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这是情(15)—— 裂痕

(2014-10-12 11:02:02) 下一个



会展结束后,我迫不及待地赶了回去。肖恩也等不及了,开了他的小破车追到了我家楼下。我不顾父母的反对意见,直接收拾了一个小包跟着肖恩去见他奶奶。

肖恩给了我一个紧紧的拥抱,胡乱地在我脸上落下细密的亲吻,我寻到他的嘴唇,没羞没臊地吻他。肖恩由着我的性子跟我缠绵了好一会儿,才推开我说:“怎么把头发剪这么短?”

“没时间打理,图方便。”我抱了他的腰不肯放:“我知道你喜欢长头发,毕业了我一定好好养长点。”

肖恩一边开车一边对我说:“人家打电话给我,说初五他们恢复办公,咱们就可以拿钥匙了。”

我很高兴:“真的啊?我收到他们发的那些照片,看起来装修得不错呢!”

我们买的是精装修的房子,交房的时候就全部装修好了,我们可以直接入住或者租出去。我跟肖恩商量过,反正我们会在北京定居一段时间,这里的房子就先给他父母住。他们家的老房子实在太旧,正好趁这个机会重新造一栋好一点的,然后他父母还搬回去。

肖恩说:“我已经去看过了,活都做完了,现在正在散散新油漆的味道。装修得还行,你也知道他们这种全包的,不会精致到哪里去。”

我想着我们的新房子,心里甜得发腻。忍了又忍,最后还是没忍住,说:“肖恩!”

“怎么?”

“拿了钥匙,咱们先去住两天,过过瘾吧?”

“没家具,怎么住啊?我们不是说好了不买家具,让我父母先搬过去的么?”

“我知道,”我斜他一眼,说:“我又没要买家具,我家里有气垫床,先拖过去用一用。”

“里面什么都没有,多不方便啊?”肖恩看着前面,丝毫没有理解我的意思:“气垫床睡起来多难受,你知道吗?又不是在外面露营,好玩啊?”

我扭过头去看他,一字一句地问:“肖恩你是不是工作干傻了?”

肖恩看了我一眼,说:“干嘛?好端端的,你生什么气啊?”

“我说‘咱们’先去住两天,你装听不懂啊?”

肖恩愣了一愣,转头来看了我好几眼,似乎不能相信他听到的话似的。 我伸手去摸他的手,慢慢地说:“房子咱们也买了,到5月中我就能毕业回来了。我觉得真不差这几天,让你忍了这么久,我心疼。所以我想清楚了,等拿了钥匙,先给你解解馋。”

肖恩的表情,我无法用言语来形容,只是我从来没见他这么高兴过。他的脸似乎立刻明亮了起来,整个人都神采飞扬的。他一把抓住我的手腕,问我:“季芃芃,你说真的啊?可别哄我,我接受不了的!”

我说:“我可以跟你开任何玩笑,但是这件事我不会哄你的。”

肖恩的笑容灿烂无比,让他看起来愈发地帅气,他握了我手亲亲,埋怨地说:“真是的,你早点说的话,我就先去把钥匙取了!现在还得等两个星期,你这不是折磨我么?”

我跟着他一起笑,真心感觉到幸福触手可及。肖恩和我,即将成为这个世界上最亲密的人,再也不分开。

只是,我们都没想到,春节过后我们俩却吵了一场有史以来最厉害的架。




肖恩的奶奶情况确实不好,一会儿清醒一会儿迷糊,身边离不开人。肖恩请了护工照顾,所以我们不用做事,只需要在边上盯着点就行。医生说她随时可能会走,家属最好24小时陪着。

肖恩带了他的专业书,我带了小说,我们就挤在一张沙发上看。才没两天时间,我就发现肖恩的短信特别多,他把手机调了静音,可我们紧贴在一起我能感觉到手机的震动。

我问他:“你怎么不看看是什么消息?”

他说:“都是广告,没什么好看的。”

我不信:“怎么可能有这么多广告?你拿出来给我看看。”

肖恩磨磨蹭蹭地不愿意,我立刻就意识到出了什么问题,很认真地对他说:“你别瞒我,不然我更生气。”

肖恩这才慢吞吞地告诉我,赵敏把她的侄女也送到同一家公司实习,让肖恩照顾一点。看在这份工作是老周大力推荐的面子上,肖恩不能太亏待人家。可是没想到,那姑娘喜欢上肖恩了,盯他盯得很紧。尽管他已经说过有未婚妻,可她还是不依不饶的,不停地短信电话骚扰他。

我越听越是来气,有人喜欢上肖恩我觉得很正常,我自己当初就是对他一见钟情的,能理解女孩子喜欢上帅哥的心情。可是我不喜欢肖恩瞒着我,滴水不漏的,让我觉得他心里有鬼。

肖恩把我按在沙发上,咬着我的耳朵说:“我们分开这么久,又离得这么远,我不想你心里有疙瘩,你懂不懂?芃芃,我爱你,我们眼看着就要结婚了,我怎么会去招惹她呢?是不是?但是她毕竟是赵敏的侄女,我不能太过分,你得理解我。”

“你就是自作聪明!不想我心里有疙瘩?你瞒着我,我心里更疙瘩!”我气哼哼地说:“你们天天在一起上班,她肯定是分分钟都缠着你的,是不是?这不是好意思不好意思的问题,你不跟她好,就断干净,不管她是谁的侄女。纠缠不清,早晚会出事,到时候你后悔也来不及!”

肖恩无奈地说:“你让我怎么办啊?该说的我都说了!你说怎么办?”

我说:“换工作,换地址,换手机,别再跟她联系。”

“芃芃,我刚签的合同,不能换工作。”肖恩对我说:“她喜欢发短信,喜欢打电话,我就让她折腾。反正短信我不看,电话我不接的。再说,过不了几个月,你就可以过来了,她没法再折腾了。”

我想了想,说:“我去找赵敏,跟她说这件事,让那姑娘的父母管一管。这不是犯贱是什么呢?真够不要脸的!”

肖恩赞同地说:“嗯,你去说比较好,我拉不下脸来。”

为了这么件恶心人的事,我的新年都没有过好,心里一直都不舒服。肖恩怎么跟我亲热我都进不了状态,他也很沮丧,关了机把手机塞进我包里,骂骂咧咧地说:“操,手机我他妈不要了!”

我把我的手机给了肖恩用,趁着他回家的时间打开了他的,想把那个疯姑娘的电话抄下来,以后她再闹我打电话去骂她。以前的短信记录肖恩都删得干干净净,只剩下最后一条,写着:谢谢肖哥哥送的项链,我很喜欢!

我气得一口气差点上不来,奔下楼拉了辆出租车就冲过去找肖恩。



(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快乐!
吵架了,才会有更多的激情!
不过这个谭思懿的短信来得不是时候啊!这不是火上浇油吗!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男性朋友在这种关键时候往往会犹豫,希望两头不要得罪,可甘蔗哪有两头都甜啊!
曾经被要求订婚,原因和凡凡一样。。。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回儿事儿?难道是那女孩乱发?不然肖也不会把手机给交出来啊?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瓶儿,你太可爱了,我这一字换一文,太太太值了。

你真体贴,抱抱:)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好!码完一章,我又睡了一觉,杏糊。

谢谢蓝鱼儿,确实多了个字,每次我都有检查,每次还是有错字,郁闷!

醒来了接着码呀码,根据蓝鱼儿的地理位置,我估计你今天能看到二更,时差有优势啊! 顺便作为你帮我捉虫子的感谢。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肖恩怎么跟我亲热我都不进不了状态”

瓶儿,这儿是不是多了一个不字?

厚着脸皮问一句,今天是否还有一更?不是催你哈,只是情节太揪心了,不知道下文如何,今天都没法安心了。不好意思... 众粉姐妹们,可有同感?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换了我是芃芃,我也炸了。明明说的是对方纠缠他,他完全没有回应,为什么会送女孩项链这么亲密暧昧的东西?也许是那女孩编的?冲动是魔鬼,芃芃冷静下来问清楚是怎么回事再做打算。

之前还想老周怎么对肖恩怎么那么好呢?没有免费的午餐啊!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地下室乘凉,前十名就好。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地方板上挤挤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肖恩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还能赶个第一排?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三儿的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又是第三,我的名字没白起啊
门前金草 回复 悄悄话 Yay! 难得啊
门前金草 回复 悄悄话 s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