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这是情(79)—— 赶这种时髦

(2014-11-21 19:17:52) 下一个



倪佳咬紧了嘴唇不说话,顾哲等了会儿,见她没动静,手微微一抬,她立刻就开口说:“行了,我自己来。”

她看了我一眼,我知道她极度尴尬。可她今天的所作所为让我实在无法同情,于是也不跟她客气,瞪大了眼睛就紧盯着她看。倪佳慢慢地把手伸进裙子里,这么一个应该是让人难堪的动作,她居然做得很是优雅。我觉得,倪佳一定受过良好的教育,只是在某个分叉路口的时候,选错了一条道路。

这个世界,对女孩子真是一点都不留情,尤其是对漂亮的女孩子。有些道路,铺满鲜花,可一旦走上去,却发现鲜花底下是沼泽地,陷进去了再也拔不出来。即便能死里逃生,也会沾上满身洗不干净的脏泥。

倪佳的侧脸非常精致漂亮,她的鼻梁挺直,鼻头微微翘起,形成一个可爱的弧度。我能想象出,她小时候一定是个特别可爱讨喜的样子,应该就像个洋娃娃。

顾哲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带红色封条的塑料袋来,用没有温度的语气说:“先给我看一下,再放进这个袋子里来。”

我知道他们没有用避孕套,顾哲进去隔间里没找到证据,才让她这样做的。倪佳把纸巾伸在他面前,他盯着看了看。我在这个角度都能看到射灯的照耀下精液闪着恶心人的光,我紧皱了眉头暼了她一眼。

对我充满鄙视的这一瞥,她一定是感觉到了,把纸巾塞进袋子后,她睁大眼睛瞪了我一下,里面似乎满含着情绪。

我突然想起我们老师说过的一句话:“咱们人性中的什么最容易毁掉一个女孩子?那就是虚荣,叛逆还有狠毒。”

这三样,倪佳都占全了。

所以,即便是到了这一刻,她也没有流露出悔意。因为她性格中的这些特质,注定了她的人生道路。哪怕再给她一次机会,她还是会这么选择。

姓赵的男人一直靠墙站着,脸色发青发黑,默默地看着面前发生的一切。他的脸上的表情是一片空白,甚至都没有绝望或者惊恐,就是空白。

这时候,顾哲的手机响了起来,他很快接听:“到了就进来,在女厕所。”

他打开厕所的门,不一会儿进来两个身材雄壮男人,拿出证件给姓赵的闪了一下,看起来是便衣警察。

顾哲指了指最后一格,对其中的一个警察说:“你让小朱去采一下指纹,两侧隔板,厕纸盒都给我扫一遍。洗手台上的钱和钥匙,都装起来带回去。”

姓赵的突然开口说:“我知道就是这么回事,有必要弄成这样啊?”

顾哲说:“你知道就好,但是到最后我们总得有点拿得出手的东西。嫖娼还是性贿赂,我们可以随你挑一个,但证据我得拿足了。”

厕所的门再次打开放人进来的时候,谷朵在外面着急地喊顾哲的名字。顾哲对她招招手,保安便放她过来了。谷朵扑过来拉着我上下看,问我:“芃芃,还好你没事,吓死我了!”

顾哲指着我脖子说:“除了脖子,你身上还有其他的伤处吗?”

我点点头,看了看倪佳:“她踢了我的肚子,可能有伤。”

谷朵立刻跳了起来,顾哲一把揽住她:“你老实点!有我在,要你出什么头啊!”边说,他就边把我们一起往外推:“在外面坐一下,我们很快就好。”

我们走到外面等候的地方坐下,看着他们几个进进出出,忙碌了一会儿。

我是怎么都没想过,这次的杭州之行,第一晚居然就进了警察局。

带我去警局的路上,顾哲对我说:“芃芃,你真是能赶时髦!我们抓人都能把你带进来。我来接你们的路上才接到的任务,正好你要吃川菜,给了我一个特别自然的机会。可你怎么会被卷进去的,自己一点都不知道吗?倪佳无端端的为什么要害你?”

我咬了咬牙,还能为什么呢?我和她之间,只隔着一个谭思懿。我看了看谷朵,不自然地说:“可能,可能和我老公有关。”

顾哲很有些惊讶,在后视镜里看了我一眼,没有再追问下去。谷朵居然也没有追问,只是伸手把我的手给握住了,捏了捏。

我实在忍不住好奇之心,问顾哲道:“你肯定不是法院的,是不是?今天晚上,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顾哲看着前面的路,沉默了一会儿,问我:“你对倪佳了解多少?”

我说:“没有多少,知道她做那个什么的,以前在上海挺有名,后来就跑杭州来了。”

顾哲说:“芃芃,很抱歉我不能把今晚的事情向你做一个清楚的解释。如果不是你被关进那个厕所里,你们压根就不会知道有事情发生。这些事,是不对外公开的,你别问了。我可以站在朋友的角度上告诉你一点,倪佳参与性贿赂,已经由来已久。她原先在上海倒是不勾结官场,来了杭州之后反而深陷其中。”

我忍不住问了一句:“顾哲,你到底是做什么的啊?”

顾哲说:“很好奇啊?这个可以告诉你,我一开始是特警,然后加入反黑组,现在被调过来帮手做反贪。”

我吓了一跳,说:“倪佳是不是要坐牢了?”

顾哲说:“这个不好说。”

我说:“那我们现在去警局,我能跟她说几句话吗?我不感兴趣你们的反黑反贪,我就想问问她干嘛要害我。不瞒你说,她已经不是第一次这样对我了。”

也许顾哲觉得我的这个要求不算过分,毕竟我都可以算是半个当事人,又或许他也有点想知道来龙去脉,沉默了一会儿后说:“可以,在我的陪同下可以。但是必须尽快,她今天也就是一个客串人物,我有点担心扣不住她多久。”



(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这一节,实话说跟故事的主线没有很大的关系,但是我考虑很久还是觉得必须得交代一下,不然后面的连不上来。

下一节,应该就会清楚得多了。


另外,关于微信。我彻底傻眼了,实在多到吓人。

虽然都说以文会友,但是我从来没想过会因为写几个故事,能交到这么多的朋友。

谢谢大家,一直在码字,等一下我就加你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6)
评论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凡妇俗女难以接受的'轻微'变态性癖,对倪这样的简直不值一提,恐怕还求之不得。芃芃除了简单干净实在没啥优势地位堪优。。。不过她要奋力争取的,是谁啊?或者说,谭是个啥鸟?只是傻吧,也还罪不致妻离子散,羊入虎口,富二代傻大少白便宜了小倪这种'虚荣,叛逆还有狠毒'三毒俱全的。。。
花星 回复 悄悄话 倪佳这个情节,如果说是她想陷害芃芃似乎有不太合理的地方。我觉得蛮突兀的。譬如她为什么会有洗手间的钥匙,怎么知道芃芃会在里面耽搁,然后顾剑又恰到好处的出现…

很喜欢瓶子的文笔。祝瓶聚愉快!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千万别安排倪和谭最终走道一块去。很明显倪想得到谭,一直嫉妒芃芃。好奇倪和谭葫芦里卖什么药。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倪要从良的话,谭这样的,错过了哪里再找。她也傻啊不费尽心机去抓去抢。。。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搞了条鱼回来啃,面对多伦多,遥祝路途平安 +‘团聚互动第一期’顺利圆满!
xiaobawang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谢谢兢兢业业的企鹅!企鹅受累了,霸姐为你擦汗哦!不好意思,俺不是小白,俺是小霸王(宠物狗)的老妈。同时谢谢GYS的大度!是啊,为了一个共同目标-追瓶,五湖四海的瓶粉坐到一起来了,咱挤一个沙发!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YS' 的评论 : 您自称‘酒家’,那就是真爷们,干杯!
瞧咱这些真正瓶粉的素质-爱心+宽容!没治了 ~~~挡都档不住了~~~
GYS 回复 悄悄话 为企鹅擦汗,看她热的,怪可怜见的。
GYS 回复 悄悄话 Wipe out the sweat for Penguin
GYS 回复 悄悄话 各地网速可能不同,所以时间上第一,实际排名上未必第一。

不过,洒家曾拿过真正的第一,也多次排在前三丶前五甚至前十,所以很乐意让小白排到我前面,再说洒家个子高,照样可以看到作家及听到故事。

更何况大家都是来自五湖四海,为着一个共同目标坐到一起来了,是一种缘分,且坐且珍惜!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错了,系统是排‘GYS ’在‘xiaobawang99’之前,所以,委屈小白了。下次我一定注意时间,好好改正。 再擦擦汗 ~~~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企鹅你太可爱了吧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我是绝对受不了倪佳跟谭或是肖的,regardless of how much pity one might have for her.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bawang99' 的评论 : 今早不停的喷嚏,预感有事,果然小白有言:

说下下哦,企鹅是根据系统自动统计排序的:
2014-11-21 19:17:58:happygrace2012
2014-11-21 19:18:06:xiaobawang99
2014-11-21 19:18:10:GYS

所以,不好意思,委屈小白落入3号;不过,依然是沙发呢。

(以后如果有机会,我将前几名的时间也一并copy下来?!
天呀,怎么感到工作量徒增。----亚历山大呀)


风景线2007 回复 悄悄话 居然上了榜,那我也說两句。我是很同情肖的,很为肖peng纯真热烈的爱情惋惜。是的,谭真的爱pengpeng ,他也有各种所谓的好条件,但他刻意隐瞒了自己绝少人能接受的性嗜好,利用女主年轻不懂事,在美国带她玩乐,营造出自己各种的好,人为的搞坏女主的名声,造成了不为肖父母接受等各种障碍, 直接造成了肖peng的分手,然后故意传播肖结婚的假消息,发自己与女主结婚的消息,这些都是看得见谭的不择手段,小人伎俩,相信还有更多幕后。。。真心希望pengpeng能看清谭的真面目,勇敢找回真爱。
感谢瓶姑娘给我们带来这么好的故事,辛苦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今天要出门聚会,更新肯定会晚一些的。

激动ing。。。

倪佳的事情,会稍稍占一点篇幅,毕竟和谭思懿有脱不开的关系。其实,她说到底,也就是一个女人,复杂的外衣剥去后,内心想要的,也许与你我并没有多大的区别。
禾之 回复 悄悄话 今晚多伦多的瓶粉们聚会,遥祝大家吃好玩好!别忘了发些片片上来,大多数的瓶粉们是没在微信里的哦:-)

上个月刚去多伦多,走在大街上,想到瓶儿的小说就是在这里构思完成的,很亲切。


蓝天碧水家 回复 悄悄话 肖恩一直在背景里,难道倪佳也与他有关系,顾的调查如果把肖也牵进来就更好看了……说不定肖恩让倪佳……
反正瓶妹妹怎么写都好看!继续刷瓶!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倪和谭都是说谎隐瞒高手,不知谁谁的故事更靠谱了。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这倪佳简直就是无可救药了!
朝北走 回复 悄悄话
问鱼 回复 悄悄话 瓶子,感觉粉你的同学水平都很高啊,我想加你微信又不敢了,有点儿自知之明不在你那儿滥芋充数了,远远看着你就好。
我像云 回复 悄悄话 该不是倪要谋害谭吧在酒店?结果终不忍心致谭于死地叫了911救人。之后又编嗐话骗芃。
设想一下如果谭当时死于非命,芃会如何反应?瞎猜呵
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企鹅姑娘辛苦啦!
xiaobawang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亲爱的企鹅摇号员,从time stamp 上看:2014-11-21 19:18:06,俺是第二。俺是千年资深潜水员,再加上有一颗年轻的心的大妈级瓶粉。每天都在刷屏,有过几次坐沙发的机会,都不敢冒泡吱声,因为俺害羞。今天持续刷了一个多小时,抢到了第二,我容易吗?谢谢企鹅帮我们排队!
沙漠玫瑰2014 回复 悄悄话 为了参加评论开了账户。辛苦了,要写这么多字。经朋友介绍看到这篇小说,一口气追下来,很精彩。很遗憾两个男人都不完美,其实这样最好,最真实,也让芃芃的取舍多了更多难度。期待中。。。
yeyang 回复 悄悄话 再给瓶子提个建议,等下次你手痒痒又想码字的时候,写一下一男两女吧。这儿总是肖粉谭粉的,下次倒过来,吸引一下潜水的蓝孩纸们,应该挺有意思。不过瓶子要多加些佐料才行,比如侦探悬疑之类。怎么样?以后试一下?
chuchuct 回复 悄悄话 焦急等明天的
gtaw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在微信上你都被惦记了N次了!!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在路上......' 的评论 : 来了 来了。谢谢哦,被惦记着真是杏糊啊。
看咱俩这默契,衔接的真好!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瓶粉还说:企鹅辛苦啦,难为你那么可爱晃动着走,队还能给排那么直!抱抱。
yeyang 回复 悄悄话 头一次冒泡。这一两篇不象言情,更象侦探。既然如此,放胆猜一下。谭的工作也是sales,而且和中国有关。倪佳因为从事性贿赂,所以谭曾经用她做过交易,不只是倪佳摔伤谭送她去医院这么简单。顾本来不知道芃的丈夫是谁,因为芃要去问倪佳,这事儿就问出来了。另外谭的父母也都是生意人,说不定也和倪打过交道,不过这种可能性很低。前一种情况还是更靠谱一些。

对不对?对不对?

喜欢瓶子的文字,顶!
回复 悄悄话 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

好看!不过瘾!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瓶粉俱乐部’之 摇号员 报到:
1 happygrace2012
2 GYS
3 xiaobawang99
4 znjy123
5 画桥
6 我像云
7 笑笑蓝鱼儿2014
8 禾之
9 阿措
10 粉色的瓶子
11 xiaobaitu88
12 jessicanada
13 柴米油盐咖啡茶
14 烟波深处
15 rongrongrong
16 我是一种酒
17 冰山上的来客
18 皇城一顿
19 蜀南竹海
20 西风杨柳
21 风景线2007
22 solene

瓶子说:企鹅,排号正确,继续努力~~~
瓶粉说:企鹅,走走内线,关系不错的,下次排个先吧?!不过其实也没关系,爱瓶的心最众要,排序是次要滴~~~
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企鹅姑娘呢?!
:)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做晚餐的时候刷屏未果,想不到瓶子刚更新30分钟,阅读者就过千了,瓶子太厉害啦!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刷了一晚上,就走了一会儿,排队到没影了
leaftchi 回复 悄悄话 haha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弱弱的问,下集关键情节啥时更呀?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先抢个位置,地下室也行。
风景线2007 回复 悄悄话 Front seat?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先报个到啊,读文去也……
蜀南竹海 回复 悄悄话 站个队
阿措 回复 悄悄话 刚刚贴出来不过十分钟吧,三百一十九人阅读,二十条评论。亲爱的瓶子,好有人气和魅力啊。大赞!!!
皇城一顿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前几名了
冰山上的来客 回复 悄悄话 睡觉前最后一个节目!
阿措 回复 悄悄话 读完了,瓶子,好看,可是,不过瘾啊。。。
我是一种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8
烟波深处 回复 悄悄话 紧跟着挤挤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站队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等企鹅数吧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前十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前十
happygrace2012 回复 悄悄话 真不容易,竟然抢到了沙发!我已经不间断刷屏5分钟了!谢谢瓶子!
阿措 回复 悄悄话 sf
禾之 回复 悄悄话 !!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5
我像云 回复 悄悄话 Sf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前五
znjy123 回复 悄悄话 Sf!
xiaobawang99 回复 悄悄话 sf
GYS 回复 悄悄话 1
happygrace2012 回复 悄悄话 Hi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