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这是情(29)—— 比糟糕更糟糕

(2014-10-20 13:53:22) 下一个



肖恩一直缠着我不放,最后起来吃饭的时候,我的湾仔码头都糊了。肖恩只能自己吃,给我重新下了一碗。

他一边拨拉着馄饨,一边说:“你回去后在家里等着,我去拿户口本,然后咱们就领证去。”

我搁下勺子,笑着问他:“这么着急啊?难道说我怀孕了?”
 
肖恩冲我眨巴了几下眼睛,恍然大悟般地说:“我怎么就没想到呢?应该先让你怀上。”
 
我打他一下,说:“我跟你开玩笑呢!你还当真了?后天,我和你一起回家看看你父母,我给他们买了礼物的。”

“他们都是农村人,不懂什么礼物,别麻烦了。”肖恩说。

我看看他,说:“肖恩你干嘛不让我去啊?你们家里人讲究你们那里的礼数,我要嫁了你,你爸妈不就成了我爸妈了吗?我从美国回来了,都不知道去拜望他们一下,说不过去啊!”
 
肖恩纠结的表情让我有了不好的感觉,我问他:“是不是出什么事了?”
 
肖恩低着头吃馄饨,说:“你先吃了东西再说。”

我三口两口地吃完,盯着肖恩看。肖恩拉住我的手,一五一十地把事情的经过说了。

原来,我在美国打架的事情,在同学们之间传播得挺厉害。我们那里地方本来就小,几家孩子和我一起去美国上学的,从办手续开始就相互都认识了。我的事,从同学传到家长那里,再被八卦多嘴的人四处散播几下,连肖恩在小镇上开干洗店的亲戚都知道了。

肖恩的家人,自从听到肖恩说起我想考研后,就一直对我有意见。他们农村人,不要女人上学,只希望我早点结婚给他们生孙子是正经事。我去美国三个月,他们心里也是反对的,只不过肖恩给我顶住了,他们没说话。现在好了,我被人家传得在美国勾搭野男人,添油加醋地被加上各种不真实的细节,他们再也不能忍了,一次性爆发出来,势不两立地坚决反对肖恩娶我。

这还不是最糟糕的,我的事情发生后没多久,肖恩的奶奶病危了一次,挺不容易地抢救过来。肖恩因为公司里搞改制,实在太忙他回不去,就给父母汇了一笔钱。柳悦言看见汇款单问了问,肖恩顺口就说了。结果,小丫头告诉了老周和赵敏,让他们去医院探望了一下老人家。他们和肖恩父母聊天的时候,赵敏有意无意地证实了我在美国发生“一些变化”,让肖恩非常伤心。到了这个份上,傻子也看出来,他们就是想拆了我们,好让柳悦言得逞所愿。

肖恩在这段时间里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工作上的,家里的,更不用说还有我的。我不是没有见识过我们那边人在背后搬弄是非时候的那种恶毒与残忍,一时之间我觉得自己连坐都快坐不住了。

肖恩看到我脸上的血色一下子消退干净,惨白得瘆人,身体也在簌簌发抖,赶紧握紧我的手说:“芃芃,有我在呢,你别担心。我们先领证,不去管他们,又不是他们娶你,是我娶你。”

我看着他,说:“我什么都没有干过。”

肖恩说:“我知道,我当然知道。别人爱怎么说,我们阻挡不了。芃芃,只要我们两个坚守住,没有人能把我们分开的。”




我的心情再次跌落到谷底,吃不下也睡不着。肖恩反倒是挺看得开的,上网去查我们那里民政局的资料,领结婚证需要的材料等等。

回国后的第三天,肖恩陪着我回家,帮我把箱子都搬到楼上去。我爸正在做晚饭,我妈在客厅里看电视。见到我们,他们似乎并没有很兴奋,我妈等我把东西都放下,对我们说:“肖恩,芃芃,过来坐一下,我们聊聊。”

我很紧张地看了肖恩一眼,他拉了我的手,和我并肩在沙发上坐下。

我妈说话一贯很直接,从不拖泥带水,她等我爸从厨房里出来后,对我们说:“肖恩,你和芃芃的婚事,还是算了吧。你家里人的意见,他们已经向我们表达得很清楚了。既然他们这么不接受芃芃,我们实在是不能把她嫁给你。”

我立刻就着急了,说:“妈你干什么?”
 
我妈看了我一眼,说:“没你说话的份,等一下我再找你谈。整天跟我说什么要给你自由,你看看你现在,自己都做了什么事情?”

肖恩很客气地对我妈说:“阿姨,我和芃芃都已经商量好了,不管我们家里人怎么说,我们都会结婚。”
 
“你们商量好了?结婚这么大的事情,你们商量好了就可以了?”我妈问他:“那我们做父母的算什么?摆设?肖恩,我知道你们俩现在,谁的话都听不进去,所以我也不想多和你费口舌。我就告诉你,我们不同意。你们都还年轻,趁早分手,大家的伤害都小。”

肖恩捏了捏我的手,很轻松但是很认真地说:“阿姨,已经晚了,我和芃芃已经住在一起过了。”

我爸妈同时转向我,脸色发青,瞪大了眼睛盯着我看。



(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瓶子,说得对,确实没有一帆风顺的的婚姻。开头都好的后来也都会有各种矛盾。在这样的情况下,开头就已经看到很多不合适的以后矛盾一般来说也更多。婚姻婚姻,昏了的姻缘-:)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ssicanada' 的评论 : 一听就是坐TTC的孩纸啊,周末是没有火车的可以给我坐的。 :)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ugustosmanthus' 的评论 : 反过来想,任何婚姻都要波折。就算欢欢喜喜结婚的,以后离婚的还多呢,谁说就一定万事大吉了?这样想一想,刚开始的时候,波折一点不要紧的。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就是这么一种循环,每一代都一样。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兔子一只' 的评论 : 欢迎新同学!喜欢《纡佩金紫》,以后我会填起来的。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既然火车上效率那么高,周末在火车上一直坐着码字,是不是就能有个7-8更呀!*^o^*
chuchuct 回复 悄悄话 这篇现实主义,两人如果结婚了以后肯定一地鸡毛
兔子一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为了你我可是百费周折注册了一个帐号啊。。。。。
其实还是比较喜欢之前那个写了一半停了的故事,总觉得更有味道些。这篇有种说不出来的赶脚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最后肖对女方父母那样说话,实在是不智之举,欠考虑,还是太年轻。这么一说,对芃芃开明的父母来讲只能起到反作用。现在又不是什么生米煮成熟饭就一定得结婚的年代。做父母的看着的是女儿婚姻的顺利幸福,一波三折可以,但不能折都没码平就当作看不见来行事。期盼瓶子的智慧如何让俩人最后走到一起!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千万不能这种情况下结婚啊,后患无穷。肖一说过几天就去领证我就知道不妙,哪能父母都没见就办事儿啊,真还都是孩子,以为过家家呢。看看他们能怎样解决这些问题,重新得到长辈的祝福。如果实在不行,还是趁早分伤害小一些。但是对俩沉浸在念爱中的年轻人来讲,感觉就是天塌下来了。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特别能理解芃芃妈的态度。女儿嫁入一个没有公婆Blessing的家是绝对没有好日子过的。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我是芃芃的妈妈,我也会这样劝她,可人生就是这么操蛋,父母的话是不会听的,只有自己撞的头破血流了,成熟了,才会明白父母说的多么正确。可那时候,早就时过境迁,什么都晚了。 同样的循环一代又一代...
hong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是一个小海狸' 的评论 : 真是少不更事,年纪一把了就知道该怎么做了,可惜没有后悔药吃了。
我是一个小海狸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里,想起以前我妈常说的一句话,“人牵着你走你不走,鬼领着你你就使劲儿跟”。少年时非要争一口气,寻找所谓纯粹的感觉,等到经历过了事事非非以后,才知道父母的智慧和深沉的爱,生活不是那么简单。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喜见又一更,悲则只能站在屋外...瓶粉们抢地盘的功力不是盖的。不过喜远大于悲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说真的,谭思懿各方面都合适一点,但是要是芃芃也爱他,这个故事到这里就欢欢喜喜地结束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晚上好啊!真的是很热闹呢!

今天居然能两更,纯属意外之喜,主要还是火车上效率比较高一点。
skigirlsanjo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有幸福宝贝' 的评论 : 以后你要是再看到没人评论时,赶紧码上 SF,立马发出去。
skigirlsanjo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子熟了' 的评论 : 可是柳姑娘家就能接受肖恩家吗?没有父母祝福的婚姻能真的幸福吗?小谭父母一见到芃芃就喜欢她了。还是和小谭现实。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每次都自觉的带着板凳来呀!π_π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一点,老赵和赵敏去看过肖恩的奶奶,是否无意中也透露了柳悦言对肖恩有意? 有这么庞大的地产公司做后盾,肖恩的父母应该会很动心啊~~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我猜,肖恩家里肯定让芃芃父母难堪了,两家背景差距大,为人处世的风格迥异,不定肖恩家说了什么难听话呢,芃芃家要是也那样,连门都不会让肖恩进了。芃芃妈不想女儿受苦,不是一类人怎么进一家门呢。
小两口还太嫩,除非到月球上去,否则婚姻怎么可能就是两个人的事,何况还有个柳姑娘虎视眈眈在那候场。
看到这里,嫁肖恩还不如嫁小谭呢,谭家没那么些乱七八糟的事。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不适合现在结婚,该冷静冷静。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芃芃妈妈说得对, 都还年轻,趁早分手,大家的伤害都小。
IJKL 回复 悄悄话 这一波都几折了?!急切盼望下集中
redspidershop 回复 悄悄话 只一登陆就连板凳都没了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多位也不错--合肥!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我刚刚一看没有评论。激动的,,,,手颤着登陆了,就变成第五了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来了2位,我让~~~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三人沙发,还差一位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挤一下
飘香尘世 回复 悄悄话 挤挤沙发!!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2?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幸福来得太突然了!^^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