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这是情(21)—— 没有理由的眼泪

(2014-10-15 18:16:40) 下一个



坦白说,我明白自己不应该把谭思懿跟我联系的事情瞒着肖恩,可是我迟迟都不敢告诉他。我对自己说是怕肖恩心里疙瘩有想法,但我知道这不完全是事实,在内心深处,我也想见到谭思懿,因为我确实喜欢他。

我觉得这种喜欢特别真实,真实得让我不好意思去面对。但是,我从来没有想过要背叛肖恩,虽然我和谭思懿继续交往这件事本身就已经构成了一种背叛。

抵达洛杉矶后,学校有车子过来接我们,带我们去宿舍楼入住。我很新奇地发现,原来美国学校的宿舍不分男女,大家都住在一起,只不过分开不同的房间。我们一共有36个学生过去,一部分已经到了,还有十几个明后两天也会到。

我爸给我开了全球通,充了好多钱在卡里。我给家人打了电话报平安,然后给肖恩打了一个。

尽管是北京时间的半夜,肖恩却没有睡觉,他说:“我一直在网上查你的航班,看到你准时抵达了才放心下来。芃芃,我们还从来没有分开这么远过,真不习惯。”

我给他大致说了说学校的情况,由于宿舍没有提供无线上网,我只能等到周一去学校用那边的网络再和他视频了。我问他:“你想我了没?”

“还用说么?”肖恩叹了口气:“你进去安检后,我哭了。”

“真哭了?”

“真的,”他说:“坐进车子里的时候哭的,觉得心里特别难受,可又好像没什么道理,挺傻的。”

我的眼睛也湿了,说:“我不跟你说了,一会儿还得和同学出去吃饭,不想哭得那么难看。”

晚上吃饭的时候,谭思懿过来了。

他和我的几个同系不同班的男生很熟悉,以前似乎在宿舍里联机打过不少网络游戏,线上线下都是好朋友好兄弟。

他开了辆崭新的宝马5系列,因为是下班直接过来的,他穿着西装还打着领带,看起来特别有范儿。见了大家,他一一地打招呼,然后过来抱了抱我,叫了我一声:“芃芃。”

有两个跟他不熟的女孩子,悄悄地过来问我:“季芃芃,你跟他很熟啊?给我们介绍介绍成不?他是拿着这里的绿卡吗?”

我有些不好意思,胡乱地答应了两声。

谭思懿的车子坐不下我们这么多人,于是他只能分批送我们过去。幸好饭店也不算远,来回就是十来分钟的事儿。本来男生们让我们四个女生先去,可和我同屋的女孩子陈颖说拉了东西在楼上,我们索性就让男生们先去了。

其实,我知道陈颖是想上楼去补妆,自从谭思懿来了,她的眼睛就一直盯着他看。陈颖是我们学校大专部的,大三开始才花钱专升本进到本科来,所以从来没有见过谭思懿。她也完全不清楚我们以前的关系,只知道我和他看着挺熟悉的样子,非要我给她牵牵线。

我不奇怪陈颖的直截了当,现在的女孩子大多都这样,没啥了不起的。这次我们学校里过来的几个,都是家里付钱专升本上来的。毕竟,出来这三个月,要交8万块钱,还不包括在这里的生活费。我觉得陈颖哪里都不行,除了家里条件不错之外,她根本就配不上谭思懿,我打心眼里嫌她烦。

谭思懿过来接我们,陈颖很主动地去谢他,说:“我们的运气真好,在这里还能有这么热心的师兄过来照顾,太谢谢了!”

谭思懿表现得非常大方,又很绅士风度的样子,替陈颖拉开后车门,说:“很荣幸为你们几位女士效劳啊!”

陈颖站在门口看着他,问:“谭师兄我可以坐副驾驶吗?视野好。”

谭思懿愣了愣,有些尴尬地看看我,我没吭气。他实在不好意思说不行,只能让陈颖坐进了副驾驶的位置。我和另一个女孩子坐后排,谭思懿在后视镜里盯了我两眼,我转开视线不搭理他。

到了饭店门口,谭思懿让我们下车,说:“季芃芃你等一会儿再下去,帮我拿点东西。”

我跟着他去后边停车场找到位置停下,然后他打开后备箱让我帮他拎几箱啤酒。他说:“这个餐馆是我一个中国同事的亲戚开的,破例允许我们自己买啤酒带进去喝。他们只卖这里流行的几种牌子,我却独爱咱们的青岛。”

我默默地不出声,安静得让谭思懿觉得有些古怪。

他突然放下手里的东西,把我手里的啤酒也拿过去放在路边,问我:“你是不是不想看见我啊?爱理不理的,我一下班就往这里赶,你就给我看这个脸色?”

我索性放开了,说:“谭思懿你是不是还喜欢我?”

谭思懿哼了一声:“是又怎么了?犯法啊?”

我心里特别难受,拧得厉害,跺了跺脚说:“我这次学习结束回去马上就结婚,所以你别在我身上浪费时间了,行不行?你这样我心里多难受啊?”

谭思懿的脸色一下子就白了,好半天说不出话来,站在那里一动不动。

我看着他的样子,忍不住就哭了,悄悄地在一边抹眼泪。

“季芃芃你哭什么?”谭思懿看看我,说:“疼的是我不是你,你哭什么?”

我说不出来,我也不知道我哭什么。

谭思懿弯腰拿起地上的东西,说:“走吧,大家还等着呢!我请你吃顿好的,算是尽一尽地主之谊。”

我站着不肯走,低着头掉眼泪。

谭思懿再次放下手里的东西,过来把我抱住了,说:“哭这么厉害,你是不是心疼我了?芃芃,其实,你心里也是一直都喜欢我的,对不对?”



(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我曾经也这么彷徨过,不知道自己究竟在想什么,自己究竟要什么。

脑子乱乱的时候,看到镜子里的自己都那么讨厌。

不知道有人有过同感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爱茉莉为饵 回复 悄悄话 当时追的急,一天十几章,现在回过头来慢慢看,才体会出女主的纠结和痛苦。
爱和喜欢,两种情感,那么不同,又那么容易转化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三月家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同感,小谭爱芃芃,忍不住就想对她好,不是什么心计的行为,是爱的冲动。何错之有?我认为到目前为止小谭的所作所为都很光明正大,所以很喜欢他。这也是芃芃纠结的原因,期待瓶子的安排。
bluespirit 回复 悄悄话 嘿嘿,我曾经有过这样一段经历,一个是我爱的疯狂的,但是凑巧也是远距离。然后有另外一个男人为我疯狂,近距离。不过,对于我来说,有了那个让我刻骨铭心的人,虽然我很享受另外一个的关心,绝对不可能跟他的,反倒张罗着帮他找合适的。当然,最后我和那个我爱的疯狂的也因为种种原因没有成,虽然我们彼此都有爱。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ceAndJoy' 的评论 : 这我倒不觉得。追求自己喜欢的女孩子,我相信这个世界上绝大部分的男人都会做。只要还有一线希望,就不想放弃。

更何况,谭思懿没有在背后搞小动作算计别人,也没有做见不得人的事情,就是找到机会追求芃芃,不能算是心计太深。
GraceAndJoy 回复 悄悄话 不喜欢谭思懿这个人。人家说要结婚了, 还要穷追不舍。芃芃早就和他讲清楚了, 又没有主动联系他, 他就应该自重。他的心计太大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chloe' 的评论 : Chloe是坚决站在谭思懿这边的,有理由有原因有逻辑,我认同你的观点。

可我有时候总忍不住想,喜欢是有原因的,而爱却常常无厘头。

就比如我自己,喜欢的诗人词人很多很多,可大爱的却偏偏是秦观。为什么?不知道。和他一样水平的,比他高的多了去了,为什么我不爱?不知道。

就是觉得他的词语,他的用字,能直达我的内心深处。给我带来不一样的化学反应。

又比如我的大爱赛琳迪翁,相同水平的多了去了,谁敢说她唱得全世界最好?可在我眼里她就是最好的,她的嗓音也让我产生一种化学反应。

也许,最纯粹的爱是我们人体分泌的一种物质,与外界的一切都无关联。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年轻时这样的同感太有了!!!所以年龄大了,对感情的事看得太透了。

芃芃对肖恩的爱,没有理由没有原因,就是一见钟情,所以不可能长久。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岛冰轮' 的评论 : 确实,说太好了!透彻,有见地,有水平啊~~~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海岛冰轮说得太好了:“无论芃最后和谁在一起,我觉得她现在如果“背叛”,并没有错。我们不应该给自己加一个自己还没有建牢固的“信念”。那不是忠诚,是束缚。”他们还在谈恋爱期,还没有婚姻孩子的责任,这时应该听自己的心。
海岛冰轮 回复 悄悄话 我不认为谭师兄是芃芃的真命天子。
不过这种一时瑜亮的感觉恐怕是放不下的,何况女主还这么年轻,正如她老爹说的,还没有阅览天下就被收了。
我想即使芃芃和肖恩已经结了婚,婚姻中将有的许多摩擦和磕碰,也会让他们属意彷徨的。

我估计芃芃和肖恩会分手。但是最后芃和谭成不了。

不要小看一见钟情的力量,它往往隐含了许多我们自己无法辨别的偏好。我觉得芃和肖之后会再复合,如果命运不让他们走的太远的话。

Follow Heart. Live in Age.

也许这就是命运。当我们说不知道为什么做这个选择的时候,命运就给一个机会让我们改弦易张,到底我们到底想要什么。

无论芃最后和谁在一起,我觉得她现在如果“背叛”,并没有错。我们不应该给自己加一个自己还没有建牢固的“信念”。那不是忠诚,是束缚。
阿草 回复 悄悄话 青春,青春!谢谢瓶子的好文让我在柴米油盐的平淡中重温了远去的青葱岁月。荼靡mm说得好极了,人生就是由无数的大大小小的选择组成的。认真地选择,然后,不要后悔。
板儿牙 回复 悄悄话 我没有这样的疑惑,自己要的是什么,心里很清楚,也没有动摇过,只是为了那个目的,神要拿走一切属世的东西,仍然会为“己”哭泣。
当眼看着故人走向灭亡的时候,那种无能为力和由衷的亏欠也是让人难忍。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感情有时真的很难控制!但弄不好则害已又害人。期待下文!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可能心里的感觉很难说清楚,时时在变。不是说见异思迁,而是女孩子的心,海底针。谁不想要一个关心自己的人在身边啊。肖恩的爱很强烈,强烈的有些霸道。刚开始应该很享受,也许时间长了就变了。

纯属个人想法啊,要砸请随意!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该怎摸办了
烟波深处 回复 悄悄话 为情所困,难呐!

瓶子会怎样往下写?期盼!
茶糜BB 回复 悄悄话 这种感觉太熟悉了, 我想所有人都有过这种彷徨。所以生活中总是有各种各样的遗憾, 因为只能选择走一条路,便错过了那边的风景。 很难说那种选择更好, 安知跟了谭思懿就不会有同样精彩的人生?Just follow your heart.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有时有选择本身就是痛苦,现在是三个人痛了!

芃芃,要坚定啊,长痛不如短痛!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完了,芃芃很快就背叛肖恩和他分手了。谭这么优秀的成功人士,身边不会没有女人的,对芃芃只是一种未曾得到过的遗憾吧?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前十名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没看文,先看留言第几名。沙发,地板,地下室都没抢上,不过挣了前十。我的目标保十争五。

芃芃千万不要动摇,不要伤肖恩的心呀。一个男人为你流泪,而且是这样一个骄傲的男人,不要伤他的心。不要接受太心软,让小潘误会。不要啊。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唉~叹一声
源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谢谢瓶子给我的生活带来的每天的惊喜。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前十名,??
檀香橄榄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再给力点,谭思懿加油加油!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地下室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源宝'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或者说是新冒泡的老朋友?
源宝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跟读至今,第一次冒泡,激动中坐了沙发。勤奋刷的报酬来了。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上挤一挤
源宝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第一次坐
好激动呀!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