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任是无情也动人(49)—— 意外之人

(2015-03-03 20:14:33) 下一个



蓝虞儿那过生日的朋友翁恬是她的高中同学,以绝对高分考上复旦大学新闻系,差点就是她们那里的高考状元。

到了举办派对的地方,跟寿星寒暄过后,我们拿了两杯饮料坐在一边慢慢地喝。蓝虞儿说:“你看看人家,就这么娇小的一个姑娘。成绩好不算,钢琴十级,还能下一手好围棋。你知道吗?她已经被哈佛大学录取,大四就不在复旦继续念了。”

真是人比人死,货比货扔。

蓝虞儿招手跟服务员要了两杯叫做“雪球”的鸡尾酒,恨恨地对我说:“本来不想喝多的,可是现在我改主意了,咱们不醉不归!”

鸡尾酒送来后,我吸了一大口,甜得刚刚好还有一股子椰香,挺好喝的。才喝了两口,我就看到丁晓松带着他的女朋友晃荡着进来了。他扫了四周一眼,一下子看到了我们,挑起眉毛大踏步走过来问:“咦,你们怎么也在这里啊?”

蓝虞儿反问他:“你先说,你怎么来了?”

“我黑白通吃,跟谁不沾点边儿啊?”丁晓松拽拽地斜我们一眼做了个得瑟的表情,推了一下他的女朋友,说:“她跟翁恬曾经一起同台演奏过,关系还不错。叶曈,你也应该认识她的啊,复旦不是跟咱们乐队合作过一次的么?”

丁晓松眼珠子转了转,坏笑着接了一句:“啊呀我给忘了,你没考上乐队,小提琴六级都没过!”

我拿起桌上的棉花糖扔他脸上,骂:“滚!”

他一边笑一边捡起棉花糖丢进嘴里嚼了两下,扫了门口一眼,突然有些紧张地问我:“哎,张丽萍没来吧?”

我摇了摇头,说:“没有,干嘛这么问?”话没说完,我就看到张丽萍之前的男朋友也进来了,还带着他的新女友。

蓝虞儿歪着头看了他们一会儿,推推我:“怎么那姑娘看着有点眼熟呢?”

丁晓松凑过来说:“蓝丫头眼睛可以啊,她去参加过超级女声,没人捧所以成绩一般,没几场就被刷下来了。其实我觉得她唱挺好的,人长得也不错,就是气质上缺了点霸气。”

我不像丁晓松这么阅人无数,看不出来霸气不霸气。所谓人靠衣装,她这一身价格不菲的名牌,再怎么样也差不到哪里去。

丁晓松踢了蓝虞儿一脚,说:“你就不能化个艳一点的妆?看着跟没睡醒似的。挺漂亮的姑娘,去补一补,我一会儿给你介绍个好的。”

“就你那些朋友?”蓝虞儿冷笑一声:“你是爱我呢,还是害我呢?”

丁晓松“嘁”了一声,冲我们龇了个牙,起身离开了。

这时,我们听到门口一阵喧哗,原来是邀请的乐队到了,正往台上搬各种乐器,摆弄音响设备。蓝虞儿喝了几口酒,说:“嚯,还现场演奏呢!这回她男朋友可真动真格的了!这个派对,最起码有好几百人吧?”

确实,整个场地的布置摆设什么的,都能看出非但是砸了钱,而且还是用了心思的。我扭头去看看翁恬,她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光芒,笑容格外的甜美动人。也许,这样的派对是很多很多女孩子的梦想。我不是不羡慕,就是觉得有点太高大上了,跟我的生活距离太过遥远,有些不接地气的那种梦幻感,不够真实可信。

这时,突然有人拍拍我的肩膀,叫我:“叶曈。”

我扭头去看,站在我身后的居然是李九一!我瞪大了眼睛,看了他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是你?”

李九一跟平时很不一样。

他今晚打扮得很整齐,中规中矩的衬衫西裤和一件裁剪简单的中长款呢大衣,把他的身材修饰得很有型有款,让人眼前一亮。

他对我笑笑,说:“真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你,好巧。”

“翁恬是蓝虞儿的高中同学,”我问他:“你呢,跟谁认识?”

李九一犹豫了一下,说:“赵煜邀请我来的。今天请客的是他的朋友。”

我的脑子没有转过弯来,傻乎乎地问他:“你跟赵煜成了朋友了?怎么可能,你才讹诈了他好几千块钱啊!”

李九一脱下大衣,拉开我旁边的座位坐下。蓝虞儿立刻站起来说:“你们聊,我那边有个朋友,过去打个招呼。”

李九一仔细地把大衣叠平整,搭在身后的椅背上,一字一句地说:“他爷爷在我们医院,想找心胸科的主任医生开刀,那是我的导师。”

我听明白了,上下打量了他一下,扁扁嘴说:“红包没少给你包吧?”

“反正比上次给你的多,”李九一丝毫没有掩饰地说:“怎么了?要跟我谈道德底线?”

“没什么,”我说:“就是随便问问。”

他冷冷地哼了一声,说:“你现在也开始跟我装了。”

我看他一眼:“我装什么了?”

“装什么你心里不清楚么?”

我没说话,气氛顿时就有些尴尬。

李九一深吸了一口气,问我:“我问你一句话,你能老实回答我吗?”

我点点头。

“你爱沈吟久什么?”

我愣了一下,一时之间不知道从哪里说起才好。想了好一会儿,我才回答他:“爱他的一切。”

“这个不是答案,你这是在敷衍。”

“实话我,我不知道。”我很坦诚地对他说:“也许是我情窦初开的年纪刚好遇上他;也许是我很多很多年对他求之不得辗转反侧。我爱他人好,心好,对我也好。他为了我来上海念书,为了我做了很多很多的事,吃苦受累的。还有好多东西,不是三言两语能说清楚的。再说了,爱一个人,真的需要把理由一条条说清楚吗?”

“那,如果我也对你一样的好,甚至更好;如果我也为你做很多的事,甚至更多的事;如果我也为你吃苦受累无怨无悔。”李九一顿了一顿,问我:“你会爱我吗?”

我没说话,就是看着他。

我觉得他问了一个特别幼稚可笑的问题,一个根本不符合他的智商情商的问题。我和他对视了好一会儿,他的脸上并没有太多的表情,波澜不惊的样子。他这个带着点偏执倔强的明知故问,无端端地让我体会出一种隐藏着的沧桑来,心里挺难受的。

他没想要答案,他知道我理解不到他这个问题真正的含义。

李九一拿起我的杯子,问我:“能给我喝吗?”

我咬了咬嘴唇,点点头。

他的手机发出短信提示音,他拿起来看了看又塞回口袋里,然后一口吸干净杯子里的酒,伸手就拽我起来,说:“跟我来,有几个人我想带你见见。”




(狮子座,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寒栖 回复 悄悄话 李九一,横刀夺爱,小叶子是否能刀枪不入呢?拭目以待!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28年华' 的评论 : 分析的有道理,远在日本的陆只能干着急,醋性大发,他能接受小叶子和沈哥哥的事实,但决不会接受得了李九一这个程咬金,他一直对李没有任何好感。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联系到小沈同学可能要会前妻和九一同学发起进攻,我觉得一个更大的冲突会出现。以我的生活经验来看,沈同学这种温水煮青蛙似的爱法,有时经不住那种不顾一切的横冲直闯的爱法。

注意九一要喝女主的饮料,她同意了!
BabyAndy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李九一,生活中这样的人不少,但是我敬而远之。李九一你过的神仙日子,别把小叶子卷进你的生活方式去。
我有信心,小叶子和沈可以度过这一关。l
purplebamboo 回复 悄悄话 愈来愈有冲突,戏剧性了, 好看!
人说“社会是个大染缸”,愈接触社会,看单纯的小叶子如何成长,把握自己(替她捏把汗啊)。
看李步步为营地追求小叶子,令人欣赏又担心,他的所言所为,可正可偏,难以预料。
忘憂草 回复 悄悄话 李九一顯然直接了點, 不知道小葉子會否大病一場?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Ellen:

莫名我就喜欢你 深深地爱上你
没有理由 没有原因
莫名我就喜欢你深深地爱上你
从见到你的那一天起

爱就是爱了,可以有无数个理由,可是有时仔细想想,又可以没有任何理由,就是那种莫名的心动与牵挂.....真的替沈哥哥捏把汗,因为李九一的偏执倔强,也因为他的世故老练,他向小叶子发出了明确的爱的信号“那,如果我也对你一样的好,甚至更好;如果我也为你做很多的事,甚至更多的事;如果我也为你吃苦受累无怨无悔。你会爱我吗?”这个不需要答案的明知故问,在现时的小叶子心中答案无疑是否定的,可是不可否认的是他的执着,他的隐藏着的沧桑,无疑触动了小叶子心里最柔软的地方,就象一粒不经意飘落的种子遗留在小叶子的心里,待到时机成熟,土壤成熟,或许真的会发芽,破土而出。青春的冲动与激情,又有谁能逃得过呢!不能说今晚李九一的话足以令小叶子心动,但可以肯定的是此时小叶子的心中除了沈哥哥之外一定会添加一些莫名的新内容,就象那无意中碰撞产生的火花,人心柔弱的时候,小小的火花往往会成全蕴藏已久的激情,倘若今后再加上天时地利的吻合,不知会不会挑战小叶子和沈哥哥之间那看似牢固的感情呢?
紫米 回复 悄悄话 李九一是个很难抗拒的“危险”人物啊。他会不会是抓到沈哥哥什么把柄了才这么自信?
有志竟成 回复 悄悄话 这事闹的,本以为过生日这天沈哥哥那头会出事(带前妻游玩),谁知叶子这头被(李九一)出事了。有句话叫什么了着?看戏不怕台高(如果不对,请指正),咱就静静地看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天真地以为我是沙发呢。
silkyblue 回复 悄悄话 前十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耐不住,真想继续看好戏
wyh63 回复 悄悄话 叶子还是太单纯了,对于爱没有那么多的大道理可言
2010march 回复 悄悄话 这一段看着感觉有点怕李九一。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源宝 回复 悄悄话 小三?哈哈!
Victoriaca 回复 悄悄话 2?
wyh63 回复 悄悄话 第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