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纡佩金紫不再更新了

(2014-09-29 19:57:08) 下一个

在这里说一声抱歉。

这个故事的情节我都已经想好了,但是很不喜欢,一边写一边想到接下来的事情就很难受,浑身不舒服。当初希望能把故事设计得复杂一点,可编入了太多的狗血和勾心斗角觉得没意思,一点都不美好。

不是我的风格和喜欢的思路,纠结了两天后,决定还是不写这个题材了。是真的写不下去了。

很对不起一直在追看的朋友们,再次说声抱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9)
评论
hongk 回复 悄悄话 嗯,你的博客在我的bookmark里,每天来看,看到了更新很开心,没有很失落。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人在斐济 回复 悄悄话 看不到故事了,每天来看看你说话也不错。赶脚我是中了你的“毒瘾”了!女儿都说我有意思,现在不追韩剧,改追作家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lene' 的评论 : 明白你的心情,都快一年了,时间过得多快啊!

不知不觉的,我码了75万个字了。别说你们看习惯了,我也更习惯了。

呵呵呵。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些瓶粉们已经不是简单的追文了,而是真的把这里当成了网络上的一个家,天天看看,即使看看瓶粉的留言都是好的。
就我个人而言,每天下班吃饭,喂狗,遛狗,然后就是刷文看新闻,和我妈QQ。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多伦多的瓶粉们真是去占尽了天时地利和人和,那天我蒙特利尔的也去掺和掺和
欧阳费劲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楼主的决定,身体是第一位的,无论干什么都不要用健康作代价。只是每天追文,这下没事可干了,嘿嘿。
MDP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说出了我的心声,羡慕多伦多的!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瓶儿,大家都会耐心的等你调整好再回来:)真羡慕多伦多的粉们!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飘香尘世' 的评论 : 从什么时候开始,追文是错了?跟大家没有什么关系的哈!
飘香尘世 回复 悄悄话 都是瓶粉们的错,我们给你的压力太大了。本来就一爱好和兴趣,最后变成了每天的工作,劳神伤肺的。100%赞成瓶儿的决定。想什么时候写就什么时候写,偶尔灵感来了再继续,一个月或者半年......我们都会在这儿原地等你。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不过写名著的们确实好多把自己虐死了。。。不死吧也难受够呛。可是完了就痛快了啊,是痛是伤是是哭是恨都有个出口宣泄掉了,所谓作者读者共鸣了这境界就高了。。。。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Co 流光冰轮tdb,狗血阴暗故事也可以好看啊。说不定还可以来个breakthrough。名著们有全正面阳光的么。。。。
三月家人 回复 悄悄话 感动!瓶子你太辛苦了,你的写作速度和质量-定会让许多专业作家汗颜!我们瓶粉宁可看不到这篇小说,也不能累垮了你!好好休息一段时间吧。
瓶子天天给我们带来快乐,不知我们能为瓶子做点什么?哪位瓶粉有好主意?我有时想要是有一个羊脂玉镜瓶基金会就好,我们瓶粉可以往里面捐钱,瓶子可以用这个钱出书也好,做慈善也好,也是我们瓶粉和瓶子一起做一件事。
人在斐济 回复 悄悄话 有希望了!一定要好好休息,不要累到自己呀!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一直都在的,只是默默潜水。前些天父母来这里小住,我一直在殷勤伺候。
不过我从来没有耽误过天天刷屏啊:)瓶子粉越来越多,只看故事看留言就忙得不亦乐乎了~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姐们, 您这是聚宝盆,有家的感觉
阿草 回复 悄悄话 我来唱反调:太为瓶子高兴了!坚决支持这篇暂时搁笔的决定!不是我不喜欢看,而是觉得开博客吗就是应该随心所欲,随兴而写。纠结了好久印证了你对瓶粉的浓浓的责任心,最后下了决心则是对自己的负责- Bravo!况且很多作者一篇东西可以酝酿好几年呢。先搁着,等哪天灵感来了,准备好接受挑战了,或者想换一种情节发展了,再续下去。将来若有幸读到,会有如遇老友的惊喜。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好好休息。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子熟了' 的评论 : 好久没看到你来,还以为你回国腐败去了呢!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ssicanada' 的评论 : 当然可以了!其实,我们有几个人已经开始默默地相好了,等着更多的朋友加入哈!

有时间有机会,一起喝个茶,或者找个地方聊聊天,都没有问题的!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总是潜水,很少冒泡
瓶子放宽心,随着你的心走,不要勉强自己,该休息就休息,你也不是特殊材料制成的
休息期间发发米卡的照片给大家当福利好了:)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理解和支持瓶儿的决定。瓶儿要先休息好,调整好状态,才能源源不断地给瓶粉们带来好作品。
不过作为瓶粉自然希望瓶儿有一天会把这个故事写完。如果瓶儿不喜欢那么多的阴谋和算计,可不可以稍微改一下原来的构思的,使瓶儿觉得可以接受呢?
不管怎样,每天还是会来刷刷屏,看看米卡,和瓶粉们的发言。
流光溢彩时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瓶子,有希望了。:-)好好休息,沉淀一下再来。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瓶子,要不咱多伦多的粉丝团聚个会?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你这句话把我给说哭了。
檀香橄榄 回复 悄悄话 Solene说到我心里去了:“其实瓶粉的心情都一样,虽然很喜欢这个故事也希望继续接下去,但我们更喜欢瓶子-故事的创造者,瓶子你要是真心不愿意写也没有关系,先撂一撂。我们永远支持你。”

瓶子,什么都不说了,用力抱抱!不管你最后的决定是什么,我都坚决支持你!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习惯了天天跑来看看你,你不写也没事,你总上来和大家说说话就行
长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瓶子够意思,多保重,我有耐心等待好文,不要觉得有压力。
长女 回复 悄悄话 唉呀,喜欢这个故事的脂粉们赶紧 lobby 呀!连瓶子当家的都喜欢,她若往下写,肯定会支持她的啦。这会儿停下来,她自己也惋惜呢,咱们再窜倒窜倒,这事儿就成了。你们说呢?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季度月底基金派息,忙到现在才吃过饭。

大家的意见都很中肯,我也知道不少朋友每天都来看的,说断就断了不厚道。我觉得可能是几方面的原因吧,最主要是自己真心不喜欢勾心斗角的文,也写不好,自己看着别扭;最近工作压力大,实在太忙,每天赶文休息得不好,时间长了觉得顶不住;还有一点私人原因,情绪受到不小的影响,精神分散不集中,有时候码几个字思绪就跑到别的地方去了。这么几件事凑在一起,就让我觉得写不下去。

大家看看左手边的年度分类,2014年我已经写了373篇文章了,还有三个月才到年底呢。连续不断地写肯定对自己消耗比较大,又不是休息在家,每天还上班遛狗。我心里的愿望是好的,喜欢写作,享受写作,但是也许过了度反而不好了。

我想要不这样,先放一放,然后再看看能不能捡起来。毕竟坑在这里我心里也是不舒服的。剧情我就先不透露,如果歇一段时间真的捡不起来,我把全部剧情贴出来。如果可以继续,我还是想写完的。还是那句话 ,再坚持坚持,希望看到不一样的风景。不到真的写不出来,我不死心的。

休息期间,我先把我的出家故事写掉,这个不需要编情节,很快就能结束了。

这是我的想法。
忘憂草 回复 悄悄话 太可惜了, 我日日追看呢
solene 回复 悄悄话 其实瓶粉的心情都一样,虽然很喜欢这个故事也希望继续接下去,但我们更喜欢瓶子-故事的创造者,瓶子你要是真心不愿意写也没有关系,先撂一撂。我们永远支持你。
流光溢彩时 回复 悄悄话 看了瓶儿的通知和诸瓶粉的留言,大家都很有道理。我个人认为故事发展到现在变得越来越好看了呢,我觉得还能以瓶子一贯的”人间自有真情在”继续下去,充满正能量地结尾的。瓶子,你要不要再考虑一下?支持你!
william_m76 回复 悄悄话 支持瓶子,有如下正反2个观点供你参考,我支持你的最终决定。

1, follow your heart,做你喜欢做的事,写作是给你和大家带来快乐的,如果给你带来痛苦,不写也罢。
2,人有时要挑战自己的 uncomfortable 区域以提升自己。 生活中总是有太多的 uncomfortable area, 我刚从通信设备的 C 开发,转到 网站的 .net 开发,开始很困难,朋友鼓励我说 “不逼自己一把,你不知道自己多优秀”,哈哈。

Conclusion:写或不写,你自行决定,我们都支持你。 不写的话,给个大致情节估计大家都满意。

William 于悉尼。
三月家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ugustosmanthus' 的评论 : 同感,不知其他瓶粉从哪儿看出梁萌是在算计金紫的。从最初买车认识金紫,金紫就替他着想,很难想象一个男人会对素不相识的,帮助过自己的美女起这样的坏心。如果真是这样,不看也罢,省得虐心!
一滴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懂你,理解你,也支持你,无条件的。
海岛冰轮 回复 悄悄话 对跟读的人来说 当然是很遗憾的。对于作者而言 我想最重要的是写作的快乐吧。

狗血虐心的 看过甄嬛传 呵呵 够长够热闹。

真正写人性阴暗的 比如张爱玲的小说 其实也很好看 虽然一时间看着不那么痛快。

我想每个作者都有她们自己对人性和生活最倾向表达的着眼点。这个故事要写出来准定也会很好看的。哈哈 说来说去 还是想游说瓶姑娘给我们写这故事哪。瓶子相必自有道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朋友们,你们的回复我都看了,今天月底,实在太忙,回家我再跟大家聊。
iristang 回复 悄悄话 理解,写这样的很灰色的东西作者也很会痛苦。但是估计会有很多读者,而且也很接近生活。这几个人物和以前的都大不一样,更加立体和丰满。很想知道结果或者大概情节。可惜了。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啊?这么多瓶粉好厉害,帮我脑补情节。我可是一点儿也没想到梁萌会是反面?! 要那样的我简直不忍再读了... 这个世界尔虞我诈背信弃义已太多,我还是愿意多读瓶子的正面阳光文字,谢谢!
tbd 回复 悄悄话 if you continue, then it might be a breakthrough to you. You need to get out of the comfort zone. Please reconsider.
不小了 回复 悄悄话 一直不紧不慢地跟读,没象之前"雨后"和"斜风"那样每天无数地刷,停就停吧,不过没想到还真是狗血到是她老爸的种,反正别让我知道说梁闷是要报复金紫才和她好的,受不了啊!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瓶儿,理智来说理解并接受你的决定,感情上来说,有点接受不了。可能我入戏太深,这几个人好像我身边的人一样,他们的一举一动牵动着我的心。这星期在渥太华出差,本来还打算抢个沙发坐坐,这下... 也许好好调整一段时间,有一个自然温馨不狗血的故事然后继续写下去?或者给我们一个故事梗概给我这样不死心的铁粉?

另一个角度,这印证了你不适合写商业文,因为不长不成商业文,不狗血故事不会长,而这样是违背你的初衷和兴趣的。
sweetbug 回复 悄悄话 哦. 昨天我还在想, 怎么有尼罗河上的惨案的迹象? 一直不看好梁萌.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小梁猪吃老虎也许是报仇也许是为情为钱财。。。他为女朋友连爹妈都不管的。可怜金紫,又暴烈又聪明,一旦发现,难免里外俱伤落得和她爹一样,别人能占到便宜也得吃大亏。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小梁too good to be true...像一老电影'伊甸园'啊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 的评论 : 同意!这个世界真的在败坏!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有幸福宝贝' 的评论 : 我也很好奇到底姐姐是怎么设计整个故事情节的,能分享一下你最初的思路吗?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不写不不写了吧,瓶子都是正能量的。捂脸问问能不能把大纲说给我们听听,或者就来个大结局,再或者点就知道几点,金紫姐姐最后和谁过了,金紫爸爸打什么官司,江小三肚子里的孩子是是谁的。小梁是不是披着羊皮的狼。
长女 回复 悄悄话 太遗憾了,生活不只是风花雪月,有材米油盐,更有尔虞我诈。我很自私的说,写吧,写下去也许是你写作风格的突破也未可知。我很喜欢你的小说,读起来俏皮轻松愉快,其中虽有跌宕起伏,但最后还是Happy endings, 对女主角们的独立人格很认同。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ssicanada' 的评论 : 瓶子不想写了?挺失望的。其实只是爱好, 别太认真。 能不能给个梗概?已经跟了这么久。 很喜欢瓶子写的东西。谢谢了。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看看下面的预言,你会知道你写的就是现实的真况,希望你能坦然看待o
提摩太后书第三章:你该知道,末世必有危险的日子来到。
3:2?因为那时人要专顾自己,贪爱钱财,自夸,
  狂傲,谤讟,违背父母,忘恩负义,心不圣洁,
3:3?无亲情,不解怨,好说谗言,
  不能自约,性情凶暴,不爱良善,
3:4?卖主卖友,任意妄为,自高自大,爱宴乐,不爱神。
3:5?有敬虔的外貌,却背了敬虔的实意。
Van_001 回复 悄悄话 昨天还在纠结要不要看下去,这个剧情有点不像瓶儿的风格。按照前面的铺垫,江小夏的孩子一定是梁萌的,俩人在为钱演戏。继续写下去是个不错的大陆剧本,但可能找不到瓶儿了。
lindo 回复 悄悄话 本来就是娱乐,别让自己难受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hug, hug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Nevergoaway 回复 悄悄话 支持瓶子的决定。喜欢你的故事因为它们清新美好,不狗血。写作是瓶子的爱好,有人喜欢,那是锦上添花。如果为了写作而写作,为了抓眼球而改变初衷,那就是另外一回事儿了。

金紫的爱情故事可以在其它作品里写,就不需要交代那么多狗血的配角情节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说真的,不是到了真的写不下去,我是不会放弃的。

我老公还对我说,很喜欢这个故事,觉得很真实。有一部分的故事内容,确实也是从真实的事情而来的。可是我落笔的时候,心里有种很无奈的痛。

到处都是阴谋和设计,实在不是我的强项。我只能说,在这个故事里,没有人是省油的灯。以前卡文,是因为没有情节,而现在纯粹是不想写。

就是觉得挺对不起大家一路追着看过来的,最后却中止在一半的地方,都已经5万多字了,我自己也觉得可惜啊。
miniminnie 回复 悄悄话 瓶子你真是一个特别纯洁美好的女孩子,所以能写得出成人世界里面的干干净净的童话。不写就不写了吧,可能那确实没法统一到你的文风里面去。每次看辛夷坞的小说,文字是很好看很好看的,可是那些灰暗和绝望确实死死地留在那里,何止是不美好,简直就是摧残。就像你说的,写点小短文,清新自然的就好。
一条小溪,明澈见底,即使浅吧,但是却浅得澄清,倘是烂泥塘,谁知道它到底是深是浅呢?也许还是浅点好。
何冰 回复 悄悄话 瓶儿,好好休息。谢谢你!期待你的自我突破后的新作!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尊重你的决定,就是觉得有些可惜,真的挺喜欢这两个男女主角,就是那些陪角也很不错。休息休息,也许过两天你会有决心挑战自己,将这篇长篇继续下去。
三月家人 回复 悄悄话 跟着自己的心走,你给我们带来快乐,我们不忍你虐心,虽然我很喜欢看这篇,感觉你在写作风格上有很大的突破。现在大陆的社会中还真是有很多狗血的不美好的事物。不过遵更你的决定,好好休息一段吧!
阿弥尔 回复 悄悄话 虽然很多遗憾,但是理解和支持你的决定。曲折或者狗血确实会比较抓人眼球,但写到不舒服就真没必要了。喜欢你淡淡的文风,清新自然,更贴近现实,很多人能在某个情节中发现自己的影子。谢谢你!安心休息,期待归来!也许有天你发现这个故事可以有另外一个更让你和他人愉快,更温暖的写法。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能写一个故事梗概,让我们知道结局吗?
回复 悄悄话 如果都不高兴了还勉强写,那简直比不开心仍勉强上班还惨。支持你遵从从自己的内心
小八腊子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问一句:有没有剧情梗概可以透露的?
人在斐济 回复 悄悄话 唉!真遗憾!好想看结局。
simple123456 回复 悄悄话 有点突然,但是尊重并接受你的决定。顺便想说一句得是,原来你的边界也不那么清晰啊。我能理解你的纠结和难受。
芭蕉田 回复 悄悄话 没事的,心里不舒服就不写,谢谢你给我们提供那么多美好的文字。想写什么都行,你跟随你的心,我跟随着你。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没事,没事。 千万别着急
门前金草 回复 悄悄话 瓶儿,能理解你的心情。做为你的铁杆粉丝,对你的决定无条件的接受和支持。感谢你的辛勤写作,这么长时间带给我们这么多的快乐和享受。好好休息调整,期待新作美文!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理解。不忍你虐心,但还是很希望你能写,有机会看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理解。不忍你虐心,但还是很希望你能写,有机会看
画桥 回复 悄悄话 不写就不写,没什么大不了的。follow your heart, be yourself. That's exactly what we like about you and your characters.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ugustosmanthus' 的评论 : 感谢理解,非常感谢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理解。而且瓶子这长段时间已给我们带来了那么多好作品,谢谢加佩服!不要勉强,好好休息,期待你以后新的大作!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叶枫林' 的评论 : 真的不写了,抱歉啊。
秋叶枫林 回复 悄悄话 真的不写了?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