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这是情(35)—— 疑神疑鬼

(2014-10-23 19:08:04) 下一个



我看谷朵真喝多了,两瓶红酒差不多都是她喝的。脸色特别红,眼睛里也都是血丝。我看她语无伦次的样子实在是心疼,于是直接按掉了她的电话,让她去沙发上坐着。她歪在一角,看着我不说话,眼泪却扑簌簌地掉下来。

我问她:“你想喝点茶吗?”

她摇摇头,说:“芃芃,你还是早点想办法去北京吧,两人分开实在太危险了。尤其是你们都年轻,变数太多太快,很多事情是你意想不到的。你以为什么都还和原来一样,其实,也许早就面目全非了,只剩下一张一捅就破的皮。”

我明白她的意思。

我和肖恩的共同语言越来越少,他的工作我不理解,我的工作他不感兴趣。不在一起生活,能说的也就是这么多了。我和他都已经过了那个年纪,不再像以前那么喜欢把情和爱挂在嘴边。也许是到了倦怠期,感觉爱情不再那么热烈了。

相隔那么远,我们都希望谈话能愉快一些,于是我们尽力不去触及来自家里的反对,也就无法确认我们的将来。很多时候,我会有种看不清前路的恐慌。肖恩总是说以后会好,可是这以后究竟是什么时候,他却也说不出来。

有那么一次两次,肖恩问我:“芃芃你是不是没话跟我说了?”

我当然说不是,可却怎么也想不到新鲜的话题来和他聊。肖恩自己也常常有这种时刻,他无比艰难地找到一件事情来告诉我,可往往他说的人我不认识,说的事我又不理解。渐渐的他也就越说越少,大多数时候就问我天气好不好,吃饭好不好。

我想,这种局面是我们俩都不希望看到的。可是现实就是这样,时间和距离,对所有的恋人都会产生非常大的影响。我们都是那么的孤独,孤独让人变得软弱,而电话里空洞的几句问候完全无法满足我们情感上的需要。

现在我听了谷朵的话,心里越来越没底了。

她迷迷糊糊地在沙发上睡觉,我叫不醒又拽不动她,只能拿了她的毯子出来给她盖。

快半夜的时候,我家的门铃再次急促地响起来,这一回,是熊文融本人。我不想给他开,说:“我们都睡了,明天还要上班呢!”

他语气坚决地说:“芃芃,我开了三个多小时的车赶过来的,我不走,你赶紧开门!”

我只能开门,熊文融对我微微点了点头,便再也不理会我,直接走到谷朵身边,把她抱进房间里去了。

我想,谷朵对他来说,到底还是不一样的吧。因为她的几句醉话,半夜里那么大老远地飞车过来看她,不像是真没感情就是玩玩的样子。





熊文融的举动感染了我,我第二天就请了假,买了周末的火车票去北京看我的肖恩。

我随便上了辆车,到达北京的时间是接近吃晚饭的点。我打电话问肖恩在哪里,他说:“我和同事在德云社听相声呢,9点左右结束,我一会儿再给你打过去吧。”

我在车站吃了碗味千拉面,然后打车去德云社门口等他。北京堵车特别厉害,等我到了那里,都散场了。我在人群里发现了肖恩和他的同事们,赶紧挤过去叫他。还没走到跟前,我就看到他把外套脱下来给身边的一个女孩子穿上了。

我的心脏一下子就紧缩成一团,不由自主地叫了一声:“肖恩!”

他回过头来看到我,立刻愣在那里,好半天才回过神来。

“芃芃你怎么在这里?”肖恩几步跑过来,一把抱住了我,说:“也不说一声,我好去接你啊!”

我鼻子一酸,差点点哭出来。

肖恩拉着我给他的同事们介绍,有两个我已经认识,还有两个我没见过。他指着穿他衣服的女孩子说:“这是我们的客户,苏琳,被他们公司派过来跟我们一起做项目的。”

苏琳对我笑笑,脱下衣服还给肖恩,说:“还给你吧,可别让女朋友误会了。”

肖恩接过来,说:“不会,芃芃没有这么小气。”

我不是一个小气的人,但是凭着女人的直觉,我能看得出她对肖恩是什么意思。我没有跟她假装客气,而是很严肃地盯着她看了几眼。自己的男朋友,我是绝不会轻易让给别人的。

我能留在北京的日子不多,真不想浪费宝贵时间在猜测上。上了出租车后,我直截了当地问他:“你是不是对苏琳有好感啊?我不是说喜欢,就是好感。”

肖恩有那么一秒的犹豫,我立刻就有点明白了。

他对我总算是诚实,说:“一定要说,也许有一点吧。这好感大部分来自欣赏,她是清华计算机系毕业的,特别聪明,教了我很多东西。不过,芃芃,你不能把这种好感跟爱情沾上边。她比我大两岁呢,我从来没想过别的。”

我没有说话。我相信肖恩不会有意去看上别人,但是这种感情往往来得很隐秘,等到被发现的时候,已经太迟太迟了。

到了他那里,他原先的室友已经搬走。公司结构调整后把合同工都赶走了,外包出去一大块。肖恩的级别上了一级,有单独住宿的资格。

我第一时间把他的屋子和厕所都检查一遍,没有发现任何可疑的东西。肖恩坐在沙发上玩手机,笑话我说:“芃芃,好好地查。看看少了什么,或者多了什么?别忘了检查卫生间地上的头发啊!我们那里的一个同事就是这么被老婆抓住的。”

我不理他,但是他的坦然让我觉得放心很多。

肖恩看着我一直在笑,终于忍不住过来把我抱住了就吻,含糊地说:“行了,这里都没有同事来过。你看你的样儿,都不知道先跟我亲热亲热!”

我抱着他的腰就哭了,说:“肖恩,谷朵她吓唬了我!我害怕,特别害怕。”

“不怕不怕,”肖恩搂着我,在我耳边说:“我下次去杭州打谷朵,她不好,吓唬我的芃芃。看把你吓成什么样子了!”

我推开他,说:“肖恩,我求你一件事。”

他说:“你说。”

“你可以变心,可以喜欢上别人,”我说:“我只要求你别骗我,先跟我分手,再去和人家好,行不行?”

肖恩仔细地看我的表情,知道我不是在说笑,便很慎重地答应我说:“我答应你,一定对你诚实。那么,你能不能也一样对我?”

我很肯定地点头,说:“无论发生什么,我一定对你诚实。”

肖恩再次低了头吻我,说:“那么,咱们都别再害怕,也别再相互猜疑。如果真的有事情发生,我们都坦然面对,绝不欺骗对方。”



(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danishcook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烟波深处' 的评论 : MM 所言极是。其实能彼此相爱是件挺幸运的事。在你知道你喜欢的人也恰好喜欢你,那种喜悦你可能一辈子都无法忘记。既然彼此还珍惜,就不要人为的再设置障碍,成事在人, 谋事在天,跟着自己的心走,把结果交给命运,这样才不能留遗憾。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uselisug' 的评论 : 异地恋情绝大部分都很难修成正果,这是人力不可抗拒的事情,不是某一个人的错误造成的。

只不过,真是非常遗憾。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sserby2014' 的评论 : 确实挺不容易的,谢谢!

年轻人,都需要成长才行。
mouselisug 回复 悄悄话 异地情向来就不是容易的。别说俩人还没结婚,就是结了婚的夫妻,因空间和时间的距离把激情慢慢消磨后,又没有天天在一起的琐事增长亲情,也会渐渐拉远彼此间的距离。更何况芃芃和肖恩俩人的生活工作本来就没有什么交集,家里又反对,只靠思念和偶然的肉体关系是很难维持这段感情的。男人和女人是不同的动物,对于男人,维持柏拉图式的爱情尤其困难。所以如果双方都不思变来改善这种距离,基本上就没戏了。喜欢瓶儿的刻画,很真实。
Passerby2014 回复 悄悄话 肖是从底层奋斗上来,加上他的工作环境的趋使,使他对人,包括对女人的能力,也许还有家庭背景权势很看重。而谭的成长经历和他太不一样,使他现在看重的和肖不一样,而且等到年龄增长,有了孩子家庭后,对女人的能力就更不会那么斤斤计较了。所以还是谭更合芃。

Laptop 上还没会打中文,但实在喜欢你笔下的女孩们,所以在手机上写了中文,email 给自己,再贴上来,我容易吗我?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还好!不错!谢谢瓶子,周末愉快!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刚读到“我随便上了辆车”,感觉会有不好的事发生,冒个泡,然后继续读看到底有什么“惊喜”
casual螺丝 回复 悄悄话 还好,不是柳姑凉,否则就比糟糕更糟糕了。

异地恋是要不断扑灭这些星星之火的,,,

还是赶紧在一起实在,诱惑太多,人性经不起考验。。。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谭看过森林了自然知道芃芃是他的最好
肖还没有,在曾经的小天地里芃芃是他的最好,不过现在他的天地大了,猛然发现还有更好的
烟波深处 回复 悄悄话 爱情跟婚姻一样,都需要经营。两个人分开太久,生活中共同的轨迹便会越来越少。芃芃聪明一点,早点回到肖的身边去,后面的事就交给缘分了。

很多人都觉得谭太完美,那是我们都并不太了解他,芃芃跟着自己的心走。。。

瓶子,以为你会休息,你多体谅瓶粉哪!
Nevergoaway 回复 悄悄话 回去看一看《雨后凉风细》里俩个人是怎么走到一
起的。
fpxjz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那个谭少太完美了,女人简直没有道理会不爱上他!
fpxjz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当时同意肖直接领证就好了。命运有时就是这样,你勇敢地赌一把,会同小心翼翼的过日子,有完全不同的结局。
sleet 回复 悄悄话 就像慢性毒药,不自觉地发现爱情死了,亲情也没了,但因为过去的美好,你又放不下。
Nevergoaway 回复 悄悄话 明明是!!!!
Nevergoaway 回复 悄悄话 他们现在勉强在一起也没意思了。俩个人都有苦衷,都有委屈。外部条件在那,事实上俩个人自己也没真的努力往一起走。相反他们在给自己给对方退路。
分手后,他们别勉强绑在一起了,才会体会到彼此在心中的份量。这一章对肖恩很失望????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chloe' 的评论 : 说的有道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明白了,以后都不会删。谢谢!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唉,觉得肖恩和芃芃要走到头了。也希望芃芃和谭思懿在一起,但愿不要太迟了。。。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老板您请千万刪我, 连续发 是 我激动,我幸福,我喜欢 的 最高,最直接 表示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恕我直言,我从开始就没看好肖恩和芃芃的恋情,初恋可能是最难忘的,但绝不一定是最好的。我希望芃芃和谭思懿在一起,但愿不要太迟了,谭思懿有了别人,那芃芃就错过了最好的一个。

坦诚最重要,不爱了就直说,最受不了男人心里有了想法嘴上却不说。

这个谷朵可不象Sex and city里的Samantha, 也不象Two and half man里的Charlie,这两个人物是不动情的,成天enjoy和不同的靓男(靓女)have sex,所以看他们的戏很开心很轻松很好玩。谷朵动情了,就痛苦了,涩女郎不能动情。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姐姐不愧是过来人,写的太对了,现实中爱情就是如此脆弱和不堪一击!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杏糊又来了
GraceAndJo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源宝' 的评论 : 同感,爱情真脆弱
源宝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直想掉眼泪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又一大惊喜!喜欢这一更,坦诚相待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我也有同感,换我肯定接受不了。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是的,本来以为你会歇息两天,只是习惯性地窜窜门,居然有意外惊喜,那有不坐坐的道理的。哈哈哈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数了数,我还能排上第五,知足了:)

说实话,看了难过,为芃芃难过。哪个男人好好的把自己的衣服给别的女孩子穿,以小见大啊...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我在结婚前也对我先生很严肃地讲过类似的话,我说假如有一天你对我没有那份感情了,请直接告诉我,我们分手后,你再去寻找你新的感情,不管我对你是否还有那份感情,我都会很理智的放手,我不会同时拥有俩份感情,我也不希望同别人分享你的感情。
Nevergoaway 回复 悄悄话 只是习惯性的来刷屏,好大的惊喜,居然两更。:}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无佛' 的评论 : 反正一样都是看,没关系啊!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风杨柳' 的评论 : 请坐!我今天效率好高啊!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你是按重复了吗?需要我帮你删除多余的评论的话告诉我一声哈!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夜相思客' 的评论 : 欢迎!欢迎!
南无佛 回复 悄悄话 就登陆那会就被抢位置了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雨夜相思客 回复 悄悄话 一直潜水,没想到还有机会冒泡
西风杨柳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