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这是情(59)—— 宁愿孤独到老

(2014-11-07 18:20:26) 下一个



波拉波拉岛是我见过的最美的地方,在岛上的这一周时间里我总觉得身处在天堂。

没有特别活动的时候,我喜欢坐在水上小屋前楼梯的最底下一节,把脚伸进海水里泡着,看着眼前的美景聊天。我给谭思懿讲了我心目中最美的画面,他拿着手机把我俩并排的脚丫子拍下来,让我用来做为手机背景。

谭思懿为我买的比基尼,是特别亮丽的鹅黄色,在蔚蓝色的海水里格外抢眼漂亮。我们小屋客厅里有一块地板是玻璃的,可以直接看到下面的海水。我喜欢在谭思懿看电视的时候偷偷跑出去,游到玻璃地板下面“砰砰砰”敲打,等谭思懿过来趴在玻璃上看我。他一来,我就解开比基尼的上半身,在水里裸着翻滚,还冲他做鬼脸。

尽管是在我们小屋的底下,算是私密地方,但还是存在那么一点可能性会被人家看见,所以谭思懿不喜欢我这么干。我不把他的警告当回事,他就气急败坏地冲出来抓我,拖回屋子里去打屁股。

我们一起去潜水看珊瑚礁,一起踩滑板冲浪,一起去看海豚表演。 我告诉他我的童年梦想,一是能抱一抱大熊猫宝宝,二是能和海豚一起游泳。他说:“你运气真好,这里就有与海豚同游的节目,给钱就行。”

我的愿望居然就这么实现了。

由于是在海洋馆的海水游泳池里,安全很有保障。于是我坚持不戴氧气面罩,也不穿类似鲨鱼皮的连身泳衣,就穿我自己的泳装在水底死死抱住海豚,又亲又抱又翻滚。工作人员拿着氧气管在一边等,每到我撑不住的时候对她挥手,她就游过来给我供氧。

我只是没想到,这么漂亮可爱的海豚居然能这么腥臊气。在水里闻不到,上岸后我彻底晕了,完全接受不了我身上的海腥味,冲洗过后还能闻到。谭思懿不肯走在我身边,表情那叫一个嫌弃,说:“你今天这身味道洗不掉,就别想上床睡!也不许去餐厅吃饭,熏死人了!”

我不理睬他。他叫嚣得凶,但是给我拍的照片却是精美无比。我最喜欢的一张,是我和海豚嘴对嘴亲吻,我的姿势看起来很像是美人鱼,长头发还在水里舞动。谭思懿说:“你算是把我的美人鱼fantasy给毁得干干净净了,就算她长得再漂亮我也不敢要,她身上的味道谁能受得了啊!”

晚上我们买了快餐躲在屋子里吃,谭思懿埋头上网找“去除鱼腥味”的偏方,最后找到一个比较可行的,那就是用柠檬汁来洗。他从背后抱着我坐在大浴缸里,拿着半个柠檬从我的头顶开始向下一点点边挤边擦拭,清新的香味弥漫在四周,让我觉得特别舒心。

谭思懿在我耳边低声问我:“芃芃,你是不是在吃避孕药?”

我一愣,说:“没有,怎么了?”

谭思懿的动作停下来,说:“我看你都没提让我用套子,以为你吃着药呢。”

“你还没打算要吗?”我问他:“那你怎么不准备套子?”

“谁说我不想要了?我想要啊!”谭思懿在我脖子后面亲亲,说:“我怕你还不想生。你看看你,一玩起来就跟孩子一样,没心没肺的,我想也许你还没玩够呢!”

我在他怀里蹭了个舒服的位置,闭起眼睛来说:“妈妈说让我早点生,我想么反正去了美国也是上学,不如趁着这段时间生孩子,你说呢?”

“我当然觉得好,”他高兴地说:“特别特别好。”

有了这个理由,谭思懿更是性致高昂,动不动就缠着我要,比吃饭还勤快。

实话说,谭思懿自从结婚后,放开了很多。随着他伤势逐渐痊愈,我慢慢地发现他的另一面。他在床上经验丰富而且需求旺盛,有时候我会忍不住好奇,他到底有过多少女人,玩过多少游戏,用过多少玩具。

不过,我压根没打算真去问他,问了他不会说实话,还给我自己添堵。




我们度完蜜月,就开始着手准备去美国的事情。谭思懿带我去找了专门帮助办理签证的机构准备材料,我申请的旅游探亲签证,很顺利地拿到了。

谷朵知道我就快出国,特意休假跑过来看我,我想她是有心事。

她说:“芃芃,我想好了,做完手里的这两单,我就转去上海那边。”

我说:“在这里你已经做这么熟了,而且眼看便可以升职,离开了多可惜啊!”

她沉默了好一会儿,才说:“两周前,大熊突然半夜三更来敲门。我不想让他进来,可他喝醉了赖在我门口不走,还吵吵闹闹的。我没办法放他进来,结果他是装的,一进来就原形毕露,把我欺负了不算,还就此住在我那里不走。”

我完全能想象大熊耍赖的样子。不过,这事情也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谷朵到底还是不能拒绝他。

我问她:“他说没说到底怎么会娶他家里的老婆的呢?”

谷朵点头:“他都说了。他妈妈刚生下他,他爸就生病死了。她带着他改嫁给寨子里的另一个男人,结果那人没多久又出意外死了。她父母家里条件本来就不好,还要供她的两个弟弟上学,实在帮不了她什么。他说最艰难的时候,他一天只能吃一顿饭。他妈妈到处去想办法,最后找到一个男人搭伙过日子。那人忠厚老实,带着个女儿。是他把挣来的钱都给大熊去上学念书,他女儿智力有问题,他希望以后大熊能娶她照顾她一辈子。”

谷朵叹口气说:“当时他是同意了的,觉得自己欠人家恩情。可他答应结婚的时候也不过只是十七八岁的孩子,想法幼稚简单。而且那个女孩子小时候并没有这么傻,可不知道怎么的生了孩子之后越来越差,到现在几乎就很难与她交流了。幸好,孩子是正常的,还是个儿子。他为了挣钱出去处闯荡,搞出点名堂来之后把家里人都安排到了昆明市区去住了。其实,他们家里也知道他不会真就这么守着这个老婆过一辈子,他们只求他不要抛弃老婆孩子就行。他说他已经发誓答应了的事,不想也不能反悔。”

我能理解大熊的想法,同情他的遭遇,可再怎么说毕竟对谷朵是不公平的。她若愿意,真没所谓,可她现在不愿意,他非要强迫她,我觉得真说不过去。

我问她:“那么,你们保证照顾她一辈子,不行么?她非要一纸证书才安心?”

谷朵说:“我不能对她说这话,我自己不是也想要结婚证么?凭什么她就不能要呢?也许你觉得没有婚书也没什么,也许你觉得我都经历了这么多男人,应该更想得开些。这么长一段时间来,我不是没有想过就这样跟了他。他对我好,不就行了?可是,我真的做不到。我需要一种底气,好像你和谭思懿那样,走到哪里都是理直气壮的俩公婆。如果没有,我永远都不会觉得幸福的。”

她这样一说,我就没法再说话了。

谷朵是个特别倔强的姑娘,就像有句歌词写的那样——

若此生,得不到,护不了,我宁愿孤独到老。



(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月家人' 的评论 : 大家都在纠结序,嘿嘿!

我也看到了,早上起来多了三万点击,这个是什么节奏啊!破2米的时候,我觉得一天居然有5000人看已经是不可想象的了。

不过,随着我故事数量的增加,点击也会增加。就像好多朋友说的那样,看到这个故事觉得不错,等更新的时候把我以前的故事都翻看一遍,甚至米卡的也翻看一遍。所以,点击就是这样积少成多的增加。

还是要感谢大家的支持,那么多人愿意点,本身就是对我的一种赞美。

我下去美一会儿,今天家里好多事,我要去剪一个杨冬醒的短头发,老妈还要去看医生。

下午或者晚上我争取更新。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青溪之畔' 的评论 : 这个故事来源于真实的世界,有些情节就是现实发生的,不受我的控制。我在能力范围内尽量柔和一点。

不过,我就是编个故事,你看了作为茶余饭后的娱乐生活,不要当真,不要桑心。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栀子花' 的评论 : 你看橙黄橘绿的时候也把自己搞得不能入睡,半夜里在想我还有一些情节没交代清楚,确实太投入了。呵呵!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柴米油盐咖啡茶' 的评论 : 说太好了!就是有点心虚,觉得你是在说我。
三月家人 回复 悄悄话 瓶儿真有本事,一篇序把瓶粉的心都吊起来了,原本是言情小说生生地被瓶粉追读地似悬念小说哈。我就不猜了,跟着瓶儿坐过山车吧,起起伏伏才有意思。观察了一下,瓶粉队伍越来越壮大,昨天才过四百万,今天一早就将近三万了。牛!
青溪之畔 回复 悄悄话 作為譚粉,看到序有點害怕。不想瓶子把他們這段情寫死。
既然肖恩已成為過去,就讓他隨風而去吧。請手下留情。
Coco2007 回复 悄悄话 重温了一遍序,是什么使芃芃不能面对她的过去?是她和小谭刻骨泯心的新婚生活还是后来渐渐发现谭不为人知的另一面?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拐角沙发!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中一厢情愿羡慕两情相悦,两情相悦希望理直气壮成为二公婆,合法夫妻希望彼此之间专情到老,面对专情伴侣,还是会有人抱怨对方缺少浪漫。不知足的人很多,其实生活中有多少事值得抱怨?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白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瓶子, 我看他们俩那么幸福,又回头看序,搞得我昨晚2:am 上完厕所候就再也没有睡着,今天我头那个云里雾里的。今天有病人来的原因是dizzy,我说我也是,她奇怪地看了我好半天,(就差没撒腿就跑).各位我是不是入戏太深,有点不正常了?早晨说给老公听,他说,看瓶子这事闹得....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晚上好!今天好忙啊,还好,还能更新,总算还是完成了定量的说。
jenny11 回复 悄悄话 多谢瓶子!十名外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飘着看吧。
huangmm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前十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9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前十
GraceAndJoy 回复 悄悄话 占座要紧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6
znjy123 回复 悄悄话 挤一下。
sunshine715 回复 悄悄话 地板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第二名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S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