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这是情(2)—— 可能性

(2014-10-05 12:01:33) 下一个



我对肖恩,是教科书版本的一见钟情。

说穿了,我就是喜欢看他帅气的脸,酷酷的表情,打球时候潇洒的姿态和说话时候那种坏坏的态度。可惜的是,他却并不喜欢我,从来也不多看我一眼。

倒是上次站出来替我说话的那个男生,在食堂里遇到我时对我说:“妹妹,你明天早上过来跟我们一起打球吧?肖恩不来,我们缺一个人。”

我本能地点了点头,问:“几点?”

他说:“7点,还是上次那个地方。”

我转身要走,他喊住我问:“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

“季芃芃,草字头底下一个平凡的凡字。你呢?”

“我叫江健。”他对我笑笑:“那明天早上见啦!”

我热爱打篮球,曾经是我们区少体校篮球队的主力,可惜高中的时候因为身高不够,被迫就这么中止了训练。我们教练都替我可惜,因为我打球动作灵活,组织进攻很有头脑,是块做中场的好料子。

我加入他们的球赛,多多少少就是为了肖恩,希望能让自己进入他的社交圈子,跟他的朋友们也做朋友。我的胆子虽然大,但是我毕竟是个女生,爱面子。直截了当去追求男孩子,我实在做不出来。

我和江健他们几个都挺合得来的,经常约着打球。肖恩有时候一起来,见着我会对我笑笑,问几句无关痛痒的话。我越是在乎他,就越是紧张和拘束,几乎连话都有些说不利索。肖恩可能以为我不待见他,常常都避免和我讲太多的话。




我暗恋肖恩这件事,只有李萍知道。她对我的窝囊,很有些意见。她对我说:“问他一声,又能怎么样呢?”

我说:“我可能会死。”

“你不会死的,”李萍说:“最多哭一场,然后该咋样还咋样。”

可是我还是不敢。

暗恋有它美好的地方,那就是三个字:可能性。

只要一天没有被拒绝,那就永远存在着可能性,我就可以在自己的世界里继续幻想,继续期待,继续沉迷。哪怕有天我和他不能再相见,我仍然可以回味他的每一次笑容,每一句话语和我们配合默契的每一场球赛。

只可惜,我也没有能够沉迷多久,就接到了肖恩的短信:芃芃,你现在能到图书馆门口来吗,我有事找你。

我当时的心情,只能用波涛汹涌来形容。我跑到图书馆门口,肖恩已经坐在台阶上等着我了。他见到我,拍拍他身边的空地,说:“过来坐。”

我顺从地坐下,忐忑不安的问他:“找我什么事啊?”

“我想问问你,觉得江健怎么样?”肖恩笑眯眯地看着我:“他很喜欢你,可是不好意思开口跟你说。”

我立刻就沉默了,半天后才说:“你就是为了这个,才找我的?”

“是啊,我在一边替他着急呢,”肖恩说:“不过,他考研比我们晚,所以年纪稍微大了一点,今年26了。不知道你介意不介意啊?说真的,江健是个好男人,我们都希望他能找到一个好女孩。就像你这样的,多好啊!”

我的心一点点沉下去,我好有什么用,他还不是一样不喜欢。我突然有些恨起肖恩来,他这样一说,等于是彻底夺走了我心底里那一点奢望和我和他仅存的可能性。

我的沉默让肖恩开始觉得尴尬,他侧过头来问我:“你是不是不喜欢他?”

我很诚实地说:“喜欢,但是不是你希望的那种喜欢。”

“哦,我明白了。”肖恩理解地点头,说:“你已经有喜欢的人了么?”

“是的。”

“那就只当我没说过,你别放心里,该怎么样还是怎么样。”肖恩对我说:“其实,江健知道你不喜欢他,所以才不好意思跟你挑明了说的。我只是觉得,应该争取一下,不然似乎有点不死心。”

我紧紧地盯了他一眼,也许我的眼神流露了太多的情感,肖恩一下子愣住了。我想,以他的聪明,一定看懂了我眼神里的意思,只是,他装着没有懂,转开了头去。

我故作轻松地起身来伸个懒腰,说:“没别的事的话,我走了啊!”

“芃芃!”肖恩叫住我,却又不说话。

我立刻转身来继续紧盯他:“什么事?”

肖恩沉默了一会儿,说:“没事,你走吧。”



(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一滴翠 回复 悄悄话 睡前一刷,已成习惯。美文,一如既往,伴我美美地睡去.N.N.N...
上海土人 回复 悄悄话 和我认识的一个女孩一个名字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米卡消失啦??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好细腻啊。。。。喜欢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开心又有一章:)

为什么两个人总不能同步呢?这样的话,世间会少许多的痴男怨女...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好!

我说过了,这次是乱更的,所以多了别惊讶,没有别失望啊~~~
kjgkjg 回复 悄悄话 瓶子你让我们怎能不喜欢你!今天从早忙到现在回家放好买的菜,躺倒床上拿着iPad随手一点,嘿嘿,又是二章! 有瓶子的日子就是幸福啊!今早看序还以为这次瓶子要变性了呢!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百刷百有,瓶子真给力。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没想到,你,你, 太高产了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哇,没想到又刷出一篇!瓶儿下笔如有神助!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神啦!没想到临睡前读到俩章!谢谢!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Third!
门前金草 回复 悄悄话 second, yay!
gewex 回复 悄悄话 firs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