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芭蕉不展丁香结(35)—— 爱点痛点和爆发点

(2015-08-30 23:57:40) 下一个




麦胧胧被檐滴问得一愣,想了想才说:“你干嘛要这样想?上次我说我没钱,你不是也说花你的么?那你也可以花我的钱,有什么错?”

檐滴撇撇嘴角,说:“不一样。”

麦胧胧吸了口气,单刀直入地问他:“你是不是特别介意我挣得比你多?”

檐滴稍稍愣了一下,淡淡地说:“还行。”

麦胧胧歪着头看他,说:“所以你要自己开车行做老板?”

檐滴抬眼扫了她一下,没有搭话,扭头径直走进卧室里去了。

麦胧胧洗了碗后也跟着进去,檐滴已经在浴室里洗澡,她索性就爬上床随便拿了本书翻翻。因为她随口的那句话,使得他情绪一下子就很低落,麦胧胧觉得这事还不好去过多地解释,涉及到敏感区域的东西吧,有时候越解释越糟糕。

檐滴从浴室出来后上了床就关灯睡觉,麦胧胧拉了他的胳膊垫在脖子下面,身体往他那边凑了凑,檐滴没反对但也没有主动揽住她,就那么由着她摆弄。

“多伦多还是比温尼伯好多了,”麦胧胧扯了个话题说:“到底是大城市,不一样的。虽然说咱们过日子,在哪儿不是过,可大家还是愿意往大城市跑啊。”

檐滴懒懒地说:“得看你自己想怎么过了。”

“嗯,”麦胧胧摸了摸他的胳膊,说:“追求的东西不一样,于是过程和结果都不一样,是吧?”

檐滴哼了一声,没表态。

“你妈今天跟我提周群的事情了,”麦胧胧幽幽地开口:“说人家性格好脾气好对你更好。”

檐滴沉默着,没有说话。

麦胧胧心里就别扭了,不高兴地说:“你妈把她说得,好像是特别没心机死心眼的人。可就冲那天晚上她跑过来送什么葡萄,我就觉得她心眼挺多的。”

“这年头,谁在外面混不得多长几个心眼?”檐滴的语气带着些意味不明的感觉,低声说:“再说了,你也不是没心眼啊,只不过念多了书,心里端着,放不开而已。”

麦胧胧呼啦一下坐起来,问他:“你这是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檐滴翻了个身,说:“累了,觉得特别没劲,我要睡觉!”

麦胧胧伸手掐了他一把,檐滴往外挪了挪,很严肃地说:“别惹我。”

麦胧胧立刻收手,躺下侧向了另一边。

檐滴是个有脾气有情绪的男人,他更有着自己的爱点痛点和爆发点。

阿颜对她说过,她和檐滴性格都是渗透进骨子里的那种强,在一起谈恋爱很爽,过日子够呛。

确实,他们两个都是崇尚和追求灵魂自由的人,不喜欢被束缚,也不喜欢被左右。可是有时候,太过自负或是自卑,太过独立或是要强,说难听点也是一种作。折腾自己,也折腾别人。他们的享受源自这种折腾,同理,痛苦也来自这种折腾。

麦胧胧胡思乱想了半天,终于抵不住困意,模模糊糊地睡了过去。

半梦半醒之间,她被檐滴扳了过去,嘴唇被他的牢牢覆盖住,然后他的舌尖就顶了进来。麦胧胧清晰地闻到他满嘴烟草的苦涩味道,本能地推开他,皱着眉头说:“你到底抽了多少?”

檐滴也不理睬她,还是接着亲,一点都不客气。

麦胧胧并不太乐意在这个时候跟他亲热,他们之间一下子出来很多新问题新矛盾还有周群的骚扰,他偏偏选择不告诉她跟她商量,就自己一个人闷头在那里拿主意。或许,檐滴的本意是不希望拿这些他家里的琐事来闹她的心,但是毕竟婚姻是两个人的事,需要他们共同来抵御很多很多东西,麦胧胧很不喜欢他这样的做法。

“别闹了,你明天还上班呢!”麦胧胧推开他的脸,别过头去,说:“睡觉,乖一点!”

檐滴一言不发,就是按住她,掀了她的衣服伸手进去用力地摸摸捏捏。麦胧胧跟他推推搡搡了半天,发现根本推不过他,嘴巴又被他堵住了说不出话来。檐滴的动作不温柔,连带亲吻也有些粗暴,勾了她的舌头过去,叼住了使劲吸,吸得麦胧胧舌根都发麻。

终于等他亲够了摸够了,檐滴起身来脱他自己的衣服连同麦胧胧的衣服。麦胧胧这才找到机会喘口气,挣扎着起身来,说:“我去给你拿个套子。”

檐滴停了动作,问她:“不是说好不戴了么?”

“那时候我哪儿知道你这边这么多事?”麦胧胧扶住他的大腿,撑着坐直身体,说:“咱们自己各自一摊子麻烦,两边爸妈又都没搞定,将来去哪儿都不知道,现在我们再折腾一个孩子出来,你觉得合适么?”

“我不是说了跟你过去吗?你担心什么?”檐滴很不高兴地问她:“都商量好的事情了,难道你又改主意?我说了我会搞定会搞定,要你操什么心了?你信不过我还是怎么的?”

“你能不能不冲动?”麦胧胧沉了脸,说:“我知道生孩子是我提的,实话实说当时我一时兴起说的话,根本没考虑周详。结婚是大事,不是生个孩子就搞定一切问题,你说对不对?后来我想过了啊,真让我们像高琳邓超那样,我不愿意的。”

“像他们那样有什么不好?”檐滴或许是钻了哪个牛角尖卡住了出不来,倔强地说:“有什么搞不定的?这段时间我一个人顾三份工作还加上个你,不是一样过来了?船到桥头自然直,我说我可以解决就是可以解决。你就说,你信不信得过我?”

麦胧胧哼了一声,不客气地说:“身未强壮,心先虚胖!”

檐滴呼吸沉重地喘息了一会儿,突然就起身往外走。麦胧胧心下懊恼自己的口太快,明知道他今天心情特别不好,还挑难听伤人的话说,赶紧追了几步,拦腰抱住他,贴紧他说:“我不是那个意思,只是觉得麻烦事太多了,不想再给你加一件而已。”

檐滴站着不动让她抱,过了一阵后才低声说:“我睡不着,想去300打几局球,你别拦着。”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动画 回复 悄悄话 跟着读
silkyblue 回复 悄悄话 加油
2010march 回复 悄悄话 这一集看着更心疼檐滴。也许我不太理智,觉得檐滴说得对,船到桥头自然直,有时候没有退路了反而更好,因为目标明确了,知道往哪里努力。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爱情就是折磨人的。相爱容易相处难!
愿他们俩都退一步,多从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
mom1013 回复 悄悄话 相爱容易相守难。谢谢瓶子精彩故事,人物刻画得很深刻!!

这2天回味着瓶子姆妈里的2次酱油,真心喜欢这样的细节。

祝瓶子搬家安顿一切顺利,愉快!
LightLing 回复 悄悄话 不容易……
shilin 回复 悄悄话 我陪你
人在斐济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