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这是情<倪佳番外>(6)

(2014-12-20 14:32:39) 下一个



坦白说,参加那天晚上生日派对的,都不是什么好人。

谭思懿既然也去了,我自然而然地就认为他也是在外面乱混的那种富二代。这几天近距离接触下来,我才发现,其实并不完全是那样。他的立场让我觉得他能算是个挺有良心的人,至少在一群没良心的男人里,他是不一样的。

谭思懿的观点是,男人出来泡妞,跟做生意差不多。男人出钱,姑娘出时间和身体,都是你情我愿的买卖,没什么值得上纲上线的。可是,他觉得再怎么样也得有点原则,不能玩弄人家的感情,也不能伤害人家的身体,这是基本道理。

他说:“在美国,玩S&M不是啥大事儿,但是也得事先谈好尺度和条件,不能拿性命开玩笑。说真的,我很同情你。遇上这样有权势的人,你只能白白受这个委屈。”

我半开玩笑地问他:“你也玩那些的吧?”

“玩,”他很直接地说:“我喜欢。不用谈什么感情,没有心里负担,简单。”

我说:“我不觉得你是这样的人。看你说起你以前女朋友的喜好什么的,你应该是对女孩子挺用心的那种。”

“用心有什么用?”谭思懿问我:“能给她的,我都给了。还不是一样分手了?”

我想起他手机里照片上的那个女孩子,不知道她究竟是为了什么或者是谁,才拒绝了谭思懿。我觉得,他依旧非常惦记着她。男人么,总是对得不到的最念念不忘。而像我们这样的他才不会在乎,钱砸下去立刻就送上门了,惦记个屁!

到了这会儿,我也不再去奢望什么别的了,安心下来跟他真诚地聊聊反倒是更舒服一些。谭思懿到底在国外留学过几年,思想观念上跟这边的人有些不一样。他不拿那种眼光看我,也不把我放在低他一等的位置上,说话聊天都把我当个朋友似的。这些年,还没有哪一个男人这样看待过我,让我不由自主地觉得挺感激他的。

我出院之后,谭思懿很快也要离开上海。走之前,他还劝了我一次,让我别再干了,还答应给我弟弟找一条出路。我对他说:“你这份情,我记下了。虽然不敢高攀你,但是以后有什么我能帮你做的,你说话。”

他笑嘻嘻地说:“下次,给我介绍漂亮妹妹就行!”

我说:“我还真认识几个妹妹喜欢玩捆绑的,介绍给你啊?”

“下次吧,”他说:“我打电话给你。”




出院后,我彻底从KTV离开了。

这一次,时东山和他手下的人,完全没有露过面或者悄悄地联系我。他消失得那么彻底,就像从来没有认识过我一样。在他面前,我就是一只蝼蚁,想怎么玩怎么玩,想丢掉踩死都全凭他高兴。

也许,他对我真的是用心的。只可惜,我的命太薄,无福消受他的这份用心。

有那么一个晚上,我捧着一碗方便面看电视,新闻联播里出现了时东山的镜头。他的表情是那么严肃,嘴角微微向下挂,眉头紧锁。

我抱着面碗,看着电视屏幕上他的脸,突然就哭了。

我从来没有招惹过他,他却把我一步步逼到现在这样的境地里,不管我死活了。他的人生他的仕途丝毫没有影响,而我却声名狼藉,一身是伤。这个世界,为什么会如此的不公平呢?!

我哭得再也无法下咽任何东西,于是扔下面碗,抓了衣服就跑去了莫静那里。

没想到,莫静的那个男人居然在家,还有另外几个朋友一起在打麻将。我有些不好意思,匆匆打了个招呼就要走,莫静拉住我说:“没事,他们打他们的,我们聊我们的。”

我和莫静在小客厅里坐着喝茶聊天,他们几个打麻将的人中场休息时候过来和我们一起坐了一会儿。其中有个叫赵岩男人对我说:“我今天手气太他妈背了,一会儿妹妹你替我摸一圈,转转运行不行?”

我替他打了一圈,他就坐在我身后看着。我不知道真是我的手气特别好,还是他们几个联合起来故意喂我牌,没多久就赢回来不少钱。赵岩的兴致也渐渐起来了,索性直接跟我坐一张椅子,在我身后搂着我的腰,下巴搁在我肩膀上。他身上的男性气息挺足的,我觉得这样似乎没有什么不好,就顺从地靠进他怀里。

一圈下来我们赢了不少,莫静把宵夜端过来的时候问她男人怎么样了。他说:“别问了,都他妈给他们两口子赢走了!”

莫静看我一眼,说:“就这么几分钟,都两口子了?”

赵岩抱着我哈哈地笑,从他小指上抹下一只男人戴的那种钻戒,往我的无名指上一套,说:“看看,戒指都戴上了,可不是我老婆了么?”

没想到,他一语成真。

三个月后,我离开上海跟着他去了杭州。赵岩正儿八经地娶了我,在他老家办了几桌酒席。他不算是富豪,但是在杭州那一片生意做得挺大的。他和几个朋友合资开了个KTV,就让我去做经理。他说:“现在不敢相信别人,还是你盯着一点我比较放心。”

我以为,自己已经非常非常幸运,能有这样的一个结果,找到这样的一个男人。

只可惜,结婚后没有多久,赵岩的毛病就暴露出来了。他和前妻离婚,就是因为他偷吃,身边的女孩子遇上就喜欢沾。他满不在乎地对我说:“家里的生意我都交给你了,不是吗?再说,我以为你以前在外面混过,比一般女人更能理解男人都喜欢逢场作戏嘛!何必这么认真呢!”

我被他气得说不出话来。

终究,我还是无法割舍他的财产和这个勉强算是家的地方。每次吵架之后,赵岩收敛几天,然后继续出去玩。他有时候晚上来接我下班,一上车我就能闻到一股子香水味道。

有一天我终于忍不住了,拉开车门就下去自己走。

赵岩跟着我开了一段,把车子开到人行道上来拦住我,冲我喊:“又他妈发什么疯?!”

他下车把我拖进副驾驶的座位上按下,我对他说:“我不坐你的车!这个位子上他妈坐过多少破逼!”

赵岩怒极反笑,问我:“说你自己呢吧?你有资格说别人吗?自己都那么贱了,还有脸骂别人破逼?”

我说:“我是贱,那你还娶我?”

赵岩看看我,把车子开得飞快,说:“还不是看在你跟莫静那点交情上?她男人手里的批文,我得要啊!不然的话,我他妈会娶你?!”

我始终没有弄明白,明明自己是想要往天堂走的,怎么就走着走着到了地狱门口了。



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请原谅我的粗俗用字,剧情需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6)
评论
BabyAndy 回复 悄悄话 看着这段“出院后,我彻底从KTV离开了”,从良的路是有的,谭对她影响很大,她可以想脱离这行。可是看来对倪佳来讲抓住真的很难啊。也许碰上真心喜欢真心接纳她的人可以帮助她脱离这路。可是谈何容易,自己选择的路决定了自己所处的环境,所交往的人群,和自己的朋友。
门前金草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生日是阳历17,haha!

瓶儿不要太累了,我们知道你很尽力了,好好休息!
飘香尘世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生日是阴历17,总算和瓶子有一个共同点??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周末好!

今天好忙好忙的,一定有更新,但是会很晚。大家晚上或者明早再来看吧!

不知道今天有没有机会收尾,我很喜欢7这个数字,希望收在7。正文就是收在97.

我最爱的数字是17.
感恩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感谢鹅鹅最终让俺入队队,泪流满面。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祝瓶子和所有的瓶粉们节日快乐!:)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大谢鹅鹅!:)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鹅、鹅、鹅!
曲项向天歌。
半夜不睡觉,
就为排座座。(这个得配上谷建芬为《咏鹅》配乐)

俺竟然排在22,两二!看来还得努力呀!要不然真就二了!

瓶子的番外确实可自成一篇。但我觉得因为有了前文中瓶子给大家的交代:倪佳自杀身亡!
在这一篇中的写她如何一步步迈入深渊的,才更有意思!不知有人和我持相同意见否?

瓶子祝你圣诞和新年快乐!(你快乐!我们会更快乐!)
瓶粉们!祝大家节日快乐!
xiaobawang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谢谢鹅鹅凌晨为我们摇号排队!好感动哦!还是一如既往地跟队伍唠嗑,妙语连珠,风趣横生,让人好生喜欢!鹅鹅今天睡晚点起身吧,sf让俺抢~~~
啼笑皆非 回复 悄悄话 瓶子的这一整篇倪佳已经远远超出了番外的规模与范畴了, 再推演下去, 完全可以独立成篇。赞一个!

没赶上企鹅的摇号, 郁闷ing...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Dec.21 凌晨:鹅鹅今天有点累,本想直接扔进榻中,但是被呼唤,心不忍,手痒痒,于是哈气连天,睁只眼闭只眼来上工,如有差池请粉粉们多包涵啊:

1 lwei(这个sf fffff 的还真长...有创意,值得肯定!也顺便恭喜抢滩成功!)
2 sunshine715 (上次16,这次亚军,进步真不小啊~~~)
3 xiaobawang99 (又入头三甲,一贯的厉害,佩服啊!)
4 Snownow (我喜欢snow,但是不爱winter… 肿么办?发愁的很!)
5 想念北京 (序号正确,带了好头….)
6 羊脂玉净瓶 (老板,你说我排还是不排你呢?还真是为难!上次空你两次,今天你又孜孜不倦地来签到。哎,这次发你号~~~)
7 门前金草 (是挨着瓶儿坐,但是本来你可以7-1的)
8 xiaobaitu88 (瓶帮忙站位,你此时此刻 三个8,好玩~~~)
9 人在斐济
10 snowdollca (冲对了,真是前十)
11 蜀南竹海
12 墨海翁 (咦?新泡泡冒出?知道鹅鹅,嘿嘿,高兴!)
13 粉色的瓶子
14 靥
15 流光溢彩时
16 冷溪
17 笑笑蓝鱼儿2014 (有劳动就有收获:一头汗,终于挤进前二十)
18 augustosmanthus
19 casual螺丝 (你挤进20了,鹅鹅跟你一起高兴~~~丝丝评语也智慧)
20 烟波深处
21 画桥 (如果不算瓶儿,你是20整的)
22 28年华 (天哪我能进三十名呀--鹅鹅也很惊讶!)
23 西风杨柳
24 三月家人 (真准啊-真真正正是前二十五)
25 过路客efbrk
26 成熟的桃子
27 宝宝们的妈妈
28 檀香橄榄
29 那一片绿叶 (叶子不慢,3字前呢)
30 Srenee
31 rongrongrong (莫静后来把倪佳老公给睡了-好记忆!)
32 贝拉妈咪
33 唱歌的企鹅
34 寒栖
35 感恩的日子 (终于收你最后入队队,好感恩,充实的一天啊~~~)

晚安了,瓶板和粉粉们,好梦~~~
感恩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还好,企鹅还没排队,还能进圈里。
寒栖 回复 悄悄话 等着看苏宇番外,快了吧?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客efbrk' 的评论 : 没错,她就是愿意那样走,再来一次她还是会那样走。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报吿:也迟到了。没事的~~~
贝拉妈咪 回复 悄悄话 报吿:迟到了
casual螺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客efbrk' 的评论 : 从某种意义上看,同意你的说法。

倪想要的太多,想走捷径,想的净是好事,想借时上位,借孩子坐正,想不靠自己的努力不眨眼地买LV,PRADA,想不割舍赵的财产,想拥有明知不爱她的谭的爱,生活,哪儿来这么多好事!!!

性格决定命运,倪注定是个悲剧人物。。。

在瓶儿的生花妙笔下,这个人物渐渐丰满,个性鲜明,也和前文的人物·情节自然地串起来了,顶一个!瓶儿的思维活跃,开阔,逻辑,条理,,,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檀香橄榄' 的评论 :

莫静后来把倪佳老公给睡了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Srenee 回复 悄悄话 排队
casual螺丝 回复 悄悄话 一入红尘深似海,再想抽身已茫然,,,

一步错,步步错,人生,到底有多少机会可以重来???

倪赵虽已成婚,仍住河边,就象住着海景房,海景虽无敌,湿也无孔不入,注定是要失的。。。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用字不算粗俗。这是人间百态之一嘛。很真实的!可怜的倪佳!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前30?我咋就这么慢呀!
檀香橄榄 回复 悄悄话 倪佳后来把莫静老公给睡了? 太不仗义了,一点情谊都不讲!莫静是她唯一的朋友了,还是她入行介绍人呢.怪不得防火防盗防闺蜜呢.赵岩也不是个东西,居然这么和自己老婆说话.
宝宝们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晚了
成熟的桃子 回复 悄悄话 批文。中国特色之一。这张纸影响了多少人的生活。或者说改变了多少人的生命轨迹。可就是有人为了它割舍。它不仅对男人有诱惑同时也是女人对男人的诱饵。a temptation bilateral.
成熟的桃子 回复 悄悄话 排队。。。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她好像也不享受那样的生活。从良的路一直有吧,可她就愿意在那条道上走。
三月家人 回复 悄悄话 前二十五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先排队再看文。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瓶子你不作兴噢,还跟我们抢板凳。倪佳就是一步错,步步错。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天哪我能进三十名呀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前二十
烟波深处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借着这段番外,让我们看到了更立体的倪佳。故事依旧精彩!
casual螺丝 回复 悄悄话 挤,我挤挤挤,还有20吗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忙着爬梯间来报到!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一头汗,终于挤进前二十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语言符合人物身份!谢谢瓶子!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顶!
流光溢彩时 回复 悄悄话 瓶子也来抢沙发,没坐上啊?!
回复 悄悄话 也是不容易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前十五
墨海翁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要比起企鹅早哦。。。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可怜,可是更可悲。
蜀南竹海 回复 悄悄话 站队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前十还是有希望~~ 冲啊
人在斐济 回复 悄悄话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排队
门前金草 回复 悄悄话 和瓶儿排排坐,真高兴 :)
门前金草 回复 悄悄话 7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6
想念北京 回复 悄悄话 第五
Snownow 回复 悄悄话 Hi!
xiaobawang99 回复 悄悄话 3
sunshine715 回复 悄悄话 2nd
lwei 回复 悄悄话 Sfffff!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