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任是无情也动人(59)—— 深深的话浅浅地说

(2015-03-16 21:38:34) 下一个



虽然已经久不联系,李九一却依然惦记着我找房子的事,还特意跑过来问我,不管最后我租还是不租,这份情意我肯定是已经欠下了。

我拿着我的杯子碰了他的一下,由衷地对他说了句:“谢谢你想着我。”

李九一盯着我看了一会儿,说:“别谢,你知道我别有所图。”

我被他说得脸一红,瞪他一眼,说:“我没什么可让人图的,啥都不会。”

李九一抿着嘴唇看着我意味深长地笑,半开玩笑地说:“不会好,不会我可以教啊!”

我被他的笑给弄毛了,往旁边躲了躲,说:“谁要你教!”

也许是我的语气里不知不觉带了一点撒娇的味道,他突然伸手在桌子底下握住了我的一只手,把我拉向他。他的眼睛里闪烁着一点说不清楚的光芒,饱含着情绪说:“叶曈,见不着你的时候好像也就那么回事,真见着了突然觉得特别想你。”

我没思想准备,愣了一下之后赶紧要把手抽回来,他使劲握住了就是不肯放。我冷冷地看着他,冷冰冰地说:“李九一,给我松手!你这样,只会让我讨厌你。”

李九一跟我对视了几秒,再次用力捏了我一下,才松开手说:“我知道不管我怎么做,你也不会正眼瞧我。放心,我不想奢求!”说完,他就起身走到丁晓松那桌去了。

丁晓松他们几个一早摆平了饭店老板,帮着搬了屏风挡了半边,躲在角落里玩21点赌钱。见他过去,挪了几个位置,让他挤进去坐下了。

我默默地抱着酒杯发呆,李九一最后那句话说得我心里好难受。

其实,只有需要被爱的人才会拼命地去付出,而被爱的那个往往都忘记了要回报。

我经历过暗恋,知道那种感觉。所以我一点都不怪他拉我的手,当年我也跟他一样,见不到沈吟久的时候日子一天天自己就滑过去了,可真见到他的时候我就再也忍不住,就想抱紧他不撒手。那种拥抱并没有太多的欲念在里头,就只是想找一个宣泄的出口,把积累起来的那些想念一下子传递出去。

李九一的态度从热情瞬间转成冷漠,我想在那一刻他肯定觉得特别受伤害。

沈吟久曾经对我说过这么一句话:“维系一段感情,无论是友情还是爱情,不是要学会事事坦白,而应该是学会考虑对方的感受,并且有所保留。”

他是因为爱我,所以对我很客气,说得很婉转。

陆澎就不会跟我走文艺路线,他的版本更直截了当:“叶曈,你知道情商低的表现是什么?就是明明可以好好说的话,非要用最傻逼的方式来表达!”

我心里种说不出的懊恼,没有了吃饭的心情,喝干净我杯子里的啤酒后就找了个借口说要先走。

丁晓松抓着牌调侃我,说:“天天跟男朋友粘一块儿还嫌不够,吃顿饭都坐不住。”

我扫了李九一一眼,他始终垂着眼睛看他手里的牌,没有任何的表情。




南杰周末回家,我自然而然地拿了东西跑去沈吟久那里过夜。

沈吟久搂着我,絮絮叨叨地跟我商量第二天去看房子的计划。犹豫好半天后,我还是决定不说李九一提的那房子的事情,就现在这个情况,我肯定不能去住,太尴尬。

我模模糊糊地睡着后没多久,沈吟久推醒我,问:“李九一给你找房子了?”

我被他问得一惊,一下子坐起来脱口而出道:“你怎么知道?”

“他给你发短信了,”沈吟久把手机给我,说:“你看看。”

我打开短信看了一眼,上面写着:约了明天下午3点看房子,找陶阿婆,你们告诉她我的名字就可以了。短信最后附加了地址。

我沉吟了一会儿,说:“我不去看。”

“为什么?”沈吟久问我。

我看了他一眼,说:“那条路就在他宿舍后面,他帮我介绍的。”

沈吟久明白过来了,没说话。我怕他误会,就把前因后果说了一遍,省略了李九一抓我手的细节。沈吟久用手机上了一下网,说:“地方倒是不错,什么样的房子,多少钱?”

我说:“别管了,我又不去。”

沈吟久沉默了一会儿,说:“我觉得还是该去看看。”

我哼了一声,问他:“你什么意思?”

“还有两个月,你就得有地方搬,是不是?”沈吟久伸手给我梳理头发,慢慢地说:“我始终坚持一个观点,那就是不能太远,贵一些就贵一些。省下你的精力和时间,花在更加值得的地方,哪怕早上能让你多睡半个小时也是好的。”

我皱了皱眉,说:“我不去。”

沈吟久吸了一口气,接着说:“租房子又不是买房子,不喜欢以后可以搬。咱们明天再到处去看看,如果真没有更合适的,你就在那里先住下。过不了两个月你不就去瑞士了?我会帮你继续找,说不定哪一天就遇上合适的了。”

我看了看他,说:“我不去。”

沈吟久勾住我的脖子在我头上一通揉,说:“这脾气!”

我扑进他怀里去,抱了他的腰,说:“你说过,人性和感情最经不起考验。咱们没事不自己去找考验,行不行?你知道我情商低,万一到了我该用脑子的时候吧,却偏偏动了感情,可怎么好?”

沈吟久低头在我鼻子上咬一口,说:“好意思说!你现在不就是该动脑子的时候却动了感情么?强烈地反对,不也是一种感情?”

我把脸埋进他胸口,说:“反正我不去。”

我不愿意再去想李九一,我觉得有些害怕。

每一次他对我的感情流露,都能激起我心里深处的某种情绪。不知道是喜欢还是讨厌,又好像是不喜欢也不讨厌。他的情感很有种爆发力,似乎带着点能搅乱时局的动荡气息。和他在一起,我永远都不知道下一秒会怎样变化。

沈吟久自始至终都是喜欢淡淡的。

他觉得,好多东西,不是越浓越好,而是要恰到好处。

深深的话他偏要浅浅地说,长长的路他也要慢慢地走。

可我的性子急,恨不得现在就能拉着他,跑到终点。



(狮子座,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哭死了,小李要给写死了。九一是俺的菜,一直巴望着他们能成呢。唉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烟波深处' 的评论 : 快了,动荡快到了,结局也就不远了
烟波深处 回复 悄悄话 也许是生活太温吞了,想看李九一和小叶子的下一刻不知如何变化的动荡~
jenny11 回复 悄悄话 羞涩地问瓶子(知道你忙),今晚更新不?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头一次能完全统一ellen的评论。
purplebamboo 回复 悄悄话 好纠结,为小叶子和沈捏着把汗呢。。。 李的单恋也很苦。
“维系一段感情,无论是友情还是爱情,不是要学会事事坦白,而应该是学会考虑对方的感受,
并且有所保留。” -修行很深的感悟。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加班到太晚,今天估计不更了。
忘憂草 回复 悄悄话 越來越精彩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瓶子这一说,终于明白一直在心里担心的是什么了.
七安瓜片 回复 悄悄话 需要被爱的人才会拼命地去付出,而被爱的那个往往都忘记了要回报。 精辟!!
爱茉莉为饵 回复 悄悄话 只有需要被爱的人才会拼命地去付出,而被爱的那个往往都忘记了要回报。
IJKL 回复 悄悄话 叶子同学现在会怎么办呢?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小白兔,你是少看了两个字吧?我没有省略掉啊!你再读一遍?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明明可以好好说的话,非要用最的方式来表达!”,是否少了最坏的坏?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Ellen:


佛曰:“缘为冰,我将冰拥在怀中; 冰化了,我才发现缘没了”。一声叹息,为深爱小叶子,凡事处处为小叶子着想的沈哥哥!君不见执着的李九一横刀夺爱几乎已兵临城下,而你却能爱的如此坦然,如此淡定。深深的话浅浅的说,长长的路慢慢的走,于静好的时光里,独守一方纯净......这种爱虽然无私而又细水长流,但是却将小叶子直接暴露于李九一强大的磁场引力之中,你明明知道人性和感情是经不起考验的,却为何一而再,再而三地冒险让涉世未深的小叶子去面临着一个个难以拒绝的诱惑呢?我知道你会说这一切都是为了爱,爱一个人就要处处为对方着想,将她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可是小叶子心中什么样的感觉你真的清楚明了吗?爱并不是要无条件地全盘接纳和包容,甚至于明知李九一对小叶子的别有用心,仍一味地纵容小叶子接受这诱人的帮助,这会不会偏离了爱的初衷呢?无论你的人品有多高尚,爱情永远是自私而排他的!任何时候,任何事情还是要对底线有所保留,不要为爱埋下隐患,不要让未来留有遗憾!
shilin 回复 悄悄话 瓶儿妙笔安排沈看见了短信。 沈是个难得的好男人, 李其实是现实里常见的,也真心动了情。

shilin 回复 悄悄话 还是瓶儿妙笔!
GYS 回复 悄悄话 暴雨前的沉闷。

已动真情,力图压抑。

沈心也难受。
阿措 回复 悄悄话 唉 我也是情商低的呀
lvfan88 回复 悄悄话 Number 6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你知道情商低的表现是什么?就是明明可以好好说的话,非要用最傻逼的方式来表达!”
感觉沈才是很深的人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诸位,你们不象话,我老人家打字的工夫,就让你们把沙发扶手抢了去.555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就象以前说的,这戏是越来越精彩,越来越好看了.惊喜中,居然让我闹了个沙发扶手坐一坐.从来没有没有过的感觉,真好.当然,还是瓶子的妙笔生花最有吸引力.总之,幸福中.
wyh63 回复 悄悄话 太有味道了,可惜我要回国了,要等一个月以后才能读到
热烈微笑 回复 悄悄话 Great! Thank you!
wyh6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萍儿
infoshare 回复 悄悄话 激动ing, 又坐沙发。 瓶子家的沙发特大,大家一起坐
infoshare 回复 悄悄话 s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