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这是情(96)—— 比例变了而已

(2014-12-12 19:27:30) 下一个



听到谭思懿这样问我,我说:“对,我确实见了他,为了解决一些事情。”

谭思懿点点头,没再往下问。

苏琳插进来说:“实话说,我对他真的已经够包容够忍耐。他把你们在这里的房子当家来住,从来不肯让我跟他来。我理解他的心里一直有着放不下的东西,我得给他一点空间和时间,所以我都忍下来了。他现在手下的这块产品,现在已经发展成为我们公司的最主要收入来源,他带着这部分东西退出,那我们怎么办?季芃芃,你突然回来了,找了他一次,他就这样毅然决然地做出这个决定,除了为了尽快和你在一起,我实在想不出来别的原因。”

确实,肖恩做出这样的决定,一定与我有密切的关系。

上一次在我和苏琳之间,他没有选择站在我这边。这一次,也许他希望表达一个明确的态度,他的那句“我一定会接着你”,绝不是一句空话。但是,肖恩也曾经说过:“在人生路上,说不上纯粹的谁为了谁,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将来,尽管我们谁都不知道将来是什么样子。”肖恩是个理智的男人,他的眼光总是落在远处,他的决定也一定是为了他的将来。说真的,我觉得无论有我没我,他都会这样去做。

苏琳看我沉默着,跺脚道:“我的公司能再发展一年,凭业绩就可以申请IPO了你知道吗?这样一拆开,全都没有了!”

我问她:“既然是你的公司,不是你说了算的么?你不让他走不就好了?”

苏琳咬着嘴唇不说话,眉头紧皱着。

谭思懿忽然开口道:“产品是在他名下,对么?肖恩走带不走公司的任何东西,但是属于他的产品他有绝对的权力带走。是不是?当初你应该抓紧的东西,其实是产品版权,而你抓错了重点,现在再着急也没用了。”

苏琳本能地说:“我又不知道那么小的东西后来会发展那么快!”

我终于明白过来了,肖恩这些年韬光养晦的终极目标到底是什么。

他给了苏琳绝对的控制权,但是保留了他的一个看似不起眼的小产品的专属版权。他带着这个小东西跟着公司一起慢慢壮大,直到它羽翼丰满,振翅待飞。如今万事皆备,肖恩不但拥有了一个好产品,更有像唐菲卡这样能干特异的一批人才团队,他走到哪里都不会输。而苏琳拼命抓住的,只是一个空壳而已。

我真心忍不住想为肖恩叫一声好!

他当初默默接受一个别人都不愿意接受的小配角,发展壮大到今天可以拆掉苏琳的整台戏。这个世界上,没有那么多便宜可以占。苏琳请律师精心打造的合同书,看似固若金汤,谁知道却保护错了方向。

我对苏琳说:“其实,你这么聪明,应该早就看出问题所在了。只不过,你没有办法挡得住他而已。你和肖恩好歹也在一起同床共枕两年多,难道你真的认为,这样重大的决定,他会轻易地为了我做吗?如果你非要强加到我头上,那我也无话可说。但是,你不能肆意地诽谤诬陷我。什么叫做我怀了肖恩的孩子啊?你有证据吗?我老公和女儿都在这里听着,你怎么能随随便便地说这种话呢?”

苏琳涨红了脸,不吭气。

我知道她是一下子被肖恩击垮了,气昏了头,不管不顾地找我来发泄她的怒气。当初她在背后拆散了我和肖恩,以为就能事业爱情俩不误,结果却是这样的结局。这让我想起《没完没了》里阮大伟说的:“你以为,把我搅黄了,你就有戏了么?!”

谭思懿从我手里把早早抱过去,说:“走吧,咱们回家了!”

苏琳没再拦着我们。

我看谭思懿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忍不住问他:“你没什么要问我的么?”

他看看我,反问道:“你没什么要说的么?”

我本来还想跟他细说乾隆的,现在突然就不想说了。

进了家门,谭思懿放下东西,把早早拎进我们房间里扔在床上换尿布。我跟着他们进去,帮忙搭把手递个湿纸巾什么的。他一边熟练地操作一边对我说:“季芃芃,我说过多少回了,我在你身上花的心思,可以创造一个新民族。要是连你是不是背着我偷人,对我撒谎都看不出来,我还怎么有脸这么说啊?”

我忍不住笑了。




我爸曾对我说过,我和谭思懿结婚之前,没有把肖恩这个心结给他解决干净。也许就是因为这个,给我们的婚姻带来不小的隐患,毕竟有些事情不是不提就不存在的。

我的感情经历很简单,除了谭思懿就是肖恩。我从十八九岁开始和肖恩在一起快五年,他对我造成的影响,在我生命中留下的痕迹是绝对深刻的。谭思懿总是觉得,如果不是车祸,我不会跟他好。如果不是看到肖恩和苏琳结婚的消息,我也不会这么快嫁给他。他觉得在我心里,他争不过肖恩。

我承认,他是对的。

我们每个人都一样,在人生的路上走着走着就会遇上各种各样的障碍,到最后心里想的道路和实际上脚下走着的,并不完全一样。可是那又怎么样呢?

既然认准了一条路,又何必去打听要走多久。

我既然嫁了谭思懿,就会一门心思跟他一起走下去。也许走一截子,也许走一辈子。毕竟好多事情不受我们的控制,相爱的人不一定合适一起生活,合适一起生活的人也未见得能够相知相伴到最后。

说到底,还是我和谭思懿没有沟通好,造成了很多不必要的误会。

我以为跟他跑去美国生活,为他生儿育女,就是表达了我对他的爱。可在他心里或许因为肖恩情结,总觉得我是在躲开过去,把他当成一个合适的选择而已。于是他要去网站上贴我们的照片,晒我们的幸福,在我面前处处求完美,在潜意识里跟肖恩较劲。

其实,我们的很多很多变化,都来自潜移默化。当初我一直以为,这辈子不会再有人比肖恩重要,可我们在半道上走散了,陪着我的人是谭思懿。如今,谭思懿是我的老公,我女儿的亲爹,我们三个有着世界上最紧密牢固的关系,肖恩再也排不到谭思懿前面了,这个就是现实。

没有一段感情是能回得去的,即便回去,也早已是面目全非。能回得去的,只有美好的回忆。

我更愿意安分守己地守着回忆就好。

至于肖恩么,他永远都会在我心里,只不过比例变了而已。




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明天大结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3)
评论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越看越觉的米卡小脸长的挺俊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bawang99' 的评论 : 谢谢提醒啊~~~鹅鹅胃口大大,要书+签名+‘写真集’

其实粉粉们都是有功之臣啊,鹅鹅笨嘴拙舌,只好干些力气活。谢谢大家厚爱!爱你们~~~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肿么办?企鹅还是纠结那花坛里的巨款 ~~~

企鹅喝苹果酒壮胆,回到花坛,一元钱仍在,警示牌‘踏入者罚三元’依旧。不再迟疑,企鹅瞬间肚皮扑地、伸爪、 我go go go….
可可可是 … 天上掉下一块雪饼,而且… 正砸脸上,瞬间糊住我那对顾盼生辉/明亮如秋水的双眸~~~

我倒是盼望的是从天上掉下馅饼......咳,雪饼虽然不是铁饼,但是….天啊!疼啊!?

企鹅悻悻回到瓶聚厅,猛然看到瓶言“要续文填坑,只为鹅鹅摇号玩。”哇塞!这也太不可思议了。这才是鹅鹅朝思暮想的超级馅饼耶,而且是直接进口滴~~~

‘杯具的一刻,喜悦的开始 ?!’ 鹅鹅和鱼儿等粉粉 心花怒放!谢谢瓶MM了!!!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鹅鹅,听听你的待遇吧,瓶儿要为了你填金紫的坑...现在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找准方向,默默耕耘,全心付出,会有你意想不到的回报 :)

恭喜企鹅,我们要占你的光了,兴奋ing
枫荷正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勉强瓶子可算躲在这里玩的。可是一篇点击能上万,评论能上百的,是很高分贝的默默哦!
xiaobawang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米卡麻麻赠书给鹅鹅,可别忘了签名,并赠玉照一帧噢?俺看了,哈喇子都流出来了。但人家鹅鹅是有功之臣啊,鹅鹅好荣幸!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白天乱七八糟的事情太多,等晚上我给你们上大结局!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荷正茂' 的评论 : 人怕出名猪怕壮,我还是躲在这里默默地玩就好了。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这都什么心情啊?又紧张兴奋等大结局;但是又很失落因为这故事要完结了!唉!还是瓶子写的太引人入胜了!
枫荷正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瓶子,出本作品集吧。瓶粉肯定会捧场的。我们还指着你大红,看麦冬,北方,初天在荧屏上动起来呢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子熟了' 的评论 : 我最多就是4组20个了,再多要我命。单组最多能做到32个,极限。。。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最可爱的企鹅不会失业的,不是还有番外了么?

纡佩金紫的坑我还没填完呢。这样吧,纡佩金紫我把它写完,不为别的,就为了给你摇号玩。

你的工作实在太辛苦了,是不是看得头昏眼花了啊?赶紧抱一抱!你告诉我你喜欢哪几个故事,我把它们凑在一起印出来送给你。
职业女人 回复 悄悄话 瓶妹妹辛苦了,真是不想要结局啊,但是还是尊重瓶妹妹的决定。在这里谢谢啦!
lwei 回复 悄悄话 抱鹅鹅
Sawmill 回复 悄悄话 冒个泡,顶一下.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听瓶子的话,早上来看文,边吃早饭边看文,人生一享受。没想到,明天大结局......。虽然知道早晚有这天,可是还是失落加失落。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子,写得真好,里面的人生哲理让人受益匪浅。
Ning54 回复 悄悄话 峰回路转衔接的真好
xiaobawang99 回复 悄悄话 俺惦记着鹅鹅不能入眠,起身观望一下,果然鹅鹅在桑心。。。抱抱鹅鹅!小霸王给你一个大熊抱!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shenqiwu' 的评论 :

和你一样,刷了一天,临门一脚失误了(19:25PM急匆匆地赶去COSTCO买礼物卡),这不又排到大街上啦!哈哈!

谢谢瓶子美文!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500万是个神奇的数字呀!才一年的功夫!瓶是大作家!
Passerby2014 回复 悄悄话 大赞构思。太妙了!
有志竟成 回复 悄悄话 明天要大局了?万分不舍中。。。
我像云 回复 悄悄话 挤挤!
casual螺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企鹅:在手机的小框摸了半天,发完言,才看见鹅鹅在落泪,我陪~~~

瓶儿在,粉粉在,鹅鹅怎么会失业呢?瓶儿脑子里还有未完的故事,还有番外,还有…还有…

群里好多人惦记鹅鹅呢,上工之余,大家一起玩啊,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本來以為蘇林是很理性的人,沒想到被衝擊的一下子糊塗了,而且自信心講到了0,可憐啊。
倒是譚的反應出我意外,看來長大了不少。就像瓶子說的,她希望這三個孩子通過這些事成長,而不是一個簡單的happy ending. 顶瓶子,走自己的风格。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明天只是如果这是情这篇大结局,可爱鹅鹅不会只当这一篇的摇号员吧!各篇番外会陆续推出,哪个粉也会错过,瓶子会随着心情继续写,瓶粉会不管天南地北哪个洲地继续排队,自然少不了可爱企鵝来维持秩序!

抱抱企鹅!请继续辛苦地从事天底下这份独一无二的工作!你是唯一,应该足够骄傲!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来晚了,错过企鹅排队了!
期待明天的大结局!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歪个楼,反正来晚了,破罐破摔了~~~~

我想问问米卡妈妈现在做俯卧撑的记录是多少?
我昨天看到米卡妈妈8月份的健身日记是四组20个,我心碎了一地~~~我是看到你的快乐pumping开始俯卧撑的,不是天天做,开始只能握拳撑地半跪着练习~现在是连续三组12个俯卧撑,还不到米卡妈的一半,我努力一把争取中国新年的时候做到三组15个。。。
米卡妈妈写完这个故事,可以多跟我们分享健身心得,当然,最重要是米卡的快乐生活!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企鹅,你怎么会失业呢?刚给你安排了份重要工作,想来你会喜欢的:)上讨论区去看,点了你的名,就等着你出山主持大局了:)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赶紧抱抱!千万别桑心!

瓶粉微信群里,笑笑鱼刚给你找了份工作,非你莫属! 第99号在等你呢。
casual螺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笑笑蓝鱼儿:“既然认准了一条路,又何必去打听要走多久。” 重要的是好好欣赏沿途的风景

先抓一句,算第一份功课:):):)

谢谢勤快的鹅鹅,紧赶慢赶,居然赶上了榜,乐呀~~~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昨天,鹅鹅想说:

鹅鹅肚子大大,充充满满的有疯抓有猪蹄,还有些些的傻力气。不像‘GUY’‘28年华'等作诗粉才,有令鹅鹅汗颜的一肚肚墨水水!

鹅鹅 就是个过路打酱油,爱凑热闹的山寨版宠物。承蒙瓶& 粉关照,才使鹅鹅有这么一份超稳定的世间独此之职业。灰常感谢!

‘---瓶存/粉在,鹅就有工不闲。鹅鹅发誓‘要将摇号进行到底’直到世界末了~~~


可瓶儿说‘明天大结局’这一眨眼的功夫:
鹅鹅即将失业,且没有EI可领的心里冰冰凉的冻鹅鹅。呜~呜~呜~
求抱抱,求慰藉,躲角落,凄凄惨惨地落泪去~~~
purplebamboo 回复 悄悄话 挤一下, 看完了才来,很喜欢这篇!
谭的”我在你身上花的心思,可以创造一个新民族“的理论,还有这种作用呢:)

’没有一段感情是能回得去的,即便回去,也早已是面目全非。能回得去的,只有美好的回忆。‘

wenshenqiwu 回复 悄悄话 刷了一天,一不留神给挤到十万八干里外
柳叶菲菲 回复 悄悄话 第一遍囫囵吞枣看的。刚发现明天大结局。我这心里这个小失落啊。。。
啼笑皆非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 但是今天是瓶子的大日子, 一定要冒个泡泡, 为瓶子喝个彩!

来来, 来, 各位看客, 各位瓶粉, 为我们可爱的瓶子, 浮一大白, 干了!!!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芃芃对自己:只有自爱里,才会更好爱护别人。
芃芃对思懿:收拢着所有的任性与不安分,用一生,慢慢爱你。
芃芃对肖恩:悄悄与昨天告别,悄悄原谅着一切,即使不能忘记,也早已心平气和。

好感动:---我更愿意安分守己地守着回忆就好---
jenny11 回复 悄悄话 排队!太挤了!!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唉!又来晚了!挤到门外了没?;)
5043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挤一下。
悉尼瓶粉 回复 悄悄话 排队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有看头的沙发大战:

1 月下鸟 (合唱沙发 no.1) 不带这么嘚瑟的,小霸王就差你3妙妙…
2 xiaobawang99 (合唱沙发 no.2)
3 silkyblue(合唱沙发 no.3) 说了个大实话啊~~~签前和刷屏巨大差异的数字
4 流光溢彩时 (合唱沙发 no.4)
5 柴米油盐咖啡茶 (合唱沙发 no.5)
6 禾之
7 画桥
8 西风杨柳
9 粉色的瓶子
10 笑笑蓝鱼儿2014 (鱼儿厉害,次次说中,不服不行啊)
11 企鹅 (我以’鹅格‘发誓,我尾随鱼儿挤进来滴~~~)
12 红巾 (又连着三个自称sf的,好吧,鹅鹅画个加长的给你们,3D的~~~)
13 阿措
14 Srenee
15 柳叶菲菲
16 人在斐济
17 sunshine715
18 xiaobaitu88
19 宝宝们的妈妈 (5?有什么寓意吗?)
20 casual螺丝 (哇塞,又一能人,一说就中,20有滴 木错)

瓶儿,看看这些疯狂的孩纸们,大周末的也不休息~~~8个自称SF的,好感动啊~~~
寒栖 回复 悄悄话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到讨论区看新贴哈
wenhao1 回复 悄悄话 floor
casual螺丝 回复 悄悄话 前二十还有木有?
宝宝们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5
silkyblue 回复 悄悄话 前五都以为是沙发:-)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阿措 回复 悄悄话 永远都会在我心里,只不过比例变了而已。。。

这句话说得太有智慧!
sunshine715 回复 悄悄话 20th
人在斐济 回复 悄悄话 排队
silkyblue 回复 悄悄话 签到之前一个数,刷屏以后又一个数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泪奔
silkyblue 回复 悄悄话 签到之前一个数,刷屏以后有一个数
月下鸟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没人抢沙发呢?我太孤单了!
柳叶菲菲 回复 悄悄话 排队,排队!
Srenee 回复 悄悄话 sf
阿措 回复 悄悄话 sf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前十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报道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前五
禾之 回复 悄悄话 !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Sf
流光溢彩时 回复 悄悄话 Sf
silkyblue 回复 悄悄话 sf
xiaobawang99 回复 悄悄话 sf
月下鸟 回复 悄悄话 sf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