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芭蕉不展丁香结(7)—— 逢场作戏

(2015-06-17 21:17:19) 下一个




麦胧胧就这么跟檐滴面面相窥,他的脸上一点儿表情都没有,也不说话,就这么看着她。两个人煎熬了一阵子,檐滴开口问:“你家有阳台吗?我想抽根烟。”

麦胧胧点点头,伸手指了指外面客厅的方向。

檐滴起身走了出去,顺手帮她带上了房门。麦胧胧从抽屉里拿了她的睡衣裤换上,然后跑去洗手间里用冷水泼了泼脸。刚才那么一折腾,她的马尾松开了,她用梳子随意刷了几下,也懒得再梳。

总算,一息尚存的理智终于回到她脑子里了。

中午在强记喝粥的时候,阿颜对她说:“你不能跟他们玩,知道为什么吗?他们这些人,逢场作戏的本事都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跟你好的时候,什么都做得跟真的一样。他们享受这种过程,就像看电影看入戏了一样,可一结束人就散场,你行么?”

麦胧胧不理解地问:“这样很好玩吗?”

“当然好玩啊,”阿颜说:“人家是很认真地在玩,懂得掌握做戏的度,把戏做得让大家都很愉快,图的就是个嗨。你不行啊,玩着玩着就认真了,愉快之后身心都受到伤害,是不是?”

麦胧胧明白过来,今天晚上檐滴也是这样打算的。那些小小的调情手段对他来说只是开胃菜,为后面的一切做铺垫,图的是个愉悦的夜晚,他没打算要担什么责任。其实,麦胧胧自己都没有想过跟他要点什么,纯粹就是出于喜欢他,仅此而已。可是,再怎么样她也总不好对他说“我不需要你负责”的话来。

麦胧胧在厕所里磨蹭了一会儿,不知道出去见了他该说什么才好,心底里暗自期望他直接就走了,以后反正也未必能再遇上。

她打开门轻轻地走出去,檐滴居然在厨房里站着,低头看着他的手机。听到动静他抬起头来看她,说:“口渴,我烧点水喝。”

“哦,好,”麦胧胧犹豫了一会儿,问他:“要放点茶叶吗?”

“不用了,热水就行,”檐滴想想又加了一句:“我不爱喝凉水。”

麦胧胧走进厨房里去给他拿杯子,檐滴人高马大的让她觉得自己的小厨房简直就是转不过身来了似的,连顶上的三个射灯都被他挡住了一大半光线。她把杯子递过去,檐滴伸手就握了她的手腕轻轻地一拉,拉近了低头看着她,问:“没生气吧?”

麦胧胧稍稍挣了一下,没挣开。

老实说,人是她自己带回来的,也不是不知道人家想干嘛,她还连个不字都没说,麦胧胧觉得她没脸在这会儿矫情装生气。檐滴算是有良心的,看在她是个挺乖的读书人份上,没好意思占她便宜,亦或许,他只是不想给自己找没必要的麻烦。其实,对檐滴来说这是件很扫兴的事。一点不夸张地说,他今晚想要找个姑娘玩,真是随手一抓一把,光主动过来搭讪的就至少四五个。

所以,麦胧胧不生气,她只是觉得尴尬,磨磨唧唧地哼了一句:“我喝多了。”

“都喝多了,”檐滴看她窘得脸颊通红,立刻松开了手,一边去倒水一边说:“你也是,以后可别随随便便往家里领陌生人。”

麦胧胧撇撇嘴,说:“没这么多坏人吧?”

“那是你没遇到,”檐滴往杯子里掺点凉水,接着说:“遇到了吃亏的还不是你自己。”

他倒完水喝了一口,顺手拔了电源线,问她:“你那水池边上两个插座都坏了你知道吗?我刚才找地方插电都找半天。”

“知道,”麦胧胧说:“问过物业管理,说连人工带材料修一个要60,我没要。”

“你们物业够黑的,”檐滴哼了一声,说:“这么简单的事儿,哪里要这多钱?”

“你会啊?”麦胧胧脱口而出:“那你帮我换,我给你钱。”

说完她又后悔了,咬了咬嘴唇加了句:“太麻烦就算了。”

檐滴含糊地说:“看看再说吧。”

他喝完水把杯子放进水池里要洗,麦胧胧赶紧过去接了,说:“我来。”

檐滴就这么斜靠在水池边看着她,看了一阵子突然伸手过来,抓了几缕头发顺着滑到发梢,又捏住最底下卷曲着的地方轻轻地拽了拽,挺感慨地说:“头发真漂亮。”

麦胧胧不好意思了,瞥了他一眼没说话。

檐滴也不客气,抬起手来继续让长发穿过他的手指缝,一下又一下地梳理,一副饶有兴趣不亦乐乎的样子。梳了一会儿他帮她把头发别到耳朵后面,然后顺手就揉搓了一下她的耳垂,接着又用拇指在她脖子这里轻划了两下。

麦胧胧觉得痒,缩着脖子躲了躲。檐滴把她拉回来,头一低,嘴唇就落在她头发上。麦胧胧站着没动,檐滴也没有更进一步的举动,嘴唇贴了她的额头好一会儿,嗓音低低地问她:“真是第一次?”

他这么一问,麦胧胧脸上真是有点挂不住了。

她怎么说也是过了二十五的女人,在北美这片她这个年龄还是黄花大闺女就显得有些奇葩,好像是她有什么见不得人的毛病低人一头似的。她还记得刚才檐滴在床上盯着她看的表情,除了惊讶还有怀疑,看得她心里很不是滋味。

麦胧胧心里一把火无端端地蹿上来,把头一偏后退了半步,问他:“你是不是该走了?”

檐滴愣了一愣,然后站直了身体,说:“嗯,是。”

他走到门口穿上鞋,麦胧胧替他把门打开着等他走出去。檐滴系上鞋带起身来看着她,问:“好好的你生什么气啊?”

“关你什么事?”麦胧胧恨恨地把他往外推,嘴里说:“我洁身自好的,你凭什么看不起我!”

檐滴好笑地看着她:“谁看不起你了?”

“你那表情什么意思,以为我看不出来么?”麦胧胧发现情绪不好跟喝醉酒有同样的功效,那就是很给人壮胆,她撇着嘴说:“你嫌我,我还嫌你有病呢!”

“嚓,骂谁呢你!”檐滴也不走了,把住门把手看着她说:“我没病。”

麦胧胧脑子一抽,用半吊子四川话回他:“啷个晓得咯!”

“刚才我亲也亲了,摸也摸了,”檐滴哈哈大笑,用手在她脸颊上拧了拧,也用四川话对她说:“老子要有病,你娃儿也跑不脱!”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喜欢,虽然不知道这个小故事到底是哪里合你们的心水了,但是有人喜欢总比没有人喜欢强。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找不到合适的鹅语表达仰慕钦佩之情。这可肿么得了啊瓶板?!
勤快的笨蛋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看,你的每一个故事都可以拍成很好看的电视剧。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LightLing 回复 悄悄话 哇噻,刷一刷,又来一篇:瓶子,你太伟大了……谢谢!好看好看!注意休息啊。
紫米 回复 悄悄话 一天更新三篇,瓶子太勤奋了,谢谢瓶子!!!这个故事刚开始就这么激情荡漾,女主尝试了我这类乖乖女不敢做的事,小心脏颇受刺激。着迷于瓶子的故事就像中了鸦片的毒一样,欲罢不能。
BabyAndy 回复 悄悄话 好琼瑶味啊。瓶子风格调高了,写得也很好啊!
感恩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啊?不好为什么都是问号呀,我是在赞瓶子
感恩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好看,赞????瓶子
silkyblue 回复 悄悄话 谢瓶子!
IJKL 回复 悄悄话 瓶子不要太厚道哦。这时刷一刷居然有更新!好看好看啊!
miniminnie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有新的看!
camel-5 回复 悄悄话 准备睡了顺手一刷,耶!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S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