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任是无情也动人(47)—— 该不该矫情

(2015-03-01 21:44:47) 下一个



沈吟久带着我打车去了闹市区一家专门喝汤的粤菜馆。

菜单上的价格一点都不便宜,看着我挺心疼他的钱包的。可是我也只是个俗人,男朋友带我吃好的,给我花钱,我心里就是舒服。沈吟久翻了一遍菜单,给我点了鸡汤,还有雪莲子阿胶炖什么东西,说是滋补养颜的。

等菜的时候,他对我说:“有一件事,我想告诉你。”

“你说,”我拿着桌上搁筷子用的小筷枕在手里玩,说:“跟我还客气什么。”

“那个,葛昆,就是我以前的那个,周六到上海来旅游。”沈吟久有些犹豫地说:“她跟我联系了,就一个周末的时间,问我是不是可以领她到处转一转。”

我有些意外,问他:“她自己来?老公呢?”

沈吟久沉默了一会儿,说:“她的事情有点点复杂。那个男的,家里其实挺有钱的。可他的理想是做个模特,家里人都极力反对。于是,他自己就跑出来了,到了我们那里给人家开运输车打零工挣钱,然后去那些职业模特培训班训练。葛昆跟他好了之后,资助了他一点钱,反正就是找门路之类的,具体什么情况我也不是很清楚。现在,他算是有点上正规了,找了家经纪公司给他安排活动。”

“这不是挺好的吗?”我问他:“有什么复杂的?”

“男方家里不同意他们的婚事,一直在拖时间。”沈吟久说:“他们两个虽然住在一起,可他出差多,难得见一次就是吵架关于结婚的事情。她觉得太累了,想出来散散心。”

我咬了咬嘴唇,说:“全中国那么大,哪儿不能散心,非得来上海散?”

沈吟久没吭气,只是看了我一眼。

我明白他的意思。

毕竟,葛昆对他和他们家里人曾经非常非常好。他们在一起也能算得上是和睦相处,甚至也曾经有过一段感情。每次想起,我心里都是不好受的。

我沉默了一会儿,说:“我没有这么大方。”

我就是没有这么大方,让自己的男朋友陪着别的女人逛街买东西吃饭。我也挺佩服她的,居然还好意思找沈吟久,好意思跟他开口提这个事情。

服务员把汤盅端上来,沈吟久拿了勺子往我的碗里舀。我问他:“她是不是后悔了?又想回头来缠着你啊?”

“你胡说什么?没可能的事!”他皱了皱眉头,说:“这些年下来,她就忙着干活,除了生意上认识的人,她没有什么朋友。你这么仇视她做什么?咱们能不能气度大一些?你现在是没感觉,可她跟我同岁,心里是真的很着急了!”

我扁了嘴不高兴,问他:“她什么时候找你的?”

“上周,”他说:“你刚好病了,发高烧,我就没跟你说。”

“真能挑时间!”我哼了一声,说:“你怎么心里这么能藏事儿呢?如果换成是我,肯定忍不住告诉你了,不管你是不是生病。”

沈吟久把碗推给我,说:“尝尝看,好喝不好喝?”

我慢吞吞地舀了一勺清汤,香气扑鼻而来,特别诱人。我的手顿了顿,歪着头问他:“你今天又是送小熊,又是带我出来吃饭喝汤,是不是心里有鬼?”

沈吟久忍不住笑出声来,说:“我心里有什么鬼?现在不就在跟你说事吗?你自己想想,高烧都快到40°了,我多着急啊?哪里能有心思还跟你说她?”

我喝了一口汤,两口汤,三口汤,然后说:“我不是不讲道理,你告诉过我,她对你们家几乎可以算得上是有恩情的人。如果她有什么事情需要你帮忙,那是肯定应该帮的。可现在她的事情,你帮不上,对不对?”

沈吟久点点头。

“既然帮不上,又何必去掺和呢?”我说:“更何况你们以前还有一段关系,我觉得你掺和多了,对谁都没什么好处啊!”

沈吟久再次点头,说:“你说得很有道理,我明白。”

“那就行了,”我说:“你要是不好意思开口拒绝,那我来说就是了。我不喜欢她来缠我的男朋友。我理解她的心情,女孩子到了一定的年龄渴望结婚。她对象总是拖着不给她一个家,她心里头没依靠。所以,她想要找个说得上话的人说几句,找一个肩头靠着哭一哭排解排解。是这个意思吧?”

沈吟久看着我,不置可否。

我接着说:“但是,她也必须得明白一个道理,现在和以前不一样。你的肩膀,只有我才能靠!她找错人了。”

这顿饭,我们吃的并不是很愉快。

沈吟久一直在沉默,我知道是因为我太凶了。我告诉他李九一喜欢我,他倒是没吃醋。他跟我说前妻要来找他玩,我醋坛子打翻了。只要他一说她有多么不容易或者做人的道理之类的话,我就跟他顶:“我不许你帮她说话!”

也许他是知道跟一个醋坛子打翻了的女人没有办法讲道理,沈吟久便不再跟我提她的事。可说到底,他也没有表态说拒绝她。也许他心里觉得亏欠人家的情,我又没亏欠,我没必要跟着他做好人。

回到他宿舍里,我洗漱之后就上床去睡觉,拿我的背朝着他。

沈吟久把小熊们一只只往我怀里塞,身体也贴上我的后背,说:“刚生了一窝,你就不管它们的死活了?”

我没好气地说:“我又不是你们家的猫,还一生一窝的。”

他把手伸进我衣服里揉捏我的胸口,咬着我的耳朵,说:“乖,转过来。”

我拿胳膊顶开他,蒙着头说:“不伺候!”

沈吟久再次贴上我的后背,一口就含住我的耳垂轻轻咬,又在我耳朵后面舔吮,让我忍不住颤抖起来。他手上稍稍用力,在我胸口揉搓,拇指一次次扫过顶端,按压再放开。他的嘴唇沿着我的后背一路又吻又咬又吸吮。好几次我想翻身过去面对他,都被他按回去了。

我紧紧抱住手里的那些小熊们,很不满意地哼哼了几声,低声问他:“你是不是觉得我太矫情了?没气度?”

沈吟久已经吻到了我的后腰,含糊不清地说:“你应该矫情。”

我是觉得我挺矫情的,搞得自己好像特别有原则似的,专挑刺。

其实,还是因为我太爱他了。如果不是那么爱一个人,我们未见得会对这样的事情讲究什么原则不原则。

我抓了他的手,说:“你不能陪她。”

“好,”沈吟久把我扳过来,很快脱去我们身上的衣物,他扶稳我的腰强而有力地推进,说:“你说的对,这个世界上有些事,就是得要自己去面对的。”

说着,他仔细拉好被子盖住我们俩,生怕我再受寒。

他用全身覆盖住我,脸埋进我的头发里,深长而缓慢地在我体内移动,双手抄到我背后用力把我压向他,使我们能更紧密地契合在一起。

沈吟久的动作特别慢,我知道他是担心动作大了让冷风往被子里灌冻到我,心里特别受用。我们俩纠缠了很久很久他才释放出来,在我耳边低沉又嘶哑地吼出一种畅快的呻吟。

他尽力小心地收拾了一下,丢掉套子,把我搂进怀里让我趴在他身上睡。 我心满意足地搂着沈吟久,长出了一口气。

他问我:“怎么了?”

“没什么,”我迷迷糊糊地说:“我高兴。”

我不愿意去想太复杂的事情,只想就这样简简单单一路走到底。

可想到葛昆,曾经也有这样一条简单的路摆在她面前,可在一个岔路口,她选了另一条。也许她以为每一条路通向的地点是一样的,可是中间这过程和最后的结果却大不相同。

选错了就是选错了,人生没有回头路。




(狮子座,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爱茉莉为饵 回复 悄悄话 多情温暖如沈哥哥,怎么会不管不顾

吃醋正常,可是要经营好感情,面对狮子座的暖男,叶子需要大智慧啊
bluespirit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不至于反应这么大吧。沈和他前妻没有那种刻骨铭心的爱。他对她根本没有那种爱情。但是曾经共同度过一段岁月,肯定有亲情在里面。她对他来说,好像一个姐妹。姐妹有难处,见面啊帮忙啊很正常。

真要是不放心,两个人一起带着那个前妻玩一玩不好吗?对于沈倒是越来越有好感。
AccountingABC 回复 悄悄话 Why can't they meet and entertain this Ex-wife together?
Passerby2014 回复 悄悄话 Ge is not a simple woman. I am afraid Yezi is not her match if Ge wants Shen back. There will be some turmoil in their relationship.
BabyAndy 回复 悄悄话 这章写的很好,很到位。小叶子吃醋,矫情很符合这个年龄段的女孩子。沈有着他那个年龄段的成熟,遇到事情,拿的准和稳,哪些该说,哪些不该说,什么时候说,还有对前妻的恩情处理,对李一九的表白处理,沈都做的可圈可点。一个大男人,哪能大事小事都和自己心爱的人讲。成熟的男人注重的是提供安全感。

瓶子这下丢了前妻这个炸弹出来,看看瓶子怎样轻松解除掉。瓶子好像很善于解除炸弹。相信沈的个性满满更加丰满起来。
百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淨瓶' 的评论 : 如果前妻需要别的帮助,沈都应该伸出援手,但是男女感情不行!他前妻这会儿需要的他这会儿不能给,他这种温柔的多情男最害人。心疼小叶子。
yuqiburu 回复 悄悄话 完蛋了完蛋了,念旧的男人害死人!风波要起,这个漩涡有多大?要看两个人能否找到互利的位置,叶子自身难保!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合' 的评论 : 那肯定是不至于的。沈吟久是个念旧情的人,当他家在最困难的时候,别人伸出手来全心全意地帮助了,这份恩情不能因为分手就此抹杀。

人与人在相处中都会产生感情,尤其是在贫困绝望的时候,相互搀扶着走过的岁月更是珍贵的。如果今天沈吟久可以对一个曾经那样倾尽全力帮过他的女人无情无义,我会觉得很失望,如果某一天他对叶子感情淡了,他也也会一样的对她无情无义。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urplebamboo' 的评论 : 感情也需要在矛盾和斗争中磨合,我们都是这样的过来的,他们也一样。

小叶子想的一路平淡到底,不现实,太幼稚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靥' 的评论 : 就是就是啊!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志竟成' 的评论 : 跟自己不喜欢的人一起玩,小叶子可能也是不乐意的。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人' 的评论 : 热烈欢迎!
百合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不喜欢沈,小叶子对他一心一意。他却是明明更在意前妻,还要让叶子给他当备胎(不管他说什么,事实就是这样),当初如果不是前妻摔了他,他就不会来找叶子,现在前妻一召唤,他又想回头,用脚趾头想想都知道,这种时候去陪那女的不可能不去安慰她温暖她。。。为叶子不值。
camel-5 回复 悄悄话 静观瓶子继续演绎,精彩啊!
purplebamboo 回复 悄悄话 愈来愈多的现实来了。"这个世界上有些事,就是得要自己去面对的",选择了,就得接受,世上偏偏没有后悔药。虽短期难过,过了这个坎就好了。小叶子和沈经过这些磨擦和别扭,一定要说开了,才能更深入了解对方,更踏实!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Ellen:


人本是人,不必刻意去做人; 世本是世,无须精心去处世。佛曰:由爱故生忧,由爱故生怖,若离于爱者,无忧亦无怖 !在时间和现实的夹缝里,爱情并不是温室里的花朵,终会受到风雨侵袭的考验!小叶子和沈哥哥甜如蜜的情感开始掺入了一点点的酸,没办法,这就是生活,在真实的人生中,想保有单纯的不受世事纷扰的情感的确难上加难!爱情永远是自私和排他的,象小叶子一样,爱情也是与矫情共存的,世上没有多少人会希望自己的爱人象太阳光那样普照众生,多数还是简々单々的盼望自己的爱人是手边一只普通的手电筒,在黑夜里给予自己足够的光亮!亲爱的小叶子啊,爱是旅程 ,无论途中遇到什么样的难事,你和沈哥哥彼此都要好好的对待,好好的沟通,因为你们要结伴走很长的路,生活有进退,输什么也不能输心情!相爱的人不该争吵,因为你们一旦发生隔膜,那么彼此的真情就会被现实世界的无情所征服!

忘憂草 回复 悄悄话 小葉子的反應很正常!
回复 悄悄话 没必要装大方。“她想要找个说得上话的人说几句,找一个肩头靠着哭一哭排解排解。” “她也必须得明白一个道理,现在和以前不一样。你的肩膀,只有我才能靠!她找错人了。”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瓶子真勤快,支持小叶子坚持自己的原则!
有志竟成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有种预感,沈哥哥最终不会拒绝葛昆的要求?会不会他带葛昆游玩时被叶子或者叶子熟人碰到了?

这件事,叶子是该矫情。要不,明确告诉沈,可以答应陪同,但是当沈陪同时,自己也加入。三人行嘛。
寒栖 回复 悄悄话 临睡前喝肉汤,怎么消化,瓶儿?
白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我也能排上号。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好一个"选错了就是选错了,人生没有回头路。" 太对了!人生之路本就是单程,只能一直往前走直到终点!小叶子, 加油!
wyh63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等到更新了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我的沙发?
人在斐济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等来了!:)
江南人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坐沙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