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这是情(80)—— 以陌生人开始,按陌生人结束

(2014-11-22 17:10:46) 下一个



顾哲让谷朵等在外面的接待厅里,然后带着我穿过长长的走廊走到尽头。

门打开的时候,我看到倪佳就坐在一张简单的方桌后面,低着头摆弄她精致的指甲。听到响声,她都没有抬眼看一看,用冷冰冰的态度说:“说好了抓到人就没我什么事,现在不让我走是什么意思呢?我做事从来都是银货两讫,你们就会过河拆桥,摸摸良心说,到底是谁没有羞耻之心?”

顾哲哼了一声,说:“你想走,不是不行,可你总得跟她把事情说清楚了吧?”

倪佳抬起头来,看到了我,嘴唇抿了一下,不说话了。

我拉开她对面的椅子坐下,问她:“倪佳,为什么?”

“不为什么,刚好看到你进去,顺便。”倪佳摆出一副痞子的样子来,说:“你说,要是你老公知道你卖淫被警察抓,他会怎么样?”

我笑了:“不会怎么样,因为他知道我不可能做这种事。倪佳,既然你是跟他们说好的配合行动,那么你也很清楚他们冤枉不了我。为什么突然陷害我呢?很好玩么?我和你之间,唯一的联系就是谭思懿,我想,今晚你的举动一定和他有关。在美国,你还追着我向我道歉,一转眼你却恨不得我坐牢。我只想知道为什么。”

倪佳歪着头看了看我,问:“在今晚的事情发生之前,你就说要找我谈,你想谈什么?”

“你说我还能跟你谈什么?”我慢慢地说:“谭思懿告诉过我你们认识的经过,还说你是他的朋友。你也对我说过,他在某些方面的需求和困扰,更愿意跟你交流。我最初想找你的原因,就是想知道那些他觉得对我难以启齿的,究竟是什么事情。我只有真的了解了实情,才能谈得上理解和接受。在这方面,你知道的远远比我多。我希望你能帮我,其实也就是帮他。”

“我和他之前是朋友,”倪佳说:“但是从美国回来之后,我们就不再是了。谭思懿明确地切断了和我的一切关系,所以,我犯不着帮他,更没兴趣帮你。”

她转头去看顾哲,说:“找你们的头问清楚情况,然后赶紧安排一辆车送我走。”

“谭思懿跟你断交,你恨他这么对待你,于是借机会害我,”我说:“哪怕明知道不会成功,但是能让你出口气也是好的,对不对?由此看来,谭思懿对你很重要。”

倪佳低着头,冷笑着说:“有什么重要不重要的?朋友,都是从陌生人开始,最后,又以陌生人结束。谁对谁都没有多重要!”

我温和地问她:“我记得你说过,唯一仅有的一个朋友勾引了你的老公,总算还有一个谭思懿把你当人看,当朋友看。他怎么能对你不重要呢?记得他住院时候你送来的礼物篮吗?里面每一样,都是他爱吃的东西。你这份心思,肯定不是仅仅喜欢他这么简单了。”

我看着她的表情,说:“在美国你勾引他,就是因为你嫉妒我。现在你陷害我,还是因为嫉妒我。倪佳,你的生活不可谓不丰富精彩,整天周旋在各种男人之间,甜言蜜语宝马香车的,你嫉妒我什么?是不是纸醉金迷过后,没有一个真正关心你爱你的人,觉得特别寂寞孤独?”

“季芃芃,你想干嘛?刺激我啊?你懂什么是寂寞孤独吗?”倪佳说:“我天天身边都有不同的男人,寂寞和孤独这种字眼,用在我身上不是可笑么?更何况,我不需要朋友,我只恨不能财源滚滚!”

说完,她站起来就往外走。

顾哲一直靠墙站着,这时快步挡在门口,说:“我说过你能走了么?”

倪佳跟他对视了一会儿,扭头又转回来,对我说:“你有本事,让你老公对你说实话,别他妈天天在你面前演戏啊!你跟他过不过得下去,关我他妈屁事!”

她情绪激动地绕着我走一圈,回到我面前,低头看着我说:“季芃芃,心里特别看不起我吧?可你老公偏偏情愿来找我谈心也不肯对你说,这跟扇你耳光有什么区别?操,谁看不起谁啊?!”

我对她笑得很灿烂,说:“没错,我就是看不起你。你拿什么东西来让我看得起?在这个肉欲纵横,金钱迷离的世界里,到处被人当工具用,活得跟个笑话似的,你觉得有意思啊?”

“谭思懿告诉我过,当初你也是外国语大学毕业的。说你心高,可惜命薄。家里条件不好,出来做也是不得已而为之。你自己是不是也觉得,同样是漂亮女孩子,同样是大学生,我们两个的路差了十万八千里,所以命运待你不公。”

我看着她说:“你摸摸良心说一句,到底是命运不公,还是你缺少坚持?到底是生活艰辛,还是你自己好逸恶劳?”

倪佳看着我,脸色通红,一言不发。

“都说人生如戏,真是一点没错,一转眼就给我们来一出,看都看不过来。”我也渐渐激动起来了,一句接一句地说:“就算谭思懿在对我演戏,那么你在这场戏里面又是一个什么角色呢?你倒是想压倒我自己演主角,可惜,兜来转去,却永远都是个跑龙套最后被干掉的角色!”

“知道为什么吗?”我双手按住桌面,紧盯着她说:“就因为你把一切都当成儿戏。把身体当儿戏,把感情当儿戏,把尊严当儿戏。所以你演什么都会砸!你想过吗,过来求你告诉我谭思懿的性癖好,对我来说需要多大的勇气?需要承受多大的痛苦?但是,无论你怎么笑话我,我也必须来一次,必须低下头来求你一次。为什么?因为我跟你不一样,哪怕我演得再不好,也得尽力。”

我说完了想要说的话,做了我想要做的事,顿时觉得一身轻松。

我转身走出去,临到门口,扭头来对她说:“当所有的朋友都跟你以陌生人开始,走到陌生人结束,是多么可悲的一件事情。”




(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9)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大家都好厉害啊,我都不好意思跟评论,默默地看看。
阿弥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麥子熟了' 的评论 : 我也来冒个泡:我觉得可以理解凡凡,在这种情况下还能考虑对方背景并予以同情的那就不是凡人了。广东人有句话吃得咸鱼抵得渴,倪佳自己既要钱又要情是一种不切实的期望,达不到就怨怼别人并不择手段,得不到就毁掉才她让人不齿的真正原因,盗亦有道,黑社会都讲究规矩呢。我认为她心比天高命比纸薄的原因是她有身体资本才心比天高,也因此不愿坚持,凡凡看上去让人羡慕嫉妒恨,可以被两个同样出色的人爱着也是一种折磨啊,她也不能随心所欲,想为肖低微肖的家人都不给机会呢,觉得她拖累了肖的事业呢,要说她也冤啊,但凡凡不会遇到不顺利时归咎于人,而去反思自己,这就是倪佳和凡凡同样美貌命运不同的根本原因。
yuqiburu 回复 悄悄话 女主角太能说,还是其他角色太善良?我遇见的恶人从来都不听对方讲理?即使遇见像男主角一样犯错的,也很有自己一套理论。女人和不讲理的女人更是个讲各理!
作者把每个人都写善良了。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子熟了' 的评论 : 说得真好!

期待谭来把自己的事解释清楚,我们都很迷惑呢,不知到底怎么回事。
yiqiesuiyuan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企鹅。看来不止瓶子受追捧,企鹅也越来越受欢迎了。推荐为瓶粉会长吧!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谢谢瓶子!
白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瓶老板,这芃芃去找倪佳能问出个什么来,即使倪说出来,有可信度吗?可别望了,谭有一肚子的话还没跟讲呢,是为将来讲对质一下?期盼你的娓娓道来。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企鹅!鼓掌鼓掌! 觉得这个倪挺恶毒可怕的,因为谭居然和这人有了交集确实很添堵的。芃不容易,大部分人做不到这一步。
xiaobawang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啪啪鼓掌!(咦,这个啪,是pa, 不是pai)。抱抱可爱的企鹅!
贝拉妈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辛苦了!。谢谢你!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亲们还好吗?偶刚从南极省亲回来。现在开始‘瓶粉俱乐部’之 摇号员 报到:
1 sunshine715
2 笑笑蓝鱼儿2014
3 红巾
4 GraceAndJoy
5 茶糜BB
6 粉色的瓶子
7 西风杨柳
8 烟波深处
9 xiaobawang99
(开始被这个拼音搞晕:北京有个‘王小丫’,这里有个‘王小爸‘/还 舅舅?!什么情况?怎么都觉得矮一辈呢?在左右眼对视后,明白了是口音/方言,ba / bai 通音,就改了个顺口的。及其抱歉啊‘小霸王’)
10 画桥 (猜的真准,数学天才啊)
11 蜀南竹海
12 南无佛
13 雨中的荠菜
14 aaylc0729
15 皇城一顿
16 那一片绿叶
17 jessicanada
18 我像云
19 augustosmanthus (您这‘沙发’激将法真灵,企鹅打着哈欠出来尽职呢...)
20 huangmm
21 柳叶菲菲
22 北美玫瑰
23 Passerby2014
24 purplebamboo
25 rongrongrong
26 麦子熟了

为正确排序啪啪鼓掌!心满意足地打鼾去了 ~~~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当所有的朋友都跟你以陌生人开始,走到陌生人结束,是多么可悲的一件事情。”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老板,您写的这摸好,特别好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倪佳这种女孩子蛮多的,社会这么浮躁,太多人想着不劳而获,一夜暴露。貌美的女孩子想趁着年轻捞一把不奇怪,否则心有不甘啊。
芃芃年轻漂亮,良好出身,还被不只一个男人爱着,倪佳的羡慕嫉妒恨可以理解。
芃芃大可不必那么咄咄逼人,活在社会底层被人嘲笑冷落的滋味她没有品尝过,虽然倪佳想出人头地未免心急了些,坚持两字说说容易,可是现实生活中,小到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大到为人处事行正坐端,有多少人能坚持呢?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purplebamboo 回复 悄悄话 唉,因为谭,和倪佳这种人搅在一起, 真添堵啊!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企鹅不在,没人摇号,队伍彻底乱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蜀南竹海' 的评论 : 还剩4万,正在努力中。。。

还有22天,每天只需要1800字就可以了。

但是,这个故事应该不需要4万字才能结束,写完之后不够怎么办,才是一个问题。不管怎么说吧,我先尽力,尽力。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蜀男竹海”,代瓶儿回答你哈,她前两天说还剩四万,现在应该三万多
Passerby2014 回复 悄悄话 自从倪佳下套给芃就觉得她恶毒。现在看来她对谭因爱生恨,加之对芃的嫉妒不甘,所以临时起意给谭芃关系再打一结。无论谭有什么秘密,倪恶毒是不可抹杀的事实。不知有什么可同情的,谭同情她的结果是被倪反咬一囗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企鹅,现在瓶儿的微信群等着加你做第一百名呢,大家等你等的脖子都长了,赶快加瓶儿!
蜀南竹海 回复 悄悄话 想关心一下,瓶子100万字的目标进展如何?
柳叶菲菲 回复 悄悄话 佩服芃芃的勇气和坚持。前两天看到谭出事的那一段觉得也许她就放弃了这一段原本基础就不坚固的婚姻。坚持下去,说起来不难,做起来真的不容易。
huangmm 回复 悄悄话 :)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ugustosmanthus' 的评论 : really?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我像云 回复 悄悄话 15?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排队
那一片绿叶 回复 悄悄话 挤到了吗?@_@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改了,谢谢!文盲啊。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相信小谭这次来,两个人会把所有的事情都谈清楚,分也好和也好,总要清楚明白是为什么。
皇城一顿 回复 悄悄话 真好!
aaylc0729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挤地板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谭真有事瞒着芃芃。 不好的预感!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说得痛快,唇枪舌剑,芃芃赢!

瓶儿,捉到一条小虫子, 紫醉金迷,改成纸醉金迷?
雨中的荠菜 回复 悄悄话 3
南无佛 回复 悄悄话 没过瘾呢!
蜀南竹海 回复 悄悄话 报到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前十?
xiaobawang99 回复 悄悄话
烟波深处 回复 悄悄话 9?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报道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GraceAndJoy 回复 悄悄话 safa
茶糜BB 回复 悄悄话 3
GraceAndJoy 回复 悄悄话 sa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双人沙发。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Sf
sunshine715 回复 悄悄话 sf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