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这是情(47)—— 10分钟的距离

(2014-10-30 18:45:31) 下一个



我当然知道咱们学校的网站,只不过我很少去玩。我看他看得挺高兴的,便凑过去看屏幕,问:“有什么好玩的?”

谭思懿指着他打开的一个帖子,说:“这对新人看着好眼熟,你说,是不是以前在图书馆里老坐我们斜对面的那对?”

我仔细看了看,说:“真是嗨,都结婚了啊?我记得那女孩总是趴桌上睡觉,那男孩给她披衣服,可体贴了。”

谭思懿说:“我那时候对你不体贴啊?”

“那肯定比他强啊,”我毫不犹豫地说:“你总是帮我背书包,给我买吃的喝的,什么都不用我操心。”

“还行,你都还记得。”谭思懿对我笑笑。

“从来都没有忘记过。”我边说边回去继续看照片。

他们两个看着很甜蜜,晒了好多结婚照,还有些是在学校里拍的,看了让我觉得特别亲切。我扒着电脑,指手画脚地点评她的衣服。谭思懿搭不上话,要是谷朵在就好了,任凭谁她都能把人家说得一钱不值的,特别逗乐。

看到帖子下面跟的人很多,我问谭思懿:“你注册没有?咱们也回一个送祝福?我们俩都能算他们的半个熟人了,好几个月天天晚上一起看书的。”

谭思懿把电脑推到我腿上,说:“没有注册,我这不是刚知道嘛!你注册吧,然后回一个。”

我反正也是闲着,就开始捣鼓注册。谭思懿躺下去,伸了一只手到我的腰部摸索,轻轻柔柔地让我觉得很舒服。他揉了我一会儿,说:“芃芃你不怕痒,以后肯定不怕老公。”

我问他:“你怕不怕痒?”

他说:“有些部位怕,你猜猜是哪里?”

“脚底板!”我不加思索地回答他。

他自己在那里嘿嘿地笑,也不说我猜对没有。

申请用户名的时候,我想了半天也不知道起什么网名,自言自语地说:“用什么名字好呢?”

谭思懿脱口而出说:“思芃,后面加上我和你各自入校的年份。”

我忍不住笑:“脑子转这么快,还是你早就想好啦?”

他说:“随便编的嘛,你是不是觉得不合适啊?不合适就别用。”

“挺好的,”我觉得只不过是个账号,用什么都行,便说:“就这个了,还蛮好听的。”我注册后,回复了帖子,恭喜了两位新人。

然后我顺手点了主页,突然就看到肖恩公司的招聘广告在网站的顶部闪烁着。

我的心脏控制不住地开始猛跳猛跳,手指自己就划过去点开了它,一字一句地把内容读了一遍。广告的主要意思就是他们有不少初级程序员职位,鼓励咱们自己学校的应届毕业生去申请,尤其是家里困难的,优先考虑。

广告最后的联系信息里写着:联系人,肖恩和苏琳。电话和邮箱都列在下面。

我死死盯着他们俩的名字看了好久,心里空洞得找不到依靠的地方。每一次肖恩的名字在我脑海里闪过,我的心脏就是一阵紧缩,一下又一下,就像有只大手在使劲捏。

他们的广告看起来是长期挂着的,职位有变更的时候会更新。我看了看最新的更新时间,居然就是在10分钟之前。我突然想到,假若更新的人是肖恩,那么我们之间就只隔了这10分钟。这是半年时间以来,我和他最近的距离了。

有时候,咫尺天涯,也许不过就是10分钟而已。

我看到广告下面有好多人提问,也有很多人回复。我本能地一条又一条往下看,想从里面看看肖恩公司的情况到底怎么样。大部分的信息都没有什么用,直到最后的一页上,我看到有好几个人在讨论:

“肖师兄好像已经和苏琳隐婚了,是不是真的啊?有人知道吗?”

“真的?没听说啊!不过也不奇怪。”

“隐婚干嘛啊?难道不允许吗?”

“啊呀,听说苏琳搞客户关系的嘛,单身身份会好很多。”

“那倒是,她的客源是公司里最大的,还很肥。”

“。。。。。。”

我看不下去了,觉得我整个脑子都在发胀,心都跳到了喉咙口。我迅速地关了网页,合上笔记本,下床就往外跑。

谭思懿问我:“你干嘛去啊?”

“喝杯水,马上就来。”我头也不回地出去,跑茶水小间里给自己倒了杯茶。

值班医生正在里面冲咖啡,看到我来,对我说了声:“你好!”

我随便点了个头,脑子里乱得无法思考任何事情。尽管我知道这个消息早晚会来,但是真的看到了,我还是承受不起。肖恩在我的身上,烙下太深刻的印记。我们之间的过往,我从来不敢去回忆,一不小心想多了,就会感觉痛彻心扉。

这时候,一个小护士跑进来找我,说:“季小姐?谭先生打铃,让我来看看你,你没事吧?”

“没事,我就是喝口水,马上就过去。”我边说边把杯子里的水添满,走回房间去。

谭思懿挺紧张地在等我:“芃芃你怎么啦?我看你跑出去的时候脸色都变了。”

“口渴,”我把杯子放到床头柜上,重新躺到床上,挨着他:“喝口水,你紧张什么?”

谭思懿慢慢伸手揽住我,说:“我看他们放了好多学校里的景色,怕你触景伤情了。”

我的眼圈红了,索性也不再假装,说:“是有那么一点点。”

“不看了,”谭思懿把额头抵在我颈窝里,说:“以后都别再去那里看了。”



(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窺星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chloe' 的评论 : 呵呵,每天追着读故事,然后就不停的想啊想。当年自己结婚都没想啥稀里糊涂的就结了,哪像现在每天思考这么多啊!瓶子实在是太成功了。:-)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先顶一下上一篇后面“窥星阁”的跟贴,这一篇也是最接近我的生活的,所以你的话我非常赞同,你写得很好!我和你有同感,但是我的表达能力实在差。

到了现在,我怎么也觉得芃芃还是别和谭思在一起了,既然这么爱肖恩,就说明not ready to have another relationship yet,就应该先不答应父母和谭思懿确定关系,应该给自己时间再考虑,和父母说会考虑他们的话,这样对谭对她自己都公平。

谭思懿肯定不是个情窦初开的的乖男孩,一定有他的不愿告人的东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尤其是single,nothing wrong。所以他需要一个能制服得了他的成熟的好女人,恐怕芃芃不是适合他的那一个。不知后面瓶子怎么写,耐心等待。
三月家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儿好文,能感受到芃芃的痛,有时伤痕被盖住了不去碰时不觉得,碰到时还是痛彻心肺。我想小潭早已看到肖恩的广告有意让芃芃看的。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芃芃守着谭思懿过一辈子,他让她安心,他又让她一生不安份,芃芃心里永远找寻着一个肖恩。。
为什么没有勇气拥有肖恩?!爱有多有少,总比没有强。。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angmm' 的评论 : 分段的时候光标跑走了,删错地方,谢谢啦!
源宝 回复 悄悄话 人的感情真是太复杂了。不过也很美好。爱有的时候只是生活的调料品。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我都不抢沙发,我躺自己家沙发上看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好怪,怎会到第二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第九?
IJKL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天天给我精神食粮 谢谢谢谢 辛苦了谭哥哥好温柔啊
春水天日 回复 悄悄话 才女瓶子,你让我们的小心脏看的好纠结,好心痛。
huangmm 回复 悄悄话 瓶子,看这个:
直到最後的一頁上,我有好幾個人在討論:

是不是漏字了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瓶子,赶紧给咱删了那些个”5“。 怕被骂s. 真心不是有意的。 是手机不灵光。

幸亏不是“2”。
云卷云舒在丽都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Passerby2014 回复 悄悄话 5th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5.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栖' 的评论 : 都已经上升到这个高度了?
huangmm 回复 悄悄话 4th
寒栖 回复 悄悄话 天道酬勤
蜀南竹海 回复 悄悄话 运气!3
寒栖 回复 悄悄话 不敢相信?!
寒栖 回复 悄悄话 S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