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这是情(50)—— 佳人来访

(2014-11-01 18:33:54) 下一个



“嫁给你?你要我嫁给你?”我伸手去拉他扣住我腰的手,谭思懿依旧丝毫不肯松动,我很生气地说:“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会,让你特别没信心,特别不情愿把自己交给我。既然我那么一无是处,那你娶我干什么?”

说真的,谭思懿一点没给我留情面。

除了一张好看的脸,我觉得自己已经没有了任何优点。我以为自己成绩好,就是优秀,其实不然。走出校园后,成绩单就是废纸一张。肖恩也曾当着我的面说过,苏琳非常聪明能干,和她在一起能学到很多东西。所以,他选择了她而放弃了我。谭思懿今天也直白地说出了他心里的不情愿,如果他能理智一点控制住自己,根本就不会要我。

这一刻我的心里难受得无法用言语形容,我掰不开他的手,一点儿都动不了,只能自己捂住了脸哭。

谭思懿企图把我搂进他怀里去,我不肯,使劲地挣。给他疼得“啊哟啊哟”两声,说:“你再让我这么使劲,后背上的筋估计就废了!”

“你松手!”我不敢再挣了,拉下脸来说:“不然我真废了你!”

“废了也不松!”谭思懿继续把我揽紧,说:“都怪我,脑子一热就管不住自己的嘴。别生气了,芃芃,别生气了。你怎么不想想呢,嫌货人才是买货人啊!我说你那么多不好的地方,其实我喜欢的,也正是那几点。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会,是贬义的说法,褒义的说法是什么?”

“不知道!”我说:“别问我!我不懂也不会!”

“你看你心眼小得,有没有针尖大?” 谭思懿呵呵地笑:“褒义的说法,就是纯。所以,我才这么喜欢这么爱。人有一辈子的时间可以学东西,可唯有纯是学不会的。女孩子还是傻点好,精明过头了最后算的还是自己。”

我哭得伤心,根本就听不进去他说的话。谭思懿边说边还要凑过来亲,我赶紧用手挡住他的脸,说:“我不嫁给你!你就别浪费你宝贵的时间和感情了!”

“要我怎么给你道歉才行啊?”谭思懿拉开我的手,咬着牙忍着剧痛把我半压在他身下,他的嘴唇飞快地在我脸上唇上亲,说:“我错了还不行么?你哪里都好,真的。你自己想一想,我追你追多辛苦啊,你不好,我能这样?”

“你说话太伤人!”我的眼泪扑簌簌地掉。

“那你伤我的时候呢?你说不要我就不要我了的时候呢?你把我当成一个错误随手抹掉的时候呢?”谭思懿看着我说:“我不疼啊?!”

我被他说得心里一抽,身上也松了劲道。过了好一会儿,才说:“对不起。”

“不用对不起。”谭思懿低声说:“我要你和我在一起。”

我知道,男人能给女人最大的赞美,就是想要一辈子都和她在一起不分开。在看到肖恩和苏琳结婚的消息后,我感觉自己的身体都散开了,七零八落地掉了满地的碎片似的。现在被谭思懿这样紧紧抱着,我觉得特别安全和温暖,心头的钝痛慢慢褪去,人也逐渐完整了起来。

我伸手勾住他的脖子,在他嘴角亲了一下,说:“以后不许这样说我。”

谭思懿搂紧我,说:“再亲一个?”

没等我回答他,他就再次含住了我的嘴唇,给了我一个温柔到极致的亲吻,直到我瘫软在他的怀里。我贪恋他怀抱的温暖,不想离开,他便搂着我睡了一个晚上。




由于过度的疲劳,我睡得很香,一晚上也没有怎么动弹。早上醒来的时候,谭思懿对我说:“你睡觉像只小猫,又乖又安静,真好。”

护工阿姨进来给他送水刷牙洗脸,我也赶紧起来洗漱,说:“今天我必须要上班去了,中午过来看你。今天如果一切检查都正常,明天咱们就出院吧,好不好?”

他想了想,说:“出院了我住哪里?”

“住我家啊,还能住哪里?”我像看白痴一样地看他。

谭思懿笑得特别高兴,说:“芃芃,中午早点儿来,我等着你吃午饭。”

我匆忙赶回去收拾自己,然后再赶着去上班,百忙之中还没有忘记给他带了一套碟片,让他闲着没事的时候可以打发时间。中午我提前就撂挑子跑了,反正也眼看着要离开,没有人吃饱了没事干来卡我的时间。

我跑到病房一推门进去,就看到一个长发的女孩子坐在谭思懿的床边跟他轻声地聊天。听到我开门关门的声音,她转头来看,我觉得她很有几分面熟,但是一时之间想不起来哪里见过她。

“季芃芃吧?”她先笑着站起来,说:“怎么你已经不记得我了?前天晚上才去我那里唱歌,我还送了你们免费的无限畅饮呢!”

我说呢,难怪她看着脸熟,原来她就是大熊说的那个女经理。那天晚上我们只是草草地见了一面,又是晚上,她的打扮和现在完全不同,所以我一点都没有想起来。

谭思懿对我招手,说:“芃芃,这是我朋友,倪佳。”

我忍不住仔细打量了她一下,今天她看起来比那天晚上更年轻,穿着很随便的牛仔裤和高领短袖小毛衣,外套扔在一边的沙发上。老实说,倪佳非常漂亮,脸上的妆容尤其精致,看着楚楚动人还很纯情的样子。如果不是大熊给我讲过她的丰功伟绩,打死我也不会把她跟“千人斩”联系起来。

看来,她和谭思懿果然交情非浅,巴巴地跑来看他。我暼到小柜子上有个大大的礼包,肯定就是她送来的。我很有些不自在,勉强笑了笑,跟她打了个招呼。我不知道他们之前在聊什么,但是由于我的介入,他们不得不中断了谈话。

我问谭思懿:“你吃饭了没?要不要我去给你买?”

“不要,”谭思懿说:“护士说了,马上就会送过来,我要了两份,咱们一起吃。”

我下意识地看看倪佳,心想现在有三个人呢,也不能不管她啊!

倪佳立刻说:“我约了人,要走了。等小谭好了,咱们一起吃饭。”

说着,她拎了包就和我们道别,走了。

我帮谭思懿把小餐桌推到他面前,他拉住我吻了一会儿,说:“给我去拿一瓶冰红茶来好不好?”

我走去小厨房给他拿,回头路过小会客厅的时候看到倪佳居然在里面背对着门口打电话。我其实挺想和她聊聊的,对于她和谭思懿的关系,我很好奇地想要弄弄清楚。

我推开门进去,就听到她用很愤怒的语气在说:“。。。我说,咱们入行这么久,你怎么还没被男人操够啊?!。。。没错,你卖我也卖,随便说说都是一部他妈血泪史。。。你睡哪个男人不行,非要把我们之间这么一点点姐妹之情都扼杀干净?!”

我吓了一大跳,站在那里不知道该不该回头就走。

倪佳听到了动静,转头来看,满脸都是眼泪。




(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请原谅我的少儿不宜的用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美美的鱼_23 回复 悄悄话 瓶子不愧是编故事的能手! 这一段很引人入胜. 另外, 瓶子你好勤奋啊!
IJKL 回复 悄悄话 楼上抢沙发的 我们自带沙发更显诚意 hiahiahia 倪佳也很有故事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感觉倪佳和姐妹睡得男人一定不是谭,她们那种阅人无数的,谭应该是清纯可爱的小朋友一类的,不会是她动情的那个。下面是不是要写倪佳的故事了,这倪佳会不会是芃芃在家乡的谷朵啊,她的经历又会给芃芃什么启发?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早上好!

我觉得大家是把故事想复杂了,我说有点曲折,但是也不是那么曲折哈!如果每一个电话,每一件小事都是伏笔的话,那不得把我写死了啊!

谭思懿不是黑社会,他也不是采花大盗跟谁都有一腿,呵呵呵!

就是跟我以前的简单路线相对而言,这个故事略微复杂一点。周末了,大家别想了,好好玩吧!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谭复杂的经历很快就会揭晓了吧?谭会不会成为一个令他粉丝失望的人?只希望芃别在糊里糊涂的情况下和他结婚,之后后悔莫及,那样可是真傻, 不是纯了。
巴黎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同意禾之,当然好看啊。不管你选择什么风格,只要内在一致协调就好。 就如清蒸鱼红烧鱼,都是鱼,好的大厨做出来,都好吃。---我在做饭啊,就拿鱼比喻了。

故事有很多伏笔呢,倪佳在小会客厅打电话骂她的姐妹跟她抢男人,这个男人不会跟谭没关系吧?这个电话也不会跟谭的谈话没关系吧?要不然她不必在这个时候在这个地方打啊......

还有先前芃芃在学校网站上取的网名,肖看见会怎样呢?

静候瓶子分解。再谢!
檀香橄榄 回复 悄悄话 姐妹,不是姐们。汗!
檀香橄榄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妙笔生花,情节越来越精彩了。难道倪佳和她小姐们都喜欢上谭思懿而且都和他有这么一腿了?那样的话希望芃芃赶快长大,也希望长大的代价不要太大。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YS' 的评论 : 她也是人啊,有时候走上一条路,并不一定是情愿的。再怎么不当回事,说到底也不过是个女人,也会有自己的感情的。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禾之' 的评论 : 贴个文章还要预告?!真的不用从早刷到晚,你每天晚上10点来看看,一定能看到更新的!
GYS 回复 悄悄话 倪佳能够满脸都是眼泪,说明确实还是清纯的,这样的话,又怎么和千人斩划上等号?期待下回分解。
禾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当然好看了,不到一小时,跟读破千! 只是有个小小的要求,请保持现在的“节目”预告,大概时间就行。这样会减少盲目刷屏,甚至避免交通事故, 哈哈。

重温序,感觉芃还有很多故事,怎么写都爱看!好文笔!!
huangmm 回复 悄悄话 要和千人斩交朋友了?
北美玫瑰 回复 悄悄话 感觉芃芃只会自圆其说,搞不清两个男孩喜欢他啥。。她只差没婚外恋跟别人上床了。。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地板上站着看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瓶儿加油!你这一努力,我们瓶粉就有福享啦,先谢谢啦。。。。

祝你成功!!1
danishcookie 回复 悄悄话 瓶子真棒!不要太辛苦哟。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又来晚了?
我是一个小海狸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个风格,开始写实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大家也一点点看出来了哈,故事从校园走向社会。季芃芃也要从青涩走向成熟,好的,不好的都会遇上。

好看不好看我不敢保证,但是情节上肯定会比以往更加复杂曲折一些,从我的小清新风格走向更加接近生活的写实风格。

在我12月14日写作一周年庆祝来临之际,我非常希望能写够100万字,所以最近我加班加点地在努力。现在已经进入最后10万字的倒数中了,还是很有希望完成我这个目标的!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到了小女生长大的时候了。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前十
GYS 回复 悄悄话 故事越来越复杂,越来越好看。昔日的大男孩貌似情场老手,虽然还阳光,但有点儿晃眼。往日的纯情小女生迷失于初恋的伤痛里,象大海里的浮萍,飘波无助。在这物是人非的世界里,极需要一股清风,一轮明月,一道正气,一路平安。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功夫不付有心人,终于回归前十。
禾之 回复 悄悄话 破300了!
禾之 回复 悄悄话 不敢报名次,阅读已经破70了。谢谢瓶儿带给我们的幸福!
fpxjz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感觉芃芃要做黑社会大哥的女人了?
不管怎么说,我还是力挺小谭。这个故事挺好看。
学无止境 回复 悄悄话 看完沙发也丢了。
fpxjz 回复 悄悄话 wow,最靠近沙发的一次!
GYS 回复 悄悄话 2
回复 悄悄话 抢!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