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芭蕉不展丁香结(1)—— 雪胎

(2015-06-08 21:42:12) 下一个




麦胧胧把她的沃尔沃开进车行的服务区,停车熄火。

时间尚早,她瞄了一眼柜台后面,只有一个人在工作。

这时,一个操着浓重广东话口音的中年男人走过来,问:“小姐,是换雪胎吗?”

“是,”麦胧胧点头:“约了7点半。”

“钥匙给我就可以,”他说:“你需要接送车送你去哪里吗?”

“要,Warden和Hwy 7路口那个Plaza让我下就行。”

“好的,你办手续的时候跟他们说一声,我让司机到门口等你。” 说完,他就钻进车里,很快把车子开到后面去了。

麦胧胧推开玻璃门,才11月初,车行已经开了暖气,扑面而来一阵暖风,还带着点空气清新剂的香味,让人精神一振。

多伦多的冬季漫长又多雪,为了安全起见,大部分人都会在入冬之前换上雪胎。麦胧胧这么胆小又惜命的女人,自然是要提前做足准备的。她的雪胎非但是瑞典全进口,连钢圈都是沃尔沃原装进口过来的。整整等了六个星期,周末才抵达车行。

柜台前已经有人在办理手续,工作人员很友好地对麦胧胧笑了笑,说:“稍等啊,马上就好。我们有新鲜咖啡,就在等待区那边。”

麦胧胧道了声谢,转身往她手指的方向过去。

咖啡机那里有人,听到她的脚步声转身过来看到麦胧胧,那人立刻就是一个侧身,对她做了个请的手势,说:“客人优先。”

麦胧胧这才注意到他穿着维修人员专用的那种连体工作服,袖子卷起,露出他胳膊上的肌肉和一片不大的刺青。乍一看分辨不出是什么图案,麦胧胧忍不住多看了两眼。

也许是被她的目光盯得有些尴尬,那人把袖子拉了下来,遮住了手臂。麦胧胧脸红了,觉得自己不太礼貌,想解释却又无从解释。于是,她低了头过去,拿了个纸杯默默地接咖啡。从眼角的余光里,她能看到那人正大咧咧地毫不掩饰地盯着自己看。

实话说,檐滴确实在不怀好意地看着麦胧胧。

她的五官清秀,肤色健康,身上穿着正式的上班装,头发用发簪绾着,裙子及膝裁剪合体,脚下的黑色细高跟鞋很好地衬托出小腿的纤细。从外表来看就是一个白领姑娘,可檐滴却忍不住有些恶毒地想:搞不好又是一个被包养的二奶!

车行附近的公寓里很多这样的女人,隔壁奥迪车行的邓超专喜欢挑这样的勾搭。有时候晚上飙车,他会带出来跟他们一起宵夜,基本上看起来就是眼前的这个女人这样的类型。

麦胧胧拿完咖啡,对檐滴点点头,从他身边走了过去。檐滴注意到,她的头发带着些栗色,看起来顺滑有光泽,很漂亮,让他有种想要伸手摸一摸的冲动。

他下意识地握了握拳,饶有趣味地思量,似乎自己有好一阵子没有这样的感觉了,上一次想摸女孩子的头发,还是在高中里呢!




由于实验室里不让带手机进去,所以麦胧胧到下班的时候,才看到手机上有好几个车行打过来的电话。她赶紧回过去,那边说:“麦小姐,是这样,你车子的Rotor生锈情况很严重,你考虑一下要不要换掉吧?”

“什么是Rotor?”麦胧胧对汽车一窍不通。

对方用英语解释了一番,她依旧是一知半解,于是她说:“我马上过来。”

麦胧胧到达那里的时候,接待人员对她很客气地说:“我知道我解释得不太好,这样,我让我们的技术人员给你看个示例图和详细解释一下。”

说着,她打了个电话进去呼叫,很快就有人推门出来,麦胧胧一看,可不就是早上喝咖啡遇到的那个男人么?!

檐滴见了她也是稍稍一愣,转而对她笑了,说:“原来那辆XC60是你的车啊!”

“是啊,它什么坏了?”麦胧胧问:“你能说中文的吧?”

“我能说普通话,那什么,你轮子上的回转轴生锈了。”檐滴说:“你等一下,我已经拆了一个下来,给你看看。”

他很快拿了一个出来,放在麦胧胧面前,说:“这个就是轮子中间那个带领轮子转动的轴,现在它们都生锈了,铁锈又聚集在外侧面,会影响到你刹车片的咬合。也就是说,你会发现刹车踩得稍猛些,车子会跳动,可速度却不减,就是因为这些铁锈阻挡了刹车片咬紧轮子的缘故。”

麦胧胧仔细看了看,确实是生锈得挺严重,她扁扁嘴:“怎么会这样?”

“这车你不常开吧?”檐滴问她:“冬季路上有盐嘛,雪水化开或者雨水积累起来,慢慢地就腐蚀生锈了。你要常常开就不会锈这么严重。”

“确实,上个冬季之后就没有怎么开,一直停车库里。”麦胧胧那时还没有跟男朋友分手,所以出门都是开他的车,她这辆几乎没动过。她不想对陌生人提起自己的私事,便说:“春夏都是开的另一部车子。”

檐滴点点头,他猜就是这样。

他再次打量了麦胧胧一眼,她的头发放下来了,随意地披在肩头。发梢微微有些卷,挺称她的,让她看起来带着些甜美和柔弱。以她的这个年纪,一人工作养两辆车子不太现实,所以多半有人帮她供着。

檐滴说:“我建议你换了它们,不然真的不安全。”

麦胧胧赞同他的说法,问:“多少钱啊?”

“1500块加人工费外加税。”檐滴熟练地操作着面前的电脑,她反正不缺钱,他就按照最贵的那档报价给她,问她:“请问你现金还是刷卡?”

“我换不起,”麦胧胧倒抽一口凉气,说:“这样算下来,不得小2000?我咬牙换雪胎和钢圈就已经不容易了,再加这个我承受不起。”

檐滴愣愣地看了她一会儿,似乎没有反应过来,只是本能地问:“那你不换了?”

“我暂时不换了,”麦胧胧把台面上那个回转轴推给他,说:“你装回去吧,就换雪胎。”

檐滴迟疑了好一会儿,他转头看看身边,已经过了下班时间,所有的销售都回家了,维修部也只剩下他和另一个前台接待,而她眼前还刚好不在。

他飞快地从裤子侧兜里掏出一张名片,塞给麦胧胧,说:“我在士嘉堡有另一家汽修公司,你可以去那里换。材料都是从正规渠道来的,只不过我们的人工没有这里贵。”

“能便宜多少?”麦胧胧拿着名片,檐滴做了个眼神让她收起来。

“你先去,到了那里我再跟你详细谈,行不行?”檐滴压低声音说:“你知道我这样做是违反车行纪律的。”

“噢,好,”麦胧胧收了名片,问:“那我车子今天还能拿么?”

檐滴看看墙上的钟,说:“我们下午一点多就给你打电话了,可你一直没有回复,因为不知道你要不要换那个轴,所以拆了的东西都没装起来呢!今天维修的都已经下班了,明天下午肯定可以拿。”

麦胧胧点点头,说:“好吧,我明天再来。”

“哎哎!”檐滴见她要走,突然出声叫她:“你没车,YRT又离得远,不如我送你一程吧?不收费的,车站或者你家,你自己选。”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阿草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瓶子又出新作!虽然貌似是个短平快,在卖房搬家的缝隙里写作就已经非常不容易了。谢谢!
lindo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看

偏得的就更好看
贝拉妈咪 回复 悄悄话 又有文可以追了!谢谢
寒栖 回复 悄悄话 10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稀饭 :)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8!
Vickyky 回复 悄悄话 Number 7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真高兴…又有故事看啰!:)
lpxp311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又有故事可追了!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开心,又有文可追了
shilin 回复 悄悄话 赞自己一句,我是季军!
人在斐济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blueseaami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