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这是情(60)—— 1分58秒

(2014-11-08 13:03:47) 下一个



经过了初到美国的忙碌后,我和谭思懿的生活开始趋于安宁和平静。

他每天上班下班,我在家里复习强化英语然后预约GRE的考试。每天下午教车师傅来接我去学车,回来后我就做饭给我们俩吃。

谭思懿说我挺能干的,做出来的饭菜很好吃。其实是我爸爸热爱美食,虽说他不是什么大厨,但也能炒几个精致的小菜。跟着他混久了,我学了几招。毕业后一直在外面独立生活,多多少少积攒了那么一点点手艺。

生活一下子从国内的喧嚣变成北美的宁静,我有那么点不习惯。尤其是距离家人那么远,让我非常地想家。我让我爸妈去买了电脑,装上QQ跟我视频。遇上不会做的菜,就把电脑拿到厨房去,让爸妈陪着我做。老爸反正是国家机关里的闲散职位,有的是时间和我聊天,老妈忙一些,就说得少些。

两个月后我的GRE考试结果出来,成绩很不错,我迫不及待地就去呼叫我爸。

还没等我说话呢,我爸就特别严肃地对我说:“芃芃,你和肖恩那房子,最后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被他问得愣了半天,才说:“没怎么回事啊,应该早就转给他了。”

我们买房子的时候是两个人的名字,但是所有的钱都是肖恩挣来的,所以分手之后我把一些需要的证件都复印了一份寄给他。我记得我还写了几句话,说如果必须要原件或者我本人到场才能办理手续的话,请联系我。肖恩没有联系我,所以我一直认为这件事他已经完全搞定了。

我爸说:“昨天物业突然打电话过来,小区统一装光纤,工作人员需要入户操作。人家去了好几次都没人在,留纸条也没人搭理,这才打电话过来。我说这房子不是我们的了,他们该找肖恩才对。那人对我说,房主登记的名字是两个,可留的电话就是咱家的电话。芃芃,你让他去改一改吧,怎么拖这么久都没办这事呢!”

跟我爸道别后,我一个人呆坐了好久。我总有种感觉,那就是肖恩压根就没有去把房子转入他自己的名下。我忍不住想到那套小小的两居室,空荡荡地等着它的两个主人,心里特别特别的难受。

该解决的,总还是要解决。我决定给肖恩打一个电话,问个清楚,如果他需要的话,我在国内的所有证件都放在父母家,他随时可以去取。

我给自己鼓足了勇气,拨通了肖恩的手机。我的手指灵活地在一个个数字上按过去,顺溜得好像每天都这么拨几次似的。这个号码的最尾四位数,是我们在北京第一次做爱的日子,肖恩花了好多心思找到的号码。他还说:“以后我所有的密码,都改成这四个数字结尾了。芃芃,我说过,这个日子咱俩要记一辈子的。”

只可惜,记住一辈子又怎么样,最后还不是各奔东西。

电话铃响了两声,我就听到肖恩的声音从那头传来:“你好!肖恩,请讲。”

我之前所有的努力,所有的准备,所有的心理建设在这一刻全部化为虚有。大颗大颗的眼泪夺眶而出,我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心脏都好像痉挛了,抽痛得让我承受不住。

“喂?请问是哪位?”肖恩在那头问。

我的嗓子似乎被堵住了,一丁点声音都发不出来。我深吸了几口气,下意识地摸了一下听筒,一咬牙挂断了。我没法跟他说话,甚至没法听他的声音。人家说分手还可以做朋友,我想我是肯定做不到的。我的手紧紧地捏着电话,腿却无比地酸软,索性就直接就坐在了地板上。

这时候,电话铃声突然嘹亮地响起来,我还沉浸在一种莫名伤感的情绪里,下意识地就接了起来:“Hello?”

“芃芃,是我。”肖恩说:“我知道刚才的电话是你打的。”

我只觉得有根钢针从我的喉咙直直地插进胃里,还那么搅了搅似的。心脏也直接跳到了我的嘴里,按都按不回去。

“芃芃,你说话!”

我慢慢地开口道:“你怎么知道是我?”

“能听出你的呼吸声。”肖恩的声音很平静。

“物业打电话给我爸说要装光纤,”我飞快地说:“你是不是忘去了改业主信息和联系方式?还有,你把房子转到你名下了吗?如果需要我的证件什么的,你去找我爸要,都在他那里。”

“我没忘。” 肖恩停顿了一下,说:“行了,我知道了。”

我们长久地沉默着,听筒里一点声音都没有,可我却觉得我们用沉默向对方说了太多不该说的话。

我深吸了口气,说:“那我挂了。”

肖恩说:“嗯,挂吧。”

我按掉了通话键,把电话丢进沙发深处。

电话上显示:1分58秒。

无端端的,我的胃里再次开始翻腾搅动,心跳再次加快起来。终于我还是忍不住,跑到厕所里对着马桶呕吐。

这时候,谭思懿打开门进来,一边换鞋一边冲着里面说:“芃芃,你还没做饭吧?我今天溜得早,去味全烧烤买了点叉烧捞面。。。手机没电了,所以没打电话给你。”

我吐得控制不住,根本没法回答他的话。他听到动静匆忙过来看我,问:“你怎么了?好好地吐成这样,难道吃坏东西了?”

等一阵恶心过去,我缓过神来,赶紧漱口洗脸让自己好受一些。

谭思懿安静地走到我身后,慢慢地把我的腰搂住,看着镜子里的我问:“芃芃,你是不是有了?”



(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GYS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喜欢到瓶子这里跟读,这里人气这么旺,抢占沙发这么难,讨论这么热烈,当然故事情节引人入胜是一个主要原因,语言简单明快,人物刻画有血有肉,也是一个主要原因。不过,我觉得一个最重要的原因是,作者守时,守信,勤奋,和读者互动好,直率,真诚,幽默,调皮,和读者零距离,这些在文学城里是罕见的。大家都很忙,自发地走到这里来,因为来这里是有益的,是有收获的,是有趣的,是涨姿势的。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pxjz' 的评论 : 我写的长篇有9篇,只有三篇有怀孕生子的,橙黄,春燕和现在的这个,雨后是最后才怀孕生子,我不觉得算早。你这每一篇都早早怀孕到底是从哪里得来的呢?

另外,我不觉得你触到什么底线,也没有底线可以触。我的兴趣爱好,既不是我的事业,又不是我的全部生活。就是觉得自己喜欢编故事,仅此而已。而且世界上那么多人,哪能个个想法都一样的呢?

我昨天就说了,你能直白地说我很喜欢的,所以我也直白地问。一个故事,不外乎就是情节,人物和语言。好看的故事三样都是不可缺少的,既然其中两样你都不喜欢,找不到感觉,从我的角度来看就不太理解你追看的原因。现在你告诉我就是语言,那么我就明白了,我的说话方式你喜欢,差不多是这个意思,对吧?

如果你觉得我不高兴了,那么我就抱歉了,真没不高兴,因为实在没有这个必要。我一直都说,现在大家都这么忙,有人肯花时间打字给我留言,我都很感激的。

我仔细想了想,没有什么特殊理由写怀孕。我的朋友们都是结婚生孩子这么过来的,没有人故意延迟,有了就生。所以我觉得生活就是这样,本来写的就是爱情生活故事,自然是恋爱结婚生孩子,然后各种鸡毛蒜皮,不然你说我写什么?
fpxj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嘿嘿,我发完就猜你会不高兴,觉得如果换个问法可能更好些,可惜没时间上来改了。我更想知道的是:为什么几乎没篇故事,你都会早早地安排女主怀孕?我非常的好奇。就因为是你的故事,你愿意怎么写就可以怎么写,但你写这样一个非常固定的情节,一定有原因?也许你很清楚,我有我的猜想,所以很好奇。

至于你问我为什么总是跟你的故事,又不喜欢你的主人公和情节,为啥?当然,我如果象你说的那样,当然就太自虐了。我好象在你群组里也说过,你写的故事很吸引我,特别是我最开始看的一两个。而且你的故事类型和写法,是我非常喜欢的。我是个简。奥斯丁的粉丝,非常喜欢她写的那些有些超乎现实的理想爱情,喜欢她笔下主人公犀利的语言。另外,我从小就爱看一千零一夜,一千零一日。从某些程度上讲,你的故事同它们有着让我喜欢的共性。
至于我的评论,只是我有感而发时打的,而别人没有说的。如果别人说的,我就不费劲打出来了。我不觉得是在诋毁你的小说,如果你这样感觉,那是我的错误,我很抱歉。我只是觉得喜欢一个小说喜欢一个写手,可以用很多不同的方法,我的方法是写出我看过的真实想法,或者有时候是我觉得可以换个思考的方法,其实也并不一定是我喜欢看到的。当然,咱们俩性格很不相同,对于评论的认知也很不相同。这个是你的博客,既然我触了你的底线,那我自然不会在评论了。
青溪之畔 回复 悄悄话 特意登錄上來說幾句。不是芃芃愛肖恩有多深多重,這是人性。
芃芃跟肖恩戀愛時,遇到譚不也是心裡敲小鼓嘛。
得不到的總是最好的,既然是常情,就有可理解之處。就看芃芃夠不夠成熟能不能處理得當了。
童話故事裡,王子公主結婚了就嘎然結束了。
人生中,結婚才是旅程的開始。
轟轟烈烈的只適合談戀愛。
熬得住油鹽醬醋的,才能攜手走人生。

完了,我也入戲太深了。
GraceAndJoy 回复 悄悄话 为Pengpeng和肖恩难过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先睡吧,或许梦境会帮你捋顺思路,助你一臂之力。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别纠结。 如果卡文,今晚你也别难为自己。

辛苦一周好不容易周末,多休息。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巾' 的评论 : 可能稍稍晚一点,明明知道要写什么,就是不知道怎么下笔,郁闷。。。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勾魂的瓶子,等你一万年~~~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等!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挤一挤,还能再更一章。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pxjz' 的评论 : 一直想说,你是给我留言的孩纸中间最有个性的一个。

我其实很早就想问问你,你总说我的故事主人公你都不喜欢没感觉,情节都觉得不真实或者千篇一律,那么你追文的看点是什么哩?我非常非常好奇。

我希望这么直白地发问你不介意哈,我自己的经验么,如果情节不喜欢,主人公不喜欢,我一般是肯定看不下去的,早就扔开了找别的去了。网上的小说铺天盖地,好看的多了去了,何苦在这里受这罪呢!可我看你却一直追看着,所以才特别想知道你的视角,忍不住问问。

我想总有哪里某一点,吸引着你往下看?不过也难说,也许你在闹文荒,看不下去也瞎看看打发时间。

:)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pxjz' 的评论 : 说得真对!我写得很明白是小说,那么就当然很不现实啦!

这个就是我的style,而且我乐在其中呢!花了这么多心思写,自然是怎么高兴怎么写了,对不对啊?就像你挑小说看,也是觉得哪个好看才看哪个,一样的道理。
fpxjz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瓶子的小说都让女主怀孕得太快,每次都是俩人还没真正相爱或者深入了解对方,就男方让女生怀孕,好象每一部都是吧?这个好像很不现实,而且有点千篇一律的感觉。现在中国这个社会,好象除了小三这么着急怀孕,一般女孩子要不是在恋爱期很保护自己,要不是结婚后更愿意享受下俩人世界,更别提男人了。记得我当年26岁在美国生孩子,我国内的所有亲友都觉得我是奇葩,还有人说我是美国老土。现在我的同学朋友中,我儿子绝对的大哥大,比好多人的孩子大出7,8岁去。而我们还是70后呢。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归根结底,大家是对芃芃没有信心,觉得她心里爱的还是肖恩,所以一个电话都是打不起的。

如果谭思懿有个前女友,需要解决一点私人纠纷,大家就不会这样想了。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同意。他爸爸处理得当,应该先问当事人,不便插手在他们之间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我认同瓶子。 芃的爸爸处理得很得体。孩子的事情父母可以提供建议,但不应该替孩子处理,这是对孩子最基本的尊重。
白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这个聪明的老爸处理得不太妥,问清情况后,替女儿办了就是了。但这只是我的想法。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我明白你们的意思,但是我的看法有些不同。

我觉得芃芃的爸爸没有处理不当。当初他就一直坚持,他们两个事情他们自己解决。房产牵涉到财产,他不清楚当时他们是怎么来决定分配的,冒失打电话代替芃芃去问不太合适。也许很多父母会认为插手孩子的私人纠纷属于正常,这个另当别论。

其次,芃芃和肖恩分手很干脆,她也从未流露出无法从感情里拔出来的迹象。她和谭思懿自由恋爱结婚,她自己都不觉得和肖恩爱得有多么深刻,她爸爸又怎么能看清楚呢?在父母的眼里,芃芃和谭思懿是幸福的一对,不会无缘无故出现危险。
雨中的荠菜 回复 悄悄话 芃爸处理的确实不当。口气也不对,不应责怪。大家开诚布公对待这件事,才算得对每个人的尊重。谭已经是老公了,也应该知道这件事。

初恋虽然美好,但现实更真实。谭实实在在地付出,成熟的妻子要知道去怎么对待自己的内心的。肖的家庭是有人格缺陷的,冲着他父母上门吵骂这点就不该在一起的,肖本人也是重事业,金钱迢过对芃的爱,除非芃是外貌协会的,不然是成长太慢。当然人与人不同的,只是我从过来人看的two cents
百合 回复 悄悄话 以前一直觉得芃爸很有智慧,可是这一集有的失望,他为什么不自己打个电话给肖?让芃打不是找事吗?
寒栖 回复 悄悄话 央金拉姆说,家是女人修行的道场,芃芃道行浅,烈火真金的焚烧是成仙的必经之路……不知瓶儿备下了几把火?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螺丝及凤凰的评论,同感,纠结...虽然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瓶儿,一条小虫子,“所有的心理建设在这一刻全部华为虚有”, 是化为虚有?
Nevergoaway 回复 悄悄话 这段感情对芃芃讲是过去时了,芃芃已经做了选择就没有回头的道理。但是从序里看,肖恩从来就没move on。他对芃芃的认识还停留在过去呢。他们再有交集也仅是交集,不可能是平行线,相伴下去了。
凤凰读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sual螺丝' 的评论 :
同感!时间,会让该深的变得更深,该浅的变得更浅,瓶儿的智慧应该会帮芃芃走出来。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唉,还是没走出来啊,咋办呢?看瓶子怎么写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casual螺丝 回复 悄悄话 读完这段,五味杂陈,过去,现在和未来,,,纠结在一起,

剪不断,理还乱……

静待瓶子解结
IJKL 回复 悄悄话 集集都好看 都揪着我的心
casual螺丝 回复 悄悄话 6耶,占边上,不占中,,,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瓶子,是不是多打了一个字:我忍不住想到那套小小的两居室。。。。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好纠结。静候瓶儿佳作
casual螺丝 回复 悄悄话 第七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粉过肖,一直觉得肖把事业和金钱看得太重,我也理解这和他的成长背景分不开。但是今天,真心为肖和芃这两个人无果的爱情难过。

瓶子今天的细节描述举重若轻,写得真好!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用ipad登陆,太痛苦了。本来设置是常登陆状态,不知怎么就退出了。再登陆,就费了死劲。足有5分钟,急得我那一头的汗呐$$$
huangmm 回复 悄悄话 哇噻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好开心!好久未做上这里的沙发。瓶儿家的沙发好舒服,哈哈
Nevergoaway 回复 悄悄话 瓶子辛苦了。看到这,泪流满面????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登录了3次,沙发丢了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Sf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