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这是情(8)—— 悠哈悠哈棉花糖

(2014-10-08 17:36:15) 下一个



我挣开肖恩的怀抱,恨恨地说:“我要什么了?我跟你要过什么了?”

肖恩说:“你没要,是我想给你。是我想天天带着你从早饭吃到晚饭的,是我想给你买化妆品,买你喜欢的一切东西,但是我做不到。”

我哼了一声,说:“你是不是以为,他每天都请我吃饭啊?我们只不过是用一张饭卡,我跟他说好了的,想和我一起吃饭,就得一人一个月往卡里打钱。你对我说过,拿人家的手短,吃人家的嘴短,我记着呢!”

肖恩看看我,说:“也不光是吃饭,还有其他很多事。现在你没走到社会上去过,家里条件也好,没缺过什么,体会不到钱的重要性。再说,你又不是男人,你不懂我们的心思。”

我说:“我不懂,你讲给我听,我不就懂了?肖恩,我不跟你要什么东西,就想要你一句话。”

肖恩低头盯着我看,抬手在我脸上摸摸,说:“光讲一句话有什么用?没有内容的话,都是空话。我不讲。”

我板着脸对他说:“行,你要是不说,我就当不知道。”

肖恩不搭理我,牵着我的手转身沿着场边慢慢地滑。

我心里头很沮丧,觉得他的性格真别扭,没事找事,就喜欢跟自己过不去。实话实说,谭思懿比他阳光得多,简单得多,好相处得多。




四点多的时候,我们得往回走了,肖恩问我:“饿不饿?”

我老实地点头,说:“我想吃君记馄饨。”

他说:“好,就吃君记馄饨。”

君记馄饨在我们那片到处都是,肖恩就近找了一家,买了两碗,还给我买了一罐热红茶。

我问他:“等下你要是找不到去你们那边客人,准备怎么办啊?”

“不会的,总能找到的。”他说:“不然,周边的也行。”

我看着肖恩英俊的脸,越看越是喜欢,尤其是知道了他也喜欢我之后,更是看不够他。其实我有很多话想说,但是他那样别别扭扭的,我也真是有点说不出口。我低头咬了一口馄饨,然后看着汤里的葱花漂来漂去。

肖恩突然伸手过来,把我的勺子拉到他面前,张开嘴把我咬过的那半个馄饨吃下去了,说:“你的馄饨馅比我的多!”

我忍不住笑了,又捞出一个,咬掉一口后去喂他。他毫不犹豫地吃下去,还把勺子里的汤都喝干净了。我的情绪被他这个举动给调动起来了,不知不觉地就开始笑。他也一样,笑眯眯地看着我,然后喂我吃了一个他的馄饨。

我真不想他走,于是越吃越慢。肖恩也不催我,由着我在那里磨蹭。我看看外面天越来越黑,开始担心他错过最佳找生意的时机,放下勺子来说:“走吧,晚了。”




冬天的日头落得早,外面已经几乎全黑了。小镇上的人本来就不算多,临近新年家家户户都忙着过年的事情,街上零零落落的就没有几个人走动。

肖恩跟着我走了一会儿,突然就伸手把我的手牵住了。尽管我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是身体仍然跟过了电一样,整个人为之一颤。他的拇指摩挲我的手背,说:“手真小,还这么软,跟没骨头似的。”

我低头看看他的手,他的手非常骨感,手指细长,很好看。我对他笑笑,没说话。

肖恩慢慢地说:“芃芃,我知道,你用的东西都很好。”

我说:“那又怎么样呢?”

他说:“好东西都挺贵的。”

我说:“你是觉得我败家?”

他说:“我现在给不了你什么。”

我说:“但是?”

“但是,我可以努力争取,以后有能力给你一切好东西。”肖恩说:“不过,刚开始的时候,可能你得跟我吃点苦。”

我没有说话,默默地走到他车子那里,在他准备为我打开车门的时候,我挡住了他。然后拿起刚才君记馄饨送给我们的一块小小的巧克力,问他:“你要吃巧克力吗?”

肖恩摇摇头,说:“不了,你吃吧。”

我剥开包装纸把巧克力放进嘴里,说:“吃一点吧,也许你会喜欢呢?”

说着,我踮起脚,把嘴唇贴上他的嘴唇,趁着他没防备,把巧克力送进了他的嘴里。

是的,我豁出去了,谁让我这么喜欢他呢?我把言情小说上看来的情节直接用在他身上了。我算是看清楚了,肖恩在他喜欢的人面前,既自卑又自尊。想放下自尊心讨我喜欢,又怕放下了我更看不上他。所以,我如果要等他主动,今年都不知道等不等得到呢!

果然,肖恩惊讶得倒抽一口气,但是很快就反应过来。我竭尽全力在这个有限的空间里跟他争夺巧克力,让那浓浓的甜香在我们的唇齿间逐渐弥散开来。

在巧克力彻底化开后,肖恩把我推到车门上,按住我把主动权拿了过去。我觉得自己都快晕过去了,赶紧闭上眼睛扶住他的肩头。这一刻,我什么都感觉不到,除了肖恩的气息和他的灵巧的舌头。

原来,爱人的吻是可以融化一切的,我清楚地感觉到自己整个儿化开了,变成了超市里卖的那种韩国悠哈悠哈棉花糖。

肖恩的嘴唇在我脸上到处移动,然后是耳垂,脖子,再回到我嘴唇上流连忘返。他含糊不清地说:“芃芃你要把我弄疯了。”

我下力在他嘴唇上咬了一口,他才松开我,低头看我的脸。

我们对视了好久,肖恩终于下定决心,对我说:“季芃芃,我爱你。”

我伸出手摸着他的脸,说:“肖恩,我也爱你。”



(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很多很多年前,我们是不是也都曾经这样傻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月家人' 的评论 : 找个靠谱的,是长大以后的事情了,年轻的时候,就应该不靠谱一次,不着调一次,纯粹一次,人生才完美。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姐姐的文章好想再回到18岁,太美太纯了!
三月家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你写的每一篇都好看,而且每一篇都有一些亮点,写这篇你文思如泉涌,我们当然开心、每天都可以看好几更,就是你以前卡文时,也没有关系,我们也可以复习旧文,记得年轻的时候看飘,,翻来复去看好多遍。
三月家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小了' 的评论 : 我也有同感,似乎小谭更可靠。说明我们太老了,也许我们成长的时代太压抑人性,不会一看到帅哥就动情。
lwei 回复 悄悄话 Love this story
问鱼 回复 悄悄话 赞同瓶子。年青时的爱没有了解不了解,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最惑人心。当年,开学第一天,饭堂拥挤的人群中,我无意中回头瞥见一双眼睛,至此,暗恋了整整三年。可惜我没有芃芃的勇气。:)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小了' 的评论 : 喜欢,是一种本能;爱,是需要学习的。

静下来仔细思量爱他什么,是有经历的人做的事情;心中喜欢,想要和他在一起,嘴上就说爱,是十八九岁的人做的事情。

十八九就应该要像十八九,心中喜欢就说爱,不用不敢说出来,更不用把每一个点都写出来。

:)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莲儿' 的评论 : 没有道理,就是爱肖恩。爱他的帅,爱他的坏,爱他的不理不睬。
不小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莲儿' 的评论 : 同问
雪莲儿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喜欢肖恩呢?就是因为他长得帅吗?

喜欢可以理解,可是彼此还很不了解,说“爱”是不是有些为时过早?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瓶儿写得真好,确实就如当年年轻的我们,眼里只有爱情,没有其他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瓶儿写得每一篇我都喜欢。布局,人物和情节越来越流畅。每一篇毎一节还都有个小亮点。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瓶儿的评论, 喜欢,很喜欢,非常喜欢:)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正在回家的路上,读着文,心都化了,跟着他们两人一起甜蜜 :)

瓶儿,至青春好看,你可以上网看。我也喜欢辛夷坞的书,看过她所有的小说,最喜欢致青春和山月不知心底事。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在写每一个故事的时候,我的心情和感受都是很不一样的。

这个故事给我的感觉跟《雨后凉风细》非常接近,自然而然地就一章又一章码出来了,后面的内容也像是尼亚加拉大瀑布似的倾泻出来,打字都来不及打。

不知道同学们觉得怎么样,反正我觉得很好,写得很畅快。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粉色的瓶子' 的评论 : 慧云可喜欢那本书,但是我没看过,她又不肯给我讲情节。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肖恩总是让我联想到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里的陈孝正。不过肖恩要比陈孝正好多了,起码到现在为止。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刚刚复习完6,看完留言,刷了一下,竟然沙发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挤挤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S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