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芭蕉不展丁香结(4)—— 始于相遇,止于被动

(2015-06-15 22:49:12) 下一个




麦胧胧在出国留学之前,她爸爸找她谈过一次。

老爸文绉绉地说:“爱,始于相遇,止于被动。爸爸希望你出去以后能自尊自爱自立自强自我完善,与此同时,我也希望你能更自信更放得开自己。没有遇上喜欢的人,要懂得给等待一点耐心;如果遇上了喜欢的人,更要懂得给爱一点机会。”

麦胧胧知道她爸爸说得很婉转,毕竟她在国内大学毕业工作了两年才选择出国,在大部分人的眼里,她的择偶最佳年龄就快过去了。而且,她性格比较内向,只懂得埋头看书学习,出国了之后圈子更小,所以父母都担心了。

就像檐滴说的那样,麦胧胧给人的感觉就是个乖。

踏踏实实本本分分平平淡淡的,从小学习就好,也不会给家里惹麻烦那种好孩子。当年父母亲都以此为骄傲,到如今他们却以此为忧虑了。好在,麦胧胧硕士毕业后很快就找到了工作,然后很快就找到了男朋友,跟她是同行。

她一直记得妈妈对她的教导:“不管是爱情,还是友情,终极目的并不是寻找到一个归宿,而是找到一份理解和一份默契。”

麦胧胧觉得同行应该是最有默契,也最能相互理解的。可是交往一段时间后她突然发现,其实现实生活并不是这样符合逻辑。虽然他们理解相同的知识点,可是却无法理解对方。最终,这段看似合情合理的恋情无奈以分手为结局。之后她迷惘了一段时间,有些摸不清自己应该要寻找的方向,也没有再遇上自己想要去交往的人。

到今天遇上檐滴,麦胧胧觉得更是疑惑。

她明明知道檐滴跟她无论是在背景上还是文化层次上没有任何共同之处,可她偏偏就觉得自己很被吸引,也觉得檐滴一眼就能看透她似的。他们之间的相处从开头就犹如旧友,他想到什么都愿意告诉她,不经意地为她洗车,还顾虑她的安全。。。

麦胧胧正想得出神,眼前突然晃过一只大手,檐滴凑近了看着她,问:“你在做白日梦么?这么投入?”

麦胧胧被他说得脸红起来,扭开头说:“我在想哪里可以取现金!”

“这里有ATM机但是要收手续费,”檐滴伸手指着不远处的另一个Plaza,说:“那边有家枫叶银行,还有TD。”

“TD可以,”麦胧胧拍拍自己的随身小包,说:“我去取钱。”

走半道上接到阿颜的电话,问她:“你修车修好了没有?”

“快了,应该还有一个小时就可以走。”

“你别走,我过来,”阿颜打了个哈欠,说:“昨天晚上跟几个朋友唱歌到太晚,又喝了不少酒,胃里难受,我想喝强记的鸡粥。”

“行啊,”麦胧胧说:“强记就在这里,我等你。”




阿颜是个注册的FP,做投资理财产品销售。

她的眼光毒辣交际手腕也老道,在行业里混得风生水起,听说保守估计下她年薪都在二十万以上。她的很多客人都是比较典型的阔太太,老公给钱在这里陪孩子读书,或者是一些有钱人的二奶三奶在这里捣鼓一些小投资的。这些人群之间有自己的圈子,进去之后相互多多少少都有些认识。

所以,阿颜过来找到麦胧胧的时候,当场就认出邓超来了。

那时候邓超正趴在麦胧胧的旁边的桌上,嬉皮笑脸地跟她说着话。阿颜立刻就拉下了脸来,说:“邓超,这是我妹妹,你最好离她远点!”

“姐姐你别上火啊,”邓超丝毫不以为意,说:“我说两句话怎么了,又没咬她。”

麦胧胧很有些尴尬,低了头没说话。

邓超起身来拍拍屁股晃悠着出去,临走还对麦胧胧抛了个媚眼。

阿颜咬了咬牙,说:“个贱货!”

阿颜的经历颇为坎坷,虽然她没有怎么说过自己的故事,可言谈之间总是透着一些悲观和愤慨。她拼命地打拼事业,叫嚣着女人要独立自主,可转头之间又恨不得被人包了,可以甩一大笔钱给她父母买断所有关系,落个干干净净省心。就像她觉得活着没有意思,但一有风吹草动又担心自己病入膏肓的心态一样。

麦胧胧觉得阿颜活得好矛盾,三观时常不正,爱憎又太过偏激。

阿颜拉了椅子坐在她边上,问:“那弄你车的,是他?”

“嗯,”麦胧胧扁扁嘴,问:“你是不是也认识啊?”

“不认识,”阿颜仔细地看了一会儿,往椅背上一靠,说:“不过,估计也不是什么好东西!我说了,人,你千万别惦记,咱伤不起。”

麦胧胧很老实地点点头,没反驳。

没多久,车子就完全弄好了。檐滴摘了手套,进来对她说:“行了,我给你调了几个东西,现在应该开起来顺很多。刹车抬高了一点,你下脚别太急。”

麦胧胧礼貌地谢了谢他,拿起自己的东西就准备走。

这时候邓超再次挤进来,对阿颜说:“颜姐,今晚珊珊她们几个包下了保龄300的场子,二十根球道全开打league,你过来玩呗!”

“切,”阿颜起身来抓了她的包,没好气地说:“有几个破钱还骚不开她们了!”

邓超做了个鬼脸,问她:“这是去还是不去啊?”

“去,当然要去,生意得做啊!”阿颜说:“我算是陷进去,拔不出来了。”

说完,她就往外走,说是要打个电话。

“你也来吧,”邓超扭头对麦胧胧说:“酒水小食全包,还可以看你檐滴哥哥打球,他上一次就打了满分300,我们赌球的都赢翻了!”

麦胧胧挺好奇地去看檐滴,问:“你打这么好啊?”

“还行吧,”檐滴面无表情地说:“以前曾经靠赌球混过饭吃。”

“我最多打到了147,”麦胧胧笑着说:“没再上去过。”

“那你让他教几下嘛!”邓超看准时机插进来说:“都说了,晚上一起去玩,人多热闹!”

麦胧胧有些不好意思,犹豫了一会儿,说:“算了吧,我也不认识谁。”

檐滴看了她一眼,说:“你跟我来拿一下车钥匙。”

麦胧胧跟着他过去,檐滴给她讲了讲今天他做过的一些调整,其中大部分麦胧胧都听不懂,只能很老实地说:“我也不懂,反正如果有问题,我再找你问。”

檐滴点点头,伸手替她拉开了车门。

麦胧胧刚要上去,檐滴突然拉了她一把,说:“晚上你要想来玩,我可以顺路带你过去。”

麦胧胧脸一红,问:“好玩么?”

“你来了不就知道了?”檐滴把着车门,低头看着她,问:“九点,行不行?”

几乎都没有细想,麦胧胧就点了点头。

檐滴的嘴角浮起半个笑容,很是蛊惑人心的那种,说:“我到了打电话给你。”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Vickyky 回复 悄悄话 9?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我把第八排包了。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好不容易,手机可以登录了。开心又可以追文,只是心疼瓶子,半夜更新
勤快的笨蛋 回复 悄悄话 瓶子我读过你的每一篇博客, 每篇至少一遍。talented 的写手。喜欢你的一切。一定要好好的,我耐心的等你每一篇。
silkyblue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lpxp311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又成了每天必刷的故事。
lpxp311 回复 悄悄话 ????
旻旻妈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好看!很多感情的发展都是尽在不言中。
爱茉莉为饵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看,又有文章追喽^_^
luorongrose 回复 悄悄话 又是一个精彩的故事,我喜欢!第一次坐沙发,太惊讶了!鸡冻~~
luorongrose 回复 悄悄话 我是第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