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任是无情也动人(69)—— 耐得住寂寞才守得住繁华

(2015-03-29 18:49:40) 下一个



受不了异地恋的人,说来说去就是耐不住寂寞。

耐不住寂寞,就守不住繁华。

大道理天天在网上被人转来转去,可真的能落到实处的又有几个?都是气血方刚的年轻人,在一个灯红酒绿的花花世界里徜徉,谁敢说自己一步都不踏错了?守得住或许就是一生,守不住也算是一段青春,没必要苛求。

陆澎说过,我们想要爱多久,和我们实际能爱多久,不是一码子事。

李九一似笑非笑地看着我,我也似笑非笑地看着他,说:“别人怎么样我管不着,就我自己来说,真心想做一件事,就算障碍重重,也会想尽一切办法克服;但若不是真心想要去做,就算是道路平坦,也能找到无数个理由阻止自己前进。所以,我说他算我男朋友,他就算,跟他人在哪里没多大关系。”

李九一轻笑了一声,说:“幼稚。”说完,就起身走开了。

到了KTV里大家都比在饭店里放得开,几轮子弹头喝过后,更是什么话题都敢说。跟李九一一起被邀请的还有几个医生,无论男女荤段子张嘴就来。连丁晓松他们都甘拜下风,无奈地对她们说:“妹妹,你们到底是不是女生啊?我们讲荤段子,是想看你们害羞,不是想让你们说一个更黄的给我们听啊!”

我记得李九一告诉过我,学医科出来的大多对人体没有了普通人的感觉,所以说起话来也比较直接,而且,说黄色笑话似乎是他们给自己提神和缓解压力的方式,尤其是在手术室里。

不是我想装纯,只是我真的有一点受不了她们这样肆无忌惮的说法。幸好,沈吟久很及时地给我打电话,让我能脱身走出去外面的小阳台上透口气。

他明显还没有睡醒,声音里透着倦意,问我:“还没睡么?”

“丁晓松过生日,在外面唱歌。”我问他:“你睡懒觉啊?”

“昨天在实验室折腾到两点多,所以今天早上起不来,”沈吟久打了个哈欠,说:“我怕再不给你打你就该睡了。”

我看着外面闪烁的霓虹灯,整条街上都是,放眼望过去都看不见头尾,真是繁华。尽管已经接近半夜,可大街上照样好多好多人,都是年轻的面孔,带着张扬的笑容,大声地喧哗。青春岁月,总有着花不完的时间和精力。

我问沈吟久:“从你的窗户看出去,能看到什么?”

“啊?”他愣了一愣,然后说:“对面人家的后院,一颗樱桃树,底下有个游泳池。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随便问问。”我说:“我看到的,跟你看到的一点都不一样。”

我听到沈吟久咕嘟咕嘟地喝了好几口水,然后清清嗓子,说:“他们家的樱桃树结好多樱桃,吃不完,经常来叫我们去摘。他们家有个五岁的小女孩,拿了篮子站在梯子下面给我接着,小嘴巴可能说了,特别可爱。”

我问他:“你喜欢美国吗?”

“还行,”他说得很婉转:“你也知道,我每天的生活就是两点一线,没太多感觉。”

我说:“我想你了。”

“我知道,”沈吟久笑笑:“我也想你。”

我听到他又在喝水,赶紧压低声音说:“我想跟你爱爱了。”

沈吟久立刻呛了一口,咳嗽好几声,说:“大早上的,不许说!”

我忍住坏笑,装得很委屈的语气,问:“你不想么?”

“那你说呢?”沈吟久没好气地回答。

“你想,可是我又不在,你怎么办的?”

“那你说呢?”他提高了半度音,恨道:“让你别说了,你还说!”

啊呀我就喜欢逗他,正想跟他撒娇,突然发现身边多了个身影。我扭头一看,是李九一的一个女同事,夹了根烟点起来,看了看我说:“你打你的,我抽两口就走。”

我往边上让了让,她抽的烟气味很冲,还带着一股怪味。沈吟久已经听到了她说的话,问我:“你还有朋友抽烟啊?谁啊?”

“不认识的,丁晓松的朋友。”我已经没有了继续跟他撒娇的兴致,改口说:“你起床吧,我准备回去了,挺晚的了。”

“哎,等一下,”沈吟久叫我:“下一次什么时候去瑞士?”

“两个月之后,”我说:“机票还没定,定了我就告诉你具体日子。”

“告诉你个好消息,”沈吟久说:“我老板过一阵子可能带我们去欧洲出差,目的地可能是土耳其或者是德国。我特别希望是德国,那样的话我就能来看你了!”

我整个人一下子一精神,问他:“真的?”

“当然了,骗你干嘛?”沈吟久说:“我本来想等确认具体地点再说,可惜没忍住。”

“太好了——”我话音未落,就听到李九一的声音在身后响起,很凶的态度:“你在干什么?”

我扭头去看,他的脸色发青,紧紧盯着那个抽烟的女孩子看。

“九一,你吓我一跳!”她笑了一笑,把烟递过去,问:“来一口?”

“操,来你妈!”李九一一把夺过那颗烟,扔在地上踩灭了。他扫了我一眼,说:“叶曈,你进去!”

我突然就反应过来了,这颗烟的味道有些像某种树叶烧焦的气味,在欧洲我闻过类似的,同事们告诉我是附近的年轻人在吸大麻烟。

我动作慢,迟疑着没有动,李九一伸手拉住我的胳膊把我推进去了。我刚进去,他也跟着进来,对我说:“你的包呢?赶紧拿了,我送你回去。”

我去角落的沙发上拿我的小挎包,那个抽烟的女孩子很快也跟进来,和李九一一人一句地吵了起来。屋子里头又是音乐又是说话的太大声,我只能对电话那头的沈吟久说:“你等一下,我回去再跟你说。”

挂电话之前,我隐约听到他在问:“叶曈,你到底在干什么啊?!”

我找到了包,扭头看见他们争执得很凶,就是听不清楚在说什么。我走过去想劝几句,没想到刚走到那里,那个女孩子就操起一个酒瓶往玻璃桌上狠砸了下去。只听到一声碎裂的巨响,我还没有反应过来,李九一已经飞快地伸手捂住了我的眼睛。

一屋子的人都愣住了,僵硬了半秒后冲过来拉架。我推开李九一的手,看到他的颧骨上被崩开一道口子,血水溜溜地往外冒。他伸手摸了一下,看了看,一脸无所谓的样子,抽了几张纸巾按住,转身拉着我往外走。

我一点都不明白他们之间的矛盾和恩怨,这会儿也顾不上那些,只是问他:“去医院吧,这么多血。”

李九一说:“去什么医院,我就是医生!放心,死不了!”




(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BabyAndy 回复 悄悄话 瓶语金句:大道理天天在网上被人转来转去,可真的能落到实处的又有几个?都是气血方刚的年轻人,在一个灯红酒绿的花花世界里徜徉,谁敢说自己一步都不踏错了?守得住或许就是一生,守不住也算是一段青春,没必要苛求。

这个李九一很有魅力啊,祝福他,希望他可以找到合适的另一半。

我更喜欢看瓶子写的故事结局!
七安瓜片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李久一的有担当。有担当的男人总是很有魅力。
有志竟成 回复 悄悄话 李九一捂叶子眼睛的动作挺让人感动的,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这是爱的一种体现。尤其是在突发事件时。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拥抱哥哪儿去了?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还是要赞一下李九一
purplebamboo 回复 悄悄话 这章高潮迭起,扣人心弦! 李九一在关键时刻不含糊,赞一个!
"真心想做一件事,就算障碍重重,也会想尽一切办法克服;但若不是真心想要去做,就算是
道路平坦,也能找到无数个理由阻止自己前进。耐不住寂寞,就守不住繁华" - 顶叶子!
流光溢彩时 回复 悄悄话 前十?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该不该说出来,看了这边一节,心里觉得踏实了好多.瓶子,你真体谅人.这一篇很精彩.有味道.
忘憂草 回复 悄悄话 身臨其境的感覺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李九一虽在染缸中,但有自己的原则和底线,在当今的社会实属不易!不管怎样很欣赏他!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更了!更了!幸福呀!
动画 回复 悄悄话 阳台板凳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先报到再看文!爱看!:)
顶顶牛 回复 悄悄话 精彩!
百合 回复 悄悄话 挤一挤
禾之 回复 悄悄话 SSSSSSSSSSSSSS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