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芭蕉不展丁香结(36)—— 感情是条抛物线

(2015-08-31 20:37:04) 下一个




麦胧胧不情愿地松开手,站在原地默默地看着檐滴拎球包,换鞋,拿车钥匙和房门钥匙。他临走回头看了看她,说:“你去睡,别等。”

麦胧胧扁扁嘴,扭头回去床上趴着,心里很不爽。

实话说,他们很少吵架。麦胧胧不喜欢吵架,檐滴又舍不得跟她吵架,闹个小矛盾什么的,冷处理一下就结束了。所谓见面三分情,他们两地分开再见上的时候三十分情都不止,哪里还记得住上次吵架是为什么。

趴了一个多小时还不见檐滴回来,麦胧胧忍不住拨了个电话给他。没想到,他的手机在床头柜上响起来了,原来他根本就没带出去,就是不想让她找的意思。

麦胧胧把他的手机拿在手里,按亮又按熄,檐滴的屏保是他们两个的合影,邓超拍的。说是非主流的艺术手法,其实就是趁着他们在出去玩的大巴上睡着了偷拍而已。檐滴坐得很端正,闭着眼睛靠着椅背,麦胧胧把两腿都搁在他腿上,脑袋搁在他肩头,还抱着他的胳膊睡得很异类。夕阳从窗外斜照过来,给了檐滴一个清晰的侧面剪影,而麦胧胧的脸却因为背光而彻底看不清楚。她觉得丑死了,可檐滴就偏说喜欢,还放了屏保。

麦胧胧也没多想,几乎是机械地输入她的生日,手机刷地就打开了。她随手点了一下未接来电,想把她刚才打的这个电话记录删除,却看到檐滴最近有好几个已接电话,显示的名字是周群。通话时间都不长,几十秒的有,一两分钟的也有。时间是在9点都11点之间,来来去去的好几个。

麦胧胧转手又点了一下短信息,跳入眼帘的第一个就是周群。

檐滴发送:那个区不安全,你停车不要停太远。

周群回复:不让停啊,可能会吃罚单的。

檐滴回复:罚了算我的。

周群回复:哦,好。

再前面的历史记录早就被他删除了,麦胧胧看了半天也没明白这段聊天记录说的是什么主题,周群要去的到底是哪里。她反复读了几遍檐滴的那句“罚了算我的”,觉得他对周群有很明显的关心,甚至保护的意味,让她读得很难过。

檐滴打了近三个小时才回到家,看到麦胧胧坐在床头看书,皱紧了眉头问:“不是让你别等么?”

麦胧胧没说话,只是伸手拿起他的手机,说:“你手机没带。”

檐滴扫了她一眼,问:“你翻我手机了?”

麦胧胧点头:“看了一眼。”

“说吧,”檐滴摘下手表放在床头柜上,问:“翻出什么来了?”

麦胧胧把手机往他那里一丢,说:“你自己不知道吗?”

檐滴掀开被子躺进来,直接就关了灯,语气并不太缓和地说:“不就几条短信,怎么了?你信不过我?”

麦胧胧没说话。

“信不过我又怎么样,”檐滴接着说:“我真要背着你干点什么,你以为你能发现?”

“没错,我是发现不了,”麦胧胧点点头,说:“所以你的意思就是让我别问,别管,你想干嘛干嘛,是不是?”

“你爱怎么想怎么想,”檐滴翻个身,说:“我解释有用么?你会信?”

“耍无赖我耍不过你,”麦胧胧气得要死,说:“从我这次回来,你删手机记录,瞒着我各种各样的事情,还不让我问,你这不是做贼心虚是什么?!”

“你说谁是无赖?谁又是贼?我干什么了我?!”檐滴跳起来跟麦胧胧面对面,咬着牙说:“麦胧胧,我告诉你,你还真别把自己太当回事,跟你心虚,我犯、不、着!”

麦胧胧有很久很久没再见过檐滴犯浑劲,他的脾气收敛了很多,邓超也是一样,常常戏说他们是彻底从良了。可是改变也不代表再也不会发生,他打球的时候会喝一点点啤酒,今天晚上喝得比较多,麦胧胧都能闻到一丝啤酒的气味弥漫在空气里。他喝了酒,就比较容易长脾气。

麦胧胧踹了他一脚,起身来抱着枕头跑出去,趴到了沙发上。檐滴不高兴,难道她就高兴了?假期就这么五六天而已,眼看着要走了,他还跟她闹成这样。麦胧胧憋一晚上的眼泪终于忍不住往外掉,她把自己的脸按进枕头里,尽量无声地抽泣。

很快,她就被檐滴给抱起来了,麦胧胧使劲踢脚要下来,檐滴捏了她一把,说:“皮沙发上冷!要哭也床上哭去!”

麦胧胧被丢上床,还来不及反应,檐滴已经半压着她,用力扳了她的脸转向自己,说:“你看着我!”

麦胧胧的力气在檐滴面前就是个笑话,她只能闭紧了眼睛不看他。

檐滴的拇指轻轻地在她脸上来回轻抚,低声问:“你能不能不要乱想?”

“我没乱想,”麦胧胧继续挣扎一下,说:“你松开我!”

“没乱想,没乱想你这样?”檐滴丝毫不松手,按紧了她说:“我之前不是告诉你外卖来不及送么,我们饭店里的一个伙计打电话给她,让她帮忙送。你别不信啊,真不是我打的电话,等我知道的时候她已经拎了东西走了。最近士嘉堡那里送外卖被抢的情况挺多的,尤其针对华人餐馆,因为我们大多都是现金交易。我看她一个女孩子在那里送,怕出事,你明白么?出了事情我怎么交代啊,我赔不起她!所以我让她及时跟我通话,在安全一点的地方停车,上车马上锁门什么的,就是这样而已。”

麦胧胧固执地去掰他的手,说:“你不用给我解释。我知道,愿意倒贴你的姑娘多了去了,我在这儿的时候就没少见。这年头,还真没有挖不开的墙角。”

檐滴沉默了一会儿松开了手,声音低低哑哑地说:“那你到底要怎么样?”

麦胧胧不吭声。

“真烦!”檐滴翻身朝向另一侧,说:“你爱怎么想怎么想吧!”

麦胧胧紧紧闭着眼睛,这会儿一点都不想哭了,心里格外平静。

感情是一条抛物线,过了那个顶点,就是向下的趋势,谁都挡不住。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瓶子这家还没收拾好,就连着两篇大红包,过瘾啊,辛苦你了。
这炎帝估计想着要怀孕了,家人就没有反对的理由了,也就足够理由撤退了,珑珑还没明白炎帝的难处啊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ilin"的评论,Shilin,再见到你很高兴 :)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单盼望' 的评论 : 恭喜简单!这下你可以嗨皮得瑟了!
简单盼望 回复 悄悄话 为了给瓶子发言上文学城建了一打email ,一堆网名,都打水漂了。这个用儿子的竟然成功了,太激动了,??????是橄榄帮我问好的!太强了!以后抢沙发。为了瓶子,这么折腾,值!!
简单盼望 回复 悄悄话 I am finally here !!!! Ding Ding Ding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跟读中!
喜欢!
南无佛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大彻大悟啊:感情是一条抛物线,过了那个顶点,就是向下的趋势,谁都挡不住。
大洋小舟 回复 悄悄话 男主在非常时刻能把四面八方安抚太平已经太不容易了,况且人和心都在女主这里,把在一起的时刻珍惜好,能给予对方的尽量给,顺其自然,会好起来的。接着追看,谢谢!
shil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笑笑蓝鱼儿2014": 今天看见好几个熟人,问好!感情生活还是像波浪吧。抛物线比喻的特好,就是很伤感。
IJKL 回复 悄悄话 檐滴要是有个自己能赚钱的生意,能让他妈妈觉得自己将来有保障的话,就好办多了。所以,我希望他去温尼伯开车行,而且发展茁壮!还是喜欢檐滴和小麦!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炎帝不爱交流,是大男人也是蛮缠的地方,一切要自己扛显示自己的能力,珑珑的交流这会儿似乎又不在点子上,杠上了
白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好像这俩人没办法沟通。自卑的人很敏感不好相处。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我倒感觉感情生活象波浪,有时表面看上去无波无澜其实暗流汹涌,有时根本就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由此推动着生活前行!
LightLing 回复 悄悄话 对于他们俩人:感情是正弦曲线……有up有down!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抛物线好过双曲线,至少还有个高点。。。双曲线还不相交呢。。。

真为他俩捏把汗。。这事儿能成吗?个性都这么强。。没有谁会那么容易妥协吧?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我也来挤一挤 :)
miniminnie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sunshine715 回复 悄悄话 s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