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这是情(17)—— 我不要吃人参果

(2014-10-13 06:27:17) 下一个



肖恩把手机丢给我,让我自己看。

其实,谭思懿就是发来一个祝福新春的短信,满大街群发的那种。只不过,因为这个短信让肖恩看到了我们之间的短信记录。

“你们在一起工作多久了?”肖恩抱着胸口问我。

我扁扁嘴说:“就是会展那几天,碰巧遇上的。我跟他,又没怎么样。”

“没什么你提都不跟我提?”肖恩的脸色很不好看,说:“遇上没几天,来往可够勤的!季芃芃,你怎么就不明白呢,我和人家是真的没什么,你和他以前是有过什么的,是不一样的!”

实话说,我虽然问心无愧,但是心里确实知道自己理亏。自从遇上谭思懿,他对我的关心爱护依旧和以前一样,点点滴滴细致周到。尽管那是一种保持距离的照顾,但是我们都心知肚明他对我还是有感觉的。

这时候,我有些理解了肖恩为什么没法甩开那个丫头。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孤独。我和他都非常孤独,这种漂泊在外的孤独最容易让人软弱,是人性的一个共同的弱点。这时候有个人在身边关心爱护自己,哪怕是死缠烂打,也会给我们带来一种温暖的感受。都是有血有肉有情感的人,看到别人全身心地为自己付出着,是无法真正做到无动于衷的。

我想,当肖恩对她说让她自己去买礼物的时候,他的心里有无奈,有不耐烦,可是也一定会有感动,甚至于愧疚。我没能给他的那些柔情别人给了,他再怎么被迫,也毕竟多多少少地接受了。

我不是一个会撒谎的人,没法对肖恩说出“我和谭思懿真的没什么”的话来。在谭思懿给我送饭送水送海绵鞋的时候,我是真的感动过的,也是真的有过不该有的感觉的。

肖恩看着我的表情变化,脸色愈发地差了。他沉默了好久,才对我说:“芃芃,以前你确实是喜欢过他的,其实就算到了今天,你也还是喜欢他的。”

我说:“我喜欢他,因为他是个好人,是一个谁都会喜欢的朋友。但是你别忘了,我爱的人,一直都是你。喜欢不是爱,差别是很大的。”

肖恩在我的床边坐下,慢吞吞地说:“我知道,但是喜欢就是一个基础。我看得出来,你很喜欢谭思懿,而你们之前朝夕相处的那段时间,给你们的感情也打下了很深厚的基础。”

我挪过去靠上他,伸手摸他脸上扎人的胡子,说:“难道你不记得了?我是毫不犹豫地就跟他分手了!”

“那是因为你对我一见钟情,年纪又小,不太理智。”肖恩搂了我说:“你喜欢他,可以讲出好多他值得你喜欢的点来,而你那时开口就说爱我,却是一点道理都没有的。当时你都不了解我,不知道我好不好,哪里好,对不对?”

“那又怎么样呢?”我跳起来,抱了肖恩的脖子,不高兴地说:“姑且算当时是一种冲动,现在我已经知道自己爱你什么了,你要我列单子给你吗?”

肖恩说:“我不要你列单子给我,我只是告诉你,我吃醋不是没道理的。其实,我有心理准备。芃芃你漂亮可爱能干,性格也讨人喜欢,走到哪里都会有男人喜欢你,很正常。其他人我可以放心你,但是谭思懿不行。你得答应我,从今以后,不能再跟他来往了,普通朋友也不行。”

我点点头,说:“你放心,他已经在美国工作了。这次会展全部结束后,他就得回去,再遇上的可能性几乎没有。”

肖恩摸摸我的头发,说:“赶紧穿好衣服起来吧,我爸妈快回来了。”

我看他没打算再和我亲热下去,心里有些失望。他爸妈不一定会马上回来,我觉得还是他的兴致被谭思懿的短信给败了。我伸手搂了他的脖子主动去吻他,说:“你打个电话问问他们回来没回来,说不定还在医院呢?”

肖恩笑了,说:“那时间也不够啊!你想想,我馋了你这么久,不得好好地慢慢地吃个几遍才行?匆匆忙忙地多没意思,跟猪八戒吃人参果似的,还要提心吊胆地担心我爸妈是不是快回来了。我不,后天就拿钥匙了,我等!”

我搂着他跟他一起笑了会儿,不知怎么地又吻起来了,肖恩深吸一口气拉开我的头,转身就跑出去,大叫:“我不要吃人参果!你快穿好衣服,我送你回去!”



(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祝加拿大的筒子们感恩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瓶子说得很有道理:合情不一定合理,很难长久。节日愉快!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烟波深处' 的评论 : 一见钟情既然存在,就一定有道理。合情不一定合理,爱得一点也不少,但是很难长久。

感恩节,我们出去吃了顿饭,没吃火鸡。
烟波深处 回复 悄悄话 ”而你那时开口就说爱我,却是一点道理都没有的。” 有的人可以一点点因为很多理由去爱,而有的人不需要道理去爱,就是一个动作,一个眼神,一声问候。 无论一见钟情的感情能走多远,最重要的是,他曾经过。

如瓶子所言,“可是又偏偏还想回去,再干一遍。” 年轻怎样都是可以让人把玩的回忆。

祝你们的感恩节快乐!也吃火鸡吗?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olene"的评论, 说得真好,借感恩节来感恩一切!不仅是好的东西,还有不好的东西。没有这些,怎么会进步和成长,并且更加珍惜带给我们快乐和幸福的点点滴滴?

“借感恩节感谢感恩一切,感恩拥有的健康,家人,朋友,一份稳定的工作和安逸的生活。”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瓶子感恩节快乐!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越在乎越不容易宽容,尤其恋人之间。不过时间和经历是历练人的好办法。
比如说刚结婚时可能总想改变对方,经过无数次争吵,妥协,再争吵,总会找到一个平衡点。经过多年,忍受不了的可能就离了或者维持若有若无的婚姻,或者忍受了,视而不见了,不再以另一半为中心了。
看过“康熙来了”一集节目,是说夫妻双方诉说不能忍受的对方缺点,才明白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烦恼,原来我不能一个人,而且我也会有一些缺点老公在忍受着,借感恩节感谢感恩一切,感恩拥有的健康,家人,朋友,一份稳定的工作和安逸的生活。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越在意的东西越不能有半点瑕疵,感情如是,信任如是。有时也很矛盾,说爱人之间要宽容理解,可真的就见过不少狗血,所谓理解宽容的东东慢慢就变成真的了,该怎么半呢?

祝大家感恩节快乐:)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快乐。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子,过节也不忘我们这些粉丝。感恩节快乐
Nevergoaway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对他们俩的感情和无奈写得太好了。为俩个人捏了一把汗,虽然说开了,可影响已经在那儿了。

现在想来,很庆幸当初能很快在同一城市找到的工作。所以说什么都不要再异地。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年轻时就应该干年轻时候该干的事,要不就不叫年轻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过节,我玩去了,不码字。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年轻时候干的那些事情,现在想想真是属于没脑子,可是又偏偏还想回去,再干一遍。
小妖不潜水了 回复 悄悄话 瓶子长周末愉快啊!这一块的描写让我想起来和第一个男朋友了 刚刚在一起的情形。 年轻真好啊!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等陆一下就连地下室都没了
Cielo 回复 悄悄话 挤挤!
huangmm 回复 悄悄话 haha
duduaoaomama 回复 悄悄话 坐起来
三儿的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好象是随机更新后第一次沙发呢!:-D
三儿的生活 回复 悄悄话 s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