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任是无情也动人(19)—— 用青春换点零花钱

(2015-01-24 13:56:01) 下一个



我一直认为,一个人的谈吐能折射出他的内心。

水木日月从一开头就给我隐约的好感,经过这段时间的接触下来,好感慢慢地累积成了一层薄薄的喜欢。他说话的态度,让我想起沈吟久,对谁都那么包容和理解。我觉得他骨子里有着勇敢和善良,每次出去打仗,他对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让我来。”

人毕竟是感情的动物,无论多么理性,都抹杀不了心底那点本能的感性。游戏里头刀光剑影都是假的,可产生出来的感情却是真实的。只不过,这种感情的根底是建立在虚幻游戏身上的,根本经不起现实生活的侵蚀,也经不起时间的沉淀。

喜欢网游的人,内心深处多多少少有点逃避现实的意思。网络游戏虽然虚假,但是在某种程度上还是挺能给人安慰的,它寄托了好多我们无处安放的感情。

镜中花也是花,水中月也是月,看看也是好的。

我不是傻瓜,明白自己只是在玩一个游戏。但是,我控制不住自己沉迷于这种心动的感觉里。有时候看到水木日月上线,他的英雄骑着高头大马走过来找我一起出战的时候,我能感受到心脏的急速搏动。我习惯性地把手按在胸口,用心体会一会儿这份心跳,让我情不自禁地想起在必胜客里摸沈吟久胸膛的那个时刻,真的好喜欢。

我常常邀请水木日月去打英雄联盟,因为在那个游戏里,我不再是个跑龙套的角色,整天拎个篮子在集市上贩卖宝物。我摇身一变,成为他的联盟伙伴,他的一切都是我的,我的一切都是他的。我们的坐骑都是大马,腰上挎着金刀,肩并肩带领队伍出去拓展疆土。

游戏制造商设计的唯美画面,更是给我增添了好多情愫。我喜欢跟着他策马扬鞭,带着一种天下无敌的气势在草原上奔跑。水木日月总是选择人族,身后跟着的是大天使;我总是选择地下城,身后跟着的是黑龙。

我曾经问他:“人族不是最强的,你为什么不选择其他种族?”

他说:“我喜欢的黑龙,被你选了。剩下的那些,看起来太猥琐,不喜欢。”

我挺满意他的回答的,说明他喜欢阳光的东西。

我说:“你用大天使,霹我的黑龙一下吧?”

水木日月愣了一会儿,才回复:“你疯了?自己人打自己人?”

“就一下,打不死我的!”我求他:“好人,求你了!”

我喜欢黑龙,是因为他们的生命力特别强,属于皮糙肉厚打不死的那种。我喜欢看天使正面攻击的那个姿态,飞天而起,张开金色的翅膀,白色的羽翼,手一挥一道银光下来,真的非常漂亮。

水木日月不理睬我,我就死皮赖脸地跟着他,问:“就一下,好不好?”

他扭头看我一眼,说:“不行就是不行!”

“为什么?!”

“因为我舍不得,”

我刚觉得心里一动,他又打出来一行字:“你的黑龙。”




寒假过得太快,转眼就开学了。

我趁着刚上课没什么作业,晚上一个人跑去浦劲找楼兰。

浦劲的生意好到爆棚,没有预约的都在门外排队。我直接走到队伍最前端,对保安说:“我是来找人的。”

保安看了看我,点点头:“应聘的吧?进去找大堂经理就可以。”

我不知道楼兰的本名,但是我见过她的照片,还特意打了一张出来以防万一。找到她的时候,她很防备地看着我,问:“你谁啊?”

我说:“荷塘月色。”

楼兰笑了:“原来是你啊!”

我对她说:“我们几个打下来的一点宝贝,我都站内邮件给你了,可是你没接收。”

“谢谢你们了,”楼兰说:“我已经不打算玩了。”

我“哦”了一声,挺失望的。

楼兰拉了我一把,说:“我们去外面走廊里说。”

楼兰告诉我,她加盟了一个私人服务器的游戏,有个人民币玩家成立一个工作室请人专职打升级,现在算是她的正经工作了。

人民币玩家,顾名思义就是用真钱来玩游戏的富人。我们打升级都是靠着自己慢慢花时间花精力打上去,人家就靠钱买。什么装备,一套3000、5000、7000到一万五,卡一刷就搞定了。装备可以买,但是英雄的武艺要自己练。那些有钱人不想费这个精力,就建立工作室,请人来替他24小时不间断地练升级。

人民币玩家们不屑于和我们这些普通群众抢山头,人家喜欢玩的就是一统江山的感觉。跟座山雕似的:“没有我的允许,这个国家的一片叶子都不允许掉下来!”于是,私人服务器就应运而生了。那些非主流的游戏,设计精美绝伦,让人沉迷进去就很难自拔。

楼兰看看我的书包,问:“你大学生吧?”

“嗯,”我说:“交大的。”

“我也考上过大学,”她说:“可惜没去上。”

我忍不住说:“你做这个,能长久吗?还是念书吧!”

楼兰抿着嘴笑了笑,说:“到处都一样,职场或者商场或者官场,哪怕是游戏里,到最后玩的,还是钱、权、色、斗。”

我说:“不能一概而论吧?不然,我们这些人还这么拼命念书做什么?”

在学校里的时候,我们基本上属于被生活带着走的。反正就是念书这一条路,就看生活把我们带去哪里上学。可出了学校的大门,就得自己走了,眼花缭乱的到处都是路,看你想选哪一条。

选了,就得承担一切后果。

楼兰说:“人各有志,人各有命。我不过是在用自己的青春,跟富人们换点他们的零花钱,给我妈看病。”

她说到这个份上,我没什么好说的了。我从包里拿出一个信封,有些不好意思给她:“听知情的几个人说了你妈的事,我们凑的,只有2000块。”

楼兰接过去,咬着嘴唇沉默了好久,眼底浮出一层湿意:“谢谢。”

我对她摆摆手,转身要走,楼兰拉住我,说:“我知道你来我们组,是想要宿命装备,对不对?”

我点点头。

“给谁的?”

“一个朋友。”

“男的?”

“嗯。”

“那套装备是我的,水木日月在帮我卖。”楼兰说:“现在我把它送给你。”

我吓了一跳:“这我不能要。”

“我说了送给你,就送给你!”楼兰说:“跟他说,一个姑娘这样替他卖命打游戏,就为了一套装备,可不得好好珍惜你!”

我坚持不要,但是回去之后没多久,楼兰还是把宿命装备送给我了,我迟迟不肯点击接受。

水木日月说:“收下吧,她已经销号了。所以,对她来说没用,你也退不回去的。”

我说:“心里挺难受的。”

他说:“这点事,就难受了?要不,再去喊两嗓子?”

我吓了一跳:“你知道我去喊话?”

“后台有你的语音记录。”水木日月用了好多个大笑的表情:“唱得不错呢!”

我羞愧难当地退出聊天窗口,脸红得都发烫了。

奶奶的,什么破系统,一点隐私都没有!





陆澎这次在日本逗留的时间比较长,回来已经是开学后一周了。

他虽然没有说,但是我知道他很有可能在联系去上学的事情,不然不会迟迟不回上海。

我接到他的短信,屁颠屁颠地跑去他宿舍,然后让他登陆游戏界面。

“干嘛呀,话都不跟我说几句就玩游戏!”陆澎很不情愿,说:“聊几句嘛!”

“你打开打开!”我很高兴地催他:“我有好东西送给你!”

他顺从地打开游戏,我点开他的收件箱:“塔塔!宿命装备!!!”

“你搞到了?”陆澎很惊喜地看我:“三周应该打不出来吧?你是不是花钱了?”

“没有,没花钱!”我很老实地说。

陆澎看看我的脸:“那就是没睡觉,眼圈黑的!”

“你拿去给木子楚楚!”我催他:“现在就给她!”

陆澎说:“我已经给她了。”

“啊?”我没听明白。

“我在日本买了一个,已经给她了。”陆澎说:“叶子,我可能真的要去日本上学。我以为你打不下来的,所以就花钱买了。”

我坐在他床上,扁着嘴说不出话来,心里一片苍白。

陆澎看我的样子像是要哭的节奏,一把把我抱进怀里,说:“你花这么多心思,这么大力气打下来的,我记着呢,我记着呢!”

他不说还好,一说我真哭起来了。

仓促间,陆澎吓唬我:“再哭我打你!”

我还没来得及跟他翻脸,已经被他撂倒在床上,他整个人就扑下来罩住我,用嘴把我的嘴堵上了。





(狮子座,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明天休息一下,周一继续更新,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梅橘 回复 悄悄话 和"紫米"商榷:写作源于生活的创作,,真真假假才会引人入胜,瓶子写的太好了,您当真了
紫米 回复 悄悄话 疑问:如果水木日月就是那个医生的话,不知他怎会有时间打游戏?我所知道的医学院的学生都是最忙的,我们当时都戏称他们是“书呆子”,就算是实习医生也很忙,而且好医生更要思维严谨缜密,不能象玩游戏一样天马行空。
啼笑皆非 回复 悄悄话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子楚楚' 的评论 : 太亲近了,确实感受不到心跳的那种感觉。

小叶子喜欢的,就是沈吟久那样心快跳出来的那份激动。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byAndy' 的评论 : 握个手,我也喜欢接地气的写法,比较实在。我不是高大上的那种人,就是普通人的想法,表达起来容易一些。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sual螺丝' 的评论 : 我被按过,感觉没你想的那么好,除非是自己喜欢的人,那另当别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angmichael' 的评论 : 我都宣布过了嘛,是李九一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taww' 的评论 : 说出了我说不出来的话!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urplebamboo' 的评论 : 很快就揭晓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zy' 的评论 : 有这样的朋友,很幸福的。
木子楚楚 回复 悄悄话 恋爱时,让人心动,吸引自己的总是有那一类有共同精神特质的人。水木日月身上有沈吟久的内敛,深沉,善良,感情细腻,润物细无声,对身边的人,不论爱人,朋友都呵护备至。相比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的陆澎,阳光大男孩,大大咧咧,就像从小抢起玩具来互不相让,吵吵闹闹一起长大的兄弟姐妹,虽然好得不分彼此,生命中不可或缺,可是就是少了那么一点点男女之情的心有灵犀,让人一想起彼此就心动,心跳,充满期待的迷离甜蜜的感觉。

在我心目中,李九一就是水木日月。李九一的出场很平常,他跟小叶子的相处,看似平淡,没有刻意,却极有心思,不漏痕迹的掌控局势,非常注重小叶子的感受,感觉他是能罩得住小叶子,能带着小叶子一起走,一起成长的人。陆澎对小叶子爱,不是用力太过就是用力不够,跟敏感细腻的小叶子不在一个点上。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Ellen:

我们总是会为突如其来的缘分心动,把这些当作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主题。有些缘分只是南柯一梦,瞬间的消失,便成了萍踪过往。有些缘分却落地生根,扎进了我们的生命中,从此纠缠不清。水木日月的出现无疑给小叶子那无处安放的感情里带来了一缕阳光,清清的,柔柔的,暖暖的.....我仿佛看见小叶子凝视着电脑屏幕的迷离眼神,也仿佛和她一起反复品味着那句“让我来”,回想着那忘也忘不掉的充满着青春激情的心跳声......是啊,人生本就没有永远,可还是一如既往,一如既往的相信因果尘缘。春去春回来,花谢花会再开, 那曾经让小叶子心痛不已而又无处寄托的爱情是不是也会一点点地再次回到小叶子的生命中来呢?可爱的小叶子啊,不知谁将擦去你所有的从前,和你在茫茫人海里重新遇见,在流年里等待花开,在青春的奔忙中等待新月变圆......
寒栖 回复 悄悄话 有点雾罩,好奇~
BabyAndy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瓶子这种文章接地气的风格,文章所描述的事情真是历历在目,栩栩如生。只是年少时自己对这些事情的发生原因远远不透彻。在瓶子的文章里,文字就是另外一种旁白,把事情的理性一面讲出来了。而且瓶子的文章段落互相铺垫,衔接的很紧凑。看得出来,构思花了一番心血。前面有人讲瓶子的文章可以拍电视剧,我倒是觉得电视剧可能远远表达不出来文章的风采,因为文章中精华在我看来是旁白。

话说这位男二号,应该是那位小医生。不知小叶子如何处理对陆澎的感情,虽然知道小叶子和他不可能。
casual螺丝 回复 悄悄话 不论网络的,还是现实的,各种类型的人物交织结网,个性鲜明,栩栩如生,不再是爱情故事里的ABC,123。瓶子,赞一个,文笔越来越娴熟,人物越来越丰富,你已经能很好地驾驭越来越复杂的人物网了,预感这一篇又能登上又一个高峰:):):)

惊喜陆澎终于冲动了:::扑倒小叶子… 正如被逼到墙角强吻一样,多少人羡慕,嫉妒,或遗憾年少时没发生啊。。。捂脸走啦,,,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其实早差几天就猜男二是谁了。估计没有错。不敢讲,再看看。
gtaww 回复 悄悄话 一直都觉得沈哥哥只是小叶子生命中的过客,两个人虽然有情愫,但却不属于同一个世界。沈哥哥像一本教科书,一看就是循规蹈矩,用理性压制自己的感性的一个人。他对小叶子的感情的回应也许是他这一辈子做的最出格的事情的。但我要谢谢他,因为他的回应为小叶子的苦苦的单相思增添了甜蜜,为小叶子的回忆增添的美好。

陆澎于小叶子就像是张国荣于梅艳芳,不过这种友谊在世界上的存在真是凤毛麟角。特别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想要保持这样的友谊不变色,两个人都要有足够的智慧去驾驭它。

水木日月给我的感觉他认识生活中的小叶子。。。再看看。。。
gzy 回复 悄悄话 陆同学的"你再XX我打你!" 让我想起了大学时代有个人也老这么毫无威慑力的威胁我"小心我扇你!" 可我在他面前从来都是很不小心的说。
purplebamboo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读的很畅快! 看到这句笑坏了: 奶奶的,什么破系统,一点隐私都没有!

”人毕竟是感情的动物,无论多么理性,都抹杀不了心底那点本能的感性。“
同意! 人生中常常是感性和理性在拔河,但那感性的往往才是最让人留恋的!

越来越喜欢水木日月,期待很快揭晓身份!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志竟成' 的评论 : 剧透一点点,陆澎不是男二。
有志竟成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陆澎去日本上学的计划里有没有叶子?就像当年决定读交大一样。 即便有,也没有那么容易,毕竟是国外。那么两人由此要分开了?看现在的节奏,是好上了,但因为陆澎去日本要分开,然后各自成长,经历成熟。。。最后又好了。瞎猜的,故事被我猜的太俗。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米' 的评论 : 大家都在青春里无知地奔忙过,现在回头看看,都是举世无双的好时光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啼笑皆非在哪里?我手一抖,把你的阅给删了,真对不起,不是故意的。我想删的是小白兔!

你再写一个阅吧?谢谢!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啊?咋办?没有心理准备啊?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每个章节一更新,就能把我拽回一次那些如烟如梦的往事!越是想忘记的,往往越是住在你的心底,也许这就是青春的魅力!小叶子,青梅竹马的爱,认人无端端地想耍赖,爱就爱了,不爱便不爱,跟着自己的心走!
紫米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这个故事。充满少年维特式的青春的躁动和饱满的情感。我看到这一个个纯真可爱的年轻孩子在爱里在生活里迷失追寻和成长,就象回到了自己的年少时光。读着读着,真想再重新活一次。
lpxp311 回复 悄悄话 前十
人在斐济 回复 悄悄话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好上啦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看到他俩如上啦!
Snownow 回复 悄悄话 Virtual world fantasy ... So much like the martial art stories.
烟波深处 回复 悄悄话 三人的吧!
烟波深处 回复 悄悄话 坐上瓶子的沙发啦?
shilin 回复 悄悄话 坐个二人沙发。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谢!爱看!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