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任是无情也动人(52)—— 画龙点睛的一笔

(2015-03-07 11:17:50) 下一个



李九一去找了赵煜,在派对开始之前,让小正他们先上,活跃气氛。

小正他们的表演挺招人喜欢的,几个孩子身上带着的激情燃烧了我们每一个人。我看到赵煜站起来鼓掌,然后对着李九一点了点头,竖了个大拇指。我扭头去看李九一,他的脸上没有丝毫的愉快的表情,反倒紧皱着眉头。 我忍不住问他:“你怎么了?”

他似乎深陷在沉思里被我惊醒,有那么一秒的迷茫,看了看我,说:“没事。”

我知道他肯定有事,只是不愿意告诉我而已,便没有再追问下去。我又看了他两眼,他的嘴唇抿得紧紧的,眼睛直盯着台上的小正看,一瞬不瞬的。他从派对开始,就一直保持这么一个隐忍的模样,心事重重的。

等小正他们表演完,李九一突然靠近我,对我说:“今天晚上另一个表演不去了,你和蓝虞儿就在这里玩吧,我先走一步。”

“到底怎么了?”我一把拉住他,问:“好好的,是怎么了?”

李九一犹豫了一下,脸色很不好地说:“他发烧好多天了,一直瞒着我们,我刚刚才发现的。他现在这个情况,很容易感染发烧,不能再由着他的性子折腾,我得把他拉去医院。”

我吓了一跳,看到李九一站起来也跟着他起来了。

他大步走出去,把小正拉到外面谈话,谈着谈着就吵起来了。我和剩下的几个孩子站在一边看,都没敢上去插话。李九一见跟他谈不拢,索性也不谈了,夹了他就往外走。小正哪里肯干,张牙舞爪上下蹿着挣扎。

我看了一会儿,伸手把自己大衣的腰带给扯下来了,然后走过去说:“你抓着他的手,我来绑。”

李九一愣了一下神,让小正给挣扎出去了,惊慌失措地看着我,问:“你要干嘛?!”

“你说我要干嘛?”我说:“精神病人就得绑起来送医院。”

“你说谁精神病人?”小正冲我嚷嚷:“你们才是精神病人!”

“有病不肯治,不是精神问题是什么?” 我往前走了一步,对李九一说:“赶紧的,抓住了我来绑!”

这时候,赵煜走出来看到,问:“哟,这是怎么了?上哪儿去啊?我正要找你们谈一谈呢!”

李九一把情况说了说,赵煜对小正说:“看不出来小伙子脾气这么大啊?那我这个做老板的话,你听不听?”

小正站在那里不动,也不说话。

赵煜接着说:“实话说,我们几个都很喜欢你们,也不废话了,直接跟你们签合同。就刚才那样儿,你肯定能把我们酒吧搞火了!不过,你身体这样子,不去医院治一下,怎么给我干活儿?先去看病,该怎么治怎么治,回头我们约时间谈合约,行不行?”

几个孩子听了都挺激动的,站在一边有点骚动不安的样子。小正看了看李九一,又看了看赵煜,说:“别骗人。”

赵煜哈哈大笑,说:“我吃饱了撑得骗你?你给我钱啊?你今天去医院,明天上午过来我这里,我们签合约。”

小正到底还是个孩子,立刻就松了劲,表情也放松下来。李九一伸手卡了他的脖子,把他给押送出去了。边走边回头看了看赵煜,说:“谢谢,我记着了。”

赵煜没有说话,瞥了我一眼,微微点点头,转身就进去了。

我独自站了一会儿,觉得这有钱人到底还是有一种底气。他们要做点好事或者坏事,都太容易了。




翁恬的生日派对搞得很大气,她男朋友上来讲了一段祝福的话,挺真诚感人的。

我看看周围,绝大部分都是成双成对的情侣。每个女孩子的眼底都有那么一点点的湿意。无论是到了什么年代,女孩子们渴望的就是有个男人能真心实意地对待自己。蓝虞儿把下巴搁到我肩头上,伤感地说:“我也想找个人疼疼我,怎么这么难?”

如今这个时代太过现实,什么人对什么事都讲究个回报,哪怕是谈恋爱,女孩子若是不付出自己的身体,男生们都会觉得他们吃大亏了。而女孩子又都很贪心不足,对物质与感情都欲求不满,就算都得到了还得横向攀比一下你多我少。

很多事,头没开好,后面的路自然难走。

爱情尤其是这样。 一份由见色起意为开端的感情,要走到不离不弃,中间得经历多少磨难和考验啊。大部分人,走到一半的时候就走不下去了。

幸好,我对沈吟久的感情,是从娃娃抓起的。有这么多年的坚持摆在那里,我们谈起未来都觉得特别有底气。

有一次,我们牵手走在街上,看到人家结婚的车队浩浩荡荡地一辆接一辆开过,沈吟久站着看了一会儿,什么都没有说。

晚上我们缠绵过后,他让我趴在他胸口,一边给我整理头发一边问我:“咱们结婚的时候,你是不是也想要今天下午看到的那种车队?”

我伸手去捏他的脸,反问他道:“我没想过,你呢?有没有什么想法?”

“我倒是想过一个,”沈吟久的脸上带着难得一见的调皮,说:“咱们穿直排轮滑冰鞋,我拉着你一路滑到民政局去。而且,我还要让朋友们都穿,跟着我们一起,齐刷刷地在大街上滑,得比那些车子吸引眼球吧?”

我忍不住笑,说:“然后咱们就戴着安全帽,绑着护腕护膝站在那里拍照,安到结婚证上去!”

沈吟久说:“那还不是你说了算?怎么照都行!”

我特别喜欢沈吟久这种偶尔流露出来的与他性格不甚相符的奇思怪想,就像他在网游里才表现出来的强势与霸道,给我一种完全不同的滋味。

他的双手在我赤裸的后背上游移,轻柔又有力地给我按摩,慢慢地说:“叶曈,我曾经以为,我的人生路会走得非常沉闷而漫长。一天天,按部就班地去过,然后就是一辈子。毕竟,爱情从来都不是人生的全部,有或者没有,我们都得继续往下走。”

我闭着眼睛问他:“那么现在呢?有什么不同?”

沈吟久拉起我的手亲了亲,说:“我的人生这条长龙,你是画龙点睛的那一笔。有了你,我的人生有了完全不一样的神采。”

我很动容地搂住他,在他嘴唇上亲了一下。

我们都是幸运的,这幸运在于,不是在最好的时光里遇见对方,而是因为遇到对方才有了一生中最好的时光。



(狮子座,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On the GO... ... Via VIA Rail... ...

我要去热恋蒙城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动画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子给我们带来如此动人心弦的故事,字字珠玑,令我感悟。祝愿蒙城旅行愉快。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我在蒙特利尔玩得很开心!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人生这条长龙,你是画龙点睛的那一笔。有了你,我的人生有了完全不一样的神采。”?
有了沈吟久这样的表白,小叶子夫复何求!
BabyAndy 回复 悄悄话 这画龙点睛在这很有“you complete me”的味道啊!
夏梦无痕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在蒙特利尔自己开心也不忘记 码字。太敬业!赞@。玩的开心。。
忘憂草 回复 悄悄话 最黑暗的時光也可以是最美好的時光
爱茉莉为饵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在最好的时光里遇见对方,而是因为遇到对方才有了一生中最好的时光。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Ellen:

医者仁心,今晚李九一对那个小病人的深切关注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了他貌似世俗、冷酷甚至有些玩世不恭的外表下搏动着一颗炽热的心,那里流淌着一个善良的好医生救死扶伤的热血....小叶子和沈哥哥是那么的甜蜜,那么的幸运,尽管不是在最好的时光里遇见对方,却是因为遇到对方才有了一生中最好的时光!每个人生命里都会有那么一段最好的时光,每个人心里,都住着这么一个人,他支撑了青春里最重要,最灿烂的那些日子。他不常把爱挂在嘴上,却把我们捧在手心里,总是在一个个难眠的晚上,握住我们冰冷的手,陪我们散步至天亮,曾经在狂风暴雨的世界里,无怨无悔地做我们的避风港。以至于让以后的我们,看过繁华的风光,走过沧桑的过往,那最好的时光,始终在我们的心房,停留在最柔软的地方,是挥也挥不去的暖暖的回忆......无论他今天是否仍在我们身旁,无论他今天是否还在牵我们的手,不可否认,我们都为各自的人生添上了画龙点晴的那一笔,是时光抹也抹不去的神采,是心中最平静的奢望!路没有错,错过的可能是选择,爱没有错,错过的可能是缘份,无论如何我们都永远是彼此生命中最好的时光!
有志竟成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都是幸运的,这幸运在于,不是在最好的时光里遇见对方,而是因为遇到对方才有了一生中最好的时光。“

说得太好了!大赞!
AccountingABC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看到这两人爱情中的成长。
purplebamboo 回复 悄悄话 仔细读过,非常喜欢瓶子在这篇里对情感生活的“现实vs浪漫”的诠释。
一方面,“这个时代太过现实,什么人对什么事都讲究个回报,对物质与感情都欲求不
满,就算都得到了还得横向攀比一下你多我少”。 另一方面,最浪漫的不是礼物派对,
"咱们穿直排轮滑冰鞋,我拉着你一路滑到民政局去拍照,安到结婚证上“,沈和叶子的
淡定和乐观,还有沈称叶子是“他生命中的画龙点睛一笔”的表白,对她体贴宠爱的点点
滴滴,是暖人心底,细水长流般的浪漫体现!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假期快乐,玩儿高兴些。瓶子就是忘了我们,也是可以理解的。尽情享受假日。希望回来后又个新的瓶子,有更新的妙文带着我们接茬儿追。LOVE 瓶子,从瓶粉的心底儿。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勤奋的瓶儿,出去玩还不忘码字。祝玩得开心!
purplebamboo 回复 悄悄话 多谢瓶子,旅行中还提早更文,给我们福利! 好好享受假期喔!

“我们都是幸运的,这幸运在于,不是在最好的时光里遇见对方,而是因为遇到对方
才有了一生中最好的时光。” 说的太好了,此评价是对美好感情或婚姻的画龙点睛!

沈吟久和李九一类似出身,各自都有艰辛奋斗的经历和肩负的责任,沈能那样阳光清澈
宽容,积极向上,实属不易。 李的性格表达不同罢了,他对病人的真诚付出值得敬佩!
wyh63 回复 悄悄话 爱里面没有任何条件,相互欣赏相互照顾,同甘与共,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这么巧,又赶上前十了。。。。绝对不放过一次进入前十的机会
wyh63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更新的真早,辛苦了
门前金草 回复 悄悄话 瓶儿好好享受一个快乐的假期!
贝拉妈咪 回复 悄悄话 Have a wonderful trip!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