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这是情(13)—— 走一走自己的旅途

(2014-10-11 04:52:43) 下一个



谭思懿毕业离开的时候,给我发了条短信知会了一声。他说:“芃芃,我八月中旬就走,去南加州。我的Email不会变,你随时可以给我写信。”

我编辑了无数条回复,可都觉得不合适,实话说我不知道如何表达我的心情。每次想到他,我都觉得特别舍不得。我爸爸说这也是爱的一种,我吓了一跳。后来想想也接受了,爱本来就有很多种,为什么我就不能用两种不一样的爱去爱两个相同优秀的好男人呢? 最后我在他登机之前给他回复了一条:多多保重。

大学的时间过得真是快,我大三上半学期结束的时候,肖恩就毕业了。关于他毕业后的去向问题,我们讨论过无数次无数次,最后,他还是决定去北京发展。

其实,对于他的这个决定,我还是很支持的,因为机会确实很好。录取他的,是一家在国内小有名气的信息技术公司,专门为一些证券交易机构做项目,和肖恩所学的专业非常对口。而且,给他的职位也不是普通员工,而是一个技术管理层的职位,年薪二十万。昆仑置业的老周在北京有门路,是他推荐肖恩过去的,老实说他真是个够意思的老板。
 
肖恩对我说起的时候,有些担心我的反应,毕竟,北京距离我们这里,还是有一段不小的距离。至少,想时常见面是不太可能的。

我知道他野心大,不是小池子里能养得住的鱼,而且就算我反对他也一定会去,所以我又何必给我们俩个添堵呢!我对他说:“这么好的机会,当然要去试试,我支持你。”

肖恩抱紧我说:“芃芃,我们账户里的钱,我先拿走了。我准备一去就先首付给咱们买房子,北京房价那么贵,越早买越省钱。公司有员工宿舍,我都已经想好了,买的房子租出去,尽快把按揭还清。这样等你毕业,我们马上可以结婚!”

我就喜欢听他说“结婚”这两个字,问他:“真的一毕业就结婚啊?”

“你还想等什么啊?”肖恩问我:“要不是学校有规定,你不能结婚,我恨不得咱们现在就去领证。”

我歪着头看他:“你是不放心我吗?”

肖恩点头:“当然不放心了,你还用问吗?”

我说:“我也不放心你!北京诱惑那么多,漂亮能干的姑娘一抓一大把,你分分钟都能找到比我强几倍的,怎么办?”

“没错!”肖恩不安慰我,反倒吓唬我说:“所以你时时刻刻得想着这点,毕业了马上收拾收拾过来嫁我,可不得牢牢地抓住我才行。”

我扁嘴:“你真会说话!”

肖恩不搭理我,自顾自地说:“每一段感情都一定会经历考验,我的观点么,来得早比来得晚好。芃芃,我说过,你是个有主意的姑娘,而我也是个有主见的男人,社会和学校差别很大,所以我们之间有很多障碍需要跨越。虽说分开两地变数太多,但我却并不太过担心,因为你我都不是那种轻易改变自己想法的人。”
 
我们都心知肚明,异地恋大多以悲剧收场。我想,在决定要分开的时候,我们都想过不好的结局,潜意识里做了最坏的打算,但嘴上却只说着最好的结果。 





肖恩去了北京后才知道自己有多天真,外地人必须在北京纳税满五年才可以申请购房,他梦想着一去就买房子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他在电话里对我说:“芃芃,我把钱都放回去了,你抽空回去看看你老家有没有什么好楼盘,咱们就在那里先买。不管怎么说,投资在房子里不会亏本。”
 
我拿不了这么大的主意,非缠着他回来跟我一起。肖恩被我闹得没办法,等到五一长假的时候回来,和我一起订了一套两室一厅,八个月后可以交房。
 
肖恩带着我出去吃饭庆祝,我趁着他心情好,对他说:“跟你说件事啊,这个学期结束后,我的课程就结束了。下一个学年,全部都是实习。上周,我申请的几家公司里有两家给了回应。”

肖恩停下筷子,问我:“有北京的吗?”

“有,”我犹豫了一会儿,说:“但是我更想去上海的那家,是外资。比北京的那家大,以后发展的机会多,薪酬也好很多。所以我才想和你商量。”
 
“想去上海?”肖恩问我:“看你的表情,一脸的向往。”

我很老实地点头:“我高中去过一次,非常喜欢上海的那种小资情调。怎么说呢,和咱们这里很不一样,有种从骨子里渗透出来的浪漫和风情。现在有这样的机会,能去上海住上一段时间,好好感受好好深入体会一下那里,我真挺想去的。”

肖恩想了一会儿,问我:“如果我一定要你去北京呢?”

我说:“那我就去北京,跟你在一起。”

肖恩笑了:“去上海吧,看看到底好不好,真要喜欢,以后咱们住上海也行。你放心,无论到哪里,我都能有饭吃!”

我看他这么大度,有点担心地问他:“北京美女多不多?”

肖恩说:“特别多,大街上到处都是。就你这样的,在咱们这里看着还行,到了北京可就排不上号了。”
 
我瞪他,他就看着我笑:“她们美她们的,也不关我的事啊!”

肖恩伸手握住我的手,很认真地说:“芃芃,真要说心里话,我当然希望你能跟着我在北京。但是,我更希望给你一个公平的机会,去走一走你自己的旅途。只要你答应我,走过看过后,会回到我身边,就行。”

我被他说得满心欢喜,点头道:“你别忘了,咱们在这里都有家了。不管走多远,最后总是要回家的。” 



(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呀蓝鱼,先谢谢哈!上次是开会,住在Sheraton Wall Center. 只把那周边和海边公园用脚量一遍,还有沾光去了那个吊桥公园,觉得温哥华好山好水还有海岸线真是得体独厚真是个生活工作的好地方啊!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瓶儿的评论,等着你来,已经笑得见牙不见眼了 :)

Augustosmathus 美眉,下次你来也给你做向导哈 ^_^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太感动了!说什么也要找机会过去看看你们!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和蓝鱼,真心太喜欢那海边大公园啦!不过我和朋友也毫无意外地迷路了,骑自行车快四个小时才回到租车店,接下来那不常用部分肌肉痛了好几天啊。羡慕住在温哥华的瓶粉!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家有幸福宝贝”,承让承让。等我们运动够了,叫你出来吃吃喝喝哈 :)

瓶儿,未经你同意已经预先帮你安排了节目,别见怪哈 :)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咳嗽几声,挺想抢地主的,但是俺娃太小,离Stanley Park太远,没办法。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瓶儿的评论,你来温哥华的话,没有人和我争地主了吧?从downtown到Stanley Park是我最喜欢的一段步行路,美景无敌。到Stanley park里,一定要骑单车的,当然Grouse Mountain以你这么好的体力,也是一定要爬的。赶紧打住,再说下去就有卖瓜之嫌了:)

是的,年轻就是资本,有各种幸福的可能!

大家长周末快乐:)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xun' 的评论 : 其实,年轻的时候是没有悲剧的。无论怎么走,和谁在一起,到最后都有希望能幸福。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ugustosmanthus' 的评论 : 从来没去过,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去温哥华看看,以前都是路过转机。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瓶子有没写过Vancouver Stanley Park在故事里?好喜欢那个地方!今年6月还在那儿和朋友租车骑,看见美景无数,和好几泼高中毕业prom 的穿着美丽帅气的青春年少们。生活素材提供哈,瓶子这么高产辛劳,我们瓶粉也做贡献!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谁都有过这样憧憬未来的时光,想想是甜的。可梦想是性感的,生活是骨感的, 等着看后面!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欢喜精明的男人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28年华' 的评论 : 我这不是看到你昨天的教训了吗?所以就把第三和第四排让出去了。;) 瓶子可以作证!
再说我悲剧地潜了这么久,一直进不了前五排,你菇凉大度今天就让我高兴一回吧。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巾' 的评论 : 用瓶子的话说,你这个小姑凉一人占三层楼,还怕加塞儿!
wenxun 回复 悄悄话 See the tragedy began:(... Thank you ping zi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还好今天有小板凳坐坐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这三四个月光景,每天进来前三四排都被占了,瓶子还时不时两眼雪亮地盯着不准加塞,不准占座。我寻思自己也就是站墙角看的份儿了。今儿长周末,我趁大伙儿睡懒觉占个先儿。偷着乐!

肖恩和芃芃的考验来了。俩人都理性,这是好兆头。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巾' 的评论 : 请坐请坐!热烈欢迎!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挤一下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我这个短跑不及格的人可以冲刺,太不可置信了。:)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