实我倒觉得这两个男的骨子里都很象,骄傲倔强所以容易有挫折感,重要的是两人都爱着胧胧。可胧胧好像还没怎么爱上邹锐,还只是停留在小时候的情份上。如果檐滴一出现,邹锐就没戏了。我倒是蛮喜欢这个邹锐的,给他加油追求心中所爱。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看好谁不看好谁都特别正常,理解理解。
秋千影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看好邹锐,太理性太现实,感情就是昏头昏出来的,不是计算出来的
秋千影 回复 悄悄话 楼上的????,你们太气人啦。我以为我今天可以坐沙发的
快乐工程队 回复 悄悄话 对邹悦这个人很不看好,现在急着结婚有点乘人之危的意思。娶麦对他来说更像是个自卑的人对当年落选的面子的修补。
tinkering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经历过世事的年轻人啊!

tinkering 回复 悄悄话 根据瓶姐的风格,标题写“怎么这么好“该是反语吧~看似完美的东西,多半后来让人失望。
等着瓶子给大家过山车吧~ˊ_>ˋ
tinker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单盼望' 的评论 : 很有可能!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喜欢邹锐这个青梅竹马!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过去的一切都是为了今天做铺垫。人还是要现实一些啊。。。胧胧为了读麻醉师受那么多苦,现在是苦尽甘来。
HP67 回复 悄悄话 缘分命注定,多数感情都没有结局。爱过了,死心了,就成长了。没有试过,是不死心的。
jenny1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更新
Vickyky 回复 悄悄话 挤一挤。呵呵
wenshenqiwu 回复 悄悄话 总算抢到板凳了!
简单盼望 回复 悄悄话 结婚的不是詹滴,胧胧也不会为了安顿结婚的。我自说自话,被瓶子忽悠晕了。写的好流畅!
简单盼望 回复 悄悄话 Sf 2
Cielo 回复 悄悄话 抢了沙发再发帖。头一次抢到了。谢谢瓶子写的这么吸引人,猜不出到底结局如何,只是希望他们都好
Cielo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