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任是无情也动人(22)—— 月下长吟久不归

(2015-01-28 19:38:15) 下一个



吃过饭出来,我知道陆澎不能不管他的日本小糯米,于是主动提出:“你负责画桥,我帮你把车子弄回去。”

他想了一下,说:“你喝了酒,别骑,推回去帮我停在老地方就行。”

我说:“行,钥匙我扔你抽屉里去。”

我告别他们后推了没几步,柳叶菲菲追上来跟我并肩,问我:“明天你几点的课?”

“11点,”我说:“有事儿啊?”

“丁晓松打电话来问有没有人想去他那里打帝国时代,”柳叶菲菲说:“在他的公寓里,他们想五对五还缺两个人。”

我今天晚上确实喝的有点多,心情也不是太好,不想回去睡觉,立刻就答应了。帝国时代游戏小不占内存,我的笔记本就可以跑起来。我说:“让我把车给陆澎送回去,然后拿一下我的笔记本。”

我把车子推到老地方锁好,钥匙丢进陆澎的写字台抽屉。习惯性的,我从他的秘密角落里偷了点钱,揣进自己的口袋,准备给自己买点薯片饼干什么的。

突然,我就觉得很伤怀。

我花钱没什么计划,经常到月底就手头紧。于是厚着脸皮时不时地来偷他的零钱,然后到月头又找个由头给他买点差不多的东西或者请他吃几顿饭抵债。对于我的这种无耻行径,陆澎肯定知道。但他从来也不揭穿我的把戏,还始终保证我每次来偷都不会扑空。所以,他的秘密角落,说穿了其实是给我留的应急小金库。

等陆澎走了以后,我去哪里偷钱呢? 我想了想,还是把钱放回去了。

离开的时候我瞅了一眼他的床铺,里头的墙上钉着张老照片。如果我没记错,那是有一年春节他父母一起回来的时候在家里拍的。他们一家坐得挺正经,拍了几张后陆澎爸爸见到我去,叫我一起来一张。我也不知道自己当时是抽什么风了,手里攥着一块抹布大的花手帕,站都没站直,脸上没笑容不算,眼睛还斜瞟到一边去了,一脸奸猾相。

除了这张,我和陆澎没有合影。

小时候,哪里懂得拍照片的纪念意义。

总觉得人生路还那么长,想去的地方随时就能去,想见的人也一直能见下去。

无端端地,我忽然想起很久很久以前,陆澎向我显摆他和高丽参打kiss的事儿来。我记得我臭他:“你怎么知道她喜欢你,也许人家压根就没认真。”

陆澎很不屑地说:“想要知道一个女孩子心里有你没你,就看她跟你kiss的时候有没有闭起眼睛。如果她心里没你,绝对不敢闭眼。一闭眼,脑子里会想她真心喜欢的那个!”

如果我没记错,上次他吻我的时候,我没闭眼,他看见了。




丁晓松的老爸是开厂的大老板,一来就给他在学校对面买了套小公寓。过了一年,丁晓松嫌对屋邻居看电视太大声,影响他和女朋友学习休息,他爸又把对屋给买下来了。买了空着不合适,丁晓松就用来做游戏室,周末常常请我们过去打牌玩游戏。

我们拎着电脑杀到他家,已经热热闹闹的一屋子人。丁晓松说:“快来快来,就差你们了,咱们摸牌决定谁优先选民族!”

每个民族有各自的优势劣势,我最喜欢的是斐济族,砍木头特别快,所以盖房子也快;其次就是看中他们的弓箭手远程进攻很厉害,我不喜欢贴身肉搏的形式,看着太闹心。

丁晓松看我又选斐济,过来趴我旁边说:“你比陆澎强,他就喜欢选大和民族,不是种地就是捕鱼,武器很一般,没出息!”

我不满意地说:“他没出息,我怎么也没见你赢他几次!”

“那是你跟他配合好,你妹的弓箭手排三层,谁受得了啊!”

这是陆澎精心计算出来的选择,斐济和大和,看着风马牛不相及的组合,但是只要配合默契,我有兵马,他有粮草,赢面还是很大的。

我们每个人都选完后,各自找个角落坐下,开始发展国家。刚起步的初级阶段有些沉闷,人人都在闭门造车中,我也一样。先派了一个农民出去摸索对手的位置,剩余的就耕地打猎养家糊口。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我挂了QQ去刷朋友们的空间。在水木日月的头像边上,有颗星星闪耀,貌似他有更新。我顺手点开,发现居然是非公开的,我没有访问权限。我自己的空间只是用来存游戏里的照片,所以从不上锁。我想,他的空间里面估计有私人照片,才这么注意保护隐私。

一时间,我心里痒痒地特别想看看他长什么样,就喊了他一声。

他果然隐身在线,问我:“什么事?”

我问他:“你忙吗?”

“还行,你呢?”

“闲着,”我借着酒劲,胆子大了一把:“我想见见你,可不可以视频?”

水木日月沉默了好久,问我:“你经常和陌生人视频吗?”

“不经常,”我说:“你是第一个。”

他又沉默了好久,才说:“算了,我有事,你也早点休息吧!”

说完,他的头像黯淡下去,离线了。

他就这样赤裸裸地把我给拒绝了,让我觉得无比的失望。

虽说是冲着玩游戏进去的,但我们都多多少少投入了自己的真实情感在里头。在一起时间久了,凭着几句对话就能相互感应到对方的心情和状态。我情绪不好的时候向他倒苦水,说多了又有点怕他嫌烦。他会发一个“请继续”的表情过来,然后告诉我他什么都愿意听。有时候,看到他在线,哪怕不说话我都觉得挺窝心挺有安全感的。

今天晚上,我比任何时候都需要他在线,他却对我隐身了,男人就是这么靠不住。

我切换回游戏里,刚操作了几下,水木日月突然跳上线来,说:“我不跟任何人视频,但是我不介意看看你。”

随即,他发过来一个视频通话邀请。

我心一横就接受了,画面里出现的是一堵什么都没有的白墙。

我忍不住翻个白眼,说:“至于么?不拍脸不就行了?我看看你穿什么衣服总可以吧?”

“你知道,我能看见你,”水木日月说:“刚才那个白眼我记下了,下次扣你一管血。”

我笑了,坚持道:“大哥,我再给你一管血,你让我看一下,成不?”

“不行,”水木日月发过来一个偷笑的表情,说:“最多看一个胳膊。”

奶奶的,我都这么大方了,不知道他一个大男人矜持个屁!

水木日月打出一行字:“两个白眼,两管血。”

我冲他做个鬼脸,他伸手过来移动他的摄像头,把它稍稍转向他那边,但是转了一半就停了。他说:“你等一下,我要调节一下电线的位置,缠住了。”

水木日月一手按住桌面,人钻到桌子底下去整理他的东西。我托着腮帮子等他,视线落在他的手臂上,手腕上,手表上。。。然后我就彻底呆住了。

他的手表我认识,跟我手上的是一对。

在一瞬间,我感觉心脏要从嗓子眼里跳出来,整个人都簌簌发抖。

“好了,”水木日月起身来坐好,问我:“先告诉我,你今天干嘛突然想要视频?”

我没办法说出话来,半天后,我说:“我还有事,下次再聊!”

飞快地退出聊天窗口隐身下线,我开始大声地喊丁晓松,他急匆匆地跑过来,问我:“怎么了?”

“你帮我一下,我要打开一个人的空间看看。”

“现在?我忙着呢!明天吧。”

“就现在,”我说:“算我求求你了,你们不是号称什么黑客联盟的吗?黑一下,帮我黑一下!”

丁晓松看我神情非常紧张,说:“哪儿能这么简单啊?全部的文章一时半会儿肯定看不了,但我可以把里面的头像照给你抓出来,那个保密没那么严格。”

“也行。”我说:“先抓头像。”

他坐下来飞快地操作我的浏览器,然后从历史记录里面找到水木日月的空间地址,各种倒腾之后,揪出来一张很小的照片。

他问我:“很小,还是黑白的素描,能看清楚么?”

我点点头:“能,那素描画的就是我。”



(狮子座,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绿_茶 回复 悄悄话 这章看到最后,眼睛湿了。没经历过的人不会理解,为什么明明已放下,云淡风轻了,可不经意间,又会被突然触动,瞬间泪盈满眶的感觉。
lwei 回复 悄悄话 唉。这就是我们爱看故事的原因,故事里男一总是会回来。可是现实里,只怕就只能相忘于江湖了。。。伤心
烟波深处 回复 悄悄话 剪不断理还乱。以为医生要登场了,却是... 期待瓶子的精心构思把故事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看来会是个大长篇。

真的也是个游戏高手耶,看得从不玩游戏的人也觉得蛮有意思的。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理解男二小医生的重要性了,他是目前唯一一个身心能给小叶子的男主,又具备和陆一样的阳光性格。希望小叶子别飞蛾扑火般去做沈哥哥的小三。小叶子千万要挺住!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应该也是个打游戏的好手
BabyAndy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水木日月应该是沈吟久吧?不过瓶子是瓶子,经常给人很惊喜的意外,所以如果不是沈的话,也不奇怪。陆澎在这篇小说里是不是男三都不是吧,他的使命是不是快结束了?不只怎么回事,我老是觉得陆澎挺好的小孩,就是不只如何表达,可能是他太敏感,又对小叶子爱的很深。看他和小叶子在一起,总是为小叶子着想。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回复 'garfield1111' 的评论 : 剧透就不好玩了,今天晚上你就能知道。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rfield1111' 的评论 : 剧透就不好玩了,今天晚上你就能知道。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子楚楚' 的评论 : 你的脑子真的转得好快,下次走情节我找你。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志竟成' 的评论 : 很快就会有答案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年轻的时候,如果真的遇上爱的人,飞蛾扑火一次也未尝不可。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草' 的评论 : 别着急,我说李九一是男二,就一定不会少他的戏份。这个故事是长篇,有很多东西要交待清楚。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YS' 的评论 : 游戏里可能更加真性情一些,好多东西不必顾虑。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草儿' 的评论 : 他当时能忍住不和叶子在一起,现在就可以忍住不告诉她。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在斐济' 的评论 : 帝国时代,我最喜欢的就是斐济,然后给他们穿上橙色的裤子假装是荷兰。
garfield1111 回复 悄悄话 My goodness! 我这水实在是潜不下去了!好瓶子,快来点剧透吧或者早点上文? 这胃口掉的我是寝食难安啊。太激动了,严重影响日常生活。真的是沈哥哥吗?好的有点不敢相信了! 瓶子的文写的真好! 朴实又充满了真情。。。????
木子楚楚 回复 悄悄话 水木日月居然是沈哥哥,以前猜错了。我也跟“有志竟成” 有相似的想法,以为随着时间的流逝,沈哥哥会逐渐淡出小叶子的生活。小叶子跟陆澎的离别我没太伤感,她跟陆之间的感情是界于比友情多多,但又比爱情少一点点的没太多暧昧的闺蜜之情,很多时候更象年龄隔得不多的兄妹情。

沈哥哥一出现,我放下的心又揪起来了。水木日月要来上海,是沈哥哥来上海面试研究生吗?(因为沈哥哥以前有要考交大研究生的想法)沈哥哥回老家结婚了吗?辞职离开去了哪里?还有沈哥哥老家的那个她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 沈哥哥这一现身,无数的问题涌上心头。沈哥哥的出现不仅对小叶子,对我们读者也是个意外的惊喜,这么看来故事才开始,跌宕起伏的情节和高潮还在后头。
有志竟成 回复 悄悄话 说心里话,真没想到水木日月是沈。 还以为沈的使命已经完成了,已经退出了叶子的生活(最多也就是叶子会想起他,而他们不会再有交集)。

看来沈的人品真的很好啊,从网品看人品。不知道他的婚结的怎样了,期待瓶子解惑。
寒栖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如戏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Ellen:

月下长吟久不归,当时还见雁南飞,两处音尘从此绝,唯向东西望明月....耳边仿佛回响着小叶子深夜里冲着山谷深情的呼唤“沈吟久!沈吟久”!还有那曲悲情的“寂寞沙州我该思念谁?”犹如传说中的七仙女和董永一般小叶子和沈哥哥被无情地阻隔在了鹊桥的两端,只是阻碍他们的不是威严无比的王母娘娘,而是生活的无奈,现实的无情。渐行渐远的是曾经相拥的背影,可是相爱的心却从未走远!人生总是不得圆满,有时候尊重爱情,就要背叛现实;成全现实,就要辜负爱情。没有值与不值,没有对与不对。因为人生的方向,从来就没有标准。许多看似拥有的,其实未必真的拥有。那些看似离去的,其实未必真的离开。人生何处不相逢,无论如何都要给真爱一个交代!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太厉害了。前半段看得心酸,难过;后半段看得心跳,紧張!比追连续剧还刺激啊!实在很心疼小叶子!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眼泪又下来了,心里说不出的堵堵的感觉,为小叶子,还有小叶子和沈没有开始就不得不结束的感情,为他们揪心,希望他们见面,又怕以后不能在一起更难过
jenny11 回复 悄悄话 Sorry!排了那么多次队!果然是沈。相忘于江湖好难呀
柳叶菲菲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个“日本小糯米”的称呼。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别激动.
小八腊子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两遍,突然觉得好伤感。
jenny11 回复 悄悄话 排队
阿草 回复 悄悄话 啊!!!!!!!我的愿望貌似成真了?好激动啊!!!!!

可是那个男2号要搞什么鬼???

瓶子你的故事编得!像坐过山车一样。我可怜的小心脏......
GYS 回复 悄悄话 素知文如其人,现在网络世界,虚拟空间,也是游戏人生,一脉相承。从爱情的角度来体验,竟是惊人的精准,真是令人叹为观止。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几位别怪我多吃多占,都是这该死的网速慢闹的.
啼笑皆非 回复 悄悄话 卖糕的, 水木日月?!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水木日月真的是沈吟久?!看到那我的心脏也紧紧地缩起来了。他听到叶瞳在山谷中叫他的名字,也听到叶瞳唱歌了,他怎么忍得住不回来找叶瞳?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先占个位子再看文章.
GYS 回复 悄悄话 惊人的一致性
aaylc0729 回复 悄悄话 和叶子一起云宵飞车
啼笑皆非 回复 悄悄话 挤挤
芍药花开 回复 悄悄话 唉,只是第6名了,没有晓青妹妹和斐济妹妹手快。
芍药花开 回复 悄悄话 沙发4,刚才一直刷屏,还是没抢到前3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第四名!
人在斐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斐济和大和,风马牛不相及;瓶子太厉害了!在这都能用上斐济。
想念北京 回复 悄悄话 前三
人在斐济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jaya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