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任是无情也动人(81)—— 解释什么

(2015-04-17 19:59:02) 下一个



我听杰西卡这么说,立刻问她:“人家问你是不是叶小姐,你打人干什么?”

“啊呀,我被他一拉,紧张了。”杰西卡说:“开头就听到小姐两个字!”

她有些尴尬,转头想了想,又说:“他们跟了我们这么长一段路,正常找人的话早就过来打招呼了,你说是不是?”

“那倒是,”我承认她的这句话有道理,说:“我没有得罪过人,肯定认错了。”

杰西卡说:“我注意到他们,是在太平洋百货,他们一直紧盯着我们看。那种眼神一看就不对劲,所以我就多留个心。”

警察过来后,大致问了一下情况。由于事情是在弄堂里头发生的,摄像头没有拍到,所以他们又带着我们去到他们分局做了个笔录。一套程序走完,我还是没有弄清楚到底怎么回事,那两个人反正暂时被看管起来了。

杰西卡跟我一起走回家,到瑞金医院门口我让她先回去,然后给李九一打了个电话,请他给我弄一点消毒的东西来。我们那临时的家里什么都没有,我的耳朵几乎整个肿起来了。

李九一让我在急诊那里等,见到我他吓了一跳,抓着我问:“怎么了?”

我大致说了说事情的经过,他紧紧地皱着眉头没有说话。过了好一会儿,他才说:“你坐那张高凳子上,我来给你弄一下。”

消毒水一触碰到我的伤口,我疼得大叫一声,坐不住了。

李九一说:“你别动啊!”

“不行不行,太疼,”我嘶嘶哈哈地抽气,说:“你找个东西让我抓一下,借把力。”

李九一看了看周围,说:“医院里脏,就别乱抓了,忍一忍。”

我不是英雄,也不想逞英雄。等他再次开始给我消毒的时候,我死死地揪住他的衣角,差点把他拽倒。李九一的嘴边带着个笑,摇头说:“就这点事儿,疼成这样?你们女孩子就是没用。”

我没心情跟他吵,只想他赶紧弄好了我可以回家。

“肿自己会消,你不用担心,”李九一摸了一下我的脸,说:“没有毁容,还是挺好看的。”

我侧了侧头,皱眉道:“你怎么也跟丁晓松他们学?”

丁晓松和他那些富二代公子哥们有个不好的习惯,就是随便摸人家的脸。以前刚认识他的时候差点跟他吵起来,我觉得这个动作挺轻浮的。后来慢慢熟悉了,才发现他没有恶意,就是改不掉这个毛病。

李九一扁了扁嘴,说:“反正你看我怎么都不顺眼。”

“我没有看你不顺眼,” 我看了看他,说:“我知道我说了你不爱听。人跟人要讲个缘分,咱们俩没有,你又何苦强求?有这些心思和时间浪费在我身上,不如选择一个更好的姑娘。”

李九一取了根棉签蘸上药水,弯腰下来仔细给我涂,说:“没有什么更好更不好的姑娘,只有我喜欢和不喜欢的姑娘。你别问我为什么,既然我喜欢了,既然你还没嫁,我就会勇敢坚持到底。”

我无法与他争辩,因为当年我缠着沈吟久的时候,也是这样对他说的。

我觉得,过了一定的年纪后,会明白执着其实是自己跟自己较劲。身边的朋友分分合合见多了,也没见谁离了谁就过不下去,便不再为了这些起起落落大惊小怪。以李九一的能力,无论最后跟谁走到一起,他都能过得很好。

“问你个俗气点的问题,”李九一涂完药,开始收拾东西,说:“撇开你男朋友不谈,难道你真的不觉得咱们两个挺合适的吗?”

“不觉得,”我摇摇头说:“你的很多做法,我一直都是接受不了的。”

“那又怎么样呢?!”他啪地合上塑料箱子的盖子,很不高兴地说:“这个世界上,谁没点毛病啊?你不就是看我收红包拿回扣不顺眼么,那我还助养失学儿童呢,你怎么就不说了!按我的想法,母鸡下蛋,母鸡也拉屎,咱们吃鸡蛋就好了,又不是非得连鸡屎都吃下去!”

我忍不住想笑,瞪他一眼说:“什么歪理!”




这个突发事件最后也就这样不了了之地过去,最让我心疼的,是丢失了一只沈吟久送给我的耳钉。第二天早上我跟杰西卡把弄堂找遍了,也没有看到那片小小的叶子。

沈吟久要回来,我在那之前连续加了几天的班,然后跟老板多拿了两天的假期,打算好好陪陪他。尽管已经隔了一周,伤口收得差不多了,可沈吟久还是一眼就看到,问我:“怎么弄的?”

我扑进他怀里给他讲了讲,他很担心地说:“再找房子,还是得找小区门口有警卫的那种。”

我们打车从浦东国际机场回市区,一路上聊得还挺愉快。不知道是不是我过于敏感,总觉得沈吟久情绪有些不好似的。

上了楼,我告诉他:“你走路小心点,这里堆了很多货。我们也没有怎么散开自己的东西,住不到多久就要搬的。”

沈吟久点点头,说:“尽力争取早点,我明天就陪你去找房子。”

我关上门就去扑他,挂在他背后,说:“别生我的气了,真的知道错了!”

“你干的这件事情,我很生气。”沈吟久拉开我,在我床上坐下,说:“你不能以为,所有的事情都可以用撒娇来解决。我在日内瓦就说过,我没有这么大方,那不是开玩笑的。你住在他这里,我心里很不舒服,你明白吗?”

我点点头,说:“明白,就像你回老家,也不能住在葛昆那里,我会不舒服。”

“过来,”沈吟久瞪我一眼,说:“给我抱抱!”

我终于放心地笑了出来,坐到他身上搂住他吻,含糊不清地说:“我洗干净了。”

沈吟久一边吻我一边说:“我去洗洗。”

“不用了,”我伸手扒拉他的衣服,说:“你干净的很。”

沈吟久被我撩拨坏了,也顾不上洗不洗的,直接就把我按倒了。

这么久没见了,沈吟久自然是急迫的,我很享受他的这种急迫,搂着他嗲嗲地说:“你不用管我。”

“嗯,”他的脸上布满着情欲,也没跟我客气,说:“这次顾不上你了。”

速战速决后,我没多大感觉,身上也还是挺干爽的,就没动。沈吟久把他自己收拾了一下,问我:“垃圾桶在哪儿呢?”

“外边,”我闭着眼,说:“卫生间里。”

他下床去往外走,正要开门时突然说:“墙角那不是垃圾桶?”

“有吗?我怎么不知道,”我抬眼看了看,果然有一个银色有盖子的小桶,我都不记得见过它,撇撇嘴说:“到处都堆那么多东西,谁看得到啊!”

沈吟久走过去丢垃圾,站在哪儿半天没动静。

半天后,他突然吼了我一声,说:“叶曈!你给我过来!”

我吓了一跳,坐起来看着他铁青地脸,问:“怎么了?”

沈吟久问我:“你一个人在家,还玩避孕套?!”

我本能地骂他:“你说什么啊,有毛病吧你!”

沈吟久指着垃圾桶,说:“你自己过来看。”

我都顾不上穿拖鞋,跑过去看了一眼,只见垃圾桶里有一个避孕套,还是用过的。非但如此,旁边还有条女士内裤,撕破了道口子。再剩下的,就是纸巾,好几团。

我傻在那里,看着里面的东西发呆,不知道说什么才好。最可怕的是,这套子跟我们用的一模一样。而我们是在日内瓦的时候买的,随手拿了一盒,打开才发现颜色怪怪的,跟大众品牌不太一样。

我脑子彻底不转了,本能地说了句:“你听我解释——”

沈吟久的脸色由青转黑,问我:“你打算解释什么?”




(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28年华' 的评论 : 坚决不同意.
xiaofengjiayuan 回复 悄悄话 well said ...这个世界上,谁没点毛病啊?你不就是看我收红包拿回扣不顺眼么,那我还助养失学儿童呢,你怎么就不说了!按我的想法,母鸡下蛋,母鸡也拉屎,咱们吃鸡蛋就好了,又不是非得连鸡屎都吃下去!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顶顶牛 回复 悄悄话 两个人之间如果发生了这样的猜忌,解释和不解释,是不是最后真相大白,都是无可挽回地留下伤害和隔阂。也许,这就是甜蜜的结束。。。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 的评论 : 我也觉得李和叶子更合适!
牧野静弓 回复 悄悄话 试用排除法:3人可进叶的住处。
1,李到目前为止还是有道德底线,除非他突然变坏了。
2,杰西卡的可能性也不大,既使叶沈分手,沈与她的可能性几乎是零,正常人不会干这事,除非是个变态的忌妒狂。
3,李的生意合伙人,知道李喜欢叶,想帮兄弟的忙。
保持登录2008 回复 悄悄话 心又被吊起来!杰西卡以前见过沈,我也觉得是杰下的套,难道杰也喜欢沈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紧张,精彩,好看!:)

问好企鹅MM!好久不见你了……
BabyAn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谢谢瓶子!希望这些事件促成叶子坚定和沈在美一起生活的想法。周末愉快!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说句大家不喜欢听的啊。 俺觉得叶子和李医生的对话更象小两口过日子斗嘴,亲切朴实。
后面的误会会不会是以前的房客留下的垃圾没有清理干净呢?因为叶子从来没有注意到这个垃圾筒,是有点隐蔽,大家都没注意到呢还有叶子因为临时暂住根本不没想去仔细收拾。
当然也不排除葛昆想回头,她原来的男友要帮她,,,,,啊哟俺这联想这么丰富
忘憂草 回复 悄悄话 緊張,相信不是李做的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by Andy :有关联,你猜的对
有志竟成 回复 悄悄话 沈哥哥这下淡定不了了。

如果杰西卡跟叶子住同一个房间,也可能是她在情急之下拿了叶子的套套用了。可从叶子和沈哥哥一进门就关门开战来看,似乎这间房子只有叶子一个人。如果是这样,那就是被人下了套。如果是李做的手脚,那他太不地道了。应该不是他,觉得他不会这么小人。那就是杰西卡?

叶子也别解释什么,只反问沈哥哥一句:“如果是我用的,还会把证物留在那里让你抓个正着吗?”
drawing2011 回复 悄悄话 李买通了杰西卡?
BabyAndy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垃圾桶事件和上集被袭击的事件是不是有联系啊?瓶子呢?回个话吧?yes和no就行了,详细的不用讲。
purplebamboo 回复 悄悄话 又一个意外! 这是刺激人的节奏啊。
沈似乎突然太不淡定了,和李两人性格都有所变化。谁都不喜欢被冤枉。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草儿' 的评论 : 香草MM(^o^)/~ 好。
--我觉得会不会跟杰西卡有关?李九一应该不会吧。。。原谅鹅脑迟钝啊~~~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企鹅来了,欢迎!我怎么觉得是有个女人喜欢沈,正在给他们俩下套呀!要不然跟着叶瞳的那两个人没法解释呀。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李九一设的套?要是这样,可真看不上他了。

给企鹅MM问个好!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肿么这么多意外啊,鹅鹅的小心脏又扑腾扑腾扑向嗓子眼~~~
silkyblue 回复 悄悄话 前五
禾之 回复 悄悄话 若是李医生设的套,可就越线了,不可原谅。希望不是。。
Snownow 回复 悄悄话 Hehe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板凳垫个软垫,当沙发坐,悠悠哒哒赏文文......
禾之 回复 悄悄话 S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