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任是无情也动人(77)—— 未知的恐慌

(2015-04-13 20:56:48) 下一个



两个人在一起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一转眼沈吟久就得走了。

我把他送到机场,托运了行李后找了个角落坐下。沈吟久一直握紧我的手,欲言又止。我手上用力捏了捏,对他说:“我从来都不是什么大方的人,很多时候我都自私自利。这两天我仔细想过了,这么好的机会,国内确实没有,你不要放弃。”

沈吟久沉吟了一会儿,对我说:“这几天我也想了很多,非要把你拉去美国,我也是挺自私自利的。我们折衷一下好不好,如果那边各方面条件合适,我就去。过一阵子找一个机会,你过来看看喜欢不喜欢,我们再商量下一步怎么办。其实,真要是做得好,欧洲也有机会,我可以留意着找找看。”

我知道,沈吟久不想勉强我,也不想委屈我。老实说,我发奋图强这么些年,自己对自己的未来肯定是有展望的。我有能力,有干劲,也有挺光明的前途。我现在需要的,不是相夫教子的生活,而是用自己的能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人生只有一辈子,错过的机会不会再重来。

我心里有一个想法,憋到这一刻不敢说也必须要说,于是我深吸了一口气,说:“我想,就按你说的,你毕业后回来一次,咱们把证领了吧!”

沈吟久看看我,问:“然后呢?”

“然后给多我一到两年时间,”我说:“你也看看在美国是否适应一切。如果你决定留在那里,我一定过去。咱们生孩子,我把硕士念了,在美国找工作。”

沈吟久笑了,伸手摸摸我的头发,说:“瞧你,跟完成任务似的。咱们不是为了结婚而结婚,应该是为了想要在一起而结婚。你不要背上心理包袱,觉得必须迁就我,这样我觉得没有意思。你要明白,我爱你,希望你跟我在一起觉得幸福。”

“我当然觉得幸福!”我拽拽他的胳膊,说:“我们有一辈子的时间在一起,我只是跟你讨一两年而已。”

“那就等你准备好了要跟我走,咱们再结婚不迟!”沈吟久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脸,说:“我曾经被婚姻给枷锁过,知道这种感觉很不好,我不要让你也套上它。”

我故作轻松地耸耸肩,说:“反正你毕业总要回家来一趟的吧?咱们民政局门口见。”

沈吟久收起了笑容,很严肃地对我说:“叶曈,其实我们可以耐心等待,幸福也可以来得比我们期望的慢一些,只要它是真的,就行。”

我抿紧了嘴唇不说话,心里非常懊恼。我想,现在哪怕我说要立刻跟他去美国,沈吟久也不会答应的。他已经知道,这不是我真心想要的生活。

沈吟久牵着我的手慢慢往安检地入口处走,我拖拖拉拉地不肯过去,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来挽回现在这个局面。他手上加了把劲拽了拽我,说:“这么大个人了,不许耍赖啊!”

他一说完,我就开始哭,眼里噼里啪啦往下掉。

沈吟久叹口气,转身来抱着我,说:“又闹什么呀!我告诉你我的真实想法,要不要听?”

我点点头。

“有时候吧,得不到的东西呢,不要去做拼死争夺。”沈吟久拿手替我擦擦眼泪,哄我说:“索性扔向远方去,说不定碰到什么,它就又弹回来了!”

我忍不住扑哧笑出来,拉了他的衣服抹了一下脸。

沈吟久揽住我,挺语重心长地说了一句:“时间,不一定能帮我们证明什么东西,但一定会让我们看透很多东西。我再怎么着急,也没有用,就得等你任性够了,成熟多了,看通透了,才能把这一页翻过去。不管怎么样,只要有感情在,就会让我们一直牵挂着对方。”

我抱了他的腰,抽泣了几声,说:“我是真想跟你结婚,真的。就是我现在——”

“结婚,你真想结,咱们就结婚!”沈吟久低头来亲我,说:“我还求之不得呢!等我毕业,好吧?到时候你还是想结婚,咱们该结就结。”

我知道他是在说哄我的话,毕竟眼看就是要分别很久,他不想让我一路哭回去。

我觉得自己特别自私,人家女孩子为了爱情可以不顾一切,只要和自己心爱的人在一起。我嘴上说着爱他爱他如何如何,可真到了这个时刻,我又做不到像我曾经说过的那样去爱他了。

我只是想再往前走一走,他也是想往前走一走。我们这样努力要去走一走并不是错误,只是若要前行,就意味着离开我们现在停留的地方。

我们在错误的时间相遇,又在正确的时间分开。

沈吟久走后,我坐在一个角落里哭了很久。

我是真的害怕了,不知道我跟他讨的这两年,是我人生最正确的决定,还是最严重的错误。



(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他们之间吧,就是正经历一段需求不同步的时期。
discula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byAndy' 的评论 : “对绝大部分女性来讲,婚姻要远远比事业重要”
---我真不敢相信还有人这么说。

婚姻只是人生的一部分,人归根到底是individual,不论性别。把婚姻看得那么重,恐怕适得其反。这样的人生未免狭隘。
欧阳费劲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赞同BabyAndy。婚姻中的变数很大,随着年纪,身份,地位,环境等的不同都对婚姻产生很大的影响。若有幸,碰到对的人,你所有的放弃,付出都是值得的。但你的幸与不幸是需要几十年来验证的。为防止成为弃妇,怨妇,女人还是保持事业和经济的独立。无论结果如何,都无怨无悔。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茉莉为饵' 的评论 : 希望瓶子听你的.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YS' 的评论 : 想说什么? 感觉到什么了吗? 真的挺沉重的这一章.实在有点儿纠结.希望是瓶子又在吊我们的胃口.有时侯真想恨瓶子,可又恨不起来.也许这是瓶子的技巧,但更愿意这是瓶子内心的自然走向.
管不了那么多,闷头追叭.
BabyAndy 回复 悄悄话 人生没有回头路,没有假设,只有一条往前走的路。

对绝大部分女性来讲,婚姻要远远比事业重要,不过不要误解我。
青春年少时,很有可能我们会为爱奋不顾身,追随自己的心上人,而放弃自己的一些事情。
人到中年时,明白女性的经济和事业的独立是对自己的一种保护,这个时候是不是奋不顾身,需要三思。

问题根源在于如果婚姻美满幸福,当时的奋不顾身是个正确的决定。这个世界没有完美的人,婚姻是需要磨合和经验的,如果磨合经营不好,当时的奋不顾身未免不值。
purplebamboo 回复 悄悄话 "时间,不一定能帮我们证明什么东西,但一定会让我们看透很多东西。我再怎么着急,也没有用,就得等你任性够了,成熟多了,看通透了,才能把这一页翻过去。"
支持沈哥哥,大气, 通透, 寬容! 希望只是暂时的分开!

禾之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喜欢沈哥哥,成熟,大气!

瓶儿又把粉儿的心高高地揪起来了。
回复 悄悄话 有点沉重。对或错,经过了才知道
忘憂草 回复 悄悄话 人會成長, 說實話,總覺得沈哥哥太不溫不火
GYS 回复 悄悄话 无可奈何花落去
一江春水向东流
有志竟成 回复 悄悄话 这是要分手的节奏?沈哥哥的想法没错,叶子的想法也没错,就是感觉不那么和拍了。缘分尽了?
爱茉莉为饵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候吧,得不到的东西呢,不要去做拼死争夺。索性扔向远方去,说不定碰到什么,它就又弹回来了!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草儿' 的评论 : 也只有这样了.我们又不是瓶子肚子里的虫子,谁知道她会给我们来点儿什么.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愁死我了.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够作的,这俩也够作的.唉!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唉!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这篇看得眉头皱得紧紧的!唉!:/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我跟他讨的这两年,是我人生最正确的决定,还是最严重的错误。"

就是这样,谁也无法预见未来,既然决定了,只有义无反顾地向前走。希望叶瞳和沈吟久最终会收获幸福!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9
流光溢彩时 回复 悄悄话 10?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纠结,为他们担忧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7
Victoriaca 回复 悄悄话 6
寒栖 回复 悄悄话 5
南无佛 回复 悄悄话 就登陆的刹那就变小二了
balabala_湾湾村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lvfan88 回复 悄悄话 #2
大眼睛猫猫 回复 悄悄话 Sof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