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这是情(83)—— 坦白

(2014-11-24 19:50:27) 下一个



我看着倪佳,觉得她今天很有些怪怪的,我问她:“你先告诉我,今天是不是谭思懿让你来找我的?”

倪佳舔舔嘴唇,摇头说:“谭思懿让我来找你,干嘛呢?难道还嫌你不够生气,还要再上杆子地告诉你他依旧和我有联系?”

我没想到这一层,但如果不是谭思懿,那我真的是想不出来她为什么要这样做。

“我知道你一定奇怪我为什么突然过来找你。”倪佳说:“不瞒你说,我说不好很快就要坐牢了,也许就是这几天的事情。我今天拼命找你出来,就想把我要说的话说掉,把东西给你,再拖也许就真的做不成了。”

我忍不住问她:“你怎么知道自己要坐牢?”

“其实,也就是早晚的事情,”她说:“你以为我吃饱饭没事干帮他们抓姓赵的?你以为我愿意走到今天这一步啊?我这样的,他们要捏死一个,多简单你知道吗?如果说最开始我为了挣钱,那么后来就是为了活着。可活着干什么呢?我也不知道。我前夫早上给我打了个电话,意思就是让我有点准备。准备什么?都已经这样了。”

我说:“既然你心里这么清楚,早干嘛了?这么多年还没够啊?”

“你以为你说不干了,就不干了?走到一定程度,就知道出不来了。”倪佳面无表情地说:“我当初还说不出台呢,在包房被几个二世祖轮了,医院里躺两天,都不敢去报警。法制社会?讲道理?那是你们那个世界看到的样子。再说了,我挣的,本来就是不法的钱,所以没有资格去讲道理。”

我沉默了。

倪佳吸了一口饮料,问我:“谭思懿告诉过你他怎么认识我的吧?”

我点点头:“他送你去的医院。”

“其实,那不是我们的相识,只不过他不记得了而已。”倪佳说:“我老家,在乡下,和谭思懿的祖籍同一个地方。他初一还不是初二的时候,被他父母送来乡下上过半个学期的学,算是挫折教育吧。他家里条件太好了,养得他有点不知好歹,听说总泡在游戏房里打机子,成绩曾经一落千丈。”

“我比他大两届,班长,学校里的自习课都是我们管理。我记得很清楚,他来那天把我惊艳到了。从没见过像他穿这么好,长得这么好看的男孩子。他个子比同龄人高,笑起来也好看,真特别帅。那时候县里举办诗朗诵比赛,我们学校选拔了六个学生参加,他就是其中一个。那时候,我没出去看过,不知道原来大城市里生活是这么好的。当时我就想,以后我说什么也得想办法出去,不能待在这个小地方。”

“我妈在我初中毕业的时候生病去世,家里就我爸养着我和弟弟。我妈走了三个月之后,有个干部打扮的女人来我家了解情况,说我爸爸委托她们帮忙找对象结婚。我操!我二话不说就拿了拖把把那个女人打出去了。才刚过了三个月,我妈尸骨尚且未寒了吧?他也太无情无义了!”

“打跑了她,我又怕我爸揍我,就偷了点钱,买了火车票一路去新疆,因为觉得那里最远。到了那里露宿几天,我熬不住了,又赶紧跑了回来。我爸差点打断我的腿,幸好邻居拦住了。”

“我爸没再提结婚的事情,在别人的帮助下做点小生意,后来慢慢生意好了,带着我们进县城去上学。我很努力,最后是高分考上大学的英语系。我当年的愿望,是去电视台做个英语节目的主持人。我觉得自己的外形条件挺适合的。大学毕业后,才知道自己有多幼稚。再后来,就是我自己一步一步走错。我记得我告诉过你,我渴望着天堂,却走到地狱。”

倪佳自顾自说得兴起,突然意识到什么,停下来看看我,说:“你昨天没说错,我好逸恶劳。一个晚上挣别人半年挣的钱,对我来说诱惑太大。做着做着,人就麻木了。”

我对她说:“你告诉我这些,是想要干嘛?”

“不干什么,就是心里憋得慌。”倪佳说:“你昨天对我说的那些话,让我挺有点感触的。也许是知道已经穷途末路了,忍不住会回头去看看自己的来时路。”

其实,大家都一样,年轻的时候总往远了看;年纪一点点大了,会逐渐在意眼前的东西;再走几年,就会怀念感慨曾经的过往。

倪佳突然思维跳跃地说:“我刚才等你的时候,一直在想一首诗。其中有一句是独自莫凭栏,后面想不起来了。”

我接上她:“独自莫凭栏,无限江山,别时容易见时难。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间。”

“无端端想起这个,不是个好兆头。”她扁扁嘴,说:“当初谭思懿把我救起来,看我伤成那样的,一本正经劝我半天。他还问我来着:挺聪明的女人,难道对自己的将来没一点设想吗?我回答他的是:怎么没设想?我就想死得早!”

我忍不住皱了皱眉,她早就把自己给放弃了,连挣扎一下都不愿意。

她喝完了自己面前的那杯饮料,又把原本推给我的那杯拉回去喝,说:“以前总觉得自己拥有的东西很少,所以老想要去抓住一点什么。认为有钱了就有底气了,别人就都看得起你了,就能买房子买车养活自己过上人人都羡慕的好日子。抓了这么半天,原来都是浮萍。”

我实在不想和她闲聊天,打断她问:“倪佳,对你过去,我没有太大的兴趣去了解。咱们能不能言归正传?”

倪佳没什么表情,淡淡地说:“我今天找你来,主要就是想说一件事。在四季酒店,谭思懿的意识,不是完全清醒的。”

我整个人都是一颤,问她:“什么意思?你给他下药了?”

倪佳点点头:“非常少量的LSD。”

“那是什么东西?”

“致幻剂。”




(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如果大家好奇,我曾经在餐馆打过工。

有那么一个挺好的孩子,就是玩这种东西,后来被开除了。

所以我也算见识过那么一丁点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4)
评论
GYS 回复 悄悄话 企鹅菇凉不必客气,gtaww的提名代表了全体瓶迷的呼声。

酒家和洒家,虽仅一横之差,意思大不一样。前者貌似包含有红酒多酚之成分,后者却来自梁山鲁智深的豪气。也罢,既然菇凉爱酒,那就酒家万事兴。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YS' 的评论 : 天啊 天啊 我的天啊,笨拙的企鹅此时舌头打转‘敬酒代言’了。太意外了,太惊喜了。这就是红巾美眉一直念叨的传说中的‘打油诗’吗?亮瞎了我的豆豆眼啊!---对于酒家的夸赞,企鹅实在是愧不敢当。昨天你的‘感恩’留言,深深触动了我们。

----仰视酒家!千言万语汇成一句‘此时无声胜有声’~~~

诗,收藏了,必须的!

‘gtaww’同学,谢谢你对企鹅的提名。征求您的意见‘是不是把GYS提名为2014瓶粉中最体贴+最有才的人?!
G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当然可以,承蒙瓶子厚爱。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万水千山,我在这里等你的手机,别忘了加我!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YS' 的评论 : 我可以把你诗收藏一下吗?写得真好。
gtaw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企鹅同学,我提名你为2014瓶粉中最可爱的人!!!
G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企鹅乖
企鹅好
企鹅是瓶子的小棉袄

企鹅灵
企鹅巧
企鹅是瓶迷的好向导

企鹅奔
企鹅跑
企鹅是米卡的贴心宝

企鹅歌
企鹅蹈
企鹅是大家的欢乐表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天心里一直放个事,导致工作分心,睡觉不稳。所以决定有必要稍稍解释一下下:

关于企鹅的微信:‘笑鱼儿’最早提醒我,接着是红巾,sunshine715,gtaww,Snownow’的留言,感动的我一塌糊涂。后来被告知‘千辛万苦地也没保住这第100号’,让暂没手机无微信的企鹅更是深深自责,这里一并作揖陪理了啊。其实企鹅曾尽力但无果。现在的企鹅一心等鹅兄的‘送手机’的承诺兑现。

谢谢你们的宽容&关爱,再次对迟到的回复深表歉意!
xiaobawang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对不起,借瓶子的宝地解释一下,我第一次注册文学城的时候,用的是“小霸王”,后来不知咋的,没有work.我就在后面加了99,那是小霸王出生的年份。其实是老霸王了,怪可怜的。头像是小霸王和他的孪生兄弟,摄于1999年。可喜的是,小霸王目前健康状况尚好。俺希望他永葆青春呢。
抱抱企鹅!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ugustosmanthus' 的评论 : 也是我的最爱!
G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一个人最好记性不要太好,因为回忆越多,幸福感越少。"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bawang99' 的评论 : 抱抱 小霸王99 (原谅我不翻译那个99)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谢谢瓶儿关心。
企鹅眯着豆豆大的眼睛,来回 xue ma 好几遍。还真有被时间排序吓到。

‘回复: 企鹅太辛苦了!眼睛都看花了吧?’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YS' 的评论 : 谢谢酒家的夸奖,羞答答地红了脸儿~~~心里可美呢~~~

一直困扰:GUY还记得N期前企鹅10次有余的得瑟。当时被声讨的差点拎出去打PP。
忍不住弱弱地好奇地问问酒家‘好记性是因为红酒多酚吗?’

GYS 回复 悄悄话 企鹅是仪仗队出身,那优雅的仪表,那整齐的队列,使瓶粉沙发仪仗队增色不少。
xiaobawang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企鹅没错!还注意到并列的呢,太精准了!多谢多谢!
xiaobawang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谢谢企鹅歌唱家!辛苦了!把我排前了哎,嘻嘻。
GYS 回复 悄悄话 唱歌的企鹅是这里欢乐的天使,可爱极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企鹅太辛苦了!眼睛都看花了吧?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你说的这些话太精辟了!
“遇见什么样的人,遇见什么样的事,到最后回头去看都是微不足道的。重要的还是这些人和事,将我们改变成了一个什么样的人。

就像河流与山川,对地形造成的改变。”

我开始琢磨自己是怎样的地形。:)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企鹅我又来了,不请自到地来摇号了:

看看这些争分夺秒哄抢的孩纸们,激烈的场面,估计瓶子也瞪直了眼睛吧~~~~
1 simple123456(2014-11-24 19:50:48)
2 红巾 (2014-11-24 19:50:52)
3 casual螺丝 (2014-11-24 19:51:00)
4 粉色的瓶子 (2014-11-24 19:51:03)
5 Srenee (2014-11-24 19:51:05)

6 sunshine715 (2014-11-24 19:51:17)
6 蜀南竹海 (2014-11-24 19:51:17)

7 小安 (2014-11-24 19:51:28)

8 xiaobawang99(2014-11-24 19:51:29)
8 阿措 (2014-11-24 19:51:29)

9 笑笑蓝鱼儿2014 (按我的快乐算法,你9,进前十了,恭喜)
10 xiaobaitu88
11 画桥
12 wenhao1 (低调的孩纸,自己选择了地板)
13 宝宝们的妈妈(抱歉不是sf)
14 西风杨柳 (回复:我也爱死你了!纯洁真挚 without 任何杂念)
15 sleet
16 柴米油盐咖啡茶
17 我像云
18 rongrongrong
19 靥

每次草稿的时候,挺整齐的。可一发出去,立刻乱了版面。这可咋整的呢?!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女孩子的一辈子,是一个修炼的过程。

遇见什么样的人,遇见什么样的事,到最后回头去看都是微不足道的。重要的还是这些人和事,将我们改变成了一个什么样的人。

就像河流与山川,对地形造成的改变。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在恶道上走的人,都会找客观原因作为作恶作孽的理由。其实言行出自于心。她的心态不正。出身普通/贫寒家庭的聪明女子多了去了,有几个选择在污浊的道上走的?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谭思懿出事就不是表面上看的那么坏。他本质上还是个好人. 倪是一个重度twisted character. 他让她给害惨了。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同样特爱看CSI. Criminal minds, without a trace!
wjmama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同意。

回复 'gtaww' 的评论 :
wjmama 回复 悄悄话 发现喜欢看"criminal mind", "CSI" "law & order" 的还不少,呵呵。 我也喜欢。

回复“skigirlsanjose”的评论:不一定。除非人死了,警察还是可以选择性的告诉家人情况的。涉及个人隐私,这里的警察和医院还是很注意的。
gtaww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潭死了呢,如果芃因此入狱了呢?
gtaww 回复 悄悄话 我说的不是这个,生活是自己选的,她选择什么样的生活我不给予评价,但如果去伤害无辜的人,就不可以原谅,比如诬陷PENGPENG卖淫,给谭思懿下药。。。

回复 'GYS' 的评论 : 人是复杂的。在同样的环境下,不同的人选择不一样。比如说,不是所有出身贫寒的孩子都像倪佳一样。同样的人在不同的环境下,表现也不一样。比方说,回到北京开车就不能像在东京那样车让行人。还有,不是只有穷人家出身的孩子才经不起诱惑。央视里那么多优秀的女主持人和曾经权倾一世的大人物所发生的那些事而被抓,很令人痛惜。这些主持人不少出身和教育都是相当的好。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是一种酒' 的评论 : 我也向你靠拢!同意你的每一句话,就不重复了。

我也是爱看CSI和Criminal Mind,之所以喜欢,其中一条就是没有破不了的案子,但是现实生活不全是这样的。

瓶子不要有压力,按照自己思路写下去吧。

G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taww' 的评论 : 人是复杂的。在同样的环境下,不同的人选择不一样。比如说,不是所有出身贫寒的孩子都像倪佳一样。同样的人在不同的环境下,表现也不一样。比方说,回到北京开车就不能像在东京那样车让行人。还有,不是只有穷人家出身的孩子才经不起诱惑。央视里那么多优秀的女主持人和曾经权倾一世的大人物所发生的那些事而被抓,很令人痛惜。这些主持人不少出身和教育都是相当的好。
Srene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Yes, even at high concentration, you need to know what you want to test and order that test.As in the case of Tianle Li and Xiaoye Wang, thallium is way beyond the hospital's routine and imagination.
Thanks for your wonderful story. Go Pingzi!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taww' 的评论 : 你说的也很有道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renee' 的评论 : Trace amount他也提到了,告诉我说,trace不能作为用药的证明,必须是high concentration才可以。因为西药里面有很多很多药物本身含有相似成分,会让血液里有各种各样的trace。尤其是处方药,受到控制的原因就是因为里面含有某种不可以随便滥用的化学物质。
gtaww 回复 悄悄话 对倪佳,我想说

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
可怜之人也必有可恨之处

人的路毕竟是自己选的,从她之前的所做所为,她很难得到我的同情。生活再难,有些做人的根本不能丢!!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是一种酒' 的评论 : 我向你靠拢.
我是一种酒 回复 悄悄话 很同情倪,她曾经也是个上进的孩子。社会对于这样的under privilege 的孩子是不公平的,在关键的时候又没有人给她正确的引导。更加觉得谭是个好人,有一种普世的同情心,不端着。希望芃芃能和谭和好。
tinker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瓶子说的是对的。我在医院工作。并不是所有化学物质都能检测出来,只有在我们清单上的,我们才检验。而且如果浓度太稀薄,也查不出来。所谓有毒物质,都有剂量问题。还有就是有的化学物质分解很快,无从检测!


比如做菜时,只放一点点盐,吃起来就感觉不到啦......//电影只是电影!小说只是小说。都不是科学事实啊?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YS' 的评论 : 被你这么一说,我实在是万分羞愧!真的就是一个情节,我的同事的男朋友刚好是个救护车上工作的,我就跟他走了一遍,他说可以这样写,仅此而已。

再多的,我也没有时间没有这个精力去求证的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不管怎么说,这个不是故事的主线。

之前,我跟我同事的男朋友聊了一会儿,他是在水牛城做救护车上的急救人员的,他给了我一点点有用的信息。但是,都是私下的聊天,肯定不能作为“专业”的答案的哈!
IJKL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意想不到。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YS' 的评论 : 有你这样的铁粉护驾, 瓶子所向披靡!
GYS 回复 悄悄话 佩服瓶子的科学态度,严谨丶求实、一丝不苟。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更正一下,医院可以检测相对比较common的drugs,肯定不能检测所有的。即便是专业验毒的机构,他们也会详细列出他们的仪器可以测到的化学品种类。

另外,不管是什么,如果能被检测到,在血液里的浓度必须达到一定的值才行。
GYS 回复 悄悄话 相信大家在现实生活中理性思维居多,不会象阅读该小说时那么容易冲动,其实这恰恰是小说成功的一个方面,因为引起你情绪化反应之后应该有沉淀、有思考。要知道,瓶子是学理工出身,不乏理性逻辑的训练。
Srene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YS' 的评论 :
Agree with you.
“非常少量的LSD。”
It is hard to detect trace amount of chemical.
And I was wondering if the lab would only do the tests the police ordered.
GYS 回复 悄悄话 大家不要左右瓶子的思路,好不好?

现在倪佳提出用了致幻剂剂,大家七嘴八舌说电影里面警方应该早已查出并通知家属,既然芃芃没被通知,倪佳一定是撒谎。

电影一定是对的吗?再说警方从不出错吗? 倪佳就那么地十恶不赦吗? 谭一定是罪该万死吗?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候必须的,不然不好看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真实生活里的窝囊无奈可能很多而且永远不能任性斩断痛快解决解脱,可是小说可以啊,必须的,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好希望这不是你的方式,好窝囊好危险。希望你把那个半截故事翻出来写完,来个快意恩仇的,亮下下利爪露点点峥嵘。。。。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大胆预测一下小说结局:芃芃和谭分开了,各种原因都有可能。肖恩即使追到国外,也没有和芃芃最后在一起。芃芃成了一个坚强的单身妈妈。

瞎猜的啊,轻砸。
gtaww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也是,在如果查出有致幻剂的话,一定会继续调查谭是否被别人下药,妮佳不会那么容易就脱身的。

我也是一直在看law and order, CSI 和 criminal mind。。。每集一个独立的故事特别适合忙中偷闲的时候看。。。

回复 'skigirlsanjose' 的评论 : 倪和谭合伙骗小孩子哪,还竟然编出个什么致幻剂。谭被警察送进急诊,被怀疑他杀或自杀,医生会对他进行彻底全面检查的,包括验血,验尿。警察会当时把检查结果告诉家属的。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好善良。心情不好压力大的时侯也不写出气泄愤发狠夜奔暗投,其实快意恩仇结局有时候也未尝不可,也可以尾巴光明。你的心太软写的人都这么弱。所谓千人斩,名妓手段只如此,身姿优雅擦屁屁。追哥掐脖灌迷药,逐妻不去窝心脚伺候。不过也只有这样的才听得进人家老婆教训。季妹妹巢倾卵危人亡家破威胁之下,骂个人都哆嗦,让老公着下急就沾沾自喜。帅哥呢,简直衰爆了,就是告老婆喊得响亮,连那个婆婆也理直气壮,儿子不要了也得生下孙子。。。季妹妹啊悲哉555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忘憂草' 的评论 : 我也是很多年前就不爱看爱情小说了,觉得是给年轻人看的,我早就过了当年看琼瑶小说的年龄,闲着时就看推理的,人格分裂的,甚至悬念小说恐怖小说盗墓小说。现在却迷上了瓶子写的爱情小说,还是网络追读的。

这一篇的构思瓶子怎么想出来的,不错。

skigirlsanjo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rryflower' 的评论 : 是警察通知芃去医院的,又向她调查了解情况。这种情况下,一定要给家属无保留地如实汇报。我最爱看的电视剧就是 Law and Order, Law and Order SVU, 还有 Law and Order Criminal Intent, 三部电视剧每集都看。这种情况常在剧中看到。
忘憂草 回复 悄悄话 對不起, 打錯字, 是膚淺幼稚
忘憂草 回复 悄悄话 我好多年不看愛情小說,覺得膚淺優質; 因為你, 我又開始看啦, 好感人好真實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子,真是个勤劳的小蜜蜂。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倪给芃的东西,会不会是趁机又诬陷芃一把。既然倪很快就坐牢了,也许时刻被人盯着。芃同时也被其他人盯着吧?
cherryflow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kigirlsanjose' 的评论 : 肯定不会告诉家属,除非谭本人同意。医生也好,警察也好,都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不会给自己惹麻烦的。国内是啥都瞒着病人,这边是除了病人,别人谁都不知道。
冰山上的来客 回复 悄悄话 瓶子有诚信!

自己工作那么辛苦, 有压力, 还坚持更新, 不是一般的毅力!

再次谢谢。
lvfan88 回复 悄悄话 瓶子,油辣子的方子真棒,今晚山寨了一把,真香!太谢谢了
skigirlsanjose 回复 悄悄话 倪和谭合伙骗小孩子哪,还竟然编出个什么致幻剂。谭被警察送进急诊,被怀疑他杀或自杀,医生会对他进行彻底全面检查的,包括验血,验尿。警察会当时把检查结果告诉家属的。
百合 回复 悄悄话 出乎意料!瓶子大概是在为季谭和好做铺垫。可是我还是不能接受谭背着季去见倪,他应该知道那是个什么样的女人。倪也是奇怪,她不缺男人缺朋友,为什么还要对唯一的朋友下毒手,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脖子不是请妓友来掐的。交友不慎,教训啊。
回复 悄悄话 昨晚十点半(多伦多早上七点半)没等到更新,恋恋不舍关机睡觉。可总感觉关机的一刹那瓶子上新贴了……LD批评道:“你每天早上要连哄带骗多少次才肯八点起床,人家也是要上班的,凭什么一清早就给你们上新贴?”

今早起床先打开的手机,没更新耶…LD又很警惕:“你是不是整天在网上说好看好看,快点更新?”问题是我真的没有呀……

想跟瓶子说,情节好看文字吸引人,读者迫不及待想看故事发展,对人物有各种争议,都很正常。你也没打算塑造几个完人吧。别因大家的期待或争论感到压力,否则怕是以后会失去继续写故事的动力,这对你对读者都是损失。所以,虽然我们很想源源不断有故事看最好每天都有几次更新,但如果这打乱了你正常的生活,还是先把自己日子过舒服了,把写故事当作正常生活的点缀吧。我相信你的生活也是常常需要点缀的!

和大家一样,我也喜欢看跟贴。幸好这里不是某知名博客,不需要“教主千秋万代,一统江湖”,在保持对他人尊重的前提下,不同的观点都可以表达。读者之间看法不同有争论很正常,跟贴评论又不是写论文,才几个字啊,不可能把自己对一个人物的全部感觉ABCDE都写齐。有时这方面的感觉在这一刹那更强烈些,就只写这一点啰。而且每个人的生活经历不一样,看法和触动的点可能也不一样。在我个人,这篇文章是我看瓶子所有故事里最“不舒服”的一篇,因为它不象以往那么轻松浪漫,不再帮成人做梦,但更接近我个人观察到的真实生活,让我想起了生活中的人和事,也想起自己过往的一些错(别瞎联想,没有性怪癖也没在风月场合工作过!)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我像云 回复 悄悄话 15?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排队
sleet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个构思!瓶子好牛啊。
sleet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个构思!瓶子好牛啊。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奇迹啊!十个人都自称坐了“沙发”!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报道
宝宝们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Sf
wenhao1 回复 悄悄话 floor!
casual螺丝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看见还没人呢,一鸡冻,手一抖,就抢了3,结果还是排在3了:(:(

先检讨,不是故意的,麻烦瓶子删掉2个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前十都没来,前二十吧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不会吧,前十都进不去?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一眨眼六个沙发
阿措 回复 悄悄话 sf
xiaobawang99 回复 悄悄话
小安 回复 悄悄话 前五也行啊
灵素 回复 悄悄话 不会吧?第二次坐沙发,真的吗
simple123456 回复 悄悄话 再占一个座儿啊
蜀南竹海 回复 悄悄话 Sf
sunshine715 回复 悄悄话 sf
Srenee 回复 悄悄话 3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Sf
casual螺丝 回复 悄悄话 s?f
casual螺丝 回复 悄悄话 s?f
casual螺丝 回复 悄悄话 s?f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simple123456 回复 悄悄话 Sf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