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这是情(大结局)

(2014-12-01 17:04:03) 下一个

《如果这是情》大结局:

谭思懿从美国回来后,痛改前非,和季芃芃一起努力,从此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肖恩也和苏琳结婚生子,也从此过上幸福的生活。



我觉得非常遗憾,也非常痛心。我不知道这三个孩子究竟做了什么大逆不道的事情,每一个人在故事的不同阶段里受尽了指责和辱骂。

尤其是肖恩,不管他做什么,都会引来无数强烈的责骂。WHY?????

在我的眼里,他们不过就是十七八岁,二十出头的孩子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缺点和毛病,在人生的道路上挣扎,学习,努力想要不断完善自己。想要和自己爱的人在一起。

就是一个这么简单的故事,居然能够掀起这样的风波,是我实在没有想到过的。

也许,我写的不好。

人物不好,情节不好,不合情理。那又怎么样呢?我在我自己的博客上贴我的文章,你不喜欢我的手法,不喜欢我编的故事,可以不看。从头追到现在,盯着我的文章不放手,为什么呢?真的有必要一定要写那么伤人感情的留言和悄悄话来侮辱我和我文章吗?

我从来没有强迫过任何人来看我的文章,本来就是我的一个爱好,写作带给我乐趣,不图钱不图利的。无论工作怎么忙,我都尽我的全力在更新文章。

我只想收获一份劳动的快乐,现在非但没有任何快乐可言,反而受尽风言风语。

这已经违背了我当初写文章的初衷了。

我已经说过,这个故事是我最后一个长篇故事,所以我比以往更加投入想要完成它。可是我现在已经没有心思和动力,每天贴上来的章节,我都在担心,三个可怜的孩子又会受到什么样的责骂甚至于辱骂。

对于真心想要看文的朋友们,我在这里说一声对不起。我比你们更加失望和伤心。我是一个情感丰富的人,我很看重我的朋友们和读者们的感受,也很照顾大家的情绪。

正因为情感丰富,所以更加容易受到伤害。

谢谢大家这一年来的支持和鼓励,我得到了很多的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1)
评论
labo88 回复 悄悄话 千万别不写了:你写得既快又好,真是崇拜之极!
关于米卡的描写生动可爱极了。
为我父母用过的53个保姆,中国的医院,和我过世的狗儿子的故事,素材多多。就没有你的天分和勤劳写出来让大家欣赏。
跟大脑有病的人计较没意思。
谢谢你的写作。
我爱青菜 回复 悄悄话 从另一角度来看,说明你的作品写得很成功,才让人有这么强烈的代入感.
巴黎大妈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在外17、8个小时,有6、7个小时呆在医院的急诊室里,没法上网。半夜刚回家。遭遇一场工伤意外,本不适合写字。可是打开一看,竟是这意外的一章。还是忍不住要留几个字,只为表示理解支持。

瓶子性情中人,易感便易受伤害。 前几天就有网友建议关闭评论写作,此言极是。另外,瓶子是否也可考虑写书,写完发表。可以拿米卡的成长记跟瓶粉互动。拿长篇互动,太辛苦且易被动。哪怕都是赞誉之声,也难免会有盛情难却之时。

我说过,你怎么写都好看。暂别一下,也很好。休息一下吧。不要气馁,你的才华不会因为别人的评论就消失的。文学史上,哪位大家是只有好评的?你把自己放高一点,那些恶意就自然掉到尘埃里去了。

抱抱。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瓶子MM辛苦了!应该是喜欢/欣赏MM的文笔才追读至今。追文是听MM讲故事,读评是看众生相了。多少年不读小说的我偶然的机会读到《彩云易散琉璃脆》,喜欢得几天时间连读了十来遍。从此成了MM的追读粉丝。有个别故事/或者人物我这种大妈级的人不太理解的,但不影响我听故事啊。追文成了每天的Routine。瓶子MM请别在乎个别不在乎你的人的话。多留意那些在乎你的人对你和你的故事的关爱/褒奖吧。
烟波深处 回复 悄悄话 瓶子,个别噪音很正常,相信你会越来越坚强,正如你在这篇小说里想给读者传递的孩子们都在成长的信息!

会一直支持你,关注你!
阿Bia正传 回复 悄悄话 Mika妈妈是一个非常正直,善良, 细心的女孩子! 我养啊Bia也是缘于Mika妈妈的博克。原本想养一个和Mika一样的德牧,后来实在觉得自己可能带不好那么有性格的狗狗,所以养了金毛。我试着在悄悄话问Mika妈妈一些养狗狗的问题,没想到Mika妈妈立刻详细的给我解释,又给我推荐Montreal生食店的情况。 Mika妈妈自己那么忙,还这么热心回答一个素不相识的人的问题,可见她是一个多么善良,热心的姑娘。
我觉得我们都应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真该感谢Mika妈妈这些年带给我们的正能量和带给我们的快乐, 我向很多我的朋友推荐她的小说,大家都不敢相信Mika妈妈和我们一样朝九晚五上班,还能在业余时间写出如此吸引人的文章。
文如其人,Mika妈妈也是人品太好了,才吸引如此多的瓶迷。
节日快到了,祝Mika妈妈,爸爸,姥姥和Mika节日快乐。

禾之 回复 悄悄话 套用动画片Bambi 里Thumper妈妈的一句话:

If you can't say something nice, don't say nothing at all.
CuteCardinal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妹, 虽然一直潜水,但一直是你忠实的读者, 即使有时上班很忙,但总忍不住过来看看你文章, 那真是一种享受。起初是因为看到米卡的照片,进了你的博客。那时我正好失去我的那只心爱的德牧,米卡长的太象俺家的狗了。后来就喜欢上你的故事。文学城上的文章很少打动我这大妈的,但你的文章确实深深地感染了我。 这些故事中充满切实,智慧的言语 和对生活的深思,传递的是一种正能量。 瓶子真是一个兰心蕙质的妹妹,人品太好了。看到有人诽谤,我实在忍不住了。瓶子,一定挺住!!绝大多数网友都是有感恩之心,欣赏之心的。对于那几只苍蝇,我们瓶粉会拿着苍蝇拍给她打出去。同时也警告苍蝇, 这儿是花香四溢的一片净土,你不属于这儿,滚回你的肮脏之地去。
禾之 回复 悄悄话 瓶儿,受委屈了。抱抱!

故事临近尾声 ,试想着瓶儿会如何收尾,就是没有想到这样的“结局”。 一直敬佩瓶儿的才华和过人的毅力,在短短不到一年里,写出这么多精彩的故事来。而更难得的是,瓶儿通过小说带给我们的思考和反省。

再次谢谢瓶儿的故事!快过年了,好好休息。什么时候想写了,怎么写,都爱看。


雪中丁香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妹妹,

很心疼你受委屈了!文学城就是一个缩小版的社会,一定会有阴暗的角落!但这并不影响我们能继续快乐的生活。


你未来的人生会面临更多的意想不到的困难。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去积极面对(这是我父亲对我说过的话)。

但请记住,我和众多的善良的瓶粉们是你强大的后盾!希望我们能很快看到那个充满正能量,妙笔生花的瓶子!

海岛冰轮 回复 悄悄话 多说一句:羊脂玉净瓶,最初刚一看到这个网名的时候就想起金角大王的名言:者行孙,我叫你一声,你敢答应吗?

在网上开博,有了知名度了,即使是匿实名,也是半公开身份了。 对那些偷偷摸摸发坏话的ID 而言,叫你一声,你敢答应吗?
海岛冰轮 回复 悄悄话 我光看着来劲,没想到瓶子受这么多的委屈。

写坏话攻击是很讨厌。早先我也觉得好像各有见解,说点批评的意见也不算什么。但是后来慢慢懂得一个简单的道理:如果在现实生活中你当面说会觉得不够礼貌的话,网络世界里也不应该说。

我没写过东西。但是想象自己费心耗神也挺开心的写出来的东西,招来些有的没有的指责,是真够闹心的。好像做好的可口饭菜,招来一群苍蝇。就算没把我的菜叮坏,我也败了胃口。海纳百川或者是走自己的路吧都是圣贤之道,不是常规的配置。不写了。删贴,封ip!

再说一句,这个世界上呢,其实苍蝇数量巨大,远比豹子大象梅花鹿多。只是平时它们平时在暗处,咱们看不到。

这个结局是我想见到的。只是很可惜我们看不到这个过程。我最喜欢瓶子的故事的一点是,瓶子给我们在故事里摆出很多局,都是人性中很难对付的问题。我在里面看到了思考和勇气。我觉得我有收获。谢谢瓶子。
张慧云 回复 悄悄话 我是觉得写东西要对写的东西有感觉才能写的精彩的。既然瓶子的思路彻底被打乱,也失去了创作的激情,那就休息休息。说不定什么时候有灵感了,她又能重拾生花妙笔了。不过我还是要哀嚎一声“以后我的早餐咖啡就食之无味了”。哭会儿去
云海听松 回复 悄悄话 每天等瓶子的更新, 已经成了习惯, 成了生活的一大乐趣。夏天回国时, 也因此第一次学会了翻墙。
欣赏瓶子的睿智,小说和评论里的很多话, 都说到人心里去了. 每一天都用心过的人, 才会参悟到那么些真缔.
也欣赏瓶子的率真, 从小说人物身上, 可以看到作者的影子, 真的是很可爱的性格。 这次的更新, 初读有点意外, 转而释然: 这就是瓶子呀,敢想敢说, 不怕流露真性情。
我知道瓶子会走过这个坎的, 就像小说里的人物一样, 在经历中成长。凤凰还要经过涅槃呢.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心理变态的人哪儿都有,应该被block掉!这种老鼠屎姐姐真是不必理会,好好休息一下,抱抱!支持你关闭评论,写自己想写的!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非常遗憾这么好的故事就这样嘎然而止了。我希望瓶子不要因为少数的害群之马而伤心难过,不论你做什么,请继续保持你一如既往的正能量,别让小人得志。衷心感谢你一直以来为瓶粉写了这么多好看的故事!
Srenee 回复 悄悄话 真让人无语,得心理多畸形才能说出这种话!
请评论作品,不要人身攻击,招呼到下一代,确实成了泼妇骂街。
自我感觉好,自己开博客,怎么晒你“过得好”,no one cares.你也可以写出多少故事,看有人关注不!

回复 'Norstar' 的评论 : 我过得很好,有家有业有几个娃,用不着你操心。
多关注你自己好了,别老象泼妇似的骂大街。只有把道德廉耻统统抛弃的人才会觉得肖的所做所为好。祝你女儿将来给你找到象肖一样“好”的女婿。

其实每天盼瓶子更新文,久了之后,真是很心疼瓶子的,人的一天就那么多精力,要工作,要生活,要照顾米卡,妈妈,还要锻炼,时间久了,得有多大的毅力,精力和体力!
喜欢瓶子的文,智慧,温馨,善良和正能量贯穿其中。这篇写平常人的喜怒哀乐,写的太真实了,大家都对号入座了,我觉得这正是此文成功之处。
无论瓶子做什么决定,都理解支持。
谢谢好文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抱抱瓶子!从今年四月发现你的博客后便一直默默跟读,偶而会上来点赞一下(只想让你知道有人欣赏你、支持你),很少留下读后感。不留言的主要原因是,我个人认为文学作品的创作过程应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是作者把无数来源于生活的素材进行艺术加工的过程,在作品没有完成之前,我惟愿默默等更,静心欣赏你巧妙的构思、峰回路转的情节、栩栩如生的人物(那都是你的孩子);再者就是众粉们水平太高!今天在此妄言,实在是忍无可忍呀!不恰之处还请轻拍!

读文时常常感叹:年纪轻轻的你有着与年龄不相符的感悟与大智慧!你每天的工作已十分忙碌,既要及时更新,又要与瓶粉互动(你真的好善良,特别善待一众粉丝)。不管互动反馈的情况如何,你都能按照自己原本的架构去完成每一篇美文,真是太让人佩服了!

此篇如你所说是一篇争议比较多的作品,这三个孩子既有着属人的共性,又有着他们特有的在后天成长环境、教育等方面的差异所带给他(她)的个性,从来就没有完美的人和事,你已拿捏的非常好,让读者看到他们的成长、自我修正、自我完善,特别是最近几天的篇章,每一个人物都在不断地丰满着,芃芃的自我反省、谭为改正不良癖好所做的努力、肖对真爱的珍视及尊重......等等这一切都让我由衷地伸出大拇指!并期盼着智慧的瓶子写出你已构思好的结局。

夜深人静时我才来刷屏,想不到你已给出了大结局,这一定不是当初你所构思的。匆匆数语便了结此篇美文,甚是遗憾呀!但不管你做什么决定,我都尊重你的选择!

再次感谢你近一年来的辛勤笔耕!带给我无数的惊喜、感悟、感动!我还会静静地、默默地关注美貌智慧的瓶子!
问鱼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原谅我笨口拙舌说不出有深度的话让你宽心,我只本着自己的真心一如既往地支持你。坚持!!
回复 悄悄话 我都不知自己能做些什么或说些什么能让你好受一些…
佳黎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姐姐,我天天来刷你的博客,一直等着新的更新,我不知道怎么会变成这样。但是,我想说,这一年多来,看你的文章是一种享受,我非常喜欢这里的每一个时刻。我没有做你笔下的人物做过很深刻的评价,因为,对我来说,他们的存在就是合理,就像生活里每一个真实的人物一样,存在就是合理,你过多的挑剔对方的问题,反而就是映照出你自己。所以,那些对你恶语相向的人反而只能映射出自己。就算你不写了,你也要相信,喜欢你和你故事的人占多数。而且,你也不应该因为他们说的话就停止了写作,他们就是写不出来才会去恶意攻击别人。希望你平复了之后,能够把这些故事写完,给他们一个完整人生。他们出现,然后完完整整地离开,过自己的生活。
大小毛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好文。一直跟读至今。本来一直是潜水状态,看到你今天的大结局部分所写,能感到那些恶意的留言着实伤到了你,真的是很愤慨,忍不住出来说两句。不知道那些人是怎么想的,没人请你来看,不喜欢可以不看,为什么要这么做呢?是不是看到瓶子的文章写的这么好,粉丝这么多,羡慕嫉妒恨造成的?!这样的人不必去搭理他们,你若生气,岂不是合了他们的意?再有这样的留言不用删,让我们这些一直跟读的姐妹们一起棒他们。
阿弥尔 回复 悄悄话 真的不需要道歉!非常感谢你的辛劳,你的小说很好看,我很喜欢,再次道谢!你这个故事的三位主人公故事都很好,真实的人生活就是这样的:有挣扎有妥协有胜过,有快乐有泪水,人生不易成长艰难,同样的经历有人在泪水中前行,有人从此沉沦,再补充一句:作为潜水跟读者,故事中让我感受最深的是肖恩,我觉得他代表了现下很多人的挣扎,假如他有资源有人脉谁不想随心所欲?为什么肖恩的农村家庭背景让他做什么不做什么不能接受?我觉得是因为很多有资源的人不能接受那些他们觉得不配的人跟他们平起平坐!只是对肖恩这类人这样吗?不是的,现实中很多人永远觉得自己是被Low paid,别人是over paid,他们要的就是能说那句: I am better than you!喜欢看文更希望你快乐!人生虽不能都如初见,但祝愿你享受雨后凉风细的安宁!
紫米 回复 悄悄话 出门度个假还惦记着你的下一章呢,终于等到了,就这么结束了,心里直呼可惜。读者做了看戏的傻子,说明你写得扣人心玄。再好的作品也会有人喜欢,有人骂。你这饱受关注的待遇,多少博主羡慕嫉妒恨都来不及,瓶子哭完,还是要高高兴兴的嘉奖一下自己。这网络写作太互动,某些读者包括我自己,忍不住来指手画脚,干扰了你的思路,实在对不起。看到你在努力满足大家对人物的想法和愿望,良好的愿望确实严重影响了作品。这部作品可以是一个野心很大的作品,望你松开缰绳,大胆让思路象野马一样奔腾。希望以后还有机会读到你的新作。
Arrietty2014 回复 悄悄话 对有强烈反面意见的人:你免费看文章,你哪那么多事呀!不爱看别看!没人强迫你看!

对瓶子:鼓励你的话好多人都说过了,我就不重复了。这么多人追你的的文。你在一定程度上也算个人名人了.这点挫折你就这样了,那哪成呀!心里承受能力需要加强。还要不要继续写,怎样写。还是要你自己决定。你的文章里面一直传递着一种正能量。我被感染了。希望你自己也被感染了!
shilin 回复 悄悄话 瓶子,亮一亮发给你的悄悄话!烦恼和委屈大家一分担就稀释没了。 再说这么多的〉99%的赞扬啊,哪位作家享受过!他们睡着了都会笑醒的!
Chipanddale 回复 悄悄话 刚刚刚了大家的评论才知道,原来我错过了什么,其实没关系,虽然大家的爱好不同,对于好的东西,还是很一致的。

姐妹们都不用生气,我们每天的生活都会产生很多很多的垃圾,我们要做的当然是及时清理,不然,难到留着它,让它提醒着自己它有多恶心吗?垃圾自己可不知道,生气、恶心可是我们自己啊。何况我们大家都是一样的心思:永远支持可爱的米卡,和它的麻麻!生气,是多么不值得。
檀香橄榄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柴米油盐咖啡茶、sleet还有好多姐妹们,你们说的也是我想说的。真不明白怎么会有这么心理阴暗猥琐的人,那得活得多么不如意才会想出用悄悄话递恶语,给别人也给自己找不自在。标准的损人不利己!恶行恶言只能玷污恶人的自身形象,那些有坏心极度妒忌别人的人不明白:不管你多么讨厌光明,太阳照样天天升起。

米卡妈妈:你太善良了,善良得让我心疼让我替你着急。"我很看重我的朋友们和读者们的感受,也很照顾大家的情绪。"-- 你知道吗,你不需要照顾大家的情绪,而且根本照顾不过来,因为照发生的情况来说,绝大多数追你小说的是欣赏你为人、喜欢你笔风的朋友,也有一两个连大大方方回帖都做不到,只能鬼鬼祟祟写悄悄话刺激你的小人(没准还是批马甲的)。同时照顾这两类人的情绪全世界无解。所以你就踏踏实实定心地照顾自己的情绪吧。把自己照顾好了,才能照顾他人呀。
lwei 回复 悄悄话 Delete her as soon as she shows up. Nobody wants to know anything about u here

回复 'Norstar' 的评论 : 我过得很好,有家有业有几个娃,用不着你操心。
多关注你自己好了,别老象泼妇似的骂大街。只有把道德廉耻统统抛弃的人才会觉得肖的所做所为好。祝你女儿将来给你找到象肖一样“好”的女婿。
nanamama 回复 悄悄话 抱抱瓶子妹妹。从今年二月份读“他日燕归来”一直到现在,谢谢你带给我们大家一个又一个精彩的成人童话爱情故事。聪颖美丽的你一定要有大智慧,能够伤你心的人只能是你爱/喜欢的人。不要把你的精力放在无聊的评论上。不想写了,就放一放,多陪陪米卡和妈妈,争取让她早日学会用网银。我也在水深火热地教我爸妈用微信。^-^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子这一年来给大家带来这么多好故事!这结局挺好的,瓶子好好休息养精蓄锐,期盼你以后的新故事,不要受评论影响,写你的字,让他们去说吧!祝你节日愉快,大吃大喝,锻炼休息烹饪遛米卡,尽情享受假期节日!
宣宣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半道进来,然后从头开始追着看。写的很棒很棒!!!真是没想到楼主受这样的委屈。别去理会那些影响心情的东西!保持好心情!!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我说过,瓶子厅里有如茶室,众粉姐妹们无论喜欢淡香清香浓香,是喜甘喜苦喜涩喜纯,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欢那一款。大家观其形,酌其香,饮其味,自然是幽香提神,透彻心扉,香冽甘美。因为大家懂得无论红茶绿茶白茶黑茶花茶还是乌龙茶,都是会有我们各自喜欢的那一杯,会让人品味起来口留余香。可总是有吃醋的吃shi的来混淆乱搅,绝对支持对这样的人拒之门外,清理打扫!

瓶子为了一众瓶粉牺牲自己业余所有时间码字,与大家交流,让我们都感到愧对米卡和他的粑粑,外婆,我们占用了瓶子太多时间,也感谢他们对瓶子的支持。

瓶子,在我眼里,你就是一个聪慧可人才华横溢的小妹妹,看到你作品在成熟老练地码出来,也希望你与你笔下的人物一起变得更好更坚强!没有人可以替代别人选择,因为生活要靠自己一天天地过。肖谭芃也都是从过往中跌倒,爬起,或再次跌倒,也再次爬起来,生活中谁会一帆风顺呢!只要有爱在心中,有责任在肩上,就会从每次挫折中增强挫折容忍力!跌倒,当作历练,学会长大,不再任性和孩子气!

评论如潮,说明作品可读性极强;既便被横加指责,也是因倍受关注而出名带来的名人效应:有人为博出名,可以狂骂名人;有人为求关注,也会在名博上留垃圾。我们要学会视而不见,恶心的东西选择忽视,厌恶的东西选择屏蔽。
Chipanddale 回复 悄悄话 一直期待的最后一个长篇居然意外的突然嘎然而止,我想很多很多的人,和我一样,期盼、遗憾和不舍……很多很多的情感在里面。
可是我一直最想最想说的是:真的真的感谢米卡麻麻,还有米卡,给我们带来这么长的一段精彩难忘的时光。我不知道大家是什么感受,对我来说,米卡博客里的每一个故事、每一段话,甚至每一个字,它都走进我的心里,让我期待,深深的期待,所以有一点点遗憾,原以为还会有一点距离才会结尾,没想到大结局突然到来,在我的心里真的不舍。我想很多人和我一样,不舍,所以在每天期待更新的过程中,渐渐入戏太深,他们指责,是因为把自己深深的刻入故事中,以为自己也是故事的一份子啦,所以我们亲爱的米卡麻麻,那一定不是你写的不好(其实这句话很多余),而是已经让我们走进去,分不清楚故事还是自己啦。
坦白说,你每个故事里的人物我都非常喜欢,他们在你笔下是如此生动、率真,每一个人物都那么鲜明,所以我们深深深深的感谢你,为我们带来这样珍贵的回忆,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我都会一如既往的关注米卡和他可爱的麻麻!谢谢你们!
lwei 回复 悄悄话 Good idea

Lightspeed
其实你可关掉评论,写自己想写的。
lwei 回复 悄悄话
支持
支持瓶子!理直气壮地删!你的地盘你做主!
Nevergoaway 回复 悄悄话 瓶子支持你的决定。什么时候有心情了,想再接着写,瓶粉们接着你。
我还想说,瓶子定下的写作目标,也是瓶粉的目标??
一生似浮云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结局挺好的!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瓶子说的好,没必要去吵。要喜欢瓶子,就去喜欢好了。瓶子你高兴写就写,累了你就歇歇,用不着非得怎样怎样。如果不防碍别人,不伤害别人,怎么高兴怎么来。
silkyblue 回复 悄悄话 支持瓶子!文学城最佳小说奖,即时更新,每天都有一定字数的高产作家,有这么多人跟读,还真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别理那些妒忌心重、负面的人!毛病谁不会挑,有本事自己写一个,不见得有人看呢。连创作是小说的最基本条件都忘了,瓶子的小说,爱怎么写就怎么写。爱读你的小说!将近5百万的阅读量,就知道有多少人爱读你的文章!Proud of you!
musicOfLif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angmichael' 的评论 : OK,听你的。散布正能量。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usicOfLife' 的评论 : 咱就忘了那些极品刻薄狭隘人物吧,想来那不应该算作真的瓶粉吧。也就用不着采取一些他们曾经用过的方式来回应了。有那么多美好的事物值得我们花心思和时间,精力在上边呢,比如说瓶子的美文。我已经准备开始把以前为了追瓶子的新闻而漏掉的那些重新好好欣赏欣赏呢。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瓶子,谢谢你的美文和你的文采。尤其是一段时间来有你的博克陪伴,实在是件享受的事。特别是知道你喜欢写作,真是幸福的事,你喜欢写,我们喜欢读,可不是对大家都是件好事吗?当然,人多了就会出不同声音,甚或杂音。瓶子别太介意,相信我们绝大部分是真喜欢你和你的大作。希望瓶子好好休息一下,因为从作品中出来有时候挺不容易,像最新的这篇,就像把一个自己喜欢的不得了的孩子给扔了似的,真让人舍不得就这样了结了。这不是抱怨,真的觉得太可惜了。但理解瓶子的感受。再怎么样,瓶子还有米卡和米卡芭芭呢。相信我,我们是真的喜欢瓶子。
musicOfLif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今晚睡不着,总想着这件事情。希望瓶子在这个风暴过后,慢慢地在捡起笔,以后可以刻画一些极品刻薄狭隘人物,给大家出气,给自己出气。
窗子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里,觉得很可惜。创作本来是一件很自我的事。被其他人影响创作意图或是心态,就偏离了创作的本意。瓶子的每一篇文我都看了。这么有才华,就这么不写了,真可惜。瓶子,你怎么写,都只是你一个人的事。读者怎么评价,是读者的自由,其实和你没什么关系的。希望你可以把自己从我们之中摘离开,写你想写的人和事。
啼笑皆非 回复 悄悄话 很痛心, 义无反顾的支持瓶子!

应了那句老话: 林子大了, 什么鸟儿都有。
文如其人 回复 悄悄话 顶瓶子。每天不知要刷多少次才能看到你的更新。知道你是人,不是机器,可还是想刷。
hong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要不你设个权限,申请才能加入的那种?
另外,发给你的悄悄话,你有权利贴出来,让大家看看,评判一下!
感恩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唉,我们瓶粉都伤心呀,也不知道被哪个家伙搅合的我们都没得看了。
伤心!伤心!难过!难过!请瓶子也再为我们这些伤心难过的瓶粉们继续码字吧!
狮子觉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说得很对,跟了你的文章大约一个多月了,突然是这样的情况,感觉好突然。世界上什么人都有,咱想做什么就做什么,dont give a shit. 哈哈哈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最伤心的是慧云。

当初,我就是看她读别人的小说哭得难受,我脑子一热,就说:别哭!我给你写一个,喜剧结局的故事!

慧云说:你先写了我看看再说别的。

然后,在她过生日之际,我拿起笔就这么开始了《春燕》的,一直到现在。

抱抱慧云。。。
狮子觉醒 回复 悄悄话 走自己的路,支持你!
春水天日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瓶子,尽管我没看到那些很mean的话,但是还要冒泡
力挺你,你就像邻家小妹,每天都要见面问好一样。
文如其人,以你的智慧和聪颖,这也算不了什么的,也就是琼瑶写小说的时代没有互联网,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嘟囔去吧。晚安
柳叶菲菲 回复 悄悄话 支持瓶子!理直气壮地删!你的地盘你做主!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瓶子,真心喜欢你所有的文章。理解你的决定;垃圾打扫干净了,心情平复了,过个幸福快乐节。然后,你再来写,我们再来看!happy holidays!
紫檀吧主 回复 悄悄话 米卡: 能让你妈妈把"悄悄话" 的内容报道一下吗 ?
灵素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必须出来顶一下瓶子。谢谢瓶子这么多这么好的故事,与很多人一样,跟读瓶子妺妹的文章已经成了我这几个月来每天必须要做的事。瓶子妹妹的故事和一些想法观点给了我许多共鸣和感触,让我回味思考自己的过去和现在,甚至有时有种恍然大悟的感觉。这是一种正能量, 体现了瓶子的智慧。再次感谢瓶子
xiaobawang99 回复 悄悄话 我能理解瓶子。我给你们打个比方吧,城里的博主,就好比是主人,我们来浏览博客,就好比上人家家作客,这里有一个社交礼仪的问题。主人招待客人的东西,有好有坏,客人自有评说。瓶子的家里,总是宾客盈门,门庭若市(点击率之高,史无前例,长期高居榜首),这就说明主人招待客人的食品有多美味。客人从中汲取养料(免费的哦),不亦乐乎。如果你懂礼貌的话,至少应说声“谢谢”(留下评语)。但是你绝对没有权利对主人指手划脚,说主人招待客人的食品不好吃,应该如何如何烹饪这个食品。这样的客人是否太不文明礼貌了?瓶子再三说,这只是个故事,这只是个故事。“入戏太深”,只能说明故事太好看,但不能成为读者粗鲁无礼的借口。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支持!

既然这个博客叫做羊脂玉净瓶的博客,自然就是我说了算!我就喜欢看好评,就把不喜欢的评论删掉,这个是文学城给我的权利,我得享受享受啊!既然不是公共论坛,就是属于网上的私人空间,就可以自己控制自己的地盘。

:)
冰山上的来客 回复 悄悄话

马上瓶子开博就一年了, 这个一年里 瓶子多辛苦啊!

瓶子自己的愿望是以这个长篇作为一年写作的小结(完成后会是全年写出100万文字); 我们这些读者也一遍一遍的看旧文, 刷新文, 我的理想是能为瓶子刷出500万来。

我本人是今年一月份开始看瓶子的文章的。 我至今还记得我曾经在两三天的时间里把《他日春燕归来》从头到尾读了好几遍。 当时的感觉就是, 这个作者写的孩子们多干净啊!

瓶子只是一个比她写的那些孩子大不了几岁的女青年。 但是, 我们从她的文字当中却读出很多为人处事精道的东西。她文字中表达出来的豁达, 智慧, 宽容,坦荡,担当,等等,等等, 吸引我们跟她到今天。

瓶子一直在说, 她只是刚开始写的写手。 就冲着人家在我们吃喝玩乐的时候一个一个字打出来, 我们除了欣赏, 感激, 还有什么可说的?

这里是她的家, 住着她和她的孩子。无论如何, 跑到人家的家里来骂人, 都是够没有教养的吧。



最后和瓶子说两句:你这一年辛苦了。 我非常感谢你的文章, 不仅给了我一个值得留恋的2014年,也一定会给我不一样的今后的岁月。 几乎在你最最早写小说的时候读到你的文章, 是我的荣幸。

我会一直看你的文章的,一定在你的浏览到达500万的时候, 再给你一个大大的祝福。

谢谢你, 瓶子!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欢迎米卡回来!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米卡的地方,还是还给米卡。
梧桐秋雨2010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几个赞的手势都变成问号了。
BabyAndy 回复 悄悄话 Norstar,路都是自己走出来的,人生的路你慢慢走吧,慢慢品尝酸甜苦辣吧。
梧桐秋雨2010 回复 悄悄话 不要伤心了,既然评论这么惹您伤心,写作的过程中就不要看了。或者找个人先看了过滤之后再看。业余爱好能做到这样已经非常了不起了。????????????。
枫荷正茂 回复 悄悄话 瓶子,真是喜欢这个结尾,虽然遗憾由于某些人的干扰这个结尾匆忙了点。
只说说我个人的看法,一开始也只是因为是你的文章而追,但是慢慢的,芃芃就引起了我的共鸣,后面就是关注她的成长了。真高兴她没有放弃这个婚姻,这也真的证明她在不断的成长。哪有十全十美的人,选择了就要多看优点,只看缺点的话,和Brad Pitt这种都长不了的。这个故事真的给了我很多震动和启发,都是正能量。
谢谢瓶子过去一年的辛苦,我个人收获很多快乐也增长不少知识。瓶子充满智慧的语言更是给我启迪让我思考。
祝你快乐,因为你值得!
miniminnie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一年的文,突然见到这样的结局,还是很伤心的。不过,最伤心的应该还是作者。就像曹雪芹爱笔下的每一个妹妹,瓶子也是爱笔下的每一个人物,希望给每一个人一个好的结局。瓶子辛苦了。
瓶子有这么多的人生感悟,一定有过各种丰富的人生经历。希望这些恶语中伤仅仅只是又一次丰富你的经历,而不伤害你善良的心,不毁坏坚定的心愿。
十年前,我在mitbbs上追吴越的第一篇小说,旧金山的夏天是最冷的冬季。各种评论都有,但是吴越从不发言,只是贴小说。我想,也许这也是一种办法吧。瓶子的确是太善良了,总想和读者们聊聊天,安抚读者的心,可是这样给自己的内心也留下了很多消除不掉的负能量。愿瓶子休养生息,在和米卡的交流中焕发文采!
purplebambo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说的太好了, 一路都会支持你!!
这也是我特别喜欢并着迷你的故事和文字的原因! 坚持你的信念,支持你的是绝大多数啊,加油!!
BabyAndy 回复 悄悄话 超级理解和赞同瓶子的动机, 过程是重点, 瓶子就是借着故事和我们分享人生的感悟。真是不理解为何有人对小说中的人物痛恨,甚至中伤作者。难道看不出来主人公们都慢慢成熟起来吗? 每每读瓶子的文章看到他们的成长过程和心态,对我自己都是一个激励和学习的机会。虽然很惋惜瓶子不再分享主人公的心路历程,但是支持你!

回复瓶子的评论:
当写作的乐趣不在,更写不出来好文章了。本来是想借这个我虚构的故事,和大家一起分享我和我的朋友们曾经的过往,犯过的错误,悟到的道理。

可似乎大家更纠结肖恩的某一点缺点,芃芃的某一个举动,谭思懿的毛病。每天都是在说,不能跟肖恩,或者不能原谅谭思懿。不会幸福的,不会长久的。我不理解为什么。

为什么不能给我一个机会,让带着你们看看我想说的东西,结局一点都不重要,过程才是看点啊!
jay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rstar' 的评论 : 那请永远不要再来
jaya 回复 悄悄话 咱们能不能把那种狭隘偏执的评论人给block住呀?至于吗?为什么要把你自己生活中的不满发泻在这儿呀!
沙漠玫瑰2014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每个人都来大骂这三个人物。我和这里的很多人一样,被这三个人和他们的故事深深吸引,才会每天跑来关注。他们三个都很可爱,也都有自己的毛病,所以才真是。瓶子你说得对,这是你的东西,想写就写,不想写就不写。当时要写不是因为别人,现在要不写也希望不是因为别人。写与不写都希望心态平和,快乐,才好!!!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我就想让那个人尝尝“千夫指”的滋味!想在你这儿丢垃圾,要付出代价的!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巾' 的评论 : 有人扔垃圾在我家里,我得打扫一下啊!是不是?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工作都这么辛苦这么忙,没必要为了这样的人不开心。

实话说,自从雨后那个故事开始,我就一直在被推着走,一直很矛盾的说。雨后的情节已经不是我原先设想的情节了,很多故事的发展都因为大家对小麦的支持而被一而再,再而三的砍掉。我已经有了挺痛心的感觉了。

这一次本来是想要坚持一下的,让三个孩子从不懂事,不靠谱,不负责开始,一点点成长起来,成熟起来。

我不是喜欢遇到一点困难一点缺点就放弃一个人。换一个人就真的解决问题了吗?那么再婚的离婚率就不会更加高才对啊!

既然遇上了,爱上了,认真坚持到底,也许看到不一样的风景,收获一份不一样的深情厚意。在一起不在一起,不重要,终点究竟是福是祸,谁也不知道。

关键是,这一段路,谁与你同行,谁与你同心。
MDPF 回复 悄悄话 瓶妹妹伤心了,????! 不用理会那些无聊的评论,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看看多少瓶粉儿是专门为你而来的,有多少潜水员都冒泡了。这个故事我在追文的时候想得最多的就是希望芃芃幸福,但是看了你的大结局才知道我真是个狭隘自私的小女人!每个人都应当为自己在人生路上做的每一个决定负责,但同时每个人也会通过努力得到自己想要的幸福! 愿我们都幸福!
drawing2011 回复 悄悄话 顶瓶子。感谢瓶子呕心沥血的写作和奉献。鄙视缩头缩脑, 暗语中伤的小人。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瓶子,你就不该删掉Norstar的帖子, 她这么嚣张,自己都没有不好意思,你有什么替她遮掩? 让大家认识认识这样一个“人物”吧。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orstar"的评论:

你不认同瓶子笔下的人物,承认自己是慧云说的躲在暗处指手画脚恶意攻击,还对“gtaww" 恶言中伤。 你怎么敢在这里这么放肆?我们不欢迎你!
张慧云 回复 悄悄话 @norstar. 你真的觉得你的留言不伤害作者吗?如果答案是yes,then something seriously wrong with you.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大家都别吵架了,为了一个故事,吵架不值得。

我自己的博客,愿意写我就写,不愿意写我就不写,就是这么简单。

我写得好不好,不劳你们来评价,你谁啊?评得着我怎么写么?
gtaww 回复 悄悄话 奇怪,我关心过你过得好不好吗?你是谁?我跟你半毛钱的关系都没有,别往自己脸上贴金好不好?

OOOOOOOOOOOOOOMG!我明白了,你是不是自己主动来领我前面留言里的“无耻”两个字的吧?!不好意思,我有眼不识泰山,你请便!

回复 'Norstar' 的评论 : 我过得很好,有家有业有几个娃,用不着你操心。
多关注你自己好了,别老象泼妇似的骂大街。只有把道德廉耻统统抛弃的人才会觉得肖的所做所为好。祝你女儿将来给你找到象肖一样“好”的女婿。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九如1963 回复 悄悄话 经常读你的文章,但从没发表过评论,今天看你这么难过,上来安慰一下。不要让大家的评论影响你的思路,不管你怎样写,总会有些人说三道四。你就是把老舍巴金的作品贴上来,照样有人骂得狗血淋头。不要放弃,想当初还是禁书呢,不是成了千古绝唱。你的故事编得挺好的,有起伏,这样才有看点。特别是这篇,把人生中的种种缺憾,及人物的种种缺点,都通过情节一点点展示出来。其实人的成长就是放弃幻想,直面人生的种种缺憾。我觉的你这篇比以前的任何一篇都更接近生活。不多说了。好好休息,好好照顾米卡。
Passerby2014 回复 悄悄话 因为太喜欢你的文章了,所以才开始第一次在网络上留言,以前觉着这是不可想象的。希望不要伤心。从你的文中觉得你是个很善良的人,对我觉得很厌恶的角色也描述了他们有善的一面和底线。同时也觉得你对很多事情的看法很有见地和深度。真希望你以后能再写。我觉得我们大家对你文中的人物议论纷纷各抒己见,有可能扰乱你的思绪,有时甚至破坏心情。对此我深表歉意。但同时也说明你写得好,人物接地气,才会让大家热情参与讨论。
cherryflower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别理那些无事生非的人。至于这里大多数评价,都是因为被你的故事吸引,才不停的争论。看你用了笑看风云的歌词,想来瓶子也曾看过我本善良。
百合 回复 悄悄话 很心痛瓶子。有些人真是无聊,你不喜欢人家还来人家里瞎转悠什么?转转也就算了,还留一堆垃圾。简直是不道德!瓶子,你不是为那些人活着的!写作是你的爱好,你又有这方面的天赋,还有这么多喜欢你的粉丝,希望你能单纯的写下去!那些垃圾,你不要理他们,既然你不能不让自己受影响,那些留言最好一看开头就删掉,读都不要读完。
不爱热闹 回复 悄悄话 你写的太好了,没有你的小说我可怎么活呀!前两天儿子和女友吹了,对方家长和老公就要掺和,我就给老公讲了三个人的故事,以及芃芃爸爸的话,老公听得津津有味以为是真事。你年纪轻轻对生活以及爱情领悟的这么深,很多话都可以成为经典,接着写吧。其实我能理解你,我经常写我家儿子们的故事,就遭到一些人的恶意评论。可是更多的人感谢我无私的分享说他们很受益,而且我也结交了很多朋友。听拉拉蛄叫还能不种地了?
人在斐济 回复 悄悄话 唉!一声叹息!一直想对评论的人说:就是一个作者编的故事,为什么很多人都加上各人的观点、各人的想法、各人的好恶、或者是各人的人生观这里来这里发泄呢?
我像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leet' 的评论 : 说得太好了。支持
雨夜相思客 回复 悄悄话 作为你的忠实粉丝,所有的文章都一一拜读过,非常佩服你年纪轻轻对生活的感悟颇深,语言精炼,机智幽默,很多话也让我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谢谢你这一年的辛勤耕耘。
瓶妹妹,我们不能控制别人的行为,但可控制自己的情绪。想开些,这么多人积极发表评论,足以说明你的美文引人入胜,大家有欲望去猜测、点评。而对于一些毒舌评论,我只能说天空飘过五个字“这都不是事儿”,人在江湖飘哪有不挨刀,研究一下他们的心理,收集起来日后又是一把素材,还是免费的。作为米卡的麻麻要成为一个正能量的好榜样!风吹不倒雨打不谢!
我像云 回复 悄悄话 瓶子不要理会那些。做你想做的事,写你想写的文。一个偶然读到你写的米卡,从那时就一直追你的文。我记得当时有留言说突破60万点击率了,值得庆祝一下!看看不到一年,就已经4.76M+。说明更多人喜欢你的文 you are so popular! Your stories touch readers' hearts! 所以人们纷纷留言谈个感受感悟。瓶子是你的故事和正能量把人们从四面八方吸引到这里- 多么值得骄傲和自豪!!一定不要理会负面的言论,不要让它伤到你。我们会一如继往地期待你的文字。支持瓶子!
阿草 回复 悄悄话 写作的压力太大了,尤其是这种几乎算是“即时”发表的文章。瓶子对大家的反应太在意,就象她自己在之前某一个评论里说的,思路和心情都受到极大影响,写作的乐趣不再,索性停了。任性吗?是。亲者痛,仇者快?对。可是正所谓“站着说话不腰疼”,我们无法真正体会瓶子的痛苦,悲伤,委屈,和愤怒,无法将那些躲在角落里偷鸡摸狗的东西拉到阳光下曝晒。瓶子,请记住,爱你,欣赏你,支持你的人比那些见不得光的可怜东西多多啦。愿时间平复创伤。米卡粑粑快回来陪陪老婆!!!
huangmm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一直是忠實讀者,虽然这几天没上来留言。別介意那些心態不健康的人。我理解你的難過。抱抱!
huangmm 回复 悄悄话 没有文可看了。我????
polef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瓶儿,对不起,今天对谭的恶评伤了你的心,这个评论一点也没有针对作者,只是给全面否定肖的人看看别人可以怎么看谭,当然这是的一个极不理智的反击。 作为千年潜水艇,为自己今天的行为表示极度抱歉
5043 回复 悄悄话 瓶子要记住:坚持就是胜利啊!不要轻易中了别人的阴计。我们支持你!!!
wenhao1 回复 悄悄话 永远支持瓶子!鄙视那些指手画脚的人!
mouselisu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张慧云' 的评论 : 真没想到今天会意外结局。瓶儿不要伤心,世界上的人千奇百怪,总会有一小撮人不知出于什么目的或背景来诋毁别人。他/她也知道会被千夫指,所以才给你悄悄话,不敢光明正大地留言。这种人不值得你伤心难过,破坏你的快乐。你的小说写得好,点击率是无言的见证。支持慧云!抱抱瓶儿!
雨夜相思客 回复 悄悄话 追文至今,每个人物栩栩如生、各有特色,喜欢他们身上或多或少都带有对爱情的执著,对困境的无畏,对美好生活的坚持...从你的“感悟”知晓,文中很多细腻的情感都来自于你当年那些痛过之后醍醐灌顶的领悟,文中的芃芃在你的笔下一步步成熟,我相信她的缔造者在现实生活中也不会如此轻易被打倒,这篇大结局不是你的一贯风格,期待我们幽默风趣满腹文采的瓶子回归
5043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赞同Sleet的评论。瓶子,你休息一下后继续按你原来的思路把故事结尾吧。多好的故事,被那些人一搅和成虎头蛇尾的小说。真心觉得可惜!要记住,womenjue
张慧云 回复 悄悄话 瓶子是真的伤心了。本来就是个敏感细腻的人儿(要不也写不出这么好的文章),又特别善良,总是顾及读者的感受。不明白怎么会有这样的人,已经是无偿的享受别人的劳动成果了,还要躲在暗处指手画脚,恶意攻击。怎么不敢光明正大的发表评论啊,对这样的人,我真想当面指着这个人的鼻子说“真不要脸”!
sleet 回复 悄悄话 瓶子,知道为什么争议大吗?是因为你写的太好,太真实!
批判的第一种人:那些非要把世界分成黑或白,把一个人一件事要给个定论:对或错,要我说,要么是你真的生活一帆风顺,认为世界就是这样的,祝贺你,希望你一生都是平坦大道。(说过一点是naive!)
第二种:被故事刺痛,触及了心中的痛或当下的生活,又不愿意面对现实,然后去攻击文中的角色其实就是自己生活中blame的对象,希望的结局也是他/她生活中没得到而期望得到的。

所以要我说呢,瓶子就给这个故事一个你自己设想的结局,反正怎么样都是要被某些人批的,当然顺自己的心意,让自己happy才好!
紫檀吧主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卡妈!

米卡: 你要是懂妈妈, 再有人对妈妈讲不付责任的话--- 咬TA.

你要陪妈妈出去散散心, 不要淘气.
欧阳费劲 回复 悄悄话 瓶妹,我是你的忠实粉丝,你的所有的文章都读过,非常佩服妹妹年纪轻轻可对生活的感悟颇深,语言精炼,有些话让我受益,学到了很多。谢谢美才女。
对于一些毒舌评论,我一贯不赞成,尤其是对发在博客的文章。
瓶妹,我们不能控制别人的行为,但可控制自己的情绪。想开些,这么多人积极发表评论,足以说明你的美文吸引人,大家有欲望去猜测,点评。至于毒舌评论觉得添堵,直接让它消失吧。妹妹,千万不要为不值得的人或事生气,太不值得了。多和米卡互动,什么烦恼都没了。
simple123456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瓶子,正因为你写的太好才会真正触动人心,不论是好的还是坏的评论,反应越强烈说明反响越大,你说不是吗?非常理解你的感受,很愿意和你一起承担那样的痛。

5043 回复 悄悄话 瓶子,走你的路,让妒忌你的人继续妒忌去吧!懒得理他们!文学城无论哪个坦子,都有一些吃饱了没事干专挑别人(尤其是大众喜欢的文章的作者)毛病的人.你停下来不写,他们的目的就达到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再次给你们说声抱歉了!

当写作的乐趣不在,更写不出来好文章了。本来是想借这个我虚构的故事,和大家一起分享我和我的朋友们曾经的过往,犯过的错误,悟到的道理。

可似乎大家更纠结肖恩的某一点缺点,芃芃的某一个举动,谭思懿的毛病。每天都是在说,不能跟肖恩,或者不能原谅谭思懿。不会幸福的,不会长久的。我不理解为什么。

为什么不能给我一个机会,让带着你们看看我想说的东西,结局一点都不重要,过程才是看点啊!

故事到此为止了,喜欢米卡的朋友,欢迎常来玩!
流光溢彩时 回复 悄悄话 瓶子,谢谢你这一年辛勤的劳动,给这么多人带来欢乐!你写的每一集,点击率都上万,这是对你能力的巨大肯定。人怕出名猪怕壮,今天在网上我看到歌手张杰的苦恼,跟你的情况可有一比,如果你就这样结尾了,会不会让有些人的计划实现了呢?坚强一点,把尖牙利爪再露出来!姐挺你!
字正腔圆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写的故事,也被感动了,每天盼着你刷新。这个世界什么人都有,别生气,想想看还有那么多爱你的人那。 正好看到Meryl Streep 梅丽尔.斯特里普的这段话,很有力量,非常酷。
"对某些事情我不再有耐性,不是因为我变得骄傲,只是我的生命已到了一个阶段,我不想再浪费时间在一些让我感到不愉快或是伤害我的事情上。对于愤世嫉俗,过度批判,与任何形式的要求,我没有耐性。我不愿去取悦不喜欢我的人,或去爱不爱我的人,或对那些不想对我微笑的人去微笑。"
九月叶 回复 悄悄话 瓶子生气了,真有入戏太深的人传了不堪的悄悄话。其实花那么大代价写的最后一篇长篇,善终会对得起自己的初衷?匆促的结局倒是成全了任性破坏的家伙们,毀了那么多之前的辛苦码字。不过支持作者,怎么都好。
腊肠狗 回复 悄悄话 在这里坚决支持米卡妈!作为一个写作爱好者,米卡妈的每一个故事都因着它独特的人物形象,流畅的文笔,引人入胜的情节深深的吸引着我,也害得我上班时忍不住偷偷刷屏,实在是太好看了!我是从爱上米卡开始关注米卡妈的,现在是义无反顾地爱上米卡妈的精彩故事以及故事中的每一个栩栩如生的人物。我举双手双脚强顶米卡妈。
gtaww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很想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加油!

我已经很多年没有在网络上留言,就因为太多的人披上网络的外衣之后把道德廉耻统统抛弃了!!

原本觉得很庆幸能够在你这里找到一片净土,看众瓶粉们智慧地留言,一次又一次从大家的发言中吸取精华,觉得自己在不断地学习检讨。

对用悄悄话留言中伤作者的人,我想说“无耻”两个字和你很般配,拜托你领回家做个伴,免得你太孤单。
wenxun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肯定你的心受到伤害了,我们也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人如何恶意仲伤出口伤人,但是请千万别往心里去,做自己爱做的事,拥有大众瓶粉的坚持支持,夫复何求?你太善良,可怜的孩子,抱一抱。请保重,重展????颜啊
紫檀吧主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写米卡吧. 人是复杂的,狗狗是忠诚可靠的.

看看它们清纯的眼睛, 依赖你的神态, 够了. 写人太累太操心.

贝拉妈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粉色的瓶子' 的评论 : 瓶子,抱抱你!
喜欢你的文,很盼望再读到你的新作,等你平复以后!
你总是能看到人心中和身上的闪亮之处。 因为,只有心中有大爱的人, 才能接纳包容那些被社会和世人都撇弃的人。 相信你一定能夸过这个坎!
你心中拥有的是强大的!
爱你!。等待你!
kjgkjg 回复 悄悄话 瓶子,看到你在大结局里写的话,我也为你心痛!世上怎么可以有这样的人,你不喜欢可以不要来看啊,没人请你,但请不要伤害作者,不管怎样,做人最起码的良知要有!瓶子,无论怎样,我都支持你!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千万不要伤心,其实大多数的讨论都是个人喜好,你千万不要介意。正是因为我们都入戏太深。当然有一万个人看故事,肯定有恶毒,嫉妒的人,你要伤心不是正中他们下怀了。

瓶子你永远都是我们的正能量。在与其它瓶粉讨论(although sometimes heated) 时都学到很多人生哲理。you bring all of us together from different location and viewpoints, isn't that amazing!
absolutely 回复 悄悄话 瓶子,谢谢你带给大家的好文。现实生活中什么人都有,观念也会千差万别, 不必太当真。Take it easy!
musicOfLif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粉色的瓶子' 的评论 : 唉!瓶子看到有人在吵价似的发表议论,心里很难过,她想给大家带来欢乐和消遣,却把一些不理智的姐妹争吵归罪于己,瓶儿真是及其善良。。

有余兴未尽的,想法多多的,给瓶子去写红楼梦续集吧,让瓶子歇歇。

瓶子的超人之处是,句句没废话,及其精炼和精辟,主人公说出的的话,很多都出自内心深处。

阿措 回复 悄悄话 怎么会这样? 亲爱的瓶子啊,好好生活,好好跑步,好好写作。幸福的人真的不能只凭运气,要顽强勇敢的保护你的幸福!! 加油!!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瓶子为啥这么生气?我们都很喜欢你的文章啊!:***{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宝宝们的妈妈' 的评论 : 我觉得不是,有些人就是羡慕,嫉妒,恨,包括文学城的一些写手。他们就是要把好的文章,好的写手扼杀在摇篮中!不是危言耸听,你看看文学城中那些互相吹捧的人,他们很少鼓励新作者的!
绿树蓝天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是忠实读者,别介意那些心态不健康的人。我理解你的难过。抱抱!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报道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怎么了,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支持瓶儿!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瓶儿别太难过,一样米养百样人,对那些恶毒的评论和攻击,闭上眼睛堵上耳朵,不听不看不要上心!别为这些不值得的人伤心!

抱抱,永远支持你!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瓶子, 你的故事很好看, 你写的也很好! 不过不论多好的故事也会有人有意见, 不要让他们影响你的写作热情, 你有这么好的天份, 不写太可惜了! 支持你!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ghtspeed' 的评论 : 说的对!而且对那些侮辱你和侮辱你小说的人反击!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瓶儿不用生气!!真的,你应该看到很多瓶粉都非常支持你的!!抱抱!!
秋叶枫林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个人觉得这是写得最好的一篇。不用太在意别人的评语。就如你自己说的,这是你自己的博客,服务你一个人就好了。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瓶子,真心为你难过!我恨那些给你悄悄话使你伤心的人!得是多么险恶的人会发悄悄话去伤害别人?!你停止写作,真的是我们生活的一大缺失,真为我们每天期待着看你小说真正的瓶粉难过!
我想说的是你应该像艾米那样把那些对你指手画脚,对你的小说人物谩骂的人踢出去!把他们踢出跟贴!毫不留情!
宝宝们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啊,怎么是这样。我只能说很多人都入戏了,把自的经历和观点放在女主人身上来想该做什么。瓶子的文章能引起这么大的共鸣就是成功!怎么会有人攻击作者?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6
我像云 回复 悄悄话 5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5
宝宝们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Sf
lightspeed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其实你可关掉评论,写自己想写的。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想做这样的沙发!瓶子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1?
[1]
[2]
[3]
[4]
[5]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