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这是情(45)—— 四大天王

(2014-10-29 18:18:04) 下一个



谭思懿松开我,我赶紧从床上坐起来,把衣服拉拉好,然后红着脸低头找我的鞋子。高阿姨按住我,说:“都是自己人,芃芃你就坐床上,别客气。”

我爸看了我两眼,把帘子整个拉开,拿了角落里的两张小圆凳过来。两个妈妈坐窗边沙发,两个爸爸坐凳子,我和谭思懿就在床上被他们这四大天王围着。

他们先问谭思懿车祸的事情和他受伤的细节,他仔细地叙述了一遍,然后给他们看了看背后的伤处。说完后,他伸手揽住我的肩头,面露得色地说:“急诊的医生都说没事了,芃芃非要把我转过来又查一遍,再观察两天。今天早上我还一点都不能动呢,她找了中医推拿师来给我推了一下,这会儿觉得好多了。”

我爸说:“总算,还有点脑子。”

高阿姨笑着说:“多亏了芃芃细心,又能干,这点时间办了这么多事。你看看,我们还紧赶慢赶地过来,其实根本不需要。芃芃在这里打理得好好的,比我们还尽心呢!就这半天,我怎么觉得思懿都好得差不多了。”

我不好意思地笑笑,心想,其实能干的不是我,是钱。

一阵子热烈地讨论过去后,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沉默了下来,安静的气氛又让我觉得有些尴尬。

我妈先开口问我:“芃芃,你们俩这是好上了,对吧?”

我赶紧点点头,刚才我们那样,四双眼睛看得清清楚楚的,还能没好上吗?

我爸说:“思懿是个好孩子,芃芃你真的应该好好珍惜他。你们两个都不小了,别再一会儿一出的,好好相处。”

我再次点头说:“我知道。”

高阿姨跟我妈对视一眼,微微一笑,从她的手袋里拿了个盒子出来,递给我,说:“芃芃,这个是我和思懿爸爸给你挑的小礼物,没多贵重,你拿着玩。我和他爸都很喜欢你,总觉得你就像咱们家的孩子似的。”

我愣了一愣,很有些意外。但是长辈给的东西,我又不能不接。

正要伸手,谭思懿拦住我说:“芃芃你别动,我妈这是在变相胁迫呢!妈,你这是什么啊?见面礼啊?你这样,芃芃不能不接,可接了以后她怎么办?我跟你说多少回了,我的事情你别管,别管!你还拿你做生意那些套路用在她身上,你让我多不好意思啊!”

我转头去看他,正想开口,他对他妈说:“妈,我都出车祸了,你还有心思买礼物啊?”

“我早就买了,一直放在包里。她现在是你女朋友了,我送她个礼物怎么了?”她说:“谭思懿,你说话给我注意点,别再提车祸这两个字!”

谭思懿仗着自己受伤了,肆无忌惮地对他妈妈耍态度,可我知道他就是为了不让我进退两难。我看高阿姨依旧伸着手举着小盒子,赶紧过去接过来,说:“高阿姨,你和谭叔叔给我的礼物,我一定要收下的。谢谢!”

高阿姨催我打开,说:“看看你喜欢不喜欢?”

我打开小盒子看了一眼,里面是一只翡翠的贵妃镯,冰种飘青蓝色的花,水头特别好,光泽透亮。我陪我妈妈去买过玉镯,就算不懂行,我也能看出来这个小镯子的价值不菲。我很不好意思地说:“阿姨,这个也太贵重了!”

高阿姨说:“真的不贵。因为这个贵妃镯的手寸比普通的小,胖一点的人戴不了,不太好卖出去,所以我拿了个很好的价钱。我想,你的手小,肯定能戴。你试一试?”

她从包里拿了一支护手霜给我,说:“先涂一点这个,镯子一抹就上去了。”

手镯确实挺小的,在我手腕上刚好一圈松一点,非常合适。高阿姨笑眯眯地对我妈说:“是吧,我说她可以戴了,真好看!”

我把手伸给谭思懿看,问他:“你说,好看吗?”

他点头,说:“确实挺好看的,我妈的审美眼光一直都不错。你要是喜欢,就拿着。她都说不贵了,给你玩的,别有心理压力。”

要说没有压力,这是不可能的。

谁都看得出来,她妈妈这是在抓紧一切机会让我和谭思懿早点确定下来。她儿子这么喜欢这么惦记我,好不容易我们才有些进展,她就算冒着被他责怪的危险也要使劲帮他争取。毕竟,长辈出面表了态,我们就是很正式的关系了。

我明白,她对我的喜欢,是爱屋及乌。她对我的好,也是希望我能对她的儿子好,让他过得开心。老实说,我还挺喜欢她这样简单直白,不假模假式的性子。

我想了想,说:“这一看就是特别贵重的东西,我毛躁,怕给不小心弄坏了。这样吧,让谭思懿帮我保管着,遇上正式场合的时候我再戴。”

高阿姨说:“送给你的东西,你觉得怎么好就怎么办。”

谭思懿在一边突然推推我,说:“我要喝水。”

“我去给你倒,”我立刻就起身下床,说:“叔叔阿姨要不要喝点什么,护士站那里有水果饮料,咖啡和茶都有。”

他们都说要喝茶,我爸妈跟着我一起出去,说:“你们跟宝贝儿子好好聊聊。”

我爸妈肯定是有话要对我说,我带着他们去会客区的沙发那里坐下,给他们倒了两杯茶。我妈很严肃地对我说:“芃芃你真不能再闹了,你都多大了?感情婚姻,是给你闹着玩的吗?”

“我没有闹,真的。”我不知道该怎么给我妈解释。

我爸说:“过来的路上,他妈妈和我们谈了很多。谭思懿对你真是很喜欢,实话说,我们也很喜欢他和他的家人。我知道,你和肖恩是真感情,可婚姻不是光靠有感情就可以解决一切问题的。我对你说过,嫁错人的错误,女孩子是犯不起的。”

我妈也加进来,说:“你是我最宝贝的女儿,我害谁也不能害你啊!谭思懿真的是一个特别好的孩子,你千万别错过了。你看看,他无论说什么做什么,都是把你排第一的,多不容易啊。”

我的心里突然划过一道尖锐的疼痛,想起肖恩对我说的话:“我是男人,不能把你排第一。事业第一,你第二。”

我恍惚了一阵子,回过神来后听到我妈在絮絮叨叨地说:“。。。谭思懿今天精神多好,受伤了看起来都比上次神气。。。你要再折腾人家,天理不容,我和你爸都不会再原谅你。。。季芃芃,你听到没有啊?!”

“爸爸妈妈你们不用说了,我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我起身来拿了个小托盘,倒了两杯茶一杯热水,再从篮子拿了几个芦柑,说:“他说想喝水,我先给他送过去。”




(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云卷云舒在丽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哇,你太厉害了,连这都记得。没错,我是从《这样爱你对不对》开始看的。一直跟着看,最近的2个大礼包也看了,很好看。
miniminnie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是芃芃,所以既不喜欢肖,也不喜欢谭(俺喜欢瓶子。。。。。)。所以站在圈子外面看他们,就老想劝芃芃:世界这么大,何苦一定要在这俩中间打转。。。。。但是我知道,芃芃是不会听的:她的心给了肖,但是理智给了谭。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我本来力挺肖恩,因为他们两情相悦,真心相爱,有化学反应。可是既然现实有很多无奈,有情人不一定终成眷属,我接受。
我一般不喜欢太完美的人,总觉得虚假。因为没有人是完美的,就像小谭自己说过的,他的不好并没有show给芃芃过。有的人对谁都好,却可能是最冷漠的人。看这俩怎样发展恋情,希望肖恩不会是他们心中的刺。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哈,可能年轻的粉们还是舍不得肖恩,我这过来人还是从开始到最后都是看好谭思懿。

我最喜欢“他日春燕归来”里的赛赛和程灏这一对儿,特别地般配,两个人都有点小霸道。赛赛虽年轻但是有主意,把握得好,不和郁晓东纠缠不清。

芃芃妈说得那些话很对,爱女儿的妈妈都是这么想的。瓶子写得很真实。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She still cannot get over Xiao'en. This new relationship is dangerous.
Forge 回复 悄悄话 爱看 抓更 take your time

Sawmi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摸黑上网' 的评论 : 我也是同感啊,爱就是爱,喜欢就是喜欢,记得琼瑶有一片小说,女孩最终嫁给了喜欢的人,但又割舍不下真爱,结局是她老公因为她的飘忽不定,上班分心从施工楼跌了下来,女主人公因为内疚过度就疯了.
白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瓶子还真是了解中国父母,连招呼都不打,就直接拉帘子进来。到现在还耿耿于怀老妈偷看我的日记,质问上面的事,咳....
九月叶 回复 悄悄话 注册了ID冒个泡,一口气追完瓶子之前的故事,赞!很多故乡的旧事和外婆的回忆。肖和季的错失=刘若英的后来,谭才是执子之手的人,这几集的小甜蜜怕是承启,不安于but的马上出现,不过瓶子怎么写都好。
摸黑上网 回复 悄悄话 Don't get me wrong. I love 瓶子的文章!每天都追着看。可是想起当年芃芃离开谭的时候就觉得很难释怀,他不是她爱上的人啊,有些人对你再好,跟你再合适,没有那个化学反应也爱不上啊!我就是说服不了自己她是真心爱他。。。:(((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hongk 回复 悄悄话 不会在门口又“偷听”到什么了吧?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忘了提示一下,明天一大早的那更就没有了,我得在火车上码下一更。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芃芃收下礼物给足谭妈妈面子,转身又让思思替她保管,会不会又影响到他的信心?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芃芃还在举棋不定,哈哈,瓶姑娘这短篇要写成长篇了吧,静候下面的一波三折,听你慢慢道来。
GYS 回复 悄悄话 前一百总有吧?
casual螺丝 回复 悄悄话 一顿饭的功夫,沙发都人才挤挤挤了。。。
不介意直接坐地上啦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在刷啊,怎么前十都没挤进去?!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去给米卡擦了个爪子,这就这么多人来瞧过了,争议的力量真强大!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再挤挤。天凉了,挤一挤暖和点儿。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卷云舒在丽都' 的评论 : 好久没看见你了,问个好!

你可是从《这样爱你对不对》开始看我的文的,不知道我有没有记错。
huangmm 回复 悄悄话 :)
GraceAndJoy 回复 悄悄话 前5名
redspidershop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刷都没坐上沙发。哎
GraceAndJoy 回复 悄悄话 前5名

云卷云舒在丽都 回复 悄悄话 挤挤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挤挤?
蜀南竹海 回复 悄悄话 挤一挤
miniminnie 回复 悄悄话 难得孩子们睡得早,我居然也能坐前排,哈哈。
小安 回复 悄悄话 挤沙发!??
sunshine715 回复 悄悄话 挤挤
sushi 回复 悄悄话 sf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