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芭蕉不展丁香结(11)—— 最糟糕的一面

(2015-06-21 18:06:52) 下一个




听到檐滴一本正经说要打她,麦胧胧忍不住笑了,脱口而出道:“你爸妈没告诉过你么,打人是不对的。”

说完她就想起来他爸那档子的事,脸色一紧,揪了他的袖子说:“对不起,我忘记了。”

“没事,”檐滴拍了拍她的手背,说:“都过去很久了。”

说是这么说,可麦胧胧心里依然很懊悔,暗暗地骂了自己两句。

“其实,我爸以前经常打我妈,”檐滴把手枕到脑袋后面,说:“他嫌我妈总数落他喝酒赌钱,尤其是输钱的心情不好的时候,一说他就炸,拿毛巾塞我妈的嘴,然后抽她。他那么高大,力气一把一把的,谁都拉不动劝不动。”

檐滴顿了顿说:“打老婆的男人,是最没出息的。”

他毛衣的袖子被顺上去了一些,露出他手臂上的纹身,麦胧胧好奇地伸出手指去摸了摸那图案,平整光滑和旁边的肌肤一般无二。她问:“那你爱打架吗?”

“这你还用问?小时候整天打架。”檐滴说:“我妈一个人打好几份工,哪里有时间管我。我就游戏厅棋牌室的到处乱跑,脾气又不好,动不动就跟人打架。我以前的女朋友,是因为我跟她二哥打架进了医院,她和她大哥过来调解这么认识的。”

麦胧胧问他:“那你纹身的时候,几岁啊?”

“十六,”檐滴很平淡地说:“我妈给我办下手续来了要领我出来,我觉得出来了也好,不然一天天混吃等死什么时候是个头啊,早晚我得把我自己混进监狱里去。所以我们去纹身了,觉得总得有点表示什么的。”

“十六岁,还小孩子呢!”麦胧胧吐吐舌头。

“这得分人,”檐滴斜她一眼,说:“你马上都二十六了,还是个孩子呢!”

麦胧胧愣了一愣,立刻转过弯来檐滴肯定是翻了她在车行系统里的资料知道她年龄的。她摊开手掌对他说:“你钱包呢?”

檐滴莫名其妙地问:“干嘛啊?”

“我要看你的驾照!”麦胧胧催他:“快点儿!”

“我从来不带钱包,”檐滴嬉皮笑脸地说:“我就把驾照和钱塞我裤兜里,你要,自己来拿。”说着,他还往下躺了躺,尽量展开身体,双手摆了个投降状准备配合麦胧胧对他进行搜身行动。

麦胧胧哪儿好意思干这个,只能僵持在那里,鼓着腮帮子看他。

檐滴等了半天见她没动静,呵呵笑了两声,自己把驾照掏出来丢她腿上,说:“瞧你这点出息,真怂!”

麦胧胧不理他,拿起驾照对着大屏幕投过来的光仔细看了看。照片上的檐滴前刘海比现在长很多,都快挡住眼睛了,脸也比现在消瘦一些。她瞅了眼出生年月,他比自己大了快四岁,开了春就到三十岁生日。

麦胧胧把驾照还给他,他接过去塞回口袋里,问:“满足好奇心了?”

这时候,麦胧胧的手机再次响了起来,她拿起来看了一眼,说:“哟,是阿颜。”

阿颜四处遍寻不着她,便甩了电话过来,哇哇喊:“就快切蛋糕了,你人呢?”

麦胧胧大概说了说,阿颜很意外,顿了顿说:“这孙子挺有胆子啊,他想干吗啊他?我说呢,田源刚才到处找不到你。他跟我说想下个周末约你吃饭看电影,人家很认真要跟你谈的,你跟那小子一声不吭跑了是几个意思?赶紧地,你给我回来!”

麦胧胧接电话的时候,檐滴把音量调低了,阿颜在电话里大声说话,在旁边都听得特别清楚。麦胧胧含糊了几句赶紧就把电话挂了,很抱歉地看了檐滴一眼,说:“她说话就那样。”

“回去吧,不看了,”檐滴发动了车子,说:“你自己把座位摇起来。”

“没关系的,这都最后一场了,看完吧。”麦胧胧伸手按住他,很坚决地说:“她那里那么多人,也不缺我一个。”

檐滴转头看着她,问:“田源,是之前跟你要电话的那个吧?”

“嗯,”麦胧胧点点头,说:“阿颜非要给我介绍的。”

“他是做什么的?”

“药剂师,在Shoppers Drug Mart里做。”

“挺好的,人看着也靠谱,”檐滴一本正经地说:“你就处处看吧。”

麦胧胧心里挺不是滋味,说不出来的一种感觉。她看看他,闷闷地说:“阿颜也说他不错,各方面都合适我,你也是这样觉得?”

“你问的真奇怪了,”檐滴哼了一声,冷冰冰地说:“你自己的事情,跟我有一毛钱关系么?”

麦胧胧咬咬嘴唇,她完全跟不上檐滴的思路。刚才还有说有笑逗她,转眼就冷漠得好像陌生人。她犹豫了一会儿,想转个话题,便说:“你接着说吧,前面你只说了一半,你出国了之后呢,发生什么了?”

檐滴按下一点车窗,掏出烟来叼在嘴上然后到处找打火机,没好气地说:“婊子的故事,有什么好打听的?”

麦胧胧伸手把他的烟抢了,说:“你用词干嘛这么难听?”

“那就换一个,”檐滴说:“傻逼的故事,有什么好打听的?”

麦胧胧拿烟扔他,他躲了一下,烟砸在他肩膀上然后滚到脚底下去了,檐滴没看也没捡。他脸色很不好地说:“你别嫌我说话难听,糟践人。这些年我见过的女人多了,没几个不嫌贫爱富的。还有人当面对我说呢,世上无难事,只怕有钱人。”

“又不是人人都这样,”麦胧胧不服气地说:“你自己交的那些朋友呢?又好到哪里去了?脚踏几只船,坑蒙拐骗偷的。”

“你是说邓超?”檐滴皱紧眉头,说:“我不许你这么说他!麦胧胧,你是不是也跟阿颜她们几个一样,没把他当人看啊?”

麦胧胧扁扁嘴,说:“也没冤枉他呀!”

“操!他逼人家了还是求人家了?”檐滴侧身过来,没好气地说:“自己夹不住腿责任全推他头上?都他妈的贱!”

麦胧胧气昏了,说:“你这个人怎么这样啊?!”

“我一直都是这样的,怎么了?碍你事儿啊?”檐滴浑劲上来了自己控制不住自己的嘴巴,说:“邓超花天酒地是他自己的事,那些女人们喜欢犯贱他也没必要拦着,别他妈贱完了也玩爽了哭着说人家糟蹋她!”

麦胧胧明白自己说不过他,便咬紧了嘴唇扭头看着窗外沉默了。

檐滴打开车门出去抽烟,没穿外套就这么站在外面。麦胧胧盯着他的背影看了好一会儿,叹口气也打开车门,把羽绒马甲拿过去,递给他说:“穿上。”

檐滴看着她,没动。

麦胧胧把马甲打开,说:“伸手!”

这回檐滴听话地伸了手,由着麦胧胧把马甲给他套上。她低头想给他拉起拉链,檐滴摔了烟头,拉开羽绒马甲把她裹进了胸口抱着。

好半天后,他才幽幽地说:“每次都想给你留个好印象,可每次都把我最糟糕的一面给你看了。”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camel-5 回复 悄悄话 跟了一年多的文,随着瓶子一起进步,已经不太关心主角们的结局;爱情只要曾经来过,一个很微小的动作带来心动的瞬间,很美妙!谢瓶子辛勤的创作和各种奇思妙想!
polefox 回复 悄悄话
一见钟情的爱情两个如此不同的人不由自主的相互吸引,看瓶子如何演绎。未来可以有
Ruoshuisanqian 回复 悄悄话 瓶子这篇写的真是抓人,每次看到更新,都会有幸福的感觉。

两位主角的这种状态,才应该叫做爱情吧。谢谢瓶子的好文!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你不要有压力,我们就是习惯性刷屏,也顺便看看瓶粉留言,没有催文的意思哦。
四十重回职场 回复 悄悄话 好的,听你的话,养肥一些。瓶子慢慢写,慢工出细活。创造是要灵感的。加油!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强烈建议你们养肥,这个更新没有个标准滴。
四十重回职场 回复 悄悄话 每天等啊!太煎熬了,是不是应该戒掉手机,攒到一起看呢?
四十重回职场 回复 悄悄话 倒是觉得他们两个本质有很多相同的地方。要不然那些熟悉的感觉从哪儿来呢?只是生长的环境不同造成了不同的路途。胧胧是檐滴的医治天使。希望胧胧的爱和温暖能给檐滴一个好的未来。瓶子写的人性还是挺正能量的,这也是我喜欢瓶子的原因之一。
Vickyky 回复 悄悄话 这俩人在加拿大可以有未来,工作和性格差异无所谓,怕的是俩人生活态度不同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四十重回职场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看!爱情可以战胜所有的搅扰吗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又回到了追文的日子,激动又煎熬!写得真是越来越好了
miniminnie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好看!
YIZHIYUAN 回复 悄悄话 太精彩啦!
LightLing 回复 悄悄话 过中场…
IJKL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这个檐滴真是非常喜欢这个麦胧胧了。互相超级吸引的。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瓶子,他俩有未来吗?为爱情喝彩,也为这样的爱情捏把汗。。。
camel-5 回复 悄悄话 辛苦廖!有存货吗?嘿嘿!
giraffe 回复 悄悄话 故事很精彩啊! 给瓶子鼓掌
silkyblue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aaylc0729 回复 悄悄话 刷刷, 竟然????这份惊喜 安安静静地我。 wow, 追文的日子????盼头!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等到了
Vickyky 回复 悄悄话 还是老二
Vickyky 回复 悄悄话 2 too
春水天日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瓶子好,瓶子辛苦。
春水天日 回复 悄悄话 s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