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芭蕉不展丁香结(15)—— 表示一下

(2015-06-29 21:23:07) 下一个




看完烟花表演后,邓超就着急想跟高骏一起回去了,大家都没再提原先想继续去喝东西的计划,很识趣地开始相互告别。

田源走过来找到麦胧胧,轻声地问:“你还需要我送吗?”

麦胧胧还没有来得及说话,檐滴已经上前一步,很客气地说:“不麻烦你了,她跟我的车回去。”

“哦,好,”田源点点头,扭头看着麦胧胧说:“那我先走了。”

麦胧胧心里很过意不去,犹豫了一会儿才说:“田源,真是不好意思。”

“有什么不好意思的,”田源赶紧摆手,摆了个姿态说:“我一直在说,咱们就是朋友。”

麦胧胧本来还想多说几句的,可看到田源脸上的表情,她就没再开口。男人有男人的矜持和骄傲,尤其是像这种各方面条件都不错的,更是不愿意在这样的情况下示弱。

麦胧胧觉得,田源一直都是知道她只把他当朋友看待的,虽说他的追求算得上是上心,但也始终保持着一个很合适的度,那就是不耽误他自己正常生活。她想,以田源的智商和情商,会很容易平衡掉一些不愉快的事情,重新开始。

跟大伙儿告别后,檐滴抓了麦胧胧的手揣进自己兜里,说:“走吧,这里附近都没有车位了,我只能在Queen街那边找了条小街趴车,有点远。”

离开中心地段后,街道就明显冷清了很多。不过到底是全年最大的节日,沿路的小店都把橱窗打扮得赏心悦目。麦胧胧一路走一路好奇地看,檐滴特意放慢脚步跟着她,好让她看个尽兴。

“这些小店真有意思,”麦胧胧转头看着他,说:“我都没有进去里面看过,要不下次咱们找一天来逛逛?”

“好,”檐滴伸手把她的领子往上竖了竖,说:“这还不简单,你挑一天就是了。” 说着他又搂住她的肩膀用力揽了一揽,说:“我陪你。”

麦胧胧忍不住就要笑,她很奇怪以前怎么就没有发现,跟自己的男朋友一起大大方方相拥相携地走在一起是一件这么令人愉快的事情。阿颜每次看到人家小情侣搂搂抱抱,都要酸人家一句“秀恩爱,死得快!”其实,沉浸在爱情世界里的人是不太关注外面世界对他们的看法的,他们的注意力都在对方的身上。

跟着他走了一段小街,再拐了个弯后,檐滴在一辆宝马车面前停了下来。麦胧胧左右看了看,没看着他的沃尔沃,忍不住问:“你车呢?”

“这不是吗?”檐滴笑着给她拉开宝马的车门,问:“觉得怎么样?”

麦胧胧吃惊地看了他好一会儿,不肯定地问他:“你换新车了?为什么啊?”

“不是新车,二手的,是我朋友给我找到的好deal,”檐滴很认真地说:“我既然答应你了,总得做点什么来表示一下的。”

麦胧胧弯腰坐进去,问他:“怎么不在你自己车行里弄一辆呢?你们应该有员工优惠什么的吧?再说,维修起来不是也方便吗?”

“什么车我都能修,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们自己有车行,”檐滴也钻进驾驶室里,发动了车子,伸手在麦胧胧脸上捏了捏,一本正经地说:“我只是想,万一我脾气不好把你弄哭了,至少你是坐在宝马里哭的。”

麦胧胧“扑哧”笑出来,摸摸座位,点头道:“嗯,眼泪打湿的也是真皮座椅。”

檐滴没有说什么,只是咬着一丁点嘴唇在那里笑,一边看路况一边缓缓把车子开出去,很快就融入了主干道里随着大流往城外走。

麦胧胧问他:“这段时间你一直没动静,是不是在弄这车?”

“是,”檐滴很直接地说:“不想贷款付利息,我就连续打了很多场球,然后一次性付清了。”

“哇,”麦胧胧吐了吐舌头,说:“这跟你说自己什么没有,什么都给不了我好像差得有点远。”

檐滴淡淡地看来她一眼,说:“有没有的,那得看跟谁比。我说我什么都没有,什么都给不了你,那是跟你相比。”

“我有什么了?”麦胧胧瞥他一眼,说:“别动不动就拿些没什么意义的东西来说事儿。”

檐滴没吭气,指了指后面说:“买了点零食,你吃。”

麦胧胧打开后座上的袋子,里面有各种各样糖果巧克力果干花生,她拆了一盒瑞士莲软心巧克力,剥了一粒递到他嘴边,问:“你肯定特别喜欢这车吧?”

檐滴张大嘴巴,把巧克力和她的手指都含进嘴里,轻咬了她一口说:“差不多,还可以吧。”

“这是什么意思?”麦胧胧说:“不喜欢?”

“我还是更喜欢你,”檐滴扭头看她一眼,突然想起了什么眼睛一亮,说:“我买它,是冲着你那个座位能完全放平。而且,还可以退到很后面,空间大活动得开。”

麦胧胧脸红了,瞪他一眼,说:“去你的!”

檐滴熟门熟路地把车子开到麦胧胧楼下的访客车位,然后轻声问她:“你们这儿车子过夜要登记吗?”

麦胧胧明白了他的意思,点点头说:“要在保安那里拿个停车证。”

檐滴很快办好了手续,拉着麦胧胧的手走到电梯那里等。他一句话都没有说,表情显得十分严肃。麦胧胧忍不住拽了拽他,问:“你想什么呢?”

“想很重要的事情。”檐滴没看她,就是紧盯着电梯门顶上那个跳动的数字看。

麦胧胧又问:“你有很重要的事没办?”

“是啊,”他说:“我在想今天该怎么办了你。”

麦胧胧皱皱眉头,受不了他说话总是这样直来直去的方式,抱怨道:“你就不能含蓄点?”

“我缺心眼儿,”檐滴转身来看着麦胧胧,问:“上次你说的,假如你父母知道我们在一起会劈了你,是开玩笑的还是真的?他们很在乎你找什么样的人么?”

麦胧胧扁扁嘴,说:“哪儿有父母不在乎女儿找什么样的人的?可是,也没有几个父母会真的劈了自己女儿。”

檐滴没再说话,握着她的手紧了紧。进了电梯后,他走到角落靠着墙,然后把麦胧胧松松地环在胸口抱着,看了看她的眼睛,说:“你困了,眼睛没神。”

麦胧胧是真的困了,都快半夜两点,又喝了点酒,能不困么?

进了屋檐滴让她赶紧去洗澡,他来烧水泡茶。等麦胧胧洗完了他递给她一杯,说:“只放了很少的茶叶,你喝一点再去睡,热热的喝了舒服。”于是麦胧胧就在客厅玩了一会儿手机里的游戏,顺便喝水。

檐滴洗澡洗得很快,不一会儿就从卫生间出来找她,一边擦头发一边说:“你怎么还在这里玩,赶紧睡觉了!”说着就过来拉她进屋,按到了床上,把她塞进被子里。檐滴的样子就好像他们已经是老夫老妻了似的,他只穿了条短裤光裸着上身,回到另一边掀了被子躺下还熄了灯。

麦胧胧穿着整齐的睡衣睡裤,坐在一片黑暗之中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他们都没有说话,等眼睛适应后,麦胧胧看到檐滴头枕着手也在看她,问:“你打算在那里坐多久?”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梅橘 回复 悄悄话 瓶子万岁,哈哈!
W赳赳W 回复 悄悄话 太开心了! 又有故事可追! 谢谢!
IJKL 回复 悄悄话 就说檐滴才是真的。
好开心有接下来的故事啊!谢瓶子。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太开心了,这个故事能够继续!这么好的一个故事突然刹尾别提读者心理有多难受了!等待上等的红烧肉了,哈哈哈!欣喜若狂啊!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惊喜惊喜!给瓶子献花!
LightLing 回复 悄悄话 神奇!15来了……什么香味飘来了……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14集从完变成未完待续,再好不过了:)看看人间烟火是什么味道...
紫米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好的故事一下子就这么结束了,感觉就像到嘴的肉就飞了,心里可添堵可惦记了,还好瓶子又续回来了。谢谢瓶子,再写一个长篇。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开心故事能继续,瓶子辛苦!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真开心,又有得看了。连看好几遍,接下来该有肉吃了,瓶子好久没写肉肉啦,盼望中
sunshine715 回复 悄悄话 Yeah!
silkyblue 回复 悄悄话 继续追看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camel-5 回复 悄悄话 半夜,停在这?!哼哼!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排队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站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