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这是情(12)—— 谁排前面

(2014-10-10 10:36:38) 下一个



昆仑置业,听起来特别大牌的公司,其实总共就八个人。老板是总经理,老板娘是财务总监,底下带着几个萝卜头就开公司了。

肖恩回来跟我说:“在中国,门路才是最大的实力。皮包公司又怎么样?老周他有门路,还不是轻轻松松地把地皮买下来了,马上就能开始建商品房呢!”

确实,公司大小对肖恩来说无所谓,他需要的是工作经验和每个月的那2500元钱。小地方有小地方的温暖,大家都跟家里人似的,中午吃在一起喝在一起,非常融洽。老周是个通情理的老板,允许肖恩随时带着我去上班,只要不影响他的工作进度,什么都好说。

既然人家都不介意了,我就没什么不好意思的,常常过去陪肖恩,跟他挤一张桌子写作业。肖恩做事很认真,从来不和我瞎闹,眼睛永远都只盯着他面前的屏幕。我喜欢看他认真的样子,专注的神情,可又有点没来由地吃电脑的醋。

有时候办公室里人少,我偷偷地把他的手拉到我衣服里去,在他耳边说:“摸摸?”

肖恩看我一眼,又看看四周,想拒绝又拒绝不了,于是轻手轻脚地很隐蔽地摸我的胸。他是个男人,又不是圣人,摸着摸着就心潮澎湃起来,力气也越来越大。我低声去骂他:“轻点,流氓!”

肖恩飞快地咬我一口,说:“我要真是流氓,早就把你给收拾了!”

我知道,肖恩想收拾我,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他一个身心健康的男孩子,怎么能不想呢?只不过,他知道我的心思,也赞同我的观点,所以不想勉强我。肖恩在这点上跟我很像,那就是有原则。我始终认为,有原则的人和有信仰的人,是靠得住的,因为这两种人都能够约束自己的行为。

肖恩是个实诚的人,常常会说:“唉,恨不得赶紧毕业了找个好工作把你给娶了,不然得给我憋出病来。”

我问他:“那你现在怎么办的?自己解决么?”

“你这不是废话么?你给我解决啊?”他说:“站着说话不腰疼。不过,我不着急,有的是时间收拾你。”

等待有等待的难处,情到浓时真是有点控制不住;可等待也有等待的好处,结婚就成了我们俩最大的目标,有目标就动力,每一天都觉得是那么的有奔头。年轻到底还是好,什么事情都有大把的时间可以去解决,什么梦想也都有大把的时间可以去实现。

我们俩最喜欢月底发工资的这天,肖恩总是让我替他去赵敏那里拿钱。他说:“你收着,给我点零花钱就好了。”

我把钱存到他的股票账户里,然后按照他的指示买卖股票。肖恩的投资意识很强,选股也厉害,再加上我妈妈时不时有点内部消息,我们俩的小金库逐渐地变得鼓鼓囊囊的。

肖恩得意地对我说:“男人成功不成功,就是看他那里鼓不鼓!”

我低头去看他,他揪着我说:“往哪儿瞧呢?我说的是钱包!”

我问他:“你真觉得钱这么重要吗?”

肖恩说:“是的,真的很重要。我不要我们俩像我父母这样,生活里永远是烦恼多过快乐,做什么事情都不能畅快地去做。倒也不必大富大贵,我只希望你逛街的时候,看上一件漂亮衣服,不带犹豫地能买下来,就行了。”

我喜欢肖恩的这个想法,也喜欢他对待我的方式。

他给我买东西很少犹豫不决,只要是我喜欢的,他买得都特别痛快。可他又不是那种没原则没想法的纵容,他很有自己的主张和观点。

有一次我们去逛街,我看到一个包挺喜欢的,可就是有点小贵,要2200块钱。肖恩仔细看了看,立刻就掏钱买下来了。他说:“芃芃,这个包很值得买。你看它外面的这层,全都是真皮打出来的结结,又结实又耐用的,还很好看。你不知道,赵敏的皮包在车上被人划过,钱包手机都被偷走了呢。这个好,绝对划不开的,多安全!”

我也知道他说的有道理,但是毕竟也是他一个月的薪水,一下子全没了,我心疼。肖恩不赞同我的想法,说:“钱是挣出来的,不是省下来的。买,该买就买!”

和肖恩在一起的每一天,我都觉得自己非常幸运。虽然我们没有少吵架,肖恩倔强起来的时候是特别倔强,油盐不进的让我恨得牙痒痒,也会毫不客气地骂我,但是他在我眼里就是完美无缺的,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人能排到他前面去。

我问肖恩:“我把你排在第一位,你是不是也把我排在第一位?”

肖恩从来不骗我,所以就很老实地说:“不是,我是男人,不能把你排第一位。事业第一,你第二。不过,我要是事业有成,你就是最大的受益人,是不是?”

这话我就不爱听,扁嘴说:“那如果我现在要出国,而你的事业在这里,你就会放弃我,是不是这个意思?”

肖恩不耐烦地把我拨到一边去,说:“没事看看书,别跟人家学得唧唧歪歪的。出个屁的国,我不出国,你出哪门子的国?!”



(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olene"的评论,谢谢,下次我一定不坐太久,争取把沙发让给勤快的粉们:)

前两天我还说因为瓶儿变得“喋喋不休“,看来大家的症状相同,臭味相投:)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lene' 的评论 : 这是真的呢,每天都聊几句,确实成了非常熟悉的陌生人了。

我们组织聚会,是找到有共同语言的朋友一起聊大天儿,然后我就有机会听听大家的意见,希望能让自己进步多一点,快一点。

其实,和大家见面相处下来,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我们都是很可爱的女人。

而女人,不是因为美丽而可爱,是因为可爱而美丽!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习近瓶”,我被你雷得外焦里嫩了。。。什么脑子想出来的啊?!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巾' 的评论 : 是呀,瓶粉之间都已经是老熟人了。从千年潜水到天天报道,絮絮叨叨(是说我自己)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竟然坐了沙发?恭喜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多伦多的评剧(萍聚,“瓶聚”),太让人心动。上个片片吧。。。现在不只瓶子是熟人,瓶粉也是熟人啊。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滴翠' 的评论 :

娃饿,看着大家的发言,俺的心有点小澎湃。肖恩不是圣人,相信读者也不是。博主就做一次施主上张照片吧,算是给读者发一次福利,让大家饱一饱眼福。:-)

上网不会走桃花运,但能做桃花梦,尤其在这礼拜五的晚上。俺们都是炎黄子孙,这海外桃花梦也算是习近平中国梦的一部分。习近“瓶”鼓励中国人做梦,这里的才女美女“瓶”(绝对不是花瓶) 也让您的读者做一次梦吧。

不是CND的旧瓶儿更好! :-)
一滴翠 回复 悄悄话 瓶儿不仅是才女,美女,还是个健硕,性感美女,有木有?有木有?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发张聚会照片看看?一解多伦多外瓶粉们之渴...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瓶子不仅是才女,还是美女一枚。我们多伦多瓶粉已经鉴定完毕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肯定不是我,我是从去年12月份才开始写字的,不可能是我啊。还别说华夏文摘从来都没有看过。
一滴翠 回复 悄悄话 这丫头还挺馁什么的,精灵古怪
wenx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真的吗?真的吗?
wenx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 不知道这瓶子里卖得啥药,实话说我更偏爱温柔型的谭哥哥,咱们有好戏看了
wenx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我自己更牛不起来的所以能有文读就杏糊得很啦!
IJKL 回复 悄悄话 肖恩后来遇到一个爱他的女生,只要他以身相许就可以对他的事业大有裨益,由于他的排名,他非常强烈地动摇了。???可是,可是,他和芃芃俩多好啊!!!
GraceAndJoy 回复 悄悄话 肖恩是男子汉。好可爱,有情趣,有担当。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nxun"的评论,这个是真牛不起来,完全不能控制。瓶粉儿个个都受过百米冲刺的训练,跑的比兔子还快:)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看这对小情侣你来我往的好甜蜜...芃芃胆子真是挺大的,明知道肖恩忍的很辛苦,不要招惹人家么 :)

瞎猜一下, 两个人可能因为肖恩事业第一产生矛盾。肖可能因为很难拒绝的诱惑迷失,芃芃受伤,另寻他人,回过头来,两个人都异常痛苦... 瓶儿,我这是在编虐心剧么?

好好享受二人世界:)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不管是坐着还是站着,哪怕在门外面,只要有文看,就杏糊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几次想问都忍住了,但今天忍不住。也许是一周内,礼拜五下午体内分泌的荷尔蒙最高的缘故。:-)

CND(华夏文摘)上那帮老男人,不时地把一张老照片翻出来,对着其中一个水灵灵的女孩指指点点: 那是瓶儿。方舟子站在不远处,高高的颧骨下,盛着两个白煮蛋般的眼睛。照片里的瓶儿秀气,正面嵌上一张标准的文学女青年的脸,似乎在鼻子上轻轻地拧一拧,优美的文字就可从嘴巴里涓涓地流出。据说,那照片里的文学男女青年,创立了当时北美最早的ONLINE中文杂志 --- 华夏文摘。

如果您是照片中的瓶儿,俺得说声谢谢。当年的华夏文摘给了俺许许多多的快乐。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xun' 的评论 : 我猜也是的,男主太大男子主义了。女主肯定出国了,然后和谭在国外重遇并再续前缘。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高产高质的瓶子!两人开始出现矛盾了。。。。
wenxun 回复 悄悄话 斗胆猜下这个女孩后来真出国了而男孩在国内,才有序言那一幕,就是不知道和先前那
个有否交集. :)
wenx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读完了又霸占沙发才牛,下次试下? :)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窺星阁 回复 悄悄话 咦,我排名这么靠前?杏糊啊。。。。。。
sunshine715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我沙发了么?简直不敢相信,得赶快去读文:)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