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任是无情也动人(83)—— 满目青山,岁月不老

(2015-04-20 20:14:46) 下一个



沈吟久低头看看我,抬起我的脸来亲,一下又一下的,说:“嫁我了?”

“嗯,”我闭着眼睛,忍不住笑:“嫁了嫁了!”

其实我挺不好意思的,这没脸没皮要嫁他的话都给我说烂了。如今再说一遍,沈吟久都不敢相信似的。好半天后,他才说:“我回去的时候跟家里说,然后该怎么样办我们就怎么样办,好吧?”

我点头,说:“我也跟我父母去说。”

终于,我们的婚事提上议事日程,我心情好了很多。这次肯定来不及办婚礼,我想着我们就搞个订婚仪式,把结婚证领了好开始办理签证手续。然后他回去美国努力挣钱,到正日子之前再请假回来办婚礼,过后我刚好跟他一起走。

沈吟久对这个安排很满意,搂紧我在我脸上狠狠地亲了一口,说:“丫头要做新娘了!”

我要做新娘了!

这个念头一下子飞进了我的脑子里,让我的心也跟着狂跳不止。

到了这个时刻,我才深刻体会到自己多想要个隆重的婚礼,多想要沈吟久正经八百地娶我。从今往后,我要跟他休戚与共,我要为他生儿育女,我也会跟他白头到老。当我把我的一生交给这个男人的时候,我希望得到他和他家人最大的尊重。更何况,我为了他,要跑去那么远的地方,连家人都不是想见就见的了。

我翻身趴到他身上,说:“我想要婚礼。”

“那当然了,必须的。”沈吟久捏捏我鼻子,说:“想要怎么样的,你说了算。我们老家没什么新意,就是请人来大吃大喝罢了。”

我想了想,说:“还想要拍婚纱照。”

“那就拍,”沈吟久心情好,我说什么他都能答应的样子,圈住我的腰说:“上海影楼肯定比咱们的小地方强多了,在这里选一家?”

我立刻就激动了,跳起来打开电脑就搜索信息。沈吟久侧身躺着看我,说:“哎哎,这么着急干什么?还是要先把你的房子找了,再弄这个。”

“房子你找就是了,我不挑。”我哪里还有心情看什么房子,摆摆手说:“只要你满意我就满意,又不会住多久。我觉得还是要抓紧时间拍婚纱照。”

“为什么?”沈吟久问我:“下一次回来一起弄不就完了?”

“你懂什么?”我扭头看他一眼,说:“这次必须拍好,片子又不是立刻可以拿,还要选还要印还要做框。婚礼上大屏幕得放几张吧?做请帖时候也许要用呢?等你回来,忙婚礼就够呛了,哪里还能有时间弄这些?哪里还能来得及做这么多事?做不完我怎么把照片带去美国?”

沈吟久问我:“要搞这么复杂啊?”

我拧紧了眉毛,说:“这还复杂啊?已经好简单了呢!我有同事说,她整整弄了一年多,光婚纱照就跑了两个外地出外景,摄影师预约都得提前两年。你看,画桥的婚纱都是去欧洲订做的,陆澎跑去拿的。”

他被我说懵了,半天没吭气,说:“这也太那什么了吧?”

我扁扁嘴,说:“我也没说要这么夸张,只是举个例子。”

“那你弄吧,别折腾太过就行,”沈吟久翻个身趴进被子里睡觉,含糊地说:“我还想早点在加州买房子的呢。”

我悄悄地拿了手机,跑出去给杰西卡打了个电话。

我先试探地问她有没有往我房间里放过东西,她在电话那头说:“放什么东西?我都没有你屋子的钥匙!有什么多了少了的,跟我没关系,问你的李医生去,他有钥匙!”

杰西卡的声音里透着疲惫,我听她那头挺吵闹的,问她:“你在商场呢?”

“可不是嘛,”她说:“我差不多72个小时没有睡了,就眯了两次,想死的心都有!”

“哎,我要结婚了!”我忍不住告诉她,然后问:“你知道哪里照婚纱最好?”

也许是女人的天性,她的精神头立刻就起来了,拿着电话找了个安静的地方跟我说话。不过短短几分钟,她就兴奋地给出七八个建议,听得我一头雾水。

杰西卡顿了顿,说:“哎,你们往外跑跑吧,上海附近都拍烂了!等着,我给你发几张我朋友从九寨沟拍回来的婚纱,那叫一个美!”

片刻后,她传给我几张照片,立时三刻把我看呆了。

水天一色,青山碧波,波上寒烟翠。

新娘静静地伫立在水边,长长的婚纱几乎铺在水面上,新郎站在她身前,一只手伸向后方握住了她的手。她微微低着头,带着几丝害羞又有着几分甜蜜的笑,轻轻咬住她的嘴唇。

这是一个梦的世界,山环水绕,绵绵不绝。

在我看来,这样的照片是惊世骇俗的。九寨沟的水一定是非常聪慧和灵毓的,它巧借着山的伟岸,树的葱绿,天的蔚蓝和云的高洁,用大自然的每一个色彩,精心到极致地妆扮了自己,美艳而妖娆。

我觉得无法用语言去描述这样的景色和这样的心情。

我立刻挂了电话,跑过去叫沈吟久看:“我想要跟你去拍这套!”

沈吟久拿了手机仔细看了看,赞叹道:“嚯,真美!这哪儿啊?”

“九寨沟!”我跳上床去,满怀期待地看着他:“咱们去吧!杰西卡说,上海有专门的摄影团可以去,九寨沟那里也有摄影工作室。”

沈吟久愣了一下,说:“这么远啊?”

“我明天去联系,看看需要几天,多少钱。”我很兴奋,自说自话地讲:“再贵我也要去!双飞,抓紧时间,应该不会要很久的。”

“我没有这么多时间,”沈吟久摸摸我的头,说:“在上海选一家好一点的影楼拍吧,最贵的,好不好?我这次回来很多事,鱼塘我需要处理一些问题,还要安排我爸妈来见你爸妈,还要你说的订婚仪式。这里要给你租房子,真的,去九寨沟就拍几张照,不现实。”

“我要去。”我铁了心了,一辈子就这么一次婚纱,女孩子就这么漂亮一次,我不能妥协。

沈吟久看了看我,问:“说风就是雨的,又不是小孩子,你能不能不这么任性?”

“不能。”
我摇摇头,突然就觉得很沮丧,他根本不懂我。

我就是要和沈吟久在那样的地方留下我最美的时刻。

满目青山,岁月不老。



(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MikaMikaFa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岛冰轮' 的评论 : 说得真好!
海岛冰轮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瓶子写的这个矛盾冲突。不论对错 只想问有些事 如果到底意难平 我们怎样真实有效地平衡自己的内心?

另 李医生的事铺垫了这么就 碰上结婚的消息 该爆发了。等着。
海岛冰轮 回复 悄悄话 这一集我好喜欢。

你可以说叶子的要求是任性的。沈在万里之外 订婚的家长里短 老家的琐事种种 成家的压力 哪里有那么多的精力和金钱弄这个婚纱照?

我也可以说身为女孩子 还真是不要事事都那么“懂事”。我自己身到中年 回想结婚时的一些琐碎 就是这么一个感受。 连如来佛祖都也说 经不可轻授。女儿家也得说声 卿不可轻娶。每个女孩儿心里都住着一个小公主 叶子的小公主已经很乖很乖 不可以委屈她了。

爱茉莉为饵 回复 悄悄话 既然做了决定要随他去,又何必觉得自己才是牺牲的那一方呢。这种心里不平衡可能会毁掉甜蜜的爱情的。
miniminnie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章的叶子比较任性,上一章的叶子比较理性。人年轻的时候,可能都是这样,一时要做最真的自己,一时又要变成体贴的小女人。
purplebamboo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现在婚纱照这么复杂了。 其实就是欲望和现实平衡
的问题,人的一生和夫妻之间都要学会应对,看瓶子怎样智慧的化解吧!
“当我把我的一生交给这个男人的时候,我希望得到他和他家人最大的尊重。更何况,
我为了他,要跑去那么远的地方” -想说的是: 这是相互的commitment, 沈也是
为了给叶子更好的生活才跑去美国,希望婚姻里双方心甘情愿,才不会感到委屈吃亏。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even now, I really feel so bad that I didn't give my wife a 婚礼. ona day, I hope I can give her one. I own her a 婚礼.
Yezi is really luchy that she has Shen.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 的评论 : can't agree with you. every girl wants to keep the most beauty and important moment of her life. it's understoodable and reasonable. just like what yezi said, 一辈子就这么一次婚纱,女孩子就这么漂亮一次,我不能妥协。what do you think? not just 任性, right? it's common sense.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discula2010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人的一生,配偶是非常重要,但是应该认识到,”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 对自身和世界的认识和体会,只能通过自己的身体与心灵。不管和谁结婚,你还是你,只是可能故事和场景有所改变而已。

对小叶子而言,她还是她,不管和哪个结婚,或者不结婚,她的人生都可以很幸福,只要相信和坚持自己。

一旦认为幸福依靠在别的人或事,这幸福是脆弱和很难长久的。
lvfan88 回复 悄悄话 Before 15
IJKL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事 这么点儿时间 可怎么办捏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这叶子太任性。难怪新闻上总有人在婚礼当天失去了对象,都这任性害得。这沈可是个过日子的踏实人,叶子真是宠坏了还是心里的爱不知不觉中早变了,不能为对方着想。
lwei 回复 悄悄话 All of this appears too good to come true....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禾之' 的评论 : 所有的SF都归你了!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拥抱哥' 的评论 : 应该不是李, 那俩发生误会或其他什么的, 是谁呢? 瓶子的烟雾弹够厉害. 彻底晕了.
你也说叶李和,真不希望他真的发生. 不是成心想和你们过不去. 也许岁数大了点儿, 总盼着事情顺顺当当的,按步就班地走就好了.
老天保佑, 瓶子帮忙.
绿_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是一个小海狸' 的评论 :

你说的那种人哪儿都有,与城市农村无关。城里不懂道理的人不少,农村通情达理的肯定也很多。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是一个小海狸' 的评论 : 真心地希望你说错了. 这是心里话. 实在不希望你所说的发生.不是要和你争.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这就上正道了.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难道真是李九一干的。。。。不可能啊不可能,我猜瓶子在放烟雾弹,最后肯定是跟李九一在一起。
我是一个小海狸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对凤凰男有偏见,以前农村人根深蒂固的思想就是媳妇娶来就是任你骑来任你打,媳妇挣得钱也不是自己的而是属于老公一大家子的。虽然沈哥哥受过高等教育,但也不能完全免俗。本质上沈哥哥和小叶子的城乡差异不是光有爱情就可以解决的,他们要是在一起两个人都会不快乐的。小叶子和李九一也许不那么合适,但也比和沈哥哥在一起合适,爱情可以轰轰烈烈,婚姻幸福必须门当户对。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好开心,他们要结婚了!李医生怎能做那样的事?旁人做的吧?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地板报
山重水复 回复 悄悄话 前5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站队
jenny11 回复 悄悄话 3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禾之 回复 悄悄话 SSSSSSSSSSS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