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芭蕉不展丁香结(47)—— 客人优先

(2015-09-10 16:29:41) 下一个




“命运这东西谁都抵挡不了,”邹锐的脸上微微有些得色,似笑非笑地说:“谁都没有事先想好,我看到田源放上去的那些照片,临时起意跑过来的。哪儿能料到,平白无故捡回来一个老婆!”

麦胧胧由着他得意了一阵后才说:“笑话够了,差不多就行了,咱们总得抓紧时间解决这个问题的。”

“凭什么啊,”邹锐轻飘飘斜她一眼,说:“你说结就结,你说分就分?”

“那你说个道道出来,”麦胧胧慢吞吞地吃了口鸡蛋,问他:“我听听。”

“我的意见么,将错就错,咱们处着看看,”邹锐拉开她对面的椅子坐下,收敛了开玩笑的表情,正色道:“你二十八,我三十一,真的不算小了。到了这个岁数,咱们慢慢都清楚了自己想要什么。你说是看重了一些东西也好,看淡了一些东西也罢,总之就是跟从前不一样了。以前,我最恨人家说你是我的小媳妇儿,可随着日子一天天的积累,这个认知似乎就刻进脑子里了。看到人家夸你,看到你满分的成绩单,我会觉得很骄傲。”

“你绕来绕去其实就是一个目标,”麦胧胧忍不住打断他:“你想要一个你认为方方面面都能拿得出手的老婆,再添入了我们曾经那段存在过却又没有来得及说破的遗憾,所以你才会钻牛角尖非要娶我。”

“难道这是错的吗?”邹锐的表情有几分不解,歪着头看她:“我是想要一个跟自己旗鼓相当,琴瑟和谐的另一半。怎么了?”

“个人选择,没所谓对错,”麦胧胧说:“但是这个不是我想要的。”

“那你想要什么?”

“我想要个真心疼我的男人。”

“我花那么多时间给你补习,不是疼你是什么?”

“我想要个肯陪着我碌碌无为过一辈子的男人。”

“你这是醉话!”

“你也知道我喝醉了?”麦胧胧看着他:“又何苦这样为难我呢?我已经说了,该我承担的责任我不推,咱们好好解决问题不行么?”

邹锐皱紧了眉头不说话。

“今天阿颜结婚,我不能误了她的大事,”麦胧胧抓紧时间吃饭喝水,对他说:“明天我们去登记处咨询一下,看看接下来的程序该怎么走。错了就是错了,我不要将错就错,一错再错。”

邹锐没有来得及参加阿颜的婚礼,就被医院的电话招回去了。他留了张纸条给麦胧胧,仍然坚持自己的态度,希望她能考虑清楚再做决定。他真一挥手走了,麦胧胧索性也不急了,这不是她单方面着急上火能解决的问题。

麦胧胧回到家后,第一件事情就是跟她爸妈视频。

她妈妈已经憋了一肚子的话要找她谈,一接通便问:“胧胧,你跟邹锐到底怎么回事啊?”

“他跟你们联系了没?”麦胧胧问:“还是他妈妈告诉你们的?”

“他打了电话给我,然后你吴阿姨也找我谈了,”她妈妈说:“吓我们一大跳!你爸死活不肯相信,你从小到大没干过这种事情啊!”

麦胧胧很诚恳地给爸妈道了歉,然后一五一十地把事情经过说了说,再表了表决心说一定会尽快妥善解决,她马上就打电话给吴阿姨和邹叔叔。

“你先等一下,”她妈妈转头去看了一眼她爸爸,说:“我们两家人已经凑一起谈过了,邹锐明确说了不愿意离、离婚。老邹他们的意思也是差不多,结了两天又离,这不是闹天大的笑话么?你们是一起长大的,现在又都没有对象,怎么你就不能跟他处处看呢?你吵着闹着拉人家去结,结完了一转头又要蹬了人家,你让我们怎么跟老邹他们解释啊?”

“妈,你说这么难听干什么?”麦胧胧忍不住皱眉头:“我刚才把实话都跟你们说了,你跟老爸自己想想,有这样结婚的么?哪儿谈得上蹬啊踹的。”

“不管怎么样吧,这婚你们总是结了,”她妈妈用手指一下一下地点桌面,说:“而且你邹叔叔他们都挺高兴的,尤其是你吴阿姨,说攒了一箱子的好东西,就是盼着哪一天能送给我们家。麦胧胧,你以为你犯个错误,讲一声对不起就完事了?所有的人就都该回答你一句没关系?”

麦胧胧抿了嘴唇不说话。

“妈妈不是要逼你嫁给他,但是这件事情你理亏你懂么?”她妈妈耐心地说:“更何况,邹锐是我们看着长大的,真心觉得他不错,做事情有拼劲肯吃苦。再说,我们跟他爸妈做了大半辈子的好朋友,有情分在这里摆着你知道么?你邹叔叔他们也理解这件事是个意外事件,不是你们故意的。就是希望吧,借着这件事,索性就让你们一起处处,重拾那什么,旧日的缘分。这点要求不算高,这点情面你是应该要给的。真处不来了,不勉强你们。不然这结婚离婚一通闹腾,谁脸上能有光?”

麦胧胧死活不答应,她妈妈就火了:“那你就是真没拿我当妈了?你是不是这个意思?”

麦胧胧彻底奔溃,一直拿眼睛去瞟她爸爸。

她爸爸便对她妈妈说:“你出去转转,让我跟她谈谈。”

麦胧胧等她妈妈走出去后,饱含着情绪地喊了一声:“爸爸。”

“犯错误了,”她爸爸说:“还挺严重,事情在院子里都闹大了。”

“我没想过会这样,”麦胧胧忍着没敢哭,憋着劲说:“现在我不知道怎么解决了。”

“没事儿的,”她爸爸撇撇嘴,说:“长舌妇么哪儿都有,咱们不去理睬,就是你妈脸上下不来而已。实话说,我不是很喜欢邹锐他妈教育他的方式。她这个人谈不上多好多坏,就是虚荣心太强,事事都要比,处处要高出别人一头。把好好的孩子也带坏了,一次考试失败就觉得活不下去了。幸好邹锐自己特别争气,一步步把自己又拼上来。但是,我总觉得这个孩子怎么有点偏执,而且还越来越厉害。”

麦胧胧说:“他从小就这样。”

“我跟你妈一直教育你要独立要坚强,不嫉妒别人不贪图别人,是不是?”她爸爸说:“人生也好,婚姻也好,要它圆满,功夫都是要提前做在看不见的暗处。我希望把你培养成冷静清醒又热血热心的人,你若盛开,清风自来。但是我也要你明白,犯错误不要紧,遇上困难也别怕,咱们微笑向暖,安之若素。合不来就是合不来,该得罪谁就得罪了又怎么样?我女儿不是用来给她贴金的,谁让她八字没一撇就自己四处散播了?”

麦胧胧轻轻地点头。

她一直很感激自己的父母,给予她理解给予她自由,更给予了一个非常有安全感的环境,从不轻易责怪。

“所以我真不喜欢她拿着报纸上登着‘美国收入最高的职业’的信息四处向人家炫耀邹锐,现在连带你也被她迫不及待地炫耀上了。”她爸爸若有所思地沉默了一会儿,说:“不过,我真不是说邹锐就是个坏的选择。婚姻说穿了是一种合作关系,就是两个人一起努力把日子过好。”

“既要利益共享,”麦胧胧突然想起某个人对她说过很江湖味的那句话:“也要肝胆相照。”

有了老爸的支持,麦胧胧觉得安心了很多。

邹锐至少有几句话还是靠谱的,很多事情她不能只顾着自己一个人,要考虑父母的实际情况。况且,这件事也急不来了,跟偏执的人没法讲道理。其实就是干耗大家的时间,Matt当初不也是这样过来的么,耗够了时间,走一走法律程序也能办成这件事。

麦胧胧回去上班后没过几天,正在办公室做收尾的时候小护士进来叫她,说外面有人找。她跑出去一看,居然是邓超抱着小馒头站在那里,他捏着小馒头的手朝着她挥舞。

实话说麦胧胧是惊大于喜,忍不住拿眼扫了一下四周,没看见檐滴。

“你人间蒸发了啊?”邓超不客气地问她。

麦胧胧有些尴尬地对他笑了笑:“你怎么过来了?”

“嘁,”邓超斜她一眼,说:“都这么熟了,你还玩什么矜持啊!下班没有?我带你去个好地方!”

麦胧胧跟着他一路去到医院附近的一条小街,那里属于小工厂区。主要是服装厂和纸制品加工车间,清一色平房,前面办公室后面做仓库。

邓超要把小馒头从宝宝椅上拎出来,不能走那么利索,便对麦胧胧说:“就咖啡色这个玻璃门,你先进去瞧瞧。”

麦胧胧犹豫着慢慢地走过去,轻轻拉开第一道门。门上连着个小铃铛,随着门一开便发出清脆的响声。她还没来得及细看,里面的第二道门就被人拉开了。

麦胧胧一抬眼,就看到檐滴穿着她第一次见他时候穿的工作服,也像那次一样,一个侧身让开一些抵住门,对着她笑:“客人优先!”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labo88 回复 悄悄话 很简单的:annulment.
jujubug 回复 悄悄话 加州 扯证之后6个月以内ceremony才能拿marriage license 要不证就作废了
四十重回职场 回复 悄悄话 过尽千帆皆不是,斜晖脉脉水悠悠。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ghtLing' 的评论 : 我说过了嘛,生活都是有高低起伏的,有谁一路高歌到尽头?

没有时间的沉淀,没有经历的铺垫,出来的东西会很苍白脆弱。

心动,未必就是真爱,心定才是。

而获取这份内心安定的过程,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得要有耐力。

过尽千帆皆不是,斜晖脉脉水悠悠。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就喜欢这样的峰回路转,就高兴这样的柳暗花明,就满意瓶子这样让你哭让你笑让你着急跟她叫的本领!
父母的干预和爱,运用得好给子女保驾护航,否则真会添堵加乱!为人父母,我们都该长点心吧!
LightL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写得太好了,瓶子!
前几天可气死了……再看你的篇后评论,误会你了……真的这么想:还不如就直接结束在第十四……好殆还有想头……闷死了!
对不起呀!
2010marc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这段话说得太好了!
“要挑战命运,也要相信命运。它把两个不相干的人拧到一起,肯定有它的意思。
命运给了我们无限种可能性,而我们又因为性格不同选择不一样的道路。“

有时候确实是性格决定命运,同样的情况,不同性格的人又不同的处理,结局也大不相同。
四十重回职场 回复 悄悄话 大赞啊!瓶子是个有爱,暖暖的人,写的东西也看得人心里舒舒服服,熨熨贴贴的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要挑战命运,也要相信命运。它把两个不相干的人拧到一起,肯定有它的意思。

命运给了我们无限种可能性,而我们又因为性格不同选择不一样的道路。

有时候,我会想,是不是命运不给出正确答案,只是为了看我们给它演绎不同的结局?
白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原来顔的真的把修车行开到拢拢这来了,利用这段时间既冷静想想自己真的要什么,又不让隆隆操心车行的是,不过挺险的,幸亏是在瓶子的笔下,要搁别人,媳妇早就跟人跑了。
Cielo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刚开会回来,孩子是一个学校的么?RHS?越来越好看了,喜欢瓶子这样写
秋千影 回复 悄悄话 看了瓶子写的胧胧爸爸教育孩子的话,和我父亲如出一辙。每次看完文章看评论,大家都入戏了
秋千影 回复 悄悄话 又一更,多谢
LLBean 回复 悄悄话 想起钟楚红和发哥在《秋天的童话》里的最后一幕
YIZHIYUAN 回复 悄悄话 等待下一更??
简单盼望 回复 悄悄话 瓶子越来越厉害了,峰回路转,颠荡起伏,妙笔生花,实实在在的日子比面子重要,挺父母的支持,挺胧胧的成长。
HVAC 回复 悄悄话 忍不住插个嘴 - 最简单的法子 - 花几百美刀找个靠谱的annulment律师,单方申请annulment,citing Nevada Revised Statutes (NRS) 125.330 "Cause for annulment: Want of understanding", 因为两人当时的确是喝多了。LV的annulment律师多如牛毛。哈哈。等着看麦同学法律常识如何,也想看看邹同学又能出什么奇招来(法律上他是没啥好争的,但我相信他有别的办法来阻挠)。
快乐工程队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邹锐又是要作死的节奏。
简单盼望 回复 悄悄话 开了个back to school. 家长会,就站门口了
bluesunshine 回复 悄悄话 故事高潮迭起,一浪一浪的波澜起伏。现在局面变成这样,很期待看瓶子接下来会如何安排他们的命运。
2010march 回复 悄悄话 只有瓶子才会写出这么精彩故事!
看到前几集胧胧那么任性,气S了... 希望她和檐滴能再续前缘。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不承认也得承认,这事儿只有檐滴干的出来。胧胧喜欢他是有原因的。
LightLing 回复 悄悄话 第二次握手!!!
期待檐的?……
camel-5 回复 悄悄话 瓶子笔下的爸爸们都是好爸爸,有个好爸爸真好啊!
tinkering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麦爸爸,那么有智慧和开明的爸爸~

瓶子笔下有不少好爸爸哦~~
tinkering 回复 悄悄话 炎帝和邓超去隆隆那个僻远地区开店了~~嘿嘿!

马上就是高潮的高潮!
瓶子的铺垫就是给力!
Sleep_less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邹锐不是个好说话的人。麻烦了
LightLing 回复 悄悄话 太开心了!!!
silkyblue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三月家人 回复 悄悄话 柳暗花明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峰回路转呀!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惊喜!
小稞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好戏剧化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