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任是无情也动人(2)—— 对对眼

(2015-01-05 18:06:01) 下一个



我第二次对沈吟久动心,是在初三那个初冬的一个傍晚。

那天我把800米长跑给挂了,累计三次都没有达标。体育老师说,那你就在跳绳和踢毽子上下点功夫,把平均分拉回来。否则,继续补考800米。我实在不想再跑800,放了学就拿了绳子和毽子在院子里狠练。

陆澎骑着车回来,绕着我转了一圈,压低了他的棒球帽对我说:“叶子,猜猜我今天干什么了?”

“不知道!”我练得很郁闷,没好气地说:“反正没干好事!我看见你和高丽参跑到防火楼梯那头去了。抽烟了吧?”

“屁!”陆澎伸手拉了一下我的头发,说:“我去跟她打kiss了!”

“真的假的?”我顿时就来了精神,问他:“你不是跟我吹吧?”

陆澎“切”了一声,说:“跟你有什么可吹的?打了就是打了呗!”

我想着高丽参腼腆胆小的样子,小媳妇似的,居然还挺大胆,在学校里就敢跟陆澎亲热。

陆澎看看我,问:“你在想什么?是不是在想着要跟哪个男生打kiss?”

我正要发火,就听到沈吟久在我背后叫:“小叶子!”

我立刻转过身去,看到他朝我们走过来。天气挺冷的,可他只穿了件衬衫和一件毛线背心,一边捡起我地上的绳子一边说:“我在里面看到你跳绳,手脚都痒痒,我教你跳双飞吧?我以前在大学里跳绳可厉害。”

陆澎看了看我,突然在我耳边吹了一声轻佻的口哨,踩了车子就走了。

我傻乎乎地站着看沈吟久跳绳,他的动作轻盈潇洒,双飞的时候居然是那么轻松,节奏控制特别好。他在停顿的空当里给我讲解动作要领,可我光顾着看他,什么都没听进去。等轮到我的时候,自然是全军覆没。

沈吟久很有些失望,他抿紧了嘴唇好半天,说:“你手上力气太小,对你来说确实挺难的。踢毽子你总该可以吧?踢几个来看看?”

我无法拒绝沈吟久的要求,于是踢了几个给他看看。

沈吟久又耐心地教了我好一会儿,试图纠正我的姿势、力度和方向感。但是我实在太紧张了,所有的动作都是走形的。终于他忍不住了,伸手捏了我的腮帮子往外拉,说:“啊哟喂,我的大小姐,看着挺聪明伶俐的,怎么就教不会你呢?!”

我的脸一下子涨红了,也伸手想去捏他的脸。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我碰到他脸的时候下不去手了,最后变成了摸了摸,还是特轻柔的那种。

沈吟久和我都愣在那里,相互看着,他本能地退后几步,说:“你玩吧,我还上班呢!”

之后的几天,我晚上做梦都在想着跳绳的事儿。每节课下课后,我都去操场上练双飞。陆澎说我要是肯在数学上下这种功夫,也能跟他一起去上奥数班了。

两周后我拿着绳子去找沈吟久,请他观摩。他站着看我跳了一会儿,说:“绳子给我。”

我把绳子递给他,他调整好长度对我说:“我稍稍放长了一些,你数到三,进来跟我一起。”

我看准了点冲进去,跟着他一起跳。他把绳子甩成一个密不透风的圈,紧紧地圈住了我们两个人。尽管是第一次,我俩的配合却是非常默契,起落间犹如一个人似的。他低声问我:“要不要试一个双人双飞?”

我点点头,他说:“那你背对着我,听我口令。”

我顺从地转身过去,等他给我指示。沈吟久跟我贴得很近,近的我都能感觉到他的呼吸。跳了有那么三四个之后,他停了下来,笑着说:“你的马尾巴,总是甩在我脸上,痒痒!”

我转回去,看到他出汗了,额头前的短发乱纷纷地贴在皮肤上,脸色红扑扑的,眼睛又大又亮。就这么看了他一眼,我的心脏突然间又顿了一顿,停跳了那么一拍。

沈吟久丢开绳子气喘吁吁地说:“乖乖,小叶子够可以的啊!几天不见,都快修炼成专业的了!”

我突然就觉得自己有些傻气。为了他这句夸奖,过去的两周时间里我淌了多少汗珠子啊!可他一点儿都不知道,轻飘飘的一句话就把我那些正儿八经的付出给带过去了。

沈吟久扯了扯他的毛衣领子,说:“玩差不多了,过来写作业吧!”

我收拾了书包去他们的办公室写作业,运动之后的心跳还是很快,心情也随之纷乱,眼里看着书精神却始终无法集中。我悄悄抬眼去看沈吟久,他的脸色依旧是红扑扑的,头发也还没彻底干,仍然紧贴在他额头前。我好喜欢看他的额头前的那些碎发,要不是办公室里人多,我真想伸手去替他整理一下。

也许是感受到了我的注视,他也抬头朝我看了一眼。我没有移开视线,我们俩隔着几张办公桌对视了一会儿。沈吟久突然笑了一声,问我:“小叶子,你属什么的?”

我本能地说:“属猪。”

沈吟久没再说话,只是低了头下去写字。

我再次看了他几眼,沈吟久在我眼里从熟悉变成了陌生,好像重新认识他一次似的。而这一次,他变得具体了。具体到每一根头发丝,每一根眼睫毛和那半个醉人的浅酒窝。

“小叶子,”过了一会儿,沈吟久叫我道:“过来看看!”

我放下笔走过去,他的桌上摊着一张画纸,上面有个铅笔画的不伦不类的小猪仔。他最后添了几笔,然后用手扫了扫,说:“这个送给你玩!”

小猪仔很可爱,是个卡通的形式,可是眼睛却有点像我的眼睛,除了微微有那么点对对眼。我问他:“它怎么是对对眼?”

“像不像你?”沈吟久得意地说:“你不就是这样的么?看起人来直勾勾的。”

我扁扁嘴,问他:“我有吗?”

“有一点点,”沈吟久很坦白地说:“不用担心,一丁点对对眼的女孩子都漂亮。很有灵性很纯真的感觉,是不是?”

被他这么一说,我心里立刻就是一动,差点又管不住自己的嘴,想问他:“那你喜不喜欢我?”



(狮子座,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各位,以后不能光为了占位子,上来就SF,不能这么玩儿。像SUNSHINE715同学就很乖,占完座再补上。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贝拉妈咪' 的评论 : 觉得安慰多了,不知我一个晚了 。放心,我比你还晚。现在好些了么?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忘了问鹅鹅好了。辛苦了鹅鹅。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555, 紧赶慢赶,怎么也排不上号。 刚上班,家里的电脑上不了文学城。急得我没办法,不过正好和家人度过假期,就是耽误了追瓶子的美文。总算是来了。谢谢瓶子,各位粉儿们新年好,想死你们,想死瓶子的美文了。
xiaobawang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谢谢鹅鹅,抱抱!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我这是 二到家了!哈哈哈!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代才女Ellen 贴:

我不知道女人一生中睡过几个男人才值,但我知道心中有爱的女人才活得最真实!无论我们曾有过多少爱的故事,深藏于心,久久回味的却总是青春年少时刹那间的怦然心动......如同瓶子新作中的小叶子一般,在生命中最美好的花季,心里不曾染有一丁点儿杂质,只因单纯的喜欢而喜欢,只因年轻的冲动而冲动。严格地说,这也许还算不上是爱,因为爱这个字太沉重,需要生活的磨练,岁月的沉淀,天时地利的吻合......然而这种纯粹的心动却足以让年轻的我们付出所有的真心,所有的青春,甚至不惜将自己改变只为了他能多看自己一眼!真的好怀念那种对眼的感觉,真的好想念曾与之对眼的那个人......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成熟的桃子”的评论,好记性,以前是短篇,现在瓶儿打算把它写成一个长篇。以前出现过的情节会增加更多的细节,之后还有大量新内容。期待着...
成熟的桃子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好久以前就发表过吧。我看过了。
人在斐济 回复 悄悄话 跑步回来晚了,排名结束了!
贝拉妈咪 回复 悄悄话 又过了排队的了?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经常过来串门,赶上前十就占个座儿
啼笑皆非 回复 悄悄话 "那你喜不喜欢我?"

浩叹。。。
宝宝们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晚了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4 拥抱哥 (拥抱哥也来了啊,瓶家里好热闹)
5 xiaobawang99 (可爱的小霸王也来了,让鹅鹅抱抱吧~~~)
6 禾之
7 粉色的瓶子
8 GYS
9 camel-5 (弱弱地问问:喜欢1, 是说‘喜欢你’(⊙_⊙)?)
10 晓青
11 snowdollca(丫头你越来越逗了‘怎么可以这么疯狂啊’-可见瓶板的魅力啊~~~)
12 Srenee
13 西风杨柳 (我的柳儿,你可真够神的,数的真准!鹅鹅躺地仰视你~)
14 那一片绿叶 (小叶子,
15 空山寂林
16 28年华 (华华上期32,离不开二。这期更神:2*8=16)
17 唱歌的企鹅 (鹅鹅登陆数次,真是 17 一气( ⊙ o ⊙ )啊!)
18 augustosmanthus (好感恩的话‘紧随鹅鹅,今天这位置最好!’-太激励鹅鹅了)
19 寒栖
20 aaylc0729
21 柴米油盐咖啡茶
22 silkyblue (跟 前名就差2秒)
23 画桥 (现在总是残忍的:鹅鹅很抱歉打碎画画的梦,是20后,非 前20)
24 gzy
25 笑笑蓝鱼儿2014
26 xiaobaitu88

把鱼儿和兔子收编入榜,今个排序即刻截至,粉粉们真是太给力了,连占座带留言的。大家都辛苦了。鹅鹅祝大家晚安!谢谢瓶菇凉~~~抱抱~~~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上班第一天啊,快快入主体排队队:
1 sunshine715(Happy New Year!!! 好开始啊,第一次SF?还连登两次。恭喜啊)
2 红巾
3 hongk (鹅鹅登陆三次才成功,于是乎就掉到井底了,~~~~(>_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好甜啊,看得我都跟着心漏跳了一拍...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报到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排队
gzy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凑热闹排个队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前二十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排::,
silkyblue 回复 悄悄话 顶,顺便签到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aaylc0729 回复 悄悄话 Xi huan :))
寒栖 回复 悄悄话 天花板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紧随鹅鹅,今天这位置最好!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报到!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天哪,我10后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能排上吗

空山寂林 回复 悄悄话 还能排上。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排队!:)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13?
Srenee 回复 悄悄话 先排再读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可以这么疯狂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第一页。
camel-5 回复 悄悄话 喜欢1
GYS 回复 悄悄话 top 10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排队
禾之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排!
xiaobawang99 回复 悄悄话 :)
拥抱哥 回复 悄悄话 先占个座位。。。
hongk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种节奏,每天上来看一下,多半是有的,然后继续做其他的事情。
hongk 回复 悄悄话 登录了一下,就掉到第四名了。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第三名。
sunshine715 回复 悄悄话 Happy New Year!!!
sunshine715 回复 悄悄话 sf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