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好公民考试—— Canine Good Citizen (2)

(2015-09-05 18:24:26) 下一个

 

又到了周六,尼玛又要桑课去了!

 

准时是一种品德,米卡按时到达,看到Lola迟到一分钟,窃喜!

 

交作业了!

Sit & Stay,Lola已经做得很不错了。她可以面对她麻麻坐15秒不动。

 

我对米卡说:“只许成功,不许失败,她15秒,咱们冲30!”

米卡很真诚地看着我“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

 

不是我吹哈,咱们米卡一共Stay了45秒,看着我的手势硬是憋住了没有动。最后还是老师说:“可以了,刚开始慢慢来。”我才Release了他,他可以坐更久的!

 

Walk on a loose leash,米卡在我手里已经Pass了老师的要求,就是老公还需要练习练习(偷笑)。

 

Sit for petting,今天的练习目标是遇见陌生人要pet,米卡必须坐下,不能跳起来扑人家。

Petco的员工们纷纷来帮忙充当陌生人,米卡坐得端正,让人家pet,直接pass。Lola就比较急躁,一直在跳,最后她麻麻得踩着绳子不让她起来才好一些。

 

Pet完了还不算数,大家还要假装聊天,米卡必须耐心地等待,不能急躁。

我在旁边看着,几乎敢肯定,米卡的脑子里一定千万只草泥马呼啸而过。

 

最后一个练习对于米卡来说比较困难,那就是Stay with distraction。

米卡的最爱就是小球,看到小球在面前滚过,不让追不让动太残酷了。

我们努力练习了很久,米卡终于明白,今天的情况是不允许追球的。听到我Stay的口令,米卡终于不再动了,默默地注视着小球在面前滚过,相信他心里是百爪挠心的。

 

小狗也是有愁绪的啊,哪儿能天天嗨皮,事事顺心呢!

我问他:“目送小球远走,你是什么样的心情?”

米卡低吟:“凌波不过横塘路,但目送,芳尘去。”

我点头:“一川烟草,满城风絮,梅子黄时雨!”

闲愁啊,闲愁!

米卡鄙视地瞟我一眼:“你不是闲愁,你是闲得蛋疼,才非要我来上课的!”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小妖不潜水了 回复 悄悄话 瓶子的文采了得, 米卡跟了妈妈也是个文青!
amylee_cn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等到米卡妈妈的更新了,我都担心米卡辍学了。
柳叶菲菲 回复 悄悄话 这个stay with distraction 真是挑战啊!米卡好样的!
三月家人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太幽默了,米卡好样的!
purplebamboo 回复 悄悄话 好好笑!! 米卡太棒了, 能考试,也能唐诗宋词,全因有个推妈呀!
简单盼望 回复 悄悄话 我家猴子们不知道能不能pass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用米卡的最爱来考验米卡,太不人道了
2010march 回复 悄悄话 米卡好棒!
白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Sorry, 米卡,谁让你有个推妈。
camel-5 回复 悄悄话 窃喜那张真的是在窃喜啊!
春水天日 回复 悄悄话 米卡说, 考唐诗宋词,我甩他们到北冰洋。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太逗了
欧阳费劲 回复 悄悄话 养啥都不易。曾经有几天的养狗经历,后来实在弄不了,放弃了。
欧阳费劲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