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这是情(5)—— 海市蜃楼与城堡

(2014-10-07 05:05:23) 下一个



谭思懿把我给吓到了。

我只不过才念到大学二年级,除了学习,我想得最多就是怎么玩闹。我和他认识这么几个月,说什么都有些为时过早。可是由于他要出国这个重大的转折放在面前,让他不得不把我们的将来提上议事日程来。

我可以理解他的心情,但是我却无法给出承诺。

谭思懿牵着我的手在空旷的校园里漫步,学生们都陆陆续续地离开,原本热闹非凡的校园显得冷冷清清的。他对我说:“芃芃,我也知道是太快了,你没准备好我完全能理解。我不会逼你的,我只不过想告诉你我对你有多认真。”

我沉默不语。 谭思懿停下脚步,让我跟他面对面,说:“还有一点,我虽然不想说,但是却不得不说。那就是,我心里挺害怕的。”

我问他:“你怕什么?”

“怕来不及让你爱上我,我就得走了。”谭思懿低着头,不肯看我的眼睛:“我知道你还没有爱上我。”

我突然就觉得很心疼很心疼,想都没想,就伸手抱了他的腰,把脸贴在他胸口上。我觉得我是爱他的,只不过,这种爱必须要有依附才能成立。我得见到他的脸,听到他的声音,感觉到他的拥抱,才能体会出这份爱来。

而肖恩却不一样,只要他的名字划过我的心头,闪过我的脑海,我便会整个人都为之一颤。可是,我不知道我到底爱肖恩什么,他到底是哪里这么好,让我如此为他迷失了自己。

谭思懿也抱紧了我,轻轻地拍我的后背。我实实在在地感觉到了温暖和安全,这个大男孩愿意给我他的一切,而肖恩却连一句心里话都不愿意对我说。我告诉自己,肖恩是沙漠里的海市蜃楼,总有一天会消失不见。谭思懿却是一座坚固城堡,未必有多美轮美奂,却能为我挡风遮雨。

我抬起头来看谭思懿,他的眼睛里有些亮晶晶的闪着光,我踮起脚来亲他一下:“你这是要跟我分开,舍不得了,胡思乱想的!”

谭思懿笑了,低头下来吻住我的嘴唇。我主动地把舌尖探进他的嘴里轻轻地一挑,然后立刻缩回来躲着。他紧追着我过来,缠着我不放。我们两个缠绵了好久好久,谭思懿简直就是不想跟我结束这个亲吻,手也不老实地攀上我的胸口,隔着衣服揉捏。

最后我不得不推开他,责怪地说:“我脚上有伤!踮着脚这么久,我累了!”

谭思懿一下子把我打横抱起,说:“都怪我,把你的伤给忘了!我抱你回去。”

我圈着他的脖子,看着他呵呵地笑。 他对我说:“回去记得跟你爸爸妈妈说说我的事情,不管以后怎么样,现在我总是你男朋友吧?你爸爸妈妈肯定会问起这事的吧?”

“知道了,祥林嫂!”我伸手捏他的鼻子:“啰嗦死了!除夕那天,晚上八点是我们家吃团圆饭的时候,你打个电话给我,我让你直接给我爸妈拜年,好不好?”




我回到家里没到一天,全家就都知道了谭思懿的存在。他的电话短信追得实在太勤快,我想瞒都瞒不住。

我父母都是挺开通的人,知道现在大学生谈恋爱很正常,看了看我手机里他的照片,又询问了一下他家里的情况后都表示满意。我妈就是反复关照我一点,让我别守不住底线,女孩子要长点心,懂得自尊自爱。

其实,在这点上,我父母对我的教育还是很成功的。我发自内心地反感轻易跟别人上床的行为,我有处女情结,我更愿意等到名正言顺的这一天。我觉得,一辈子只跟一个相伴一生的男人做这世界上最亲密的事,是一种幸福。也许,在别人眼里,这种想法很幼稚很可笑,但是我不在乎。

除夕前几天的一个早晨,我还在被窝里睡懒觉,手机突然哇哇唱了起来。

我以为是谭思懿,便闭着眼接起来,不耐烦地说:“大清早的,你又干嘛?!”

电话那头很安静,没有人说话。

我又问了声:“干嘛不说话啊?”

肖恩的声音慢悠悠地传了过来,说:“吵醒你了?”

我猛地从床上跳了起来,问:“是你?”

“嗯,是我。”肖恩似乎有些尴尬,说:“我想问问你,知不知道金桥商厦在哪里?”

“哪个金桥商厦?”

“你老家有很多个金桥商厦么?”

“你现在在我老家这里?”

“嗯,快点儿,到底知道不知道啊?”肖恩急了。

“在解放路和南师街东北角。”

“哦,那我知道怎么走了。”肖恩说:“谢谢你了!”

我听他的意思是要挂电话,也着急了,说:“肖恩你什么意思啊?你到底在干嘛?”

肖恩沉默了一会儿,说:“把你家的地址发给我,我中午的时候过来找你。”




(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瓶子你前面有说这个故事可能会有争议,我都忍了好久了还是忍不住提一下。手下留情呀!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月家人' 的评论 : 对啊,这个说法很有道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画桥' 的评论 : 为什么这么说啊?你觉得我要大开杀戒么?

:)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瓶子,不想左右你的思路,只是真心喜欢你一贯宗旨“小虐怡情,大虐伤身,怡情不伤身!”,希望这篇还如是。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三月家人 回复 悄悄话 我想肖恩当初也是喜欢芃芃的,只是自己的好友江健喜欢在先,便不能争。没料到被他人抢先,虽他一直在旁作一些小动作但似乎并不能影响芃芃与唐的关系,这下只能直接出手。期待下更!
一滴翠 回复 悄悄话 太同意了“一辈子只跟一个相伴一生的男人做这世界上最亲密的事,是一种幸福。”,这是幼稚么?一点也不呀。。。肖恩终于出招了,等更呀。。。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站在沙发旁,踩在地板上,靠着小板凳
一滴翠 回复 悄悄话 地板哈
sunshine715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太幸福乐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