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这是情(1)—— 开头

(2014-10-05 04:55:20) 下一个



我和肖恩的纠葛太深,真的要追溯,还得追溯到大学里。

那时候,学校强制学生早起晨跑,每天沿着学校的围墙跑一圈,刚好是两公里路。大门一侧出去一侧进来,进来的地方,有体育老师把关发票。每一圈发一张,每周五每人必须交出5张晨跑票来,不然体育课自动挂科。

实话说,我并不介意晨跑。以前在体校训练的时候,吃的苦比这跑步多得多了。我每天早上跑4圈,这样我们寝室里的姑娘们就可以睡懒觉了,反正她们最不爱锻炼。跑完步,通常也就才7点,李萍要到8点才会拿着我的饭卡和碗筷来找我,所以我一般就在后面的操场上跟那些男孩子们打一会儿篮球。

我们学校男多女少,女生到哪里都很受欢迎。更何况我的胆子一贯比较大,无论认识不认识,我都敢上去跟人家说话。我只要对人家说:“同学,请问我可以加入你们一起打一会儿吗?”基本上就没有不让我参加的。

这天,我依旧是这么找到正在三对三的那几个男生,希望能加入他们。没想到,其中一个男生毫不客气地对我说:“没看到我们刚好三对三吗?你加进来,我们还怎么玩?找别人去吧!”

我的脸一下子就涨红了,直愣愣地盯着他看。

他的皮肤很白净,一双大眼睛格外有神采,鼻梁挺直,嘴唇厚实,真算得上是个帅哥。只可惜,是个没有风度的帅哥。

边上的男生可能觉得有些尴尬,都站在那里默不作声,只有一个人说:“肖恩有你这么跟人家女孩子说话的吗?你心情不好,别拿别人撒气!”

他转身对我说:“小妹妹你别跟他一般见识,他考试考砸了,心情不好。”

我心里不好受,扁着嘴说:“没事,不玩就不玩呗,多大的事儿。” 说完,我就走去另一个场子,很快就找到另一组加入了。




原本我以为,跟这个肖恩不会再有任何交集。可没想到,期中考试的时候,我居然又见到了他。这一回,他是我们教授的监考助理。

龚教授的课讲得非常好,可就是有着迟到的毛病,无论是上课还是考试,他都风雨无阻地迟到。这天考试他迟到也就罢了,居然还带错了试卷,又得赶回去换。临走之前,他关照两个助理,让他们查学生证,不要出现冒名顶替的情况。

我闭着眼睛抓紧最后的时间背公式,直到有人伸手在我桌上敲了敲,说:“学生证。”

我抬起头来,肖恩正盯着我看,面无表情。我从脚下的书包里把学生证拿出来交给他,他翻开看了一看,就还给了我,低声说:“我行其野,芃芃其麦。对不对?”

我的名字,来自诗经里的《诗•鄘风•载驰》。从小到大,很少有人能读准我的芃字,更别提知道出处了。没想到,这个肖恩却张口就来,倒是让我非常意外。

我不由自主地点点头,说:“对。”

肖恩似乎很有些得意洋洋,嘴角向上翘起,笑了。

他这么对我一笑,露出右边的一颗虎牙来,让他原本有些紧绷的脸立刻变得生动起来。我禁不住心头有那么一阵激荡,心跳加速,脸也红了。幸好,肖恩没有多作停留,从我身边走过去了。

也许是对上次拒绝我打球的事情抱有歉意,肖恩在监考的时候经常在我身边转悠,然后会趁着别人不注意,把手指按在正确答案上,给我提示。

我不敢抬头看他,自始至终都埋着头,假装什么都不知道。



(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何冰 回复 悄悄话 没法儿编辑啊!我还一句话,这个字还被化学老师编进了化学元素周期表的谐音口诀,结果全班不到5分钟,人人都记熟了.n十年过去了,仍然能脱口而出这个表。

何冰 回复 悄悄话 哈,这个字我认识————好友的名字。
窺星阁 回复 悄悄话 晨跑挣跑票,多么熟悉的生活啊!为了一早上多挣跑票,还翻过墙呢。:-)
考试时助教好心点出正确答案也是很温暖的回忆啊。怎么跟写我似的?哈哈。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棒!对,早睡早起,卧房里不要有任何电器。什么时候发我们都爱读!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又一篇不一样的文文,从序开始就喜欢上了...

瓶儿,你跟着自己的节奏走,什么时候更都行,这样我还多点机会坐沙发呢 :)

新头像可爱温馨,但在手机上缩小了没有米卡的头像那么醒目。

美好的一天从“如果这是情”开始。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早啊!

忘了说了,现在开始,我不固定更新时间了。码完了就贴出来,所以也许一天好几更,也许一天没有更。但是我的码字速度一贯是比较快的,所以平均下来不会很少。

前一阵子没有好好睡觉,影响了自己的身体,现在我对自己保证了11点一定关灯睡觉,所以就不能保证第二天早上一定会有更新。
恋曲90 回复 悄悄话 一看标题,就感觉是瓶子的,当米卡大头像一出现,wow。。。。。。。
感恩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leet' 的评论 : 谢谢啦,涨姿势了,我感脚读fan不对,但又不知道正确读音。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似乎是跨越从大学到工作的故事,喜欢。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leet' 的评论 : 谢谢劳烦查了字典,否则我也念fan呢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看来姐妹是没人跟你抢,感觉在沙发上乐得打滚呢。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大学时期的恋情,有看头!
sleet 回复 悄悄话 我真衰,读序的时候我以为“芃”读fan,这篇读完了去查,原来读peng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你啊你,竟然独霸三层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太快了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HA HA HA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S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