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这是情(27)—— 一路顺风

(2014-10-19 15:02:42) 下一个



我记得在上高中的时候,有一次期末考试,我的作文写偏题了,得了个非常非常低的分数。由于我的语文成绩一直在班里名列前茅,那一次的失败给我造成很大的打击。

我拿着卷子去找老师,非要给她解释我为什么这样写,为什么我觉得自己没有偏题。老师坚决不肯给我改分数,我当她面就哭了,觉得人生一片灰暗。老师对我说:“季芃芃啊,这一次就算你没有偏题,我也不给你改分。成长路上,遭遇一点不公平,经历一点挫折,不是什么坏事,你要学会正确看待。更何况,等你长大之后,回头再来看这件事,会觉得真的是不值一提。积极向上的心态,不是从成功里得来的,恰恰是从失败里学来的。”

在我那十几年的学习生涯里,我写过无数篇作文。它们中的大部分都得到很高的分数,都可圈可点。但是我真正小心保留着的,却是那一篇我写偏题的作文。当年每次看到它我都要哭,而如今每次看到它我都会笑。

我爸说,文章还是一样的文章,只不过现在的你看待它的高度不一样。

我冷静下来后,仔细地想了很多。

错误就是错误,犯过了再也没法回头去改写,肖恩完全有理由有立场生我的气。他想要多少时间来平复,我都愿意给他。我只是希望他能够像刘翔跨栏那样,腾空跳跃起来,高度超过它的头顶,那么就不会再被它影响和折磨。

从一个角度来说,肖恩可以把我一棒子打倒在地,认定我的欺骗不可原谅;可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我也抵抗住了最大的诱惑,没有因为金钱因为物质而背叛感情。

蔡康永说过:“不是在幸福的时候哦,嗯,不是在幸福的时候。反而,很遗憾的,是在不幸的时候,我们才有机会,探知自己能够,爱到什么程度。”




我最终还是没有换房间,陈颖第二天一早就把她的检查报告全部都给了我,说:“你撕了吧,我不要了。以后,咱们井水不犯河水,我再也不会动你的东西。”我想,这一定和谭思懿与她的谈话有直接关系,只不过我不想问她,而谭思懿也不肯说。

进入最后一个月的时候,我开始着手找工作,通过各种途径发我的求职简历。

我爸找我谈了一次,他问我:“芃芃,你是不是准备在北京找工作啊?”

“对啊,”我说:“如果能在北京找到,当然是最好了。”

“那你准备住哪里?租房子?”

我还没有想过这个问题。这些天我和肖恩通话不太多,聊的也都是一些无关痛痒的事情,正经事一件都没有说过。现在我眼看着就要回去了,究竟接下来怎么办,去哪里,我一点方向都没有。

被我爸这么一问,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只能说:“等我先问问肖恩吧,他在北京住的是公司的宿舍,真要过去租房子什么的,我得跟他商量啊!”

我爸说:“你先在咱们家这边投几份简历,也给我一份,我帮你找人看看有没有什么好一点的机会。也许在咱们地方电视台做后台策划制作之类的应该也不错。北京那里的公司门槛高,你一个普通的大学毕业生想找好的工作,没有关系估计够呛呢!”

我觉得挺有道理,便说好。

我爸接着说:“还有,你和肖恩两个的事情吧,你也别太着急。至少,爸爸坚决反对你们在还没有把事情捋清楚,没有把心结解开之前,迫不及待地去结婚。结婚不是解决矛盾的方法,知道吗?芃芃,你知道我们不干涉你的感情问题,但是不等于我们不关心你啊!你的终身大事,是我和你妈妈心里的头等大事。多等几天时间是小,后悔一辈子是大。”

我爸的话,让我想起了谭思懿说的“女人的两次生命”的理论来。确实,我不希望肖恩带着疙疙瘩瘩的心态和我迈进婚姻的围城里,那样,对他对我都不公平。

等到肖恩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和他粗略地谈了谈,他说:“你爸爸说得确实挺有道理的。北京虽然大,可是来的人也多,现在大学生遍地都是,哪儿这么容易找到好工作啊!先攒点工作经验什么的,也好。”

尽管我知道肖恩说的是好话,可我的心还是一路沉到了底。

要搁在以前,他肯定说让我去北京,了不起他养着我,又不是养不起。我并不是真的要他养,可现在他不说这话,我心里特别难受,总觉得他不要我了似的。

我憋着劲问他:“我下个月中就回来了,你要是不想见我,我改一下航班,直接回家。”

肖恩愣了一会儿,说:“芃芃你说的这是什么话啊?我怎么会不想见你呢?你回来的日子,我都在挂历上圈好了!事假我都拿了,准备和你一起回去呢!”

我这才放心下来,说:“最近咱们说话都那么疏远,我以为你不想见我。”

肖恩忍不住笑出来,对我说:“我们公司从上周开始体制改革,正在大动干戈呢,所以大家都挺紧张的,我也是。心里有事,有公司的,也有你的,所以才没心思和你聊天。等你回来,咱们好好谈,好不好?”

我当然说好。




我们学期结束的时候,学校多给了半个月的住宿权,除了我,别人都留下来,准备好好玩转一下洛杉矶和周边地区。

走的时候我打了辆出租车,坐在车上,我犹豫再三要不要给谭思懿发条短信告诉一声,最后还是决定不发了。欠下的,我已经欠下,和发不发告别短信没什么关系。

去北京的飞机总是特别多人,我推着小车找到美联航的柜台,那里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一个工作人员跑来看了一下我的电子票,对我说:“Miss,请过去那边最尾的那个柜台办理手续。”

我跑到最尾端,柜台前没有客人,只有一个中年阿姨在冲我招手:“I can help you here!”

我不太好意思地说:“我可能是弄错了,你这里是商务舱的。”

“没错的,你来!”那个白阿姨特别友好地说:“把机票护照都给我。”

她手脚麻利地给我办好了手续,然后把登机牌递给我,絮絮叨叨地给我讲几点几分几号登机口,VIP休息室往哪里走。我实在忍不住,说:“我不是商务舱的票。”

“但是你升舱了啊!”她笑得很职业,说:“有位先生来过给你升舱,告诉我们这是他给你的惊喜,isn’t he sweet?”

我问她:“那他现在在哪里?”

“这我就不知道了,”她说:“也许在安检口等你?不过,他给了我这个。”

白阿姨给我一张纸,我接过来看,上面写着:芃芃,一路顺风。




(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烟波深处 回复 悄悄话 Danishcook 分析的很有道理,同意!芃芃跟肖会经历怎样的考验呢,拭目以待。
danishcookie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到目前为止,两个男孩表现的都很优秀,谭很好,但对一个心有所属的人锲而不舍,大献殷勤,虽然没一纸婚约,但君子也是不夺人所爱的。他的华丽光鲜的人生轨迹一多半是由他的父母的钱堆积起来的。但是肖,所有的一切都要靠自己去奋斗,他的自卑,他的敏感都是残酷现实在他身上的烙印。他反感芃与谭来往,不仅仅是他们曾经的关系,更多的是他知道谭能给的他给不了,这是一种无奈也是一种恐惧。大家在反感和批判凤凰男的时候,也试着多理解他门,他门也想高大上,但没那个命,他们的奋斗挣扎也是一部血泪史。
茶糜BB 回复 悄悄话 肖恩的反应没什么错, 但小谭实在是太完美了, 温柔多金,帅而有才,懂得进退,还有对爱的坚持。 相比而言肖恩的形象就单薄一些,so far 肖恩与芃芃之间多是激情碰撞 。。。当然不是优点堆砌起来就会有爱情, 期待下文。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谢谢老板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今天应该没有了,我的休假随着老公省亲的结束也结束了,明天开始要上班去了!

明天早上我争取更一章吧!
tinker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芃芃老爸最睿智可奈了?????这个估计是要岁月成点出来的智慧?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今天还有新的吗?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肖恩没干啥啊!

他不喜欢女朋友和前男友再有联系,我觉得是很正常的要求。芃芃答应他不会和谭思懿联系,可为了玩,还是联系了,还一起单独出去玩,换了谁都不会开心的。

肖恩也没说她什么,就是需要一点时间来消化消化。
小妖不潜水了 回复 悄悄话 严重同意 happychloe。 这个肖恩就是一个很帅的凤凰男。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吃了一顿饭,就这么热闹了。大家晚上好啊!

其实,在这个故事里,没有人做什么太大的错事。所以我总是说,生活就是操蛋的!虽然难听,却是事实。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芃芃犯了什么大错?是和其他男人接吻了还是上床了?又不是男女授受不亲的封建社会里,为什么把未婚的自己看成犯了欺骗的错。如果芃芃没能抵挡得住“诱惑”,那只能说她爱肖恩不够深。

优秀的男人不多,象谭思懿这样有钱又优秀的更不多,偏偏他还那么爱芃芃,爱的方式也很绅士。

我希望芃芃选择谭思懿。
iristang 回复 悄悄话 肖面对的诱惑更大吧,毕竟他是把事业放在第一位的,所以这不仅只是感情上的考虑,还有更现实的理智的衡量。所以他还在对物质的追求当中,很难要求跨越对事业,和物质的追求,认识到很么是最重要的。既然那个那女孩子留在他身边,就说明他没有对她说什么重话,很可能还给她一些希望,所以,不看好这段恋情。ANYWAY,这是写得最为真实和人物更丰满的一篇。不完美才是生活。估计很快就要比较狗血了。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芃芃,一路顺风。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这摸周到,这摸好的男人,是每个女人想要的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不对谭思懿动心是不可能的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同意!谭对感情很专一,细腻不霸道,可圈可点。。。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飘着看飘着看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没有肖恩,芃芃嫁给谭会幸福的。他很体贴,温暖。谭喜欢一个人对她好,挺自然的。只要芃芃还没有结婚,他为什么不可以远远的默默关心她?
casual螺丝 回复 悄悄话 站着看,赞着看!
GYS 回复 悄悄话 瓶粉一沙发,不分你我他。不要地板凳,挤挤怕个啥。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同坐地板
海阔天空也 回复 悄悄话 激动,总算是前五名。自己拉张椅子坐了。这谭真是阴魂不散啊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南无佛 回复 悄悄话 这回只能坐地板了
何冰 回复 悄悄话 哈,就是盛了碗饭,边吃边看,一屁股就坐地上了。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等个陆就变半个沙发了
何冰 回复 悄悄话 嗯?又是沙发?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Safa
GYS 回复 悄悄话 偶不贪心,只占沙发一角。一边慢慢欣赏,一边欢迎同仁。
GYS 回复 悄悄话 sof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