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芭蕉不展丁香结(5)—— 保龄300

(2015-06-16 13:51:39) 下一个




麦胧胧从来没有参加过这样的派对,那么大个保龄球场子里满满当当的都是人。球赛已经开打了,四处能听到欢呼掌声甚至嘘声,热闹得不得了。

檐滴熟门熟路地往里走,麦胧胧走得比较慢,又时不时地要让那些端着饮料小吃的服务生,渐渐地拉在后面。檐滴好一会儿之后才发现她不见了,回过头来找,顺手就牵住了她的手腕。

他们一直走到最里面相对比较安静的地方,麦胧胧看到了邓超,他正如鱼得水地坐在一堆人中间,眉飞色舞地侃侃而谈。看到檐滴,邓超跟坐上弹簧似的跳起来,扑上来接过檐滴的球包,说:“来了来了,总算来了!今天晚上哥几个都下了大注了,你可得给力着点!”

檐滴瞟他一眼,没搭理,牵着麦胧胧直接就坐到了那半圈沙发的正中间。 邓超摆着手跟麦胧胧打招呼,给她介绍了一下身边的几个朋友,然后问她:“妹妹你喝点什么?啤酒好不好?”

“我不太会喝,”麦胧胧客气地说:“可乐雪碧什么的就行了。”

“出来玩怎么能不喝酒呢?”坐在对面的一个女孩子撇撇嘴角,对檐滴发问道:“什么意思,你小子转型了?”

麦胧胧很尴尬地扭头看看檐滴,他倒是一点也不恼,脸上还带着一点笑意,伸手叫来服务员说了几句。没多会儿,服务员送来两个小玻璃杯和两瓶酒,摆在他们面前。

檐滴手法熟练地拧开瓶盖,往杯子里注入一种浅浅奶油咖啡色的液体到大约4/5处停止,又打开另一瓶酒非常非常缓慢地沿着杯壁倒入,由于两种液体的比重不同,无色透明的那部分就盖在了咖啡色酒的上面。

檐滴转头问她:“这个酒叫百利甜,爱尔兰牛奶威士忌,甜甜的奶油味道又不烈,女孩子都喜欢喝,你试一下好不好?”

麦胧胧很爽快地点头,她没想过要装矫情,只是真的从来没有玩过这些。

檐滴凑过来贴着麦胧胧的耳朵说:“一会儿我让你喝的时候你就把吸管扎进去一口喝干净。”

说着,他从兜里掏出一盒加长型的火柴,“嗤啦”一划,再把手轻轻一挥,两个杯子里的酒就被他点着了,火苗一下子蹿起来,欢快地在那里扭动。大家顿时眼前一亮,跟着就是一阵骚动。

“你们都给我看好了啊!”檐滴在麦胧胧手里塞了跟吸管,说:“来,给他们走一个。”

麦胧胧看檐滴把吸管扎进去开始吸,便也毫不犹豫地照着做。杯子本来就不大,两口下去就喝干了,只剩下火苗还在杯子里跳跃。

邓超立刻带头大呼小叫的,拿着叉子勺子敲桌面,歪着头看着麦胧胧问:“好喝不好喝?”

麦胧胧夸张地咂咂嘴,笑着点头说:“好喝!”

“你这知道这燃烧的百利甜,又叫什么别称?”邓超神秘地对她眨眨眼,说:“它又叫作爱情的迷药。”

檐滴伸手推了邓超一把,说:“去,嘴里没一句实话!”

一圈人都笑着打闹,喝酒,聊天,麦胧胧觉得很新鲜,可惜插不上什么话,她就安静地坐着。檐滴又叫人拿了罐无糖的乌龙茶过来,加上碎冰块和百利甜,摇匀了倒进杯子里给她喝。乌龙茶的清香配上百利甜的浓郁甜香,口感极佳。

看到麦胧胧一口接一口地喝得挺快,檐滴一边换上专用球鞋一边对她说:“悠着点,这酒挺有后劲呢!”

麦胧胧已经觉得有点起晕,大着胆子问他:“他们在哪儿下注赌球的?我能赌么?”

檐滴笑着看她,反问:“你想赌什么?”

“赌你赢呀,”麦胧胧拍拍身上的小包,说:“说不定你又打个300,我把修车的钱赢回来!”

“今天打不了300,”檐滴换好鞋子后抬腕看看手表,估计是时间没到,他伸手拿了瓶科罗纳啤酒,很懒散地靠上沙发靠垫,边喝边说:“前几天修车搞到肩膀,还隐约有些疼呢!”

“真没劲,”麦胧胧扁扁嘴说:“我还以为今天晚上能看到你现场打个满分呢!”

“呵呵,怎么的?”檐滴坏笑着靠过来,问她:“我打满分,你跟我回家?”

麦胧胧被他这种突如其来的暧昧语气搞得满脸通红,窘迫不安地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檐滴看着她使劲笑,退开了一些,满不在乎地说:“看给你吓得!”

檐滴翘着二郎腿,一手拿着酒瓶,另一条胳膊就伸在麦胧胧的背后。尽管没有碰到她,但是乍一看就跟搂着她的腰差不多。这里认识他的人很多,时不时有人过来打个招呼聊几句,看到他们这么个坐姿,都以为麦胧胧是他的妞,于是没有闲人过来找她搭讪。麦胧胧暗自琢磨,檐滴多少还是在护着她的。

个把小时聊下来,麦胧胧看明白了,邓超到哪里都是个油头粉面的人物,也喜欢显摆自己那点事儿,这么一会儿,麦胧胧就已经知道他同时跟三个女人有着暧昧关系了。

一个是富婆,老公专炒房子赚钱的;一个是富家千金,老爹跟她妈离婚了另娶,就拿钱哄着她住在国外少回家惹事儿;另一个是个普通小白领,就是喜欢邓超,缠他缠得很紧。

这时候他们点的小食都送过来了,邓超一边说话,一边帮着服务生接盘子。只见他一盘盘地在每个人面前摆好,根据个人的口味喜好精心地安排了每一盘的位置。末了还没有忘记麦胧胧,在她面前放了辣味铁板烤鱿鱼须和盐酥苔条花生米,说:“你喝的东西甜腻腻的,吃点咸鲜的吧!”

麦胧胧挺感慨的,难怪邓超能游刃有余地同时取悦几个女人,凭的就是这种职业素养。

吃了没多久阿颜就过来了一次,先瞪了麦胧胧一眼,又气哼哼地拍了张支票给邓超,说是某某某让她转交的。临走的时候,她突然拿了桌上几个葡萄去砸邓超,骂道:“造!造!造!你还没造够孽!”

骂完了,阿颜风风火火地走了,邓超拿起支票啐了一口:“疯婆娘!”

大家看得莫名其妙的,有个人忍不住问他:“啥事儿啊?”

“还不是那谁,怀孕了,”邓超把支票仔细地看了看,又递过来给檐滴看,说:“这写的是三万吧?别他妈糊弄我。”

檐滴点点头,问他:“你要这么多钱干什么?”

“我让她去打了,这算营养费吧!”邓超有些闷闷地说。

“三万加币打个胎?”对面的男生瞪大了眼睛,问:“她怀的啥啊,哪吒三太子啊!”

邓超拿起酒瓶砸了下桌子,喊:“要你管我给多少?!”

檐滴沉默了一会儿,问他:“干嘛不要?你也不小了,收收心吧!”

“你看我是当爹的材料吗?”邓超一口气吹了一瓶,用手背在脸上胡乱擦抹了两把,说:“以后我真要有孩子,他敢学我这么造,我他妈打不死他我!”

大家都沉默了,气氛有那么几分惆怅。

檐滴放下酒瓶,再次看了看手表,说:“差不多了,该咱们上了。”说着,他起身来回头看着麦胧胧,问:“要不要去看我打300?”

麦胧胧赶紧点头,跟着他也站了起来。檐滴自然而然地伸出手来,麦胧胧轻轻地握住了。他的手宽大又粗糙,但是非常温暖。她忍不住悄悄地蹭了蹭他的手心,檐滴感觉到了,回头看了她一眼。

麦胧胧跟紧了两步,拽着他,犹豫着问:“哎,你不跟他那样吧?”

“那样是哪样啊?”檐滴停了停脚步,看着她说:“我觉得我这样挺好的。”

“你们要总这样,”麦胧胧扁扁嘴说:“哪个女孩子敢跟着你们?”

“嘁,谁爱跟谁跟呗!”檐滴转身继续大踏步往中间走,说:“反正我什么也给不了。”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还是第八排。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会吃喝玩乐又帅气的男生比较受欢迎啊!
silkyblue 回复 悄悄话 前十
IJKL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一天看两更,爽!

觉得这个檐滴是个特别好的情人胚子。就是感觉。
LightLing 回复 悄悄话 运气怎么这么好?还在想接下来…五就来了!坐下细品;谢谢瓶子!
Vickyky 回复 悄悄话 Number3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子,今天一天能看到二更,好开心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O(∩_∩)O哈哈~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1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