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雨后凉风细(被删减章节之一)

(2014-10-01 03:51:40) 下一个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Tonight is the night。

杰瑞和我,一起逛街,看电影,吃饭,打球,去公园骑车,都忙活了好几个星期了。我以前没有和其他族裔的男人正式交往过,所以不太懂得他们的约会规则。

不懂没关系,不懂可以问。

于是,我就悄悄地在午餐时间问了问我的同事Vince。他想了一会儿说:“说个大概的话,差不多3-5个dates吧,就应该要落到实处了。如果是我么,会带着女孩子去一家环境好一点的饭店,开一瓶好一点的红酒,吃一餐好一点的西餐。然后么就一切顺理成章了。”

我掰着手指头数了数,刨去快餐喝咖啡不算之外,今天刚好是第四次去餐厅吃晚餐。杰瑞订的饭店是多伦多数一数二的牛扒专门店The Hy’s Steakhouse。优雅的环境,不菲的价格,朦胧的灯光,难道是想要顺理成章的节奏?




我躲在Menu后面偷偷看他。

杰瑞今天穿了那件我最喜欢的Boss衬衫,深灰色的slim cut,衬得他的皮肤愈发白皙。他把胡子刮得很干净,连他平时喜欢蓄一点点胡子的下巴那里都刮掉了。

Hy’s的酒单,是放在iPad上面给客人看的,非常fancy的样子。杰瑞认真地看了好一会儿,细长的手指一下又一下地划过来划过去,看得我有些出神。老实说,他不算是普通意义上的英俊好看,但是他给人感觉是优雅而性感,比单纯的好看更容易让人着迷。

杰瑞突然抬眼,和我偷窥他的视线相交,我赶紧把Menu往上升了升,挡住我的脸。他低声地笑了,伸手把我的Menu压下去,说:“How about California wine? I remember once you said you like Cali wine.”

我点点头:“Okay,我确实喜欢。Medium or full body?”

“Medium, oak, not too dry,and, 2007 is a good year.”

“听起来很完美,”我伸手跟他要iPad,说:“2007年的酒都挺贵的,多少钱啊?”

杰瑞霸着iPad不给我看,皱了皱眉头说:“你就别管了。”




完了,看这个形势,他没打算跟我分账单。

虽说平时我们也不分账单,但是数目都不大。大部分时候都是他抢着付,我就买买电影票爆米花矿泉水之类的东西。我们的dates,都不怎么跟浪漫太沾边,我们的交往方式也更接近于关系比较好的朋友。

可是,今晚真的不一样,很不一样。 红酒,牛排,烛光,还不是AA制。按照Vince的讲法,吃完了这顿饭,他肯定就要把我带到他的condo去。

不是我不喜欢杰瑞,我很喜欢他;也不是我假装矫情,我只是还没有准备好跟杰瑞走到那一步。我没有完全放下小麦,从来没有一天,我是不想念他的。在我心里,他几乎就是我的老公。当我的潜意识里还把小麦当成我的爱人的时候,又怎么能理所当然地和其他男人亲密无间呢?

这些事,我没有隐瞒过杰瑞。他一直说他知道我还没走出来,他说他不会push我,他说他愿意take it slow。可是,这才没几个星期,这才第四个date,他怎么就已经等不急了。




我呆呆地望着Menu出神,杰瑞伸手来拍拍我的手臂,问:“我推荐你试一试他们家的招牌New York Strip with house made Hy steak sauce。”

我冲口而出地对他说:“我要自己付钱。”

杰瑞歪着头看我:“Why?”

“太贵了,”我说:“不好意思让你付。”

“行了,别找借口,”杰瑞说:“说说你真正的想法。”

我是真不想破坏我们之间的良好气氛和一天天越来越亲近的感觉,于是搜肠刮肚想地找一个温和的说法。

这时候,waiter送来杰瑞点的红酒,中规中矩地给我倒上小半杯。

等waiter离开后,杰瑞举起他的酒杯,说:“我今天请你来这里吃饭,是为了庆祝我升职。从明天开始,我就是senior tax analyst了。”

我一愣,反应过来后赶紧抓起酒杯对他说:“恭喜你!这是你应得的,你一直都这么努力。”

“谢谢你!”杰瑞轻轻跟我碰了碰杯,抿了一口酒,说:“唔,不错,very nice。”

我也喝了一口,确实非常好,是我最喜欢的口感。

杰瑞放下酒杯来,握住我的手,说:“现在,还要自己抢着付钱吗?”

我讪讪地笑了,托着下巴对他说:“你升职,肯定也加薪吧?是不是?”

杰瑞横了我一眼,说:“杨冬醒,你是不是觉得我很笨很好忽悠啊?刚才你心里想什么,都写在你脸上呢!”

我立刻就不好意思了。

杰瑞对我说:“真的喜欢一个人,会对她的一切都格外敏感。我知道我们的感觉没有到那个份上,所以我不会强求你做些什么,那样就没意思了,是不是?”

我点点头,弱弱地说:“I like you, I really do.”

“我知道,”杰瑞笑眯眯地说:“我能感觉到我们在往那里走。The right moment is just around the corner。”

Waiter走过来,把牛排轻轻放在我们的面前。

“Until then,”杰瑞松开我的手,拿起刀叉来一脸的期待:“Let’s enjoy the best steak in Toronto!”




瓶子的话:

曾经码过一点冬醒和杰瑞的交往故事。

在我最初的设计里,他们之间会有不短的一段故事。但是因为反对的意见太多,最后我就把这段跳过去了。

现在尘埃落定,看看你们miss掉的一部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瓶儿,你是一如既往的体贴啊!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我还有几段,但是需要整理整理,因为原来是一段段分开乱着放的。等我修一修,就可以放上来,明天吧。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瓶儿,还再更点么?还是就这么多了?
fishintheair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那个“落到实处”。瓶子写的就是看着舒服。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好看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虽然很好,但还是更希望她和小麦在一起!呵呵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挺好的啊,但是当初不是力挺小麦的筒子们不让写么?反对冬醒move on啊!
lindo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啊,应该加到故事中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儿,杰瑞也是一个不错的人选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S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