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这是情(82)—— 睡丢一个朋友

(2014-11-23 20:53:56) 下一个



我做了一系列的检查,拿到了报告后回去警局。顾哲告诉我说,倪佳已经走了。

谭思懿在公司不停地给我打电话,我都不搭理他。趁着他不在家,我给家里打了个电话,跟婆婆聊了一会儿,问问女儿的情况。她说:“芃芃,思懿刚才可是真的气到了。就听见他在楼上摔摔打打的。他的脾气很像他爸爸,自己欺负欺负老婆不要紧,但是别人绝不能欺负你。”

婆婆的话,让我想起了第一次去美国学习时候的室友陈颖。谭思懿在医院门外跟她谈了好一会儿,之后她就给我道歉,没有再惹过我。不知道那个时候,他跟她到底谈了一些什么,或者,他花了不少钱给我买个太平无事。

我和谷朵终于回到她家的时候,已经快要午夜了。等我洗完澡躺到床上,谭思懿再次给我打了电话。这一回,我接了,问他:“干嘛!”

“检查怎么说的?”

“不知道!”

“芃芃,好好说话。”谭思懿用恳求的语气对我说:“你真想急死我么?”

我确实是想急死他的,但是最后还是决定算了,他心神不宁的话照顾不好女儿。我说:“应该没有什么大事。踢到的地方,碰了就挺疼的,也许明天会紫。不过,医生也说了,里面没伤到,所以不要紧。”

谭思懿安静了好一会儿,说:“那就好。芃芃,我再多问一句,你真的没怀孕吧?你那个又不准,也许自己不知道呢?”

“没有,我今天来例假了。”

这回他总算是不再追问了,只是说:“没什么事,你就早点回家,别在外面待着了。”

“干嘛?你怕她再来找我啊?”我有些不服气地说:“要真是一对一,我打保票她打不过我的。”

毕竟我曾经在体校里训练过,篮球也算是竞技体育项目,避免不了肢体冲突。我们训练的时候专门请过老师来教一些基本的防御动作和合理冲撞的技巧,我挺有心得和经验的。最近这段时间我过得特别憋屈,新仇旧恨的加一块儿,真要有机会狠揍倪佳一顿,我绝对不会手软,得好好出一出气。

谭思懿哼了一声,说:“我怕她?我还能怕她?真笑话!”

我懒得和他再吵,说:“我实在是太累了,先睡了。”

他没反对,只是说:“我正在和老板商量,如果可以安排过来的话,我改一改机票,早点回来。”

我真是求之不得,能早一天见到早早,也是好的。

谷朵不放心我,洗漱之后挤过来和我并排躺着,说:“芃芃,要不你再多待个一两天吧?”

“算了,”我说:“你还要上班呢!”

“可以请假的,”她说:“我当时又不知道你和谭思懿还有这事情发生。咱们见一次真的不容易,一起好好聊聊。你看,今晚就这么过去了,明天顾哲又抽不开身。你后天中午按时走的话,我们说不了什么话。再留一天好不好,总得一起吃一次完整的晚餐吧?”

我一时决定不了,说:“票都定了的,改时间什么的又麻烦。”

“不麻烦!“谷朵赶紧说:“把票给我,有顾哲在,让他去弄一下不就好了么!”

我扭不过她,便说:“也行,就推一天吧。”

第二天是周六,我和谷朵逛了好几个大商场,看了一场正流行的美国大片。

到下午的时候,顾哲来电话说机票弄好了,让我放宽心玩。谷朵特意问他:“那女人你们真就这么放了?她打了芃芃的呢?就不能关她几天出口气吗?”

我不知道顾哲说了什么,谷朵无奈地耸耸肩。

大包小包的拎回家里,我才发现手机上很多个未接电话。看电影的时候我把手机调静音了,没听到。我看这些都是同一个号码拨过来的,觉得打错的可能性应该不大,便拨叫了过去,如果没猜错的话,很可能是肖恩。

没想到,电话那头居然是倪佳。她对我说:“季芃芃,我想跟你谈谈。”

我很爽快地说:“行,没问题!”

她约了我在一家很大百货商场顶楼见面,说那里是商场的美食街,有很多出名的小吃摊位。我到达那边,倪佳已经叫了两杯饮料坐在一个角落里等我了。

我刚放下手袋,她就递过来一个袋子,说:“这些是给你的,你先收着。”

我接过来,打开看了一眼,里面有个类似档案袋的东西。倪佳说:“不着急看,你有的是时间,而且我会告诉你里面是什么。”

我顺从地坐下,想着,谭思懿一定给她打电话说了什么了。不然,昨天才骂了她一顿,今天她就这么好态度来找我,也太不合情理了。

倪佳把一杯饮料推到我面前来,我没接。她也不介意,自己喝了一口自己面前的那杯。

“我知道你一直都好奇我和谭思懿的关系,”她说:“你已经看出来我喜欢他了,再不承认,也没什么意思。老实说一句,在上次去美国之前,我和他真的没有任何关系。”

我下意思地咬着嘴唇内侧的皮,说:“我不太相信你。”

倪佳点点头:“换了是我,也不相信。没关系,你听着就好了。信不信么,我控制不了。”

“我喜欢他,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在你们重逢之前,我向他提议过好几次,”她说:“我一直都对他说:睡一睡,不是什么大事。”

倪佳拿着吸管搅拌她的冰块,问我:“你知道他怎么说的?”

我没兴趣猜,所以根本就不回答她。

倪佳丢了吸管,往后靠上椅背,接着说:“他说:确实不是什么大事,但是,我不想睡丢一个朋友。”




(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5)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YS' 的评论 : 真心感谢!把我给看哭了。。。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不急瓶儿,你慢慢来:)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不好意思啊,刚烘培一炉饼干出来,明天有个小朋友过生日,向我要求的。

马上就好,不会很久了。
xiaobawang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co2007' 的评论 : 同意!但是在场的各位是否正在刷屏ING?抢sf?
俏妮妮 回复 悄悄话 刚锻炼回来,边煮红豆薏米粥边刷,几个回合下来,还是不对头,最新一节是82,对吗?
Coco2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YS' 的评论 : 严重同意!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YS' 的评论 : 赞同每一个字!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YS' 的评论 : 谢谢你,替大家发出了心声,大赞你的感言。
禾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YS' 的评论 : +4
Snow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YS' 的评论 : Agreed! Appreciate all your work PingZi!
我像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YS' 的评论 : 赞同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YS' 的评论 : 说得好!赞一个!
GYS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即将来临,有许多感恩的话要说。首先,感谢瓶子给大家带来的欢乐,每一篇文章都凝聚着她辛勤的汗水,折射着她智慧的光辉。然后,希望瓶子不要有压力,该怎么写,就怎么写。写多写少没关系,只要开心就行。
Snow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I don't see any discussions on WeChat ... Am I in the group? My I'd is snownow88 ... Thanks very much beautiful Penguin!
蜀南竹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说得太对了!赞一个!抱抱企鹅姑娘
skigirlsanjose 回复 悄悄话 倪佳突然有了这么大的转变,居然态度友好地主动要芃芃谈话。一定又是谭思懿联系了她,花钱买通她了,就像他以前出钱买通陈颖让她向芃芃道歉。谭思懿这人真恶心。现在回头再读以前有他的描述,都觉得他一直都在做戏,假惺惺的。实在太反感这个人。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顶砖冒拍噢)有点当真哎,'我'带着你的心思。或多或少就是你,以前那些点点dirty的美眉爱个点点不法的高富帅,护个短窝个脏助个跑啥的,都是纯情专性,情之所至爱屋及乌猩猩相惜,这次互残噢真的有点挑战底线.....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本性纯良?妓友来美国,请你掐断脖。老婆敢流产,告你上法院。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瓶儿,工作好,休息好,再创作。别太给自己压力,写作在有心情的状态下才有高质量保证。先好好爱自己,才能前进。也只有好好愛自己,才能更好地愛別人。乖,听话!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千万别有压力,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挣狗粮和满足瓶粉都是次要的。什么时候有时间休息好了再写,你怎么写瓶粉都会喜欢的。
啥也不知 回复 悄悄话 大家都反映激烈呀
妓女当然不好 用有色眼镜看她们我理解 但她们也是人吧 虽然说物以类聚 人以群分 多数人都和自己价值观相同的人交朋友 咱瓶粉也是相互合得来 追喜欢的文字
可我也能理解不同的人不同的交友观 三教九流 各有各的世界
谭愿意把倪做朋友 不占她便宜 就象他早前说的 觉得她其实不是一个坏人 只是机遇和在关键时候的选择 其实这也反映了他本身是一个本性纯良的人 没有那么势力
当然 你有权利坚持你的看法 我只是表达我的想法 仅此而已
skigirlsanjose 回复 悄悄话 觉得这个谭思懿非常假,一个嫖妓的人,和万人睡可以成为好朋友的人能够多爱他自己的太太呀。明明知道嫖妓对家人伤害极大,居然可以在孩子那么小,太太母亲都在同一屋檐的情况下去嫖妓。母亲回国,太太外出,孩子长大搬出去,他还得了呀。根本不相信这种人能多爱他太太和孩子。娶个太太回家不过事掩人耳目,做个样子,以示他正常。

因为受人诱惑和喝醉酒的出轨现象可以原谅,已婚男人守着太太还经常嫖妓的人绝对不可以原谅的,道德太低。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工作太忙,根本没时间好好考虑文章,彻底被我的工作给搅乱了!
drawing2011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都有他思想的局限性,程度不同而已。这末多人评论, 出谋画策, 多好啊。对的学着。不一样观点的看看。理解你的认真。但千万不要有压力。瓶子加油。或者说瓶子放松一下。
禾之 回复 悄悄话 瓶儿顺着自己的思路写吧。这是一个故事,我们不当真,就是入戏了。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为什么压力大? 这不是还没到月底吗?
我们坚决不给你压力!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压力很大。。。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名妓免单噢,如果不图上位,简直堪比文人以文会友。谭的逻辑好好笑,当朋友不收友情奉献,为老婆不肯洁身自好。季真的脑子不灵噢,旧时代妓女从良还有个社会限制只能作妾为偏不能登堂入室。虽说现如今男盗女娼均属正当,光明正大,娶嫁未尝不可,又虽说老婆只能一个,有她没你,你死我活,可他自己不是还知道要脸么,既不用讲道理也不用这么着急上火猫抓狗打的,太小气了真是小家碧玉。良家妇女难得糊涂,不嫌棄就留着他,留着他嫌得慌就弃。。。。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不明白谭为什么“不想睡丢一个朋友”。救她一次,一面之交就算了。既然把倪当朋友,一定有共同话题。谭和倪交流的话题是什么呢? 深层的东西, 怀疑倪没那方面才华,也没那个情致; 谈"色”, 如果相信倪,那就是没有。 那他俩只有谈“财”了。 谭和倪一起折腾“财",结果是怎样泥? 等瓶子解。
wjmama 回复 悄悄话 倪太恶心人了,作为一个女性主动提出睡一睡,她是妓女,没错,但对于一个喜欢的人,再低俗的人都会有一点点自尊,希望喜欢的人不看低自己的。难道她蠢到这么没脑子的地步?认为睡完了,凭她的身材和床技,谭就会喜欢她?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GYS 回复 悄悄话 俗话说得好,笑一笑,十年少。但是,一字之差,睡一睡,没关系,可就是大是大非问题,是路线问题。作为富二代,面对垂手可得之诱惑,谭能有此觉悟,实属难能可贵,也算一个有着缺点的好男人。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倪提出“睡一睡”是在谭和芃芃“重逢以前”,那就是在谭和芃正式恋爱结婚之前吧?

虽然不喜欢倪这样对芃芃和谭(因妒忌生恨),但是抛开感情上的恩怨,和倪这样的人交朋友,其实比和一些所谓的拎不清是非曲直的老好人交朋友要轻松,当然不能做生死之交。男人喜欢红颜知己,女人喜欢蓝颜知己,但是尺度很难把握,稍不留神就暧昧了,就麻烦了。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低到尘埃里开出的是一朵花,大理花,罂粟花也是花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情何以堪,我们都爱一个男人,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走到一起来了。。。谭以为他是谁,倪算老几?季好,呃,怎么说好。。。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谭思懿还要和倪佳做朋友?这不是他这种层次的人应该做的?难道他真是尊重女性的模范?还是他们两个人又编了瞎话来骗芃芃?我觉得谭思懿不会那么蠢吧?都已经犯下大错在先,还敢继续撒谎?
???敬候瓶子揭谜底!
我不要排名!我看文仔细!
GYS 回复 悄悄话 八零后的思想就是超前。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确实够郁闷的,哪个女人能容忍自己老公和妓女做朋友而且还无话不说而且妓女动机不纯,睡过了还彼此心有灵犀地藏着掖着?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啥意思?谭倪是朋友?那不更郁闷了!
NotALawyer2 回复 悄悄话 男人妒忌起来比女人厉害,那叫霸占欲。其实男女很多本性是差不多的。很多差异是后天社会环境给予的。以及不同的道德标准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不会是谭和倪又再编出什么谎言来骗芃芃吧?
阿木缨 回复 悄悄话 早上起来,上班路上先刷一遍更新再看评论。好像排前二十也有戏,就站个队。谢谢瓶子妹妹辛勤劳动,大赞特赞!BTW,从瓶子的第三、四篇小说跟到现在。:)
sunshine71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企鹅美眉,大家都好想在WeChat上聆听你的歌声. 赶快来吧!
百合 回复 悄悄话 也许我太小心眼,真心不愿意丈夫与倪是朋友,比在婚前与她睡过一觉更接受不了
回复 悄悄话 “不想睡丢一个朋友。”不管后面发生过什么,对男人来说其实一开始能有这个态度已经很难得了,尤其对方已经表明又不用他负责,“睡一睡不是什么大事”。
BSL 回复 悄悄话 真心不喜欢倪,但男人的思维和审美跟女人是不一样的,也许这也是倪谭可以做朋友的原因。
檀香橄榄 回复 悄悄话 女人最可怕也最让人痛恨的品质就是妒忌,妒忌是会让人失去理智去做无耻的事情的.这个倪佳也太可恶了,因为妒忌就忌恨与她无怨无仇的芃芃.
宝宝们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把她当人送医院已经不错了。怎么能跟她做朋友?找机会让她害呀!近墨者黑
白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挤一下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e123456' 的评论 : 6顺
百合 回复 悄悄话 好奇谭对倪说了什么。如果我是季,会因为倪的态度改变不舒服。
jenny11 回复 悄悄话 排队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排队
檀香橄榄 回复 悄悄话 ai, 前面的大家一起挤一挤:)
南无佛 回复 悄悄话 已经排不上了
百合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手抖了一下就失去了沙发
casual螺丝 回复 悄悄话
宝宝们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s?f
simple123456 回复 悄悄话 第几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5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2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2
百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流光溢彩时 回复 悄悄话 Yes
sunshine715 回复 悄悄话 sf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