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这是情(38)—— 青柠檬蛋糕

(2014-10-25 19:38:24) 下一个



肖恩走后,我终于嚎啕大哭起来。

虽然我争了口气,抢在他前面说出分手话,可我心里的痛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身体里就像是被抽空般的虚弱,腿脚都是软的。

我哭着给谷朵打电话,对她喊:“肖恩这个王八蛋,他真的不要我了。”

谷朵在那头沉默不语,好半天后才对我说:“哭,别忍着,狠狠地哭。你先哭舒服了,等我回来咱们再聊。”她正在近郊的度假村陪客户打高尔夫钓鱼,一时半会儿也回不来。我抱着电话哭诉了半天后,累了,就把她给挂了。

我没法睡觉,就一直歪在沙发上开着电视盲目地看。这时,突然而来的门铃声吓了我一大跳。本能的,我以为是肖恩,心脏不受控制地狂跳起来,可让我无比失望的是,对讲器里传来的却是熊文融的声音。

我告诉他:“阿朵不在,她后天早上才回来。”

“我知道,芃芃你开门,是阿朵让我来的。”熊文融加了一句:“我给你买了好吃的东西。”

我开门让他进来,熊文融一边换鞋一边递给我一个非常漂亮的塑料袋。我打开看看,里面有三个精致的小盒子。 他说:“柠檬蛋糕是你的,提拉米苏是我的,还有个布朗尼你放冰箱里等阿朵回来给她。”

我谢了他,说:“太晚了,就别喝咖啡了,我给你冲杯热巧克力吧?”

“我还是喝咖啡,”熊文融说:“喝不惯太甜的东西,你喝巧克力吧,有助于改善情绪。”

“阿朵都告诉你了,”我去给他烧咖啡,说:“还麻烦你这么晚跑过来一次。”

熊文融在沙发上舒适地坐着,说:“这点事,不麻烦。再说,她不如我会说好听的话,安慰不了你。”

我勉强笑了笑。

“芃芃,你尝尝这块青柠檬蛋糕,我觉得这家店是整个杭州城里做得最好吃的一家。”熊文融给我撕开小盒子上的标签,取出它自带的一把漂亮的塑料小叉子递给我。

我低头瞥到标签上的价格,这么小一块蛋糕,居然要65元。我尝了一口,确实挺好吃的,但是也没有特别到哪里去。

熊文融问我:“怎么样?是不是特别好吃?酸甜比例刚刚好!青柠檬蛋糕是最难做得好吃的,大部分地方做出来的不是酸过头就是酸不够。”

我点点头,附和地说:“嗯,比例刚好,好吃。”

熊文融笑眯眯地吃了一口他的提拉米苏,说:“你看,不懂装懂了吧?明明就是尝不出来它到底好吃在哪里。”

我的脸微微一红,扭开头去端起我的杯子来喝。

熊文融告诉我说:“我第一次吃蛋糕,就是吃的青柠檬蛋糕。当时我的眼泪都快掉下来了,从来没想过这个世界上还有这么好吃的东西。我最初的愿望,就是以后有钱了要天天吃一块蛋糕。后来真的有钱了,发现原来有那么多品种的甜点可以给我选,想吃什么口味的都能买到。吃了一大圈,现在觉得什么都腻了,都差不多味道似的。我心里最想念的,还是最初的那块青柠檬蛋糕。于是,我到处去找啊找,想找到一块味道一样的,可是再也找不到了。”

我有些明白过来,他说的,已经不是蛋糕本身。

“芃芃,你就是肖恩的青柠檬蛋糕。”熊文融说:“你放心,他一辈子都忘不掉你的味道,也一辈子都再也找不到相同的蛋糕。你对他的意义,不是在一辈子在一起,而是一辈子都不忘记。”

我不要肖恩一辈子不忘记我,我要的是一辈子和他在一起。我要不是太吃醋,要不是想死要面子,才不会说分手的话。而肖恩居然就这么同意了,让我想收回我的话都无处去收。我不相信他能在这短短几个月里彻底变心,我觉得多少还是和他的事业有关系。

熊文融充当了一个非常体贴的听众,耐着性子听我语无伦次地说了一通。

他一边小口小口地喝咖啡,一边说:“我也是从一无所有走过来的,站在男人的立场,我觉得你说得对,十有八九,他是为了自己的事业心。芃芃,你要知道,肖恩在任何方面都只有想法而缺乏经验。这些在他认为特别美好的想法中,绝大部分都是愚蠢的,只不过现在他意识不到罢了。”

我眨巴着眼睛看着熊文融,不是非常理解他的意思,他的话在我看来跟没说一样。

熊文融叹口气,说:“跟你这个水平的女孩子说话太累了!这么说吧,我从来不用二合一洗发水。洗发水就是洗发水,护发素就是护发素,不可能同时清洁和滋润头发。所以,二合一的洗发水既洗不干净,又无法滋养,在我眼里就是垃圾产品。娶老婆,也是一样的。老婆就是老婆,搭档就是搭档,他想二合一,到最后估计两个都保不住。你说,这是不是非常愚蠢的想法?”

我觉得挺有道理,便点点头。

熊文融说:“所以啊,该哭的,是他不是你。按我说,像你这样漂亮的姑娘,别说多谈几次恋爱是理所应当的,就是多嫁几次也无可厚非。你们这些小孩子,没吃过几粒米,可就是喜欢动不动地用一辈子,一生一世这种字眼。等你真的懂得了什么是一辈子,就不会轻易地把这些词放在嘴上说了。你不知道,我当初曾经想过,如果这辈子有机会睡过两个女人,就太值了,死也瞑目了。现在再回头看看,我都活了十辈子不止了!”

我忍不住笑出来,又赶紧收回去。

熊文融接着说:“芃芃,你别光看负面的东西,单身生活也是一种经历,也应该要学会享受,是不是?塞翁失马的故事总听过吧?就你这条件,你要是现在肯在朋友圈里公布你分手的消息,明天早上起来一开门一看,哇塞!我打赌,过来追求你的小伙子,怎么着也得从你家楼下排到菜市场烧饼摊那头吧?”

我和熊文融一起哈哈大笑起来,心头的郁闷顿时松散开来很多。

熊文融起身来告辞,走之前认真地对我说:“我知道你很难过,说小了是一段恋情,说大了是改变一生。但是你已经不是孩子了,应该明白道理。你和肖恩都有责任,其中你的责任甚至是大过他的。今天你情绪不好,我不想多说让你尴尬。今后,自己长点记性。小事情要当成大事情来对待,不要因为事小而不以为然;而大事情应该要当成小事情来处理,既来之则安之,没什么大不了的。”



(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这次我沙发了,美的直冒泡:)

谢谢瓶儿体恤!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闪了闪了!逼死人么?!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强烈支持再闪一次的要求。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这个黑白的头像,好开心的说。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sual螺丝' 的评论 : 你够牛的,这大事小事其实是你说了算,这个才是真正的大事~
sunshine71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同哭!痛哭!昨天不幸在机场和飞机上耗了一整天. 无奈没有机会刷瓶:( :(;( 和鱼儿一起强烈同求!!!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真正的人生智慧啊!!!

瓶儿,每次追文几乎都要看链接的,结果昨天漏了,居然错过了那么宝贵的大礼包,俺哭啊.......哭啊.......还是哭啊.....

强烈要求再闪登一回!!!!!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iraffe' 的评论 : 一定通知你!不过,头像和真人,肯定是不一样的啊!你要是冲着头像去的,那还是算了,肯定特别失望的。
GYS 回复 悄悄话 周末好! 不少瓶粉只顾在此品味青柠檬,却没有想到大礼包。现在瓶子已撤走礼物,各位看着办吧。
蜀南竹海 回复 悄悄话 好一块青柠檬蛋糕,好一段智慧的话语。瓶子,真心为你点赞!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人如其文,美,太美了,实在是美啊!
giraffe 回复 悄悄话 瓶子更新真是够快,美女加才女!
新头像太美了,怎么也要找机会一见。下次有吃喝玩乐的,通知我啊。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瓶子真是大美女一个,喜欢新的大头像。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chloe' 的评论 : 接下来芃很快就有新男友了吧?和谭还是和别人那就登瓶子安排了。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巾' 的评论 : 你说的太对了!

这个熊文融太厉害了,分析得太透彻了,当然这是米卡麻的智。接下来芃芃会有什么事发生?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杏糊一把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大半夜的,有惊喜,瓶子真帮,熊文融说得太有智慧了,看了也没那么难受了。
casual螺丝 回复 悄悄话 想发个笑脸,变成问号了,,,

“小事情要当成大事情来对待… 大事情要当成小事情来处理” , 这样,就没什么事情啦,智慧啊!

刚开始和男朋友谈恋爱时,我说,以后咱家,大事你做主,小事我做主,他还美美地受用了一段时间。后来,遇到事时,我不想拿主意的,比如点菜啊,我就说这是大事,你来;而我想要的,就说,这点小事,我来就可以了。

所以,大事小事,真的是可以转化的
IJKL 回复 悄悄话 瓶子才女加美女加智慧女!头像好赞!
casual螺丝 回复 悄悄话 前十,自己带了小板凳,????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大智慧呀!瓶儿!
GraceAndJoy 回复 悄悄话 有没有座位了?
lindo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头像像许晴。

是啊,瓶儿的道理好多,又很有智慧。
不小了 回复 悄悄话 瓶子新头像很象许晴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和肖恩这样一个无法消除自卑,又伴随强烈自尊的人,对方换了谁,稍微跟他来点儿硬的,都得崩。想要和肖恩日子过得长,女孩子一定要忍耐。我舍不得芃芃受苦。还是早点儿分了吧。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baitu88' 的评论 : 这就是咱瓶儿的智慧啊!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熊文融还真能劝说,道理一大堆,其实呢还是瓶儿牛!!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挤一下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大姑娘上轿头一门。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